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下議院 結果共195筆

  • 美國眾議院「變天」機率破8成 裴洛西選後恐放議事槌

    美國期中選舉將在臺灣周二晚間登場,這次眾議院435席全部改選,只要拿下超過218個席次就是多數黨。以過去期中選舉結果來看,執政黨通常都會輸掉眾議院,目前民調看來,拜登恐怕也逃不過這歷史的命運。民調分析網站評估,眾議院變天機率高達85%,眾院議長裴洛西幾乎可以確定將放下議事槌。
    2022/11/07 12:05
  • 法國移民議題吵不停 議員失言喊「滾回非洲」挨轟

    法國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今天討論移民議題時,反對移民的極右派國民聯盟(RN)議員迪福納斯被控對一名非裔同僚大喊「滾回非洲」,引來各方譴責。議會明天將開會討論此事。
    2022/11/04 17:18
  • 俄國會下院通過同性戀宣傳法修正案 禁止範圍擴大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院 (Duma)今天通過惡名昭彰的2013年「同性戀宣傳法」修正案,將原本禁止宣傳對象,從未成年擴大至成年人,莫斯科在侵烏之際,加強推動國內保守力量。
    2022/10/28 09:39
  • 蘇納克當選!英國史上首位印度裔首相 翁履中:是優點也是挑戰

    英國首相特拉斯在上任後45天,因施政不佳親自宣布辭去首相一職,成為在位時間最短的英國首相,而隨著前首相強生宣布不競選保守黨黨魁,加上下議院領袖摩丹特退選,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以壓倒性支持當選保守黨黨魁,成為英國200年來最年輕首相,更是史上第一位印度裔首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保守黨陣營在整個英國國會所掌握的席次共357席,可見儘管蘇納克取得193票國會議員的支持,仍還有超過160位的保守黨議員並沒有特別支持蘇納克,所以黨內是否能完全團結,在蘇納克上任後還有待觀察,目前10月31日英國政府提出來的預算案恐怕會是蘇納克上任後的第一大難關,如果預算案沒有辦法挽回民心,讓民眾認為蘇納克有一套可以挽救英國經濟,保守派勢力的團結將又會是一大衝擊,所以蘇納克上任後不會有太長的蜜月期,關鍵就在於保守派到目前為止還在觀望中,全世界也在看英國是否能夠度過目前這波經濟上預期會出現的危機,如果英國在經濟上沒有穩定下來,對歐洲目前結束烏克蘭抗俄或整個國際局勢恐怕都還會有很多變數。」
    2022/10/25 15:34
  • 對手退選並「全力支持」 蘇納克成英國史上首位非白人首相

    參選黨魁的保守黨下議院領袖摩丹特宣布退選,同樣角逐黨魁大位的前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自動成為新黨魁,也就是英國新首相。
    2022/10/24 22:25
  • 快訊/對手退選 蘇納克成首位印度裔英國首相

    英國保守黨今(24)日結束黨魁提名,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成為唯一達到競選門檻、獲得100名保守黨議員支持的候選人,同時他也打破有色人種天花板,成為英國首位印度裔首相。蘇納克的對手,下議院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在提名結束前宣布退出競選。
    2022/10/24 21:13
  • 英國「首相寶座」爭奪戰 下議院領袖摩丹特宣布角逐

    英國保守黨籍下議院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昨(21)日宣布,她在受到「來自同僚的鼓勵」後,將角逐保守黨黨魁,尋求成為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的繼任者。
    2022/10/22 08:11
  • 英相下台/誰繼任?強生有望回鍋 賭盤看好前財務大臣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因為經濟改革計畫引發民怨,外加民調支持律始終不見好轉,讓她在上任僅45天就突然宣佈辭職下台,成為英國史上最短命的一任首相。隨著她下台、也留給保守黨更大難題,究竟該讓誰接手這個爛攤子?《彭博》(Bloomberg)報導,英國當地博奕網站也開出賭盤,首要熱門人選當然是特拉斯的黨內對手蘇納克(Rishi Sunak),其他熱門競爭人包含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下議院議長摩丹特(Penny Mordaunt)。
    2022/10/21 10:06
  • 法總理強制通過預算法 反對派不滿提倒閣動議

    面對國會辯論僵局,法國總理柏納今天宣布,動用憲法第49.3條,不需議員投票強制於下議院一讀通過明年預算案。反對陣營隨即提出不信任動議,若通過,政府須總辭,使法國再陷政治危機。
    2022/10/20 10:24
  • 舉債減稅掀經濟、政治風暴 特拉斯減稅方案急轉彎

    英國上周推出450億英鎊減稅方案及能源補貼措施,造成市場動盪,新首相特拉斯一度堅持執行,最終在民意衝擊下,3日態度大轉彎,宣布取消對富人降稅的計畫。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英國首相特拉斯在競選時就主張減稅,因此上台後必須兌現政見,以對選民負責。只是現在英國經濟不佳,減稅將使政府負債更嚴重,特拉斯的強硬態度更引發市場恐慌,造成英鎊和政府債券大跌。連國際貨幣組織都提出警告,因此導致英國央行緊急購買高達650億英鎊的政府債券,穩定市場避免金融危機。即便如此,直到昨天(3日)前特拉斯都堅持減稅,她的減稅方案中一大部分是為英國最富裕的1%民眾減稅,更引發了大眾不滿,連自家的保守黨議員都反對,最後因為減稅方案可能完全無法通過下議院,特拉斯才願意退讓,讓財政大臣宣布最富裕的階層保持45%稅率。」
    2022/10/04 16:18
  • 烏克蘭4州納入國土 俄羅斯國會無異議通過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院」昨天無異議投票贊成,將烏克蘭的頓內茨克等4個州納入領土,為俄國總統普欽已同意的這項令俄烏戰爭衝突升溫的舉動蓋上橡皮圖章。
    2022/10/04 10:12
  • 查爾斯首度以君王身分登議會演說 承諾效仿母親無私奉獻

