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上呼吸道 結果共122筆

  • 快訊/今年首例!2歲女童染腸病毒71型重症亡

    疾管署公布今年第一起腸病毒「重症死亡」個案,死者是北部一名2歲女童,她本身有腦部發育不全,合併右側肢體偏癱與發育遲緩疾病,8月底陸續出現上呼吸道感染以及雙側中耳炎等症狀,9月因為抽筋意識不清口吐白沫,送醫後進加護病房急救,通報檢驗確定感染「腸病毒71型」,不幸在9月12日心肺衰竭死亡,疾管署表示,雖然時序進入秋天,但最近腸病毒疫情略為升高,提醒家有幼童的父母不可掉以輕心。
    2016/09/20 16:10
  • 霧霾來了!防毒面具上街 陸民眾諷像仙境

    大陸東北地區被霧霾籠罩,特別是遼寧瀋陽污染指數達到1400,比嚴重污染標準高出3倍,當地民眾調侃,自己3天來霧裡來霾裡去,白茫茫一片彷彿在仙境,事實上呼吸道患者擠爆醫院,更有人因為呼吸困難引發心血管疾病,大陸官方表示因為北方供暖燒煤,加上天氣因素讓污染物散不去,才導致整個東北地區被霧霾包圍。
    2015/11/10 13:44
  • 化學工廠氣爆大火!瀰漫有毒氣體 蒙面搶救

    高雄湖內一家化學皮革工廠發生大火,現場火勢猛烈,濃煙密佈,2、3公里外就可以看到,大火造成一名工人受到灼傷送醫!而現場不停傳出刺鼻臭味,原來,起火燃燒的是有毒化學物質「過氧化苯甲醯」,它對皮膚及上呼吸道有強烈的刺激性,讓消防人員不得不戴起口罩滅火!
    2015/08/19 17:08
  • 如活剝皮! 全層皮膚無存「三級燒傷」痛至昏厥

    截至10點鐘,八仙粉塵爆炸造成516名傷者,其中194位是重傷,很多傷患到院的時候全身體無完膚,痛覺神經已經被破壞,幾乎是痛到昏厥有休克危險,比生產還要痛上許多。北榮就說,超過30%的燒燙傷面積就已經很嚴重,但有人甚至超過90%,加上呼吸道嗆傷,未來72小時是關鍵期,得不斷換要觀察。
    2015/06/28 13:08
  • 未確實隔離 護理之家19嬰兒群聚感染

    新竹的徐先生指控,8月底孩子出生後兩天住進產後護理之家,住了5天孩子生病住院,質疑月子中心在前一個寶寶生病時,刻意沒通知,更沒將有呼吸道感染症況的孩子隔離,才會讓自己的小孩感冒,一天花5、6千元卻發生這樣的情況,徐先生不滿通知衛生局,衛生局稽查後,發現有19個嬰兒都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隨即要求護理之家改善同時進行消毒,避免不知情的家長讓孩子入住,又發生群聚感染。
    2014/09/19 18:10
  • 飛機上病菌多 飛長途感冒機率增百倍

    飛機的機艙內乾燥、空氣循環差,活動空間小,加上長途飛行的疲勞,會讓上呼吸道黏膜乾燥,降低抵抗力,美國《環境健康雜誌》研究顯示,搭飛機罹患感冒的機率,比在地面高出5倍,長途飛行最多增加到113倍,而且生物研究學者採集發現,飛機上餐桌、冷氣口、雜誌、廁所門把等地方,竟然有多達3千種的細菌。
    2013/12/19 21:33
  • 付萬元訂金坐月子 入住當天卻遭拒

    台中有民眾投訴,去年太太懷孕後,和一間知名的月子中心簽約,繳交1萬元的訂金,上個月太太生了,要入住月子中心時,因為聽說月子中心有嬰兒上呼吸道感染,擔心剛出生的兒子也會感染,頻頻向服務人員關切,結果雙方鬧的不愉快,月子中心就片面解約,拒絕他們入住,民眾氣得投訴消保官,而月子中心也趕緊包一個大紅包。
    2013/06/27 12:21
  • 台首例H7N9松機入境 3醫護「有症狀」

    昨天是SARS和平封院10週年,而台灣H7N9禽流感確診首例就出現在同一天,消息一出,讓許多民眾相當恐慌,這名確定病例是一名53歲台商,4月9日從上海搭機回到台北松山機場,但由於他下飛機時沒有發燒跡象,第一時間沒被篩檢出來,直到第3天才發病,轉送2個醫院,最後才確診,現在有139人跟他接觸過的人必須自主健康管理,其中3名醫護人員甚至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儘管衛生署定調,目前的疫情還是屬於「禽傳人」的階段,但還是讓大家都繃緊了神經。
    2013/04/25 12:25
  • H7N9難測! 受病毒多寡、潛伏部位影響

    國內出現首位H7N9病例,只是這名台商在住院期間,怎麼會經過2次篩檢,都未驗出,疾管局解釋,因為前2次進行「喉頭拭子」,可能因為檢測部位在上呼吸道病毒量太少,才會呈現陰性反應,直到驗痰,測出下呼吸道較多病毒,才呈現陽性,確診是H7N9。
    2013/04/24 22:15
  • 陸H7N9再爆4例! 衛署:擬防疫升級

    大陸H7N9疫情是不是有擴大趨勢呢?昨天江蘇一次再爆4例案例,累積已經7例,對此,衛生署將在下午2點召開專家會議,不排除防疫要再升級,專家也提醒,染上H7N9病毒的民眾,在發燒等症狀出現前一天,上呼吸道就會排出病毒,很難光靠發燒篩檢就完全阻絕在外,建議在台灣的民眾,也要少接觸禽鳥,雞、鴨、鵝,還有蛋類都要煮熟再吃。
    2013/04/03 12:38
  • 手提兒童汽座含甲醛 業者:安全值內

