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下士 結果共212筆

  • 【役男虐死大追蹤】不能說的秘密! 役男活生生虐死大追蹤

    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延燒至今已經快要一個月了,軍檢和桃檢合力偵辦,進展卻難突破,真相始終未明,洪仲丘的姐姐洪慈庸會同律師顧立雄前往桃檢提告,希望藉此加快偵辦速度,但軍檢似乎仍舊牛步辦案,軍方提高約談層級,卻離案情明朗還有一段長路要走,目前遭到羈押的涉案人有542旅副旅長何江忠、旅部連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269旅禁閉室戒護士陳毅勳等4位,「役男虐死大追蹤」特別報導,我們為您深入探究這其中到底有多少不能說的秘密。
    2013/07/27 00:32
  • 〈快訊〉洪仲丘案情檢討 國防部記者會說明

    陸軍下士洪仲丘案,持續延燒,燒出了軍中人權的大漏洞!在馬總統要求下,國防部長高華柱,擬出「國軍人權改善方案」,下午4點,國防部舉行記者會說明。
    2013/07/26 17:35
  • 怕洪仲丘案重演 議員批違規輕放

    陸軍下士洪仲丘因為攜帶照相手機回營,遭懲處關禁閉時,卻活活被操死,如今有議員爆料,陸軍六軍團內部竟然對阿兵哥身家調查,如果遇到有背景的人違規,就不知如何懲處,怕被放大檢視,甚至傳出現在269旅規定士兵回部隊就交得出手機,只能打公共電話。
    2013/07/25 19:19
  • 悔過書+6大操練 7軍士官恐同謀涉案

    下士洪仲丘枉死陸軍269旅禁閉室,被關6天,調查報告顯示,前三天,洪仲丘被要求寫悔過書,不認錯得重寫,7月1日,洪仲丘從禁閉室被帶到操練場,當天原本應該是禁閉室長操課,卻臨陣換成戒護士陳毅勳、李念祖和李侑政,執行80分鐘交互蹲跳,7月3日,光是一個下午,洪仲丘被要求做伏地挺身、平躺抬腿、慢跑40圈、仰臥起坐、蹲跳和開合跳,6大項訓練,軍檢認定戒護士陳毅勳操課過當,被法院裁定收押,我們也用示意的手法,還原當時狀況。
    2013/07/24 19:04
  • 洪案突顯醫師人力荒 醫療品質大打折

    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其實也突顯台灣急診科醫師人力告急的現況,像是衛生署,每年都會公布急診醫師缺額,包括台大、國泰、北醫等醫院,至今仍招不到人,最主要原因,還是出現在整體醫療體制的缺失,醫師不只超時工作,還要承受醫療暴力的威脅,這些都讓人才走光光,也因此,更無法消化大批病人,就有民眾抱怨,醫療品質變差了。
    2013/07/23 22:05
  • 〈快訊〉洪案最新說明 曹金生:絕無人為調整鏡頭

    陸軍下士洪仲丘死亡案,國防部今天做出最新說明。
    2013/07/23 14:11
  • 〈獨家〉「Call不到衛生連」軍線壞 延誤送醫30分

    542旅下士洪仲丘遭到關禁閉枉死,軍方調查進度相當緩慢,不只讓家屬很不滿,就連當時知情洪仲丘在禁閉室慘況的阿兵哥也都跳出來說明,而監視器消失的80分鐘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今天就有一名剛剛退伍的269旅衛生連退役士兵接受本台獨家專訪,爆料士兵說,7月3日下午,洪仲丘身體已經不適,但當時戒護士準備打軍線急叩醫官時,才發現軍線故障,又趕緊找衛生連連長手機號碼,一來一往就花了半小時,軍方調查竟然完全不知情,延誤了最重要的黃金救援時間,而當時打電話給呂孟穎去禁閉室救人的衛生連連長夏自強,也在TVBS鏡頭下首度曝光。
    2013/07/22 12:31
  • 〈獨家〉涉操練致死 戒護士陳毅勳恐遭重判

