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上吐下瀉 結果共455筆

  • 中秋烤肉後狂吐!4旬男「發高燒拉不停」 衝醫檢查膽囊險切除

    許多民眾在中秋節都會與親朋好友相約烤肉,但新光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朱光恩就透露,日前有一名45歲的男子在吃完烤肉之後,竟離奇發燒腹痛、上吐下瀉,經超音波檢查後,竟發現他因細菌感染而罹患膽囊炎,隨時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
    2023/10/01 21:56
  • 別讓貓咪戴柚子帽!不慎舔食恐中毒 「4恐怖下場曝光」

    中秋佳節到來,家家戶戶多少都會有應景水果柚子,許多人喜歡將柚子皮製作成帽子,給小孩或寵物戴在頭上增添樂趣。不過,獸醫師警告柚子中的成份,恐讓貓咪不適,不小心舔食甚至可能上吐下瀉,4種恐怖下場曝光不得不慎。
    2023/09/28 12:43
  • 日本百年便當店出包!270人上吐下瀉 背後原因出爐

    青森縣八戶市百年便當店「吉田屋」,近日傳出製作的便當引發食物中毒,導致日本各地約270人上吐下瀉,總計11款便當緊急召回。八戶衛生所檢驗後,從便當中驗出2種細菌,勒令吉田屋自23日起停業。吉田屋指出,引發這起食安危機的原因,是外包廠商沒有依照指示,嚴格測量白飯溫度所致。
    2023/09/25 12:30
  • 蔡黃汝自爆工作到病態!為籌備新戲 身體崩潰「上吐下瀉」

    「豆花」蔡黃汝近日喜事連連,在小螢幕和大銀幕街大放異彩,無論主持和演技都看得到豐碩成績,先是在W劇場《因為你如此耀眼》飾演敢愛敢恨的千金小姐,即將上映的電影《他馬克老闆》變身為賣萌辣妹,又挑戰演出全台首部台語律政劇《無罪推定》,展現百變演技;更以節目《飢餓遊戲》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 ,她表示最近要宣傳電影《他馬克老闆》,「會去多摸摸盧廣仲,吸收一下他的金獎能量!」
    2023/09/24 10:56
  • 名店吃「滑蛋飯」情侶上吐下瀉脫水 蛋驗出「沙門氏菌」

    高雄平價日式料理店爆發食物中毒事件,一對情侶吃完餐隔天,出現血便嚴重脫水住院,衛生局驗出是半熟的滑蛋飯,有沙門氏桿菌,業者出面致歉,說跟同一家蛋商合作10多年,使用全蛋去打的蛋液,會不會使用到問題進口蛋,衛生局釐清是國產殼蛋。
    2023/09/21 19:24
  • 高雄食安出包!情侶吃滑蛋飯中毒:「日拉30次」血便一週

    先前才有高雄老牌冰店,爆出「沙門氏桿菌」感染,受害者高達44人食物中毒;近日高雄又傳出情侶到夜市用餐,吃了生魚片、滑蛋飯,後續上吐下瀉、甚至血便。經高雄市衛生局採檢,今(21)日確認店家食材和患者檢體都驗出沙門氏桿菌,處店家6萬元罰款、勒令停業3天,並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09/21 18:46
  • 日本130年老牌便當店出包!百人「上吐下瀉」疑食物中毒

    日本知名鐵路便當「吉田屋」驚傳食物中毒事件!日本青森縣八戶市保健所昨(19日)表示,17日接獲了全國有近40個地區約100人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原因為食用了青森縣八戶市餐飲業者「吉田屋」的便當。目前相關單位正在釐清是否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後續將對便當廠商進行詳盡調查。
    2023/09/20 15:02
  • 夢幻婚禮變調!逾70位賓客食物中毒「上吐下瀉甚至精神錯亂」

    澳洲1對男女近日迎來夢想中的婚禮,沒想到卻傳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當天到場的約300位賓客中有超過70人出現噁心、嘔吐、腹瀉和甚至「精神錯亂」的症狀,這對新婚夫婦也準備向婚禮的餐飲供應商提出訴訟。
    2023/09/20 14:14
  • 白飯會牽絲!日本老牌鐵路便當爆食物中毒 百人上吐下瀉

