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上吐下瀉 結果共455筆

  • 吃春酒62人上吐下瀉!頤品飯店:有客人帶炸雞披薩等外食

    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案還沒落幕,如今又傳出上吐下瀉食安疑慮。知名藥妝店品牌屈臣氏集團分別於3月26日及3月27日中午,於新莊頤品宴會廳辦理集團聯合春酒,二天下來共計有2201人用餐,用餐完畢後直至3月31日早上10時,新北市衛生局接到電話通報,表示自己本人有上吐下瀉之情事,衛生局受理後於同日立即通知頤品宴會廳有該事件發生,並至宴會廳現場進行檢查。飯店表示,當天有用餐客人帶外食,如炸雞、早餐、披薩等出現於宴會廳。
    2024/04/02 11:02
  • 屈臣氏集團新莊頤品吃春酒62人上吐下瀉 雲品發重訊:停業配合調查

    食安問題連環爆,知名藥妝店品牌屈臣氏集團在3月26與27日至新莊頤品飯店舉辦春酒活動,前後兩梯次共有2201參加,結果用餐後隔天陸續有人腸胃不適,共9人就醫,而新北市衛生局在3月31日獲報前往稽查,由於出現疑似食品中毒症狀人數已達到停業標準,衛生局要求頤品飯店自4月1日起停業。
    2024/04/02 09:48
  • 台北漢來島語自助餐疑食物中毒!1家6口上吐下瀉 衛生局急稽查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還沒結束,食安問題卻連環爆,台北「漢來大飯店」的「島語自助餐廳」也有民眾一家六口用完餐後,出現嘔吐、腹瀉症狀送醫,台北市衛生局證實在3月31日收到通報,立即派員稽查,採集工作人員手部、烤鴨、生魚片、刀具砧板等檢體,另也稽查炒鍋區上方、現烤牛排區烤爐上方發現不潔,已限期改善。
    2024/04/01 16:19
  • 憂食物中毒! 1家6口吃buffet「上吐下瀉」3送醫

    寶林中毒案爆發之後,不少民眾開始擔心外食會不會容易出狀況?週六中午民眾一家6人到南港一間飯店用餐,返家之後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其中父子三人半夜掛急診,抽血檢查,醫生說是食物中毒,而院方也依照規定通報給衛生局,業者回應,目前沒有其他顧客反應,還在了解狀況中。
    2024/03/31 19:09
  • 寶林茶室今增3例!多1女上吐下瀉住院 累計31人受害、2死5重症

    寶林茶室案持續延燒,疾管署今(31)日公布最新病況統計,新增43歲54歲女性共兩例,皆在用餐後出現症狀,就醫後,其中54歲患者收治住院一般病房,另一名則返家休養,目前共累計30例個案,包含2例死亡、5名加護病房、3名一般病房,以及20名返家休養。
    2024/03/31 17:41
  • 專訪/李愛綺9歲入行!揭養家心酸內幕 爆上吐下瀉送醫照唱

    47歲歌手李愛綺9歲就入行,唱紅〈迺夜市〉、〈攏是為著你啦〉等代表作,更在2015年時奪下第26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許久未有新作的她,去(2023)年推出新歌〈逗陣做夢〉,近來正籌備第2首新單曲,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及童星出道養家的日子,她難忘有回上吐下瀉昏倒送醫,醒來後還是帶病開唱,讓她直喊:「真的太辛苦了!」
    2024/03/30 10:42
  • 義大利麵「吃完肝衰竭」!放5天竄致命毒 專家認:白飯很常有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掀起食安風暴,也引起民眾對相關資訊的關注、警覺;食安專家「韋恩的食農生活」發文透露,過往曾有一例個案,一名20歲的比利時男大生,因食用在常溫狀態下放置數天的義大利麵,在短短10個小時內出現頭痛、胃痛以及上吐下瀉的情況,最終因嚴重的食物中毒症狀不治,整起事件的「奪命元凶」後經確認為仙人掌桿菌。
    2024/03/28 15:50
  • 寶林中毒三總再多1重症!肝衰竭敗血休克ICU搶救 衛生局:未來恐有新案例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北市衛生局今(27)日下午記者會說明,新增1例重症個案,三總1小時前通報新增1例,同樣是肝衰竭、敗血性休克,「這時間點很重要,未來可能還會有新的案例」;實際通報食物中毒截至目前為止共8例(2死、4重症,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另有一台南女子22日北上寶林茶室用餐後上吐下瀉通報衛生局,總計12例個案。
    2024/03/27 16:38
  • 寶林案瞬奪2命!高大成揭「中毒非細菌」:人為機率極低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餐廳「寶林茶室信義A13」近日爆發食物中毒疑雲,短時間內傳出2名男子身亡,另有8人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其中一名39歲男子在事後出現了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心悸等症狀,食物中毒後僅3天便休克身亡;另名66歲男子出現腹瀉、虛弱、倦怠等症狀,於今(27日)病逝。對此,法醫高大成直言,就目前資訊來看,「人為的可能性極低」。
    2024/03/27 15:22
  • 吃寶林茶室「滑蛋河粉」狂吐瀉 當事人劉小姐:蛋很生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擴大,住在台南的一名劉小姐,日前北上和朋友聚餐,吃了滑蛋河粉後,也開始上吐下瀉,這名劉小姐出面現身說法,她表示餐點端上來,蛋非常的生,還是硬著頭皮吃下去,而她的朋友沒吃躲過一劫,直到新聞報導出來,才知道可能食物中毒了。
    2024/03/27 12:55
  • 素食名店疑食物中毒!男2度急診仍不治 醫院「救治過程」曝