    洪仲丘案,4名軍士官遭到收押,最後會不會被重判?法界人士認為,執行操練的下士陳毅勳,是直接導致洪仲丘,過勞致死的重要嫌犯,難逃最重無期徒刑的「凌虐部屬致死罪」,至於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等人,目前雖然都被收押,但是如果案件移審到軍事法院,除非陳毅勳能提出有力的證據,證明是長官下達命令,要他霸凌洪仲丘,否則都不能算共犯。
    2013/07/21 18:59
  • 退伍談及洪仲丘案 鄭元暢:我很憤怒

    藝人鄭元暢17日退伍,舉辦了退伍後首場公開見面活動,上百名粉絲到場見偶像,由於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近來引發社會大眾高度關注,對此鄭元暢說他同樣感到非常憤怒,還透露因為這件事發生在他退伍前夕,媽媽一度擔心他在軍中會不會受到不平等待遇。
    2013/07/20 17:51
  • 神秘三不管地帶! 禁閉室存廢掀黑幕

    一個下士之死,掀開軍中最深沉的「禁閉室」黑幕!這個地方讓很多人不寒而慄,而它的進階版號稱全台最恐怖、操最兇的海軍「明德班」,前幾年發生「打死兵」爭議,現在已廢除,不過禁閉室卻也是部隊管教的警戒防線!少了禁閉室「緩衝」,犯錯士官兵恐怕得直接面對軍法審判,只是洪仲丘送禁閉「程序充滿非法疏失」,人為恩怨已凌駕要人改過的原意,今天帶您一探「這個被稱為部隊最神秘,也最黑暗的三不管地帶」。
    2013/07/20 15:13
  • 洪仲丘入忠烈祠? 家屬錯愕:又沒打仗

    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禁閉室,已經超過半個月,家屬現在也初步決定於8月4日舉行告別式,傳出陸軍也有意以「隆重莊嚴」的方式替洪仲丘舉行告別式,而且還會幫忙安排將牌位放入忠烈祠,不過國防部否認這項說法,因為無論是軍禮還是入忠烈祠,按規定,都是要因公殉職,或是作戰死亡的人,才適用,所以「隆重莊嚴」的喪禮,也不等於軍禮。
    2013/07/20 12:41
  • 〈快訊〉國防部長再訪洪家 家屬盼第三方加入調查

    下士洪仲丘關禁閉遭虐死一案,稍早國防部長高華柱再訪洪家,而下午1點馬總統也會到洪家探視。
    2013/07/20 10:56
  • 士官變「地下連長」 范佐憲542旅待13年

    不少士官在同一單位待久了,摸透環境與制度,只待2、3年就調走的軍官管不管得動兵,多多少少還得看士官臉色,像是范佐憲雖然是下士,不過在542旅已經待了13年,算起來,才來2年的副旅長何江忠還比他菜,久而久之,這樣的士官制度也培養出不少地下連長。
    2013/07/19 20:17
  • 徐信正遭收押 母擔心摔斷手「兒子被逼」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冤死案,542旅旅部連連長徐信正18日遭收押,不僅曾被他帶過的阿兵哥感到惋惜,認為他是好人,就是太軟弱、優柔寡斷,對於范佐憲指控是徐信正指使他操練洪仲丘,徐媽媽和堂嫂,也出面喊冤,徐媽媽說徐信正個性內向溫柔,認為兒子一定是被人逼迫。
    2013/07/19 19:52
  • 〈獨家〉扯!化學、健管系 可當「醫官」開藥、寫病歷

    陸軍下士洪仲丘遭關禁閉不幸死亡,當時參與救治他的前醫官呂孟穎,立刻做出「後送」判斷,但可別以為軍中醫官都是醫學系畢業的,就有1名士官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的部隊裡就有2名醫官是「健康管理」和「醫務管理」背景出生,甚至還有軍官私下透露,現在國軍義務役醫官,醫學系背景占了4成,非醫學系高達6成也當醫官,問題是這些不具醫師資格的醫官,權力大到可以「填寫病歷」,甚至建議上級適不適合出操,行徑相當離譜。
    2013/07/19 19:25
  • 派同袍到洪家幫忙 6軍團內外監控

    下士洪仲丘軍中枉死案,全國關注,6軍團政戰主任簡士偉,每天早上都會到后里洪家,報告調查進度,同時也派出1名基層幹部,到洪家協助,這位和洪仲丘同連的排長,在家屬旁邊跟前跟後,從早上6點待到晚上10點才離開,6軍團政戰主任和新聞官,在附近監控。
    2013/07/19 19:02
  • 〈快訊〉洪仲丘姊、舅 明晚7點立院前追思

