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上街頭 結果共2,350筆

  • 港「國安法」後首遊行 群眾頸掛號碼、禁口罩

    香港街頭族天有近百名港人上街抗議當地將要興建的水泥廠跟焚化爐,由於這是「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第一場經過警方批准的遊行,港警絲毫不敢大意,不只要求群眾不能戴口罩,脖子上還要掛號碼牌。
    2023/03/27 12:20
  • 《小丑2》拍攝畫面曝!臨演圍紐約法院遭誤認川粉又暴動

    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在社群平台上發文,宣稱自己將被逮捕,還喊話支持者上街抗議,讓各界相當擔心2年前的「國會大廈暴動」事件會再度上演。紐約法院外25日還真的出現大票示威人潮聚集,群眾在階梯上怒吼叫囂,一旁還有警車包圍,引來不少路人側目。原本以為是「川粉」真的走上街頭,結果原來是烏龍一場,現場其實是電影「小丑」(Joker)續集的拍攝現場。
    2023/03/26 12:16
  • 56萬學生放罷工假!LA教職員爭加薪

    全美國第二大的洛杉磯聯合校區,56萬5千名學生這週意外得到三天小春假!其實這是教職員們罷工所導致。疫情前,洛杉磯校區職工例如校車司機、學校保全與教師助理等,月薪就只有台幣6萬出頭,這在全美生活成本排名第6的洛杉磯,要養家極度困難,疫情後又遇通膨,許多學校職工快要連房租都付不出。勞資談判1年多終究破裂,現在洛杉磯學區職工與教師的合約都已過期,兩大工會聯手罷工,走上街頭。
    2023/03/22 19:19
  • 法政府挺過不信任投票 馬克洪籲反年改示威者冷靜

    法國政府驚險挺過國會針對提高人民退休年齡的不信任投票後,總統馬克洪顯露不受批評的態度,但因憤怒的抗議者繼續走上街頭示威施壓,他呼籲民眾冷靜下來。
    2023/03/22 10:24
  • 希臘人再度示威罷工抗議火車對撞 5萬人走上街頭

    希臘民眾對上週火車對撞事故怒火延燒,今天再在全國各地舉行示威,據警方說法,示威人數總計超過5萬人。成千上萬勞工也進行大罷工,抗議發生這場造成57人死亡的悲劇。
    2023/03/09 14:25
  • 法國反退休改革示威 號召百萬人第六度走上街頭

    法國各大工會周二再度號召,上百萬人走上街頭,反對馬克洪政府提出的退休改革計劃。
    2023/03/08 11:25
  • 俄烏戰爭滿週年 德法萬人上街頭祈烏克蘭和平

    德國和法國民眾今天走上街頭為烏克蘭和平吶喊。前一天,這兩國的社運人士剛紀念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屆滿一年。
    2023/02/26 15:24
  • 俄放煙火秀如平行世界! 歐美掀抗議、景點亮藍黃色挺烏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週年前夕,選在克里米亞和莫斯科大肆施放煙火,歡慶「祖國保衛者日」,與烏克蘭戰區對比,宛如兩個平行世界。歐美各地抗議團體紛紛走上街頭,就連俄羅斯駐英國使館前的馬路,都被潑灑藍黃油漆塗成烏克蘭國旗,另外從比利時的歐盟總部、巴黎艾菲爾鐵塔等地也都亮起藍黃燈光,聲援烏克蘭。
    2023/02/24 17:36
  • 陸醫保砍退休金貼 武漢、大連掀「白髮運動」

    中國大陸醫療保險改革,大幅削減每個月發放給退休銀髮族的醫療福利津貼,結果昨天在湖北武漢跟遼寧大連,都出現大批銀髮族走上街頭抗爭,有媒體分析,這可能成為去年底「白紙運動」之後,大陸新的一場「白髮運動」。
    2023/02/16 14:18
  • 新冠「吹哨人」李文亮忌日 多國華人上街悼念

    中國大陸武漢醫師李文亮三年前「吹哨」反應新冠疫情後遭到警方訓誡,隨後不幸病逝,三年後在他忌日之前,從大陸微博到國萬多個城市,都有人悼念李文亮,而在如今的武漢,不少人則是因為不滿官方要蓋垃圾處理廠,走上街頭。
    2023/02/07 12:05
  • 馬克洪政府讓步 表態願調整退休年齡方案

    法國總統馬克洪政府推出退休年金改革,引發大批民眾走上街頭發起罷工抗議。法國總理柏納週日表示願意調整方案。
    2023/02/06 11:36
  • 梨泰院踩踏百日 家屬與警推擠怒喊「尹錫悅道歉」

    南韓梨泰院在去年萬聖節發生踩踏事故,造成159人不幸喪命,到周日正好屆滿100天。罹難者家屬選在周六走上街頭紀念,還要求南韓總統尹錫悅必須道歉。只是家屬原先想在首爾廣場,設置臨時香爐,卻和前來維持秩序的首爾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2023/02/05 18:47
  • 梨泰院意外將滿百日 遺屬走上街頭要求真相

    去年10月29日在首爾梨泰院發生的踩踏意外事件發生將滿百日,至少1000多名罹難者家屬及首爾市民今天走上街頭,要求總統尹錫悅正式道歉、韓國行政安全部長免職、設立獨立機構查明真相。
    2023/02/04 23:08
  • 英爆罷工潮.50萬人上街要加薪 教師占多數