    有民眾到寶林茶室A13遠百信義用餐,沒想到卻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最終病逝;對此,收治個案的新北三重聯合醫院表示,該患者自述上吐下瀉多次來急診,立即進行了醫療相關處置,下午醫院向主管機關通報疑似食物中毒通報,初步治療後,晚間患者可下床活動,評估後出院,沒想到出院後情況惡化,被轉送至台北市馬偕醫院急救仍不幸離世。
    2024/03/26 15:59
  • 田尾鄉代日本考察團 11人疑吃燒烤腹瀉

    彰化田尾代表會考察團,日本5日遊,疑似吃燒烤食物中毒,28名團員,包含領隊導遊總共30人,其中11人上吐下瀉送醫。日本啟動大量病患分流就醫。鄉長鄉代說,都是輕症,目前只剩下一人比較不舒服,行程照舊。是甚麼食物引起,還無法確定。
    2024/03/22 13:48
  • 台旅行團赴京都疑食物中毒!11人吃燒肉「上吐下瀉」急送醫

    台旅行團赴日疑食物中毒!近日一個來自彰化縣的旅遊團,在日本京都旅遊期間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導致11名團員出現嚴重的腸胃不適症狀。飯店人員緊急通報消防隊出動救護車,送醫後已無大礙,詳情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4/03/22 08:57
  • 吐到全身軟!呷「全蚵」上吐下瀉 5名大學生食物中毒

    嘉義東石蚵仔料理非常有名,一群大學生相約去吃全蚵吃到飽,結果六個人有五個人陸續上吐下瀉,就醫後研判是食物中毒,大學生質疑食物不新鮮,而業者強調都有告示,提醒顧客生熟食餐具要分開,生蚵一定要烤到熟透,會請保險公司協助理賠,而這家餐廳上個月也有人吃完腹瀉,衛生局稽查環境不符合規定。
    2024/03/19 19:27
  • 烤蚵有眉角!業者清洗控溫保鮮 客人注意熟度、避生熟食污染

    由於海水內有弧菌及病毒,因此吃進沒熟的鮮蚵,就容易出現上吐下瀉,因此醫師就建議,烤蚵時,蚵殼打開後,最好多等一兩分鐘再食用,另外有些業者,也會在鮮蚵上岸後,清洗完就全程十度C以下保存,甚至使用防噴鐵板,避免蚵殼爆裂傷人。
    2024/03/19 19:06
  • 有外傷!1歲女嬰疑遭虐母到案為失聯移工

    桃園一名1歲多女嬰是外籍移工子女,日前上吐下瀉,被媽媽的朋友帶到台北市的關愛之家,送醫後院方發現女嬰除了有外傷,還有脫水、體重不足等狀況,通報疑似兒虐,警方通知父母和照顧者到案釐清,發現她的媽媽在宜蘭工作,去年2月就被通報失聯。
    2024/03/18 13:06
  • 日月潭知名飯店爆食物中毒 「11人上吐下瀉」衛生局要查了