    日本鐵路便當老店驚爆食物中毒。青森縣八戶市保健所19日指出,民眾反應當地鐵路便當店「吉田屋」製作的便當白飯會牽絲後,陸續有人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由於該店家的便當在北海道至九州的各大「鐵路便當展」進行販售,全日本40地方政府,總計已有超過百人出現症狀。
    2023/09/20 10:56
  • 吃健身餐「加購炒蛋」狂吐住院!竟染沙門氏菌 預防2招必做

    巴西過期進口蛋流向不明,導致食安風波持續延燒,國內也出現餐廳食物中毒案例,甚至連營養師都成為受害對象。營養師何埻安分享,日前他到餐廳購買健身餐,為了蛋白質攝取均衡,還特別加購炒蛋,未料回家4小時後,便開始上吐下瀉,就醫檢查確認感染沙門氏菌,情況嚴重到住院整整一周,事後上網翻查該餐廳評論,發現有很多消費者也遇到同樣的情形。
    2023/09/19 15:46
  • 吃義大利麵「肝壞死斃命」!頭痛爆吐10hrs 他滿身毒素淪菌屍

    任何未經妥善保存的食物,無論聞/看起來有異與否,都不該繼續食用,畢竟除了肉眼可見的黴菌之外,還有許多「隱藏的殺手」存在其中,若誤食則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危害;比利時一名20歲男大生,曾為了要省錢而將放在室溫下的義大利肉醬麵加熱後繼續食用,隨即就出現頭痛、胃痛甚至上吐下瀉的症狀,並在短短10個小時內驟逝,事後發現嚴重的食物中毒。
    2023/09/14 13:25
  • 腹瀉喝「運動飲料」可緩解?醫示警:症狀恐加劇 親授復原食譜

    中國江蘇日前發生一對八旬夫婦因吃了沒保存好的隔夜蛋炒飯,發生嚴重上吐下瀉,老奶奶宣告不治,老爺爺被救回。除了要注重食物保存和處理之外,有人認為,萬一遇到拉肚子、脫水的狀況,可以喝「市售的電解質飲料」,不過醫師慎重提醒,這會使症狀加劇,還會讓腸道細胞受到更大的傷害。
    2023/09/13 09:56
  • 腸胃炎別空腹!醫曝正常吃速癒合 「7飲食要點」一次看

    「腸胃炎」時常成為許多人的困擾,不僅會上吐下瀉、連可以吃的東西都變得非常少。有營養師分享,即使腸胃炎讓身體感到不適,若身體還能夠吃喝、仍應該要盡量正常飲食,更點出7類腸胃炎時須注意的「飲食要點」,讓民眾即使不舒服也能夠補足營養!
    2023/08/30 19:45
  • 噁!便當菜藏「超髒鐵片」 女客刮傷嘴加上吐下瀉

    高雄一間自助餐遭到控訴,食安有問題,女客人購買3份便當,都是由店員夾菜,買回家吃才發現,其中一份雞腿便當的配菜內,出現滿是汙垢的鐵片,不只刮傷了嘴巴,還導致上吐下瀉,店家退還便當費用,承認疏失,而衛生局也展開稽查,揪出店內多項缺失,並限期改善。
    2023/08/16 18:22
  • 吃完「隔夜蛋炒飯」肚超痛!陸老夫婦狂瀉10次 送醫1死1休克

    大陸江蘇省南通市近日發生了一起離奇命案,有一對80多歲的老夫婦本來健康狀況還不錯,沒想到在日前將放了一夜的蛋炒飯吃下肚後,竟突然嚴重上吐下瀉,最終在經過送醫搶救之後,雖然救回了老爺爺的性命,但老奶奶依然宣告不治。
    2023/08/06 13:31
  • 2天「60人上吐下瀉」 排隊名店遭勒令停業