    下士洪仲丘遭關禁閉致死,洪仲丘的姊姊、舅舅明天晚上7點,將到立法院前參加洪仲丘追思晚會。
    2013/07/19 18:58
  • 洪仲丘體檢半日內出爐 軍醫局:不正常

    陸軍下士洪仲丘被關禁閉到暴斃,這幾天引發社會輿論撻伐,軍醫局長張德明前往立院紅樓,和立委一塊悼念洪仲丘,不過對於體檢報告怎麼會在半天就出爐,張德明坦言,確實不是一個完全正常狀況。
    2013/07/19 13:28
  • 「執行連長禁閉命令」 范佐憲企圖脫罪

    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爆發15天後,軍方收押542旅上士范佐憲,外界指向他刻意要整洪仲丘;但開羈押庭時,范佐憲反咬說,是為了貫徹連長懲處洪仲丘的指令,有法界人士質疑,范佐憲企圖利用軍中上下屬關係脫罪,而他的委任律師劉衡慶也大有來頭,軍法學校法律系第六期畢業後,考上軍法官特考,曾經官拜國防部軍法局少將副局長。
    2013/07/19 13:14
  • 下士枉死!10天7道歉 總統、國防部急滅火

    洪仲丘枉死案牽扯層級越來越高,總統馬英九2度對外發言,說要查到底,而國防部長高華柱甚至3度鞠躬道歉,這還不包含陸軍司令部的副司令和司令,10天至少公開道歉超過7次,卻都沒對究責和賠償提出說法,有人批評這可能是另一種選舉考量。
    2013/07/19 00:43
  • 7/3關鍵影帶 陳亭妃:陳毅銘下令刪除

    陸軍下士洪仲丘被關禁閉虐待致死,消失的兩段監視影帶至今內容不明,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爆料,7月3日的關鍵30分鐘影帶早已被銷毀,而且是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下令要機房的阿兵哥刪除的,內容是洪仲丘被關禁閉時,軍方不給水喝、不讓休息,這舉手表達不適,都被誤認裝死,陳亭妃強烈質疑軍方說謊,無法調查出真相。
    2013/07/18 13:12
  • 洪案延燒16天 馬總統2度上火線滅火

    陸軍下士洪仲丘遭虐死,到今天7月18日已經16天,但許多疑點仍舊沒釐清,外界也把矛頭指向政府辦案不力,眼看這火越燒越旺,馬總統特別新增行程,2度親上火線,要國防部成立專案小組徹查,高華柱同一天也在國民黨立委安排下,到立法院向大眾道歉,高華柱還透露,他來開記者會前,總統叮嚀他,要向外界報告,「國軍辦案毋枉毋縱」!
    2013/07/18 09:16
  • 洪仲丘枉死案 登上美日媒體版面

    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案件調查真相尚未出爐,已經陸續登上國際媒體,除了有網友投書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iReport,從日本雅虎網站點進去,也有相關新聞報導,而華盛頓郵報也放上國防部長高華柱道歉的照片,描述這件事的始末和後續。
    2013/07/18 09:08
  • 關禁閉略過人評會 連長串供遭收押

    陸軍下士洪仲丘被關禁閉,「操過頭」丟了命,542旅上上下下,都有責任!繼副旅長何江忠被收押後,軍檢署查出,連長徐信正因為不滿洪仲丘「漠視資安懲處規定」,攜帶智慧手機入營,加上何江忠施壓,所以沒依規定召開人評會,直接同意士評會「關禁閉」,間接把洪仲丘送上黃泉,事後徐信正還要求部屬要統一口徑,有串證事實,遭到收押。
    2013/07/18 07:42
  • 查洪仲丘案 軍檢聲押連長徐信正

    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17日北部軍事檢察署,先後傳訊542旅旅部連少校連長徐信正、士官長陳以人、上士范佐憲等人,17日晚間檢方偵訊完畢,認定連長徐信正涉嫌重大,從證人轉為被告,向軍事法院聲請羈押,副連長劉延俊,醫官呂孟穎目前維持被告身分,訊後請回,上士范佐憲被聲請羈押仍在偵訊中。
    2013/07/17 2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