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下背 結果共107筆

  • 騎車路過遭攔! 乘客控警「口氣差還打人」

    新北市有女子指控,日前和朋友騎車路過土城被攔查,但警方態度很差,甚至口出惡言,最後,後座乘客還遭毆打,導致下背鈍挫傷,氣得提告傷害。不過,土城分局回應,當時是接獲,至少10輛噪音車聚集,到場發現沒有違規,就讓這群人離開,卻差點撞到員警,否認有打人,也將提告誣告以及偽證罪。
    2023/05/12 12:58
  • AI最新!Meta圖像分割技術 機器推拿治背痛

    AI人工智慧快速發展,美國研發推拿機器人,對付難纏下背痛,按摩過程中,還會一邊學習,記錄痛點,制定個人化療程。兩間無人計程車公司,通用的Cruise以及Google的Waymo,正在爭取進駐舊金山營運,目標年底獲得批准,和Uber、Lyft和傳統計程車對抗。至於越來越風行的生成式AI,Meta公布新AI模型(Segment Anything Model),可以辨別照片和影片中的物件,展現圖像分割技術。
    2023/04/07 19:41
  • 夜間腰痛恐罹癌!醫示警「2恐怖症狀」不動更痛快就醫

    你常常會下背痛嗎?下背痛是現代人常有的問題,甚至有時候會痛到難以入睡!維力骨科診所高逢駿醫師指出,下背痛可能原因有很多,如肌肉、韌帶、軟組織等傷害。突然下背痛多數是和急性肌肉拉傷、扭傷有關,也可能因為壓力、肥胖、姿勢不良、脊椎及其他疾病引發慢性下背痛。
    2023/04/03 14:28
  • 8旬婦下背痛蔓延左腿睡不著! 靠「1療法」揮別止痛藥

    一名81歲的林女士,2021年就醫表示疼痛逐漸延伸至左大腿及左小腿,除行動不便外也影響睡眠,2年間接受了多次手術但術後不久疼痛就復發,僅能靠管制性止痛藥物支撐;在新光醫院疼痛科主任陳瑞源建議下接受「脊椎神經電刺激療法」的短期治療,農曆年前將永久性脊椎神經電刺激器植入體內,術後回診疼痛不但已完全解除,而且已將長年服用的止痛藥物停掉了。
    2023/03/25 11:55
  • 下背劇痛恐是「椎間盤突出」 低頭族快看4招自我檢測

    年輕男子小林平日有運動習慣,某次重訓後感覺腰酸背痛,起初以爲是訓練過量、不以為意。然而休息一個月仍不見改善,後續更出現下肢無力、痠麻等症狀,影響生活作息,到醫院就診後,竟發現是「椎間盤突出」。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指出,「下背疼痛」是椎間盤病人來求診最常見的原因,不過下背疼痛的原因很多。陳醫師列出椎間盤病人的常見症狀,若出現下列症狀,建議儘快到醫院就醫。
    2023/01/30 18:15
  • 經常做這些NG動作小心!「椎間盤突出」醫:痛到影響生活

    椎間盤突出其實不是一個可怕的疾病,若有椎間盤突出好發在年輕人與老年人身上,在年輕人大部分是因為外傷,或急性的扭傷,造成下背疼痛,而椎間盤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突出,對老年人來說的話,是因為日積月累的壓力,導致椎間盤退化,在退化的過程當中,會沒有辦法支撐身體重量,導致疼痛情況發生,康乃爾大學教學醫院頸椎研究員暨北榮醫師林希賢表示3C產品的普及下所謂的低頭族會造成頸椎關節壓力大,加速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
    2023/01/09 23:07
  • 生理期來腰痠背痛!逾6成女性下背痛求診 恐這毛病作祟

    今年35歲陳小姐在生產後,每次生理期來之前常覺得腰痠背痛,尤其是下背,長期復健治療也無法完全改善,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是薦髂關節不穩定及功能不佳造成;醫師指出,有高達62.5%女性下背痛求診,最常見的診斷可能為椎間盤突出、骨刺、腰椎滑脫等,但事實上薦髂關節不穩定及功能不佳所造成的下背痛也不在少數,尤其是女性。
    2023/01/07 17:54
  • 年輕人長期下背痛 千萬別輕忽罹「這疾病」未治療下場慘!