    英國勞工週三發起大罷工,超過50萬人走上街頭要求改善待遇,其中30萬人是教師,他們抱怨薪資太低,跟不上物價飆漲,很多老師必須兼差才能餬口,甚至得求助食物銀行。這次加入罷工的還有鐵路駕駛、醫療人員,以及超過10萬名的公務員;倫敦的鐵路和一些公家機關因此停擺,中小學也有近8成停課,首相蘇納克痛批罷工影響學生受教權,他對工會立場強硬,表示不會大幅調薪,避免為通膨火上澆油。
    2023/02/02 19:58
  • 愛你孤身走暗巷 下句秒接!抖音神曲洗腦「恐藏學習隱憂」

    你知道現在的「兒童界金曲」是什麼嗎?年假才剛放完,有不少家長發現家中小朋友,幾乎隨口哼唱抖音神曲,一查關鍵就在經常沉溺在網路世界,還有抖音等APP的洗腦式播放,實際走上街頭找找小朋友,果真驗證此事,但職能治療師提醒,家長得注意學齡上的影響。
    2023/01/30 21:03
  • 慘!法男上街抗議遭警棍重擊鼠蹊 睡醒驚見下面少一顆

    法國日前因退休金改革計畫,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一名26歲的男子當時也走上街頭參加示威,結果慘遭警察使用警棍重擊「鼠蹊部」,導致他的生殖器受傷,還被迫切除右睪丸,讓他怒告警方「蓄意使用暴力致殘」。
    2023/01/23 13:18
  • 繼續堅持!留韓陸生除夕「聲援彭載舟」 要求習近平下台

    白紙運動熱潮退燒約一個多月,在家家團聚的除夕當天,仍有留在韓國的中國留學生自願走上街頭,聲援仍不知去向的抗議先鋒彭載舟(本名彭立發),要求中國當局改革、獨裁者習近平下台。
    2023/01/22 08:56
  • 馬克洪欲提高退休年齡 惹怒法國人痛批「偽君子」

    法國總統馬克洪,想要啟動年金改革,倡議將現在的62歲退休年齡,調高到64歲,但他萬萬沒想到消息一公布,隨即引爆民眾的怒火,8大工會團結,發動全國性罷工,聚集超過112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這是法國12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警民甚至爆發衝突大打出手。
    2023/01/20 22:17
  • 馬克洪欲提高退休年齡 惹怒百萬法國人上街怒吼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想要啟動社福改革,打算調高現有退休年齡至64歲,卻沒想到此一宣告曝光後,隨即惹怒大批交通運輸、學校、教育與煉油廠工人,短短幾天就聚集超過112萬人走上街頭抗議,《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波抗議浪潮遍佈法國各地,最大規模的一場自然是在首都巴黎,超過8萬人聚集、表達對政府擅自改動退休年齡的不滿情緒。
    2023/01/20 11:16
  • 被搞到經濟衰退 英新法允雇主開除「六大行業」罷工職員

    打從2022年底至今,英國面臨多行業罷工抗爭,包含醫護、鐵路、救護車等領域,都出現不滿工時與薪酬走上街頭的情形。《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面對難以安撫的罷工浪潮,英相蘇納克(Rishi Sunak)宣佈,國會將制定新的《反罷工法》(Anti-strike legislatio),尤其針對醫護、鐵路、教育、消防和邊境安全等6大領域,倘若罷工職員不接受提供「最低限度服務」,新法允許雇主開除員工和提告工會,藉此減少未來因罷工出現的經濟衝擊。
    2023/01/05 11:30
  • 機票貴、航班少 台商家屬上街喊「還我小三通」

    政府春節用專案重啟小三通,只限定金馬民眾以及陸配,卻不包括在大陸的台商,讓不少台商的家屬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做半套」!想返鄉的台商透露,目前兩岸只剩4個航點,每週航班有限,加上機票價格暴漲4倍,讓很多人把希望寄放在小三通全面復航上。
    2022/12/24 19:27
  • 巴黎庫德族社區遭開槍3死3傷 群眾示威與警爆衝突

    耶誕節前夕,法國巴黎的庫德人社區卻在23日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3人死亡3人受傷。法國庫德族民主委員會痛批這是土耳其當局發動恐怖攻擊,也引發法國庫德族人衝上街頭抗議,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
    2022/12/24 13:01
  • 伊朗足球員挺女權將被處死 國際職業足協怒轟:震驚厭惡

    一名22歲女性阿米尼(Mahsa Amini),因戴頭巾的方式不符合標準,於9月遭道德警察帶走後突然傳出死訊。大批民眾懷疑她遭警方動用暴力身亡,紛紛走上街頭,為女權和基本自由抗爭。一名26歲職業足球選手,近日傳出因參加示威而面臨處決,引發外界關注。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也在網上發文怒轟「這個消息讓人感到震驚和厭惡」。
    2022/12/14 13:15
  • 秘魯爆反政府衝突!7青年中彈亡 新總統籲國會提前大選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上週因試圖解散國會失敗,反遭到彈劾下台,還被警方逮捕入獄。由副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宣誓接任,成為秘魯史上首位女總統,也是該國近5年來的第6任總統。但是大量秘魯人民不滿卡斯蒂約遭逮捕,走上街頭抗議,與反對派及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至今已經造成至少6人死亡。博魯阿爾特也於12日表示,她已經建議國會提前進行大選,希望能藉此緩解國內反彈聲浪。
    2022/12/13 13:21
  • 球迷太瘋狂!克羅埃西亞擊敗巴西晉4強 國內竟3度引發地震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日前進行8強賽,「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與「森巴軍團」巴西鏖戰至PK大戰,最終克國以4比2贏球晉級4強,讓克羅埃西亞舉國歡慶,不過由於球迷太過開心,上街頭慶祝時竟3度引發小型地震。
    2022/12/13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