    桃園中壢忠貞市場內的一間知名的排隊小吃攤近期爆發食安疑慮,多名患者食用後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引起關注。該攤位以越南法國麵包聞名,然而最近兩天內竟然有多達60名顧客出現不適症狀,衛生局隨即展開調查。
    2023/08/05 14:26
  • 高雄冰店食物中毒再+10人! 汙染源疑八寶冰配料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剉冰老店日前爆發數十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出現發燒、上吐下瀉、血便等症狀,有幼童甚至嚴重到出現腎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對此高市衛生局統計,確認是沙門氏桿菌,一共驗出4種病菌。污染源疑似為冰店提供之八寶冰配料,昨(18)日下午已經累計了44人吃冰中毒。
    2023/07/19 12:11
  • 高雄冰店中毒增至34人就醫! 致病源疑為「自製豆類」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剉冰老店日前爆發數十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等症狀,有人甚至嚴重到出現腎衰竭等併發症。對此高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18)日上午11點,已有34人就醫,研判冰店提供的自製豆類及相關配料可能為致病源。另外,衛生局今日上午也前往提供該家冰店冰塊的製冰廠稽查,發現自來水RO過濾器材未有更換紀錄等缺失,並抽驗衛生冰塊送驗,已責令業者暫停作業直到完成改善。
    2023/07/18 13:37
  • 高雄剉冰老店爆食物中毒!逾20人受害 衛生局赴製冰廠採檢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剉冰老店12日爆發食物中毒事件,一名黃小姐控訴,買了該店的八寶冰後家人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等症狀,至少有20人受害,其中一些人病情嚴重到需要住進加護病房,甚至出現腎衰竭等併發症。對此高市衛生局今(18)日上午前往提供該家冰店冰塊的製冰廠稽查,並帶走3大袋的冰塊,準備拿去進行檢驗。
    2023/07/18 11:49
  • 原來不只我家!剉冰老店害逾20人中毒 嚴重拉血便、腎衰竭

    高雄一家剉冰老店在12日晚間的食物中毒事件中受到控訴。一名黃小姐購買了該店的八寶冰後,她的家人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等症狀,其中包括她的5歲兒子拉血便而被送進了醫院。黃小姐在網上詢問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情況,結果釣出了多位受害者,至少有20人疑似集體食物中毒,其中一些人病情嚴重到需要住進加護病房,甚至出現腎衰竭等併發症。衛生局已介入調查,並在八寶冰檢體中驗出沙門氏桿菌,同時發現環境衛生情況惡劣,因此下令該店停業一周,並要求在期限內改善。
    2023/07/17 19:22
  • 郭雪芙外景爆「上吐下瀉」憔悴貌曝!林心如不忍她餓肚暖心煲粥

    TVBS實境綜藝節目《光露營就很忙了》日前播出第七集,林心如帶領楊謹華、郭雪芙、謝瓊煖、江宜蓉、張軒睿上山露營。班底們在這次迎來「無電露營」挑戰,眾人都相當努力,趁著白天去找可以發光的素材。因山上的日夜溫差大,郭雪芙疑似不小心中暑,錄影期間上吐下瀉,被迫回到帳篷內休息。
    2023/05/30 19:04
  • 吃婚宴127人吐瀉 彰化10人驗出諾羅病毒

    彰化一家婚宴會館,發生婚宴食物中毒,127名賓客上吐下瀉,其中有65人就醫,餐廳業者主動通報衛生局採檢,衛生局表示,其中10人初步驗出諾羅病毒,確切結果最快5月底出爐。
    2023/05/23 21:15
  • 發現到死亡僅半年!婦上吐下瀉竟罹膽囊癌 醫曝7危險族群

    膽囊癌又有「沉默的殺手」之稱,通常發現到死亡的時間,平均不到半年。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表示,之前有一名65歲婦女,平常沒有不適,頂多右上腹部有時會突然感到一點疼痛,結果前陣子突然上吐下瀉掛急診,赫然發現膽囊長腫瘤且已轉移。
    2023/04/22 16:09
  • 腸胃型感冒肆虐!醫揭4常識「1週自然康復」:運動飲料少喝

    上吐下瀉的罪魁禍首!伴隨著天氣型態的變化,腸胃型感冒也開始廣為傳播,不少人更是深受其害;對此食藥署發文表示,其實大部分的腸胃型感冒「約1週就能自然康復」,且不太需要抗生素相關的藥物治療,也分享4點常識指出,其實只要保持充足的休息,對於這種突發性的腸胃型急病就是最好的療法。
    2023/04/06 17:30
  • 噴酒精無效!2歲童染「病毒界法拉利」 抽搐、口吐白沫急診

    春初是諾羅病毒的好發季節,根據統計上週,全國腹瀉人次有14萬多人,不少都是感染到諾羅病毒,嚴重者會有反覆上吐下瀉症狀,日前高雄一名兩歲男童,也因諾羅病毒引發腸胃炎,甚至還突然翻白眼抽搐,由救護車送急診,所幸經過治療三天後出院,諾羅病毒傳染力強,有「病毒界法拉利」之稱,主要藉由分泌物傳播,建議多洗手。
    2023/04/04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