    不少人聽過僵直性脊椎炎,其實這個疾病進展非常緩慢而且還具有遺傳特性,因此診斷上會以X光為主要判斷,近年來脊椎關節炎的治療,除了傳統藥物及物理治療,免疫調節藥物的進展也相當快速,目前主流藥物免疫標靶藥物,包括生物製劑及小分子標靶藥物,醫師提醒如果發現長期發炎性下背痛症狀、有僵直性脊椎炎家族病史,民眾必須儘早就醫治療,勿拖延。
    2022/12/14 23:01
  • 成因仍是謎!席林狄翁罹僵硬人症 醫揭常見4症狀:病人多為女性

    54歲的西洋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昨(12/8)在IG上發布超大震撼彈,自揭罹患罕見疾病「僵硬人症候群( Stiff person syndrome)」  ,因為病症嚴重影響她運用聲帶唱歌、走路,甚至是日常生活。雖然目前有很好的醫師團隊為她治療和復健,但過程艱辛,因此2023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全部取消。
    2022/12/09 23:56
  • 臉貼膝蓋30年 男罹痼疾「身體180度摺疊」動刀重生

    僵直性脊椎炎為一種慢性發炎性疾病,好發於20至40歲的年輕男性,主要症狀為下背痛,也可能出現關節和著骨點發炎,病程不可逆,須終身治療。大陸重慶省一名46歲張姓男子,上小學時發病,由於無力負擔昂貴醫療費,病情日益加重,背彎到臉幾乎貼到膝蓋,身體呈現180度「摺疊人」的樣貌,直到去(2021)年歷經多次手術,才終於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直立行走。
    2022/11/02 15:53
  • 每天1分鐘有效改善下背痛!這動作持續做 保護骨盆及腰椎

    現代人久坐容易腰酸背痛,而上班族長期用電腦,肩頸跟下背也很容易痠痛。醫師推薦,在家可以做一招簡單的瑜伽「上犬式」,只要每天持續做1分鐘,就能改善腰痛和下背痛並緊緻臀部肌肉。而簡單的側棒式運動,則可練到腹肌、側腹肌和臀部肌肉,鍛鍊肌肉可以保護骨骼,對骨盆和腰椎都有好處。
    2022/10/17 17:30
  • 品冠舊傷復發「無法下床」!最新病況曝光 嘆:四肢剩一肢健全

    品冠睽違3年推出新專輯《不如我們今天見》,12月3日也將於北流舉辦演唱會,今(6)日他現身電台活動,稱自己是「骨科常客」,4月中陪太太跟孩子打羽毛球,不慎拉傷下背、舊疾復發,隔天無法下床;不僅如此,幾年前錄製實境節目和拍電視劇,也造成左膝韌帶受傷和右手肘粉碎性骨折,他開玩笑說,現在四肢只有一肢健全,其他三肢都受過傷。
    2022/10/06 18:19
  • 皺紋突然變多?醫曝骨質疏鬆「3徵兆」 10族群多留意

    骨質疏鬆有哪些症狀? 「皮膚鬆弛」是骨鬆警訊? 若發現臉上「皺紋變多」,甚至出現駝背、下背疼痛等徵兆,要注意可能為「骨質疏鬆症」的發生前兆!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骨科主任釋高上醫師表示,骨質疏鬆症常被稱做「隱形殺手」,初期並無明顯症狀。若民眾出現「駝背」、「比原先身高矮4公分以上」,以及「經常下背疼痛」3大徵兆,需提高警覺並就醫治療。
    2022/09/24 15:48
  • 壯男每天扛百斤肉!突背痛、臀麻 揪出脊椎側彎+滑脫動刀改善

    下背痛問題別輕忽!一名48歲男性是肉舖老闆,原本可以輕鬆扛起上百斤的豬肉,但卻突然出現背痛、臀部痠麻等症狀,完全無法久站,嚴重影響工作,就醫才發現自己有嚴重脊椎側彎及脊椎滑脫症狀,還合併神經根壓迫,進行腦導航前側位脊椎減壓及骨融合手術才得以改善。
    2022/09/23 17:23
  • 出現「這幾種」症狀導致血尿 醫警告:勿拖延速就醫!

    腎結石是由尿液中的礦物質結晶堆積在腎臟,事實上腎結石有下背部劇烈疼痛血尿噁心嘔吐發燒等症狀,值得注意的是血尿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當然在泌尿科診間常見,包括是結石感染,當然有些一些外傷也可能造成血尿,甚至有些攝護腺肥大也可能會有血尿,那大家最害怕的是說有沒有可能是有腫瘤,那一般結石或感染造成的血尿,你會有比較明顯的其它的症狀,包括腰痛、下腹痛、頻尿甚至是發燒。
    2022/09/13 23:01
  • 風雨見溫情!輪椅男難穿雨衣 騎士「暖相助」認證最美畫面

    受中颱「梅花」外圍環流影響,台中以北與宜蘭陸續出現降雨,不過大雨澆不熄民眾互助的溫情,有位網友就在風雨中見證「最美風景」。駕著電動輪椅的男子不方便穿雨衣,剛好有4名機車騎士路過,馬上幫他穿好,還貼心地拍下背後的照片再三確認,讓在旁目擊一切的網友感動不已。
    2022/09/12 09:53
  • 6旬翁「長期背痛」竟是動脈瘤 醫:早期無症狀難發現

    61歲黃先生有抽菸與高血脂病史,兩年前因下背痛、腳麻,被診斷為脊椎狹窄,但手術後,背痛還是痛到無法忍受,檢查才發現,腹部竟有1顆5.5公分的動脈瘤,且因主動脈瘤管壁性血栓阻塞右側髂動脈,才產生缺血麻痺與疼痛症狀。所幸後來以微創腹主動脈支架和繞道複合手術治療後,症狀改善順利出院。
    2022/09/03 11:07
  • 身體「這部位」缺乏核心肌群! 常見「下背痛」 醫:輕忽下場慘!