    提醒家長們注意,國內一款高級手提式汽車兒童座椅,被香港消費者委員會驗出含有甲醛,毒物科醫師表示,甲醛飄散在空氣中,可能造成嬰幼兒上呼吸道感染,代理商業者緊急下架因應;不過業者也強調,這款汽車安全座椅通過國內與歐洲的相關檢測,甲醛部分也遠低於國家標準,但如果消費者有疑慮,願意接受退換貨。
    2012/09/18 12:18
  • 大樓KTV業者消毒 9住戶嗆傷送醫

    新北市發生遭消毒噴劑嗆傷的意外!前天(8日)凌晨一棟住商混合大樓,共有9個民眾嗆傷送醫,原來是KTV業者利用半夜進行環境消毒,結果消毒劑的味道透過水管傳到樓下的套房,導致住戶出現急性上呼吸道嗆傷,甚至肺部出現萎縮。
    2011/06/10 13:12
  • 吸菸致眼凸「癌症惹禍」! 罕見摘眼治

    一開始只是視力模糊,到後來甚至眼睛越來越突,診斷才發現得了罕見的「眼眶黏液表皮樣癌」;醫師表示,黏液表皮樣癌,好發部位就是在唾液腺,所以像有抽菸、喝酒或者吃檳榔等跟唾液腺相關的生活習慣,都是高危險群。其實唾液腺在臉部的分布,除了最常見的下顎骨外,其他像上呼吸道、口腔也有可能,至於這個個案,長在淚腺附近而侵犯到視神經,加上不斷復發,前後開刀6次之多,最後還不得不摘除眼部。
    2010/06/29 13:47
  • 「感冒寫急性炎」 改病名求健保過關

    台商一直希望大陸看病,回台核退醫療費的手續能夠簡化,但這個問題,10年下來始終無解,最主要是健保局統計,每年申請海外傷病中,有7成是來自大陸,偏偏有不少都是詐領案,所以規定只有「緊急傷病」才能申請;甚至住院5天以上,拿回來的診斷書,還得經過大陸跟台灣2個機構驗明正身才可以;為求過關,台商只好在病名動手腳,譬如「感冒」就寫成「急性上呼吸道炎」。
    2010/05/14 19:06
  • 廣東農村300人高燒 小學已停課

    廣東省湛江的一處農村,今天傳出爆發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導致全村有將近三百人集體出現高燒症狀,還有小學為此停課,廣東省衛生廳下午證實了這些消息,不過官方強調這是A型流行性感冒,沒有致命的危險。
    2005/04/25 13:10
  • 香港再病童發燒 醫院追查病源

    香港上星期出現病童集體發燒的明愛醫院,最近又有2名病童發燒,並且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目前累計共有34名病童發燒,由於整體情況不完全明朗,香港衛生單位不敢掉以輕心,已經參照防範SARS的方式隔離發燒者,同時全面清查接觸者,並追蹤有無傳染跡象。
    2004/11/22 11:14
  • 陸官怪病猝死 假單孢菌惹禍

    陸軍官校學生顏姓學生感染發燒怪病,短短5天之內猝死,疾管局下午再次採檢死者血液檢體,結果答案揭曉,原來是「假單孢菌」作怪,才讓原本顏姓軍校生一下子暴斃。專家說假單孢菌原本無害,不過如果人體有上呼吸道感染或抵抗力低,一旦重複感染,就會造成死亡。
    2004/07/29 17:59
  • 病媒蚊指數拉警報 南縣高縣警戒

    中南部災情嚴重,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提出警訊,災區未來一星期可能發生腸胃道、外傷細菌性感染、皮膚病、上呼吸道症狀等傳染病,另外中南部登革熱疫情拉警報,疾管局已經啟動監測系統。
    2004/07/06 18:59
  • 水災登革熱拉警報 疾管局啟動監測

    中南部災情嚴重,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提出警訊,災區未來一星期可能發生腸胃道,外傷細菌性感染皮膚病,上呼吸道症狀等傳染病,另外中南部登革熱疫情拉警報,疾管局已經啟動監測系統。
    2004/07/06 12:03
  • 安啦! 發燒當染煞 媒體急驚風

    台灣啟動SARS的A級防護,也使得目前有大陸旅遊史的民眾,只要一發燒就引起衛生醫療單位草木皆兵的狀況,雲林莿桐鄉就有位男子從大陸旅遊回來之後,高燒不退,被轉送至台大一雲院林分院,大批媒體蜂擁而至,最後證實這名男子只是單純的上呼吸道感染。
    2004/05/03 13:10
  • 台南佳里雞隻暴斃 農委會:屬一般雞瘟

    台南佳里三萬雞隻暴斃,農委會上午表示,依照檢體報告,這群雞隻感染的是新城病,也就是一般性雞瘟,目前懷疑是業者施打新城疫苗後,再加上天冷引發上呼吸道疾病,才會出現大批死亡情況,與亞洲地區爆發的禽流感病毒無關。
    2004/01/26 12:02
  • 入冬最強冷氣團 感冒病患擠滿醫院

    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報到,醫院裡擠滿了感冒的病患,今年流感病毒株和去年類似,以上呼吸道症狀和全身痠痛為主,醫師提醒,感冒初期就要治療,因為今年很多病例還併發肺炎雙球菌感染。
    2003/11/22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