    有旅遊團昨天到竹山紫南宮,團員中午在附近各自用餐,昨晚入住雲品溫泉酒店並用餐,其中11人身體不適今天就醫,院方通報疑食品中毒,衛生局派員稽查雲品、紫南宮附近攤商。
    2024/03/15 18:57
  • 北市國小南下畢旅驚傳食物中毒 6師生「上吐下瀉」急奔嘉基

    台北市某國小200名師生,南下台南、高雄及嘉義縣畢業旅行,沒想到行至嘉義時卻陸續出現6名師生上吐下瀉不適症狀,嘉義市衛生局接獲這起疑似食中毒案件啟動調查,並前往師生昨夜用餐、位於太保市的餐廳採樣送檢。
    2024/03/08 14:53
  • 陸麥當勞新品翻車?一票人「吃到上吐下瀉」 衰喊:別不信邪

    中國大陸麥當勞近日推出新品「嘎嘣脆貢菜卷」,引起不少人的關注,不少民眾買回來嘗鮮後,吃完後竟出現腹瀉、嘔吐等等的症狀,有不少網友抱怨「作夢都沒想到,發燒的罪魁禍首是嘎嘣脆貢菜卷」、「吃完就上吐下瀉」。
    2024/03/07 08:35
  • 親戚赴日旅遊遇一慘事!她嘆「日本跌落神壇?」 網笑翻:拜託別去

    日本是許多台灣人出國旅遊的目的地,2023年有1074萬人出國,其中選擇日本的就有383萬人,等於是每3人當中就有1人。不過,有名女網友表示,親戚到日本旅遊,不論是自由行還是跟團,有腸胃不適的症狀,甚至是食物中毒,是不是對日本旅遊過譽了?
    2024/03/04 09:19
  • 司馬庫斯賞櫻團13人上吐下瀉 疑「三明治、海苔飯捲」釀食物中毒  

    新竹縣知名賞櫻景點司馬庫斯今(21)日晚間,有來自台中的18人賞櫻團,準備下山時,有多名團員發生嘔吐、腹瀉、發燒等情況,有民眾直接倒在步道上,救護人員緊急將18人送往鄰近部落的秀巒衛生室,其中11人分乘多輛救護車下山急診。
    2024/02/21 23:01
  • 東港烤蚵仔吃到飽!驚傳逾40人上吐下瀉 孕婦也遭殃

    春節期間,民眾到屏東東港才開幕的蚵仔吃到飽餐廳用餐,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等情況。屏東衛生局表示,已經有超過40人反應身體不適,其中,醫院食品中毒通報案件13人,他們15日到餐廳稽查採樣,勒令業者停業清消3天,如果確認是食物中毒的話,將依食安法開罰!而出現症狀的顧客十分憤怒,說春節加價還吃到要看醫生甚至無法上班,業者澄清表示,蚵仔來自東石,都是當天進貨當天現烤。
    2024/02/16 19:14
  • 客控情人節吃牛排吐瀉 稽查「冷凍食材未離地」

    台中一名王小姐投訴,情人節當天和男友到沙鹿一家餐廳用餐吃牛排,回家後兩人上吐下瀉,事後發現有其他客人也出現類似情況,通報1999並反應給店家,事後回應會賠償醫藥費,台中市衛生局上門稽查,也發現一些食材放置不符規定,現場開出限期改善通知書。
    2024/02/16 18:49
  • 知名蚵仔店35人食物中毒!臨盆孕婦也遭殃 衛生局出手了

    屏東東港一間知名的燒烤蚵仔店驚傳集體食物中毒!該店家主打「200元蚵仔吃到飽」,有民眾於大年初四(13日)前往用餐,未料卻出現集體食物中毒,目前瞭解共計35人出現上吐下瀉情形,其中還有即將臨盆的孕婦與孩童,目前已各自送醫治療。店家的Google評論也遭到洗版,目前暫停營業。而衛生局也於昨(15日)回應,若竟調查確實為食物中毒案件,將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2024/02/16 15:11
  • 客控情人節吃牛排「上吐下瀉」 餐廳遭稽查

    台中一名王小姐投訴,情人節當天和男友到沙鹿一家餐廳用餐吃牛排,回家後兩人上吐下瀉,事後發現有其他客人也出現類似情況,一家人5大4小也身體不適,通報1999並反應給店家,沒想到店家卻PO法律顧問證書,隨後又刪文,事後回應客人食物沒問題,但會賠償醫藥費,台中市衛生局16日上門稽查。
    2024/02/16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