    核心肌群不少人都聽過!其實就是位於人體軀幹中央,保護脊椎的肌肉群,事實上核心肌群位置在橫膈膜以下,環繞著腰、腹、軀幹中心到到骨盆底之間的一段肌群構造,像是腹肌、背肌、臀肌、大腿肌,醫師強調核心肌群訓練,能強化整體平衡力與穩定力,讓肌肉變得更有肌力與肌耐力,提供一整天日常生活脊椎的穩定度,避免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傷害。
    2022/08/24 23:01
  • 腫瘤體內破裂!5旬男頻「血尿、腹痛」 泌尿醫揭警訊

    膀胱癌較難早期發現!57歲的洪先生,因腹部劇烈疼痛、高燒不退送急診搶救,檢查後發現膀胱裡有3公分大的腫瘤,且腫瘤突發性出血,血塊造成急性尿阻塞,醫師指出,膀胱癌比較難及早察覺,患者可能會有無痛性血尿、頻尿、腰痛、下背痛等症狀。
    2022/08/19 11:43
  • 莫名疼痛?2症狀發現「僵直性脊椎炎」 醫:女性難警覺

    天王周杰倫和藝人余祥銓都傳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發作時往往疼痛難耐,過去大家都把男性、下背痛、家族史跟「僵直性脊椎炎」劃上等號,但其實也有女性患者;醫師表示,一名保險業女主管莫名全身痛10年,結果驗出「僵直性脊椎炎」,經治療後才終於擺脫疼痛,提醒出現幾個相關症狀,就要提高警覺。
    2022/07/22 14:52
  • 26歲女「全身莫名痛10年」 就醫竟罹僵直性脊椎炎

    僵直性脊椎炎通常以男性、下背痛和家族史最相關,但女性也不可輕忽,一名26歲女性從高中就有偶爾背痛、疲倦狀況,但近期上班久坐,背痛問題加劇,更出現疲累、眼睛乾、腳後跟不舒服、胸悶等症狀,就醫檢查才確診是「僵直性脊椎炎」讓她莫名痛了10年,用生物製劑治療後才逐漸好轉。
    2022/07/22 09:59
  • 腰酸好難受!3招避免下背痛 不開刀「這療法」緩解效果佳

    新冠疫情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居家辦公及在家活動的機會大增,腰酸背痛和下肢麻木無力的患者也大幅增加,醫師提醒,鍛鍊核心肌群可以減少疼痛,平常在家就可以做訓練肌力,而一旦疼痛無法緩解應儘速就醫,怕開刀的患者可以採用「高頻熱凝療法」達到止痛效果。
    2022/07/10 11:36
  • 遭范雲罵「恐龍時代的噁男、癡漢」 陳雪生控誹謗又敗訴

    立法院2020年7月臨時會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爆發推擠衝突,國民黨立委陳雪生遭民進黨立委范雲控訴「用肚子頂撞」她下背部,還挨告性騷。陳雪生不滿范雲多次公開說他是「恐龍時代的噁男」、「電車痴漢」、「馬祖王,習慣性這樣對待女性」,因而自訴誹謗,日前台北地方法院判決范雲無罪,高等法院今(28)日也駁回陳雪生上訴,全案確定。
    2022/06/28 18:09
  • 賴清德椎間盤突出開刀!醫曝3動作最危險 嚴重恐失禁

    副總統賴清德26日驚傳急性下背痛,因左側腰椎第五節椎間盤突出,在北榮進行顯微手術,他本人也在術後透過臉書報平安。醫師表示,突然的腰痛、下肢痠麻痛和電到感,可能是腰椎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警訊,若置之不理,最嚴重可能導致神經壞死、肌肉無力、大小便失禁,提醒現在微創手術傷害小、安全性高,千萬別諱疾忌醫。
    2022/06/27 14:34
  • 賴清德椎間盤突出動刀 北榮院長:恢復良好今晚可下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6)日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診,於下午1時30分至台北榮總進行手術,並於2時30分左右完成。對此,北榮院長陳威明受訪表示,賴清德手術屬微創手術,目前恢復狀況良好,今晚就可下床走路,最快明天出院。
    2022/06/26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