    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與王后卡蜜拉(Camilla)在英國時間12日上午10點30分前往英國國會,接受上、下議院全體議員弔唁。查爾斯三世也首度以君王身分在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發表談話,除了向上、下議院致意外,他也引述英國文豪莎士比亞(Shakespeare)的著作,形容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為「所有在世王子的典範」,並承諾將效仿母親樹立的無私榜樣。
    2022/09/12 18:55
  • 英女王逝世 新國王查爾斯三世10日凌晨發表全國演說

    英國下議院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表示,新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預計於當地時間9日下午6時左右(格林威治時間17時,台灣時間10日凌晨1時)發表全國演說。
    2022/09/09 22:00
  • 英下議院外委會擬「年底率團訪台」 衛報:為表達支持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今天報導,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正規劃,可能會在今年11月或12月初率團訪問台灣。
    2022/08/02 08:54
  • 英相強生國會告別演說 籲繼任者支持烏克蘭

    英國國會下議院正式進入夏季休會,英國首相強生,週三發表告別演說。
    2022/07/21 11:58
  • 英保守黨黨魁選戰本周開跑 新首相九月出爐

    英國保守黨下議院黨團,周一宣布,新黨魁將在9月正式出爐,這個星期就會舉行第一輪投票。
    2022/07/12 12:09
  • 法總理柏納為國會選舉失利引咎辭職 總統馬克宏慰留

    法國總統府今天表示,執政聯盟在國會下議院選舉第二輪投票喪失絕對多數席位後,總理柏納向總統馬克宏提出辭呈,馬克宏已予以慰留。
    2022/06/21 20:37
  • 法國執政黨失多數 政府發言人:暫無解散國會計畫

    法國總統馬克洪的執政聯盟昨天在國會下議院選舉第二輪投票喪失絕對多數,法國政府發言人葛瑞格華今天說,解散下議院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並非目前討論議題」。
    2022/06/20 17:57
  • 法國會選舉首輪投票登場 左翼尋求阻撓馬克宏改革大計

    法國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選舉首輪投票今天登場。團結一致重整旗鼓的左翼尋求阻撓總統馬克宏的改革大計。曾經癱瘓法國政壇的左右共治幽靈也再度成為討論焦點。
    2022/06/12 21:05
  • 英相強生挺過「逼宮」危機 保守黨內戰釀經濟停擺

    6月6日,在15%黨內下議院議員的驅動之下,英國保守黨發起了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領袖地位的不信任投票。經過一整天的繁忙遊說之後,強生獲得211位議員支持、148票反對,成功保住了相位。但其反對票比率高達41%,遠超外界預期。
    2022/06/07 18:30
  • 英議員2度在國會殿堂看謎片被抓包 含淚請辭:一時衝動

    英國保守黨議員帕里什(Neil Parish)上週遭2名女同僚投訴,指控他曾2度下議院及委員會上用手機觀看色情影片,雖然帕里什隨後主動把自己的不當行為上報給國會道德準則專員,但堅稱在調查結果出爐前不會請辭。不過30日卻態度大轉彎,受訪時坦承自己第一次是不小心,但第二次卻是故意的,在節目上含淚宣布辭職。
    2022/05/01 14:57
  • 英保守黨議員上班看謎片遭檢舉 老婆幫腔:他是正常人

    英國保守黨議員帕里什(Neil Parish)日前遭2名政府官員指控他曾經在下議院以及委員會的聽證會期間,坐在她們旁邊用手機觀看色情影片。誇張行為連同黨的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尷尬表示,「任何人在公共場所做這種事顯然都是讓人難以接受的」。帕里什的妻子幫丈夫大說好話,強調他是個很正常的好人。
    2022/04/30 19:05
  • 批反對入侵烏克蘭者是叛徒 俄羅斯議長提議「剝奪公民權」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院」議長沃洛金今天提議,反對莫斯科攻擊烏克蘭的「叛徒們」應被剝奪俄國公民權,並舉在電視上高舉反戰標語牌的新聞工作者奧斯雅尼可娃為例。
    2022/04/12 18:32
  • 巴基斯坦罷黜總理 由反對派領袖夏巴茲繼任

    巴基斯坦國會下議院周一選出夏巴茲夏立夫,擔任新總理,接替因為不信任投票而下台的伊姆蘭汗。
    2022/04/12 15:15
  • 歷史性演說!澤倫斯基登英國會 喊不投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台灣時間9日凌晨一點,以視訊方式,在英國國會的下議院發表歷史性演說,因為過去從未有其他國家領導人有這種待遇,而在演說中,澤倫斯基也呼籲英國採取更多行動,幫助烏克蘭與俄羅斯作戰!
    2022/03/09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