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三酸甘油脂 結果共55筆

  • 防彈咖啡未必健康 營養師授2喝法告別脂肪肝

    一名22歲的王先生,天天一杯手搖糖飲,日前健檢時發現有脂肪肝;他上網搜尋喝咖啡有利於改善脂肪肝,於是心血來潮想藉由時下流行的防彈咖啡,達到減肥及降低脂肪肝的功效。對此,營養師直呼:「千萬母湯!」
    2020/11/19 11:54
  • 重量訓練讓視力變好? 醫:恐引發眼血管爆裂

    一名36歲男子透過運動,不僅減肥有成,膽固醇、三酸甘油脂接近正常,就連視力也大幅改善,求好心切的他認為,如果加強運動,是不是對眼睛會有更大的幫助?於是開始加強重訓,不料眼底竟出現像是飛蚊症一樣的黑點,就醫才知是運動閉氣,壓力過大造成視神經、黃斑部及視網膜的血管爆破,眼底出血。
    2020/10/12 15:42
  • 頭痛奔急診!中年男抽出「乳白豬油」 醫驚:機器卡住了

    平時愛吃大魚大肉的你要注意了!近日有一名家醫科醫師分享國外案例,曾經有一名患有糖尿病的39歲男子,忽然感覺噁心、頭痛,甚至連意識也越來越模糊,醫師見狀立刻安排檢查,豈料護理師抽血時驚見患者血液呈現「乳白色」,激似冷掉的豬油,原來患者三酸甘油脂指數遠大於正常值,現場醫護人員全都嚇一跳。
    2020/10/09 22:01
  • 連嗑2天炸雞!孕婦抽出「整袋芒果油脂」胎兒險流掉

    抽出一整袋油!中國大陸一名懷孕26週的孕婦嘴饞連吃2天炸雞,結果腹痛、嘔吐被送至加護病房,進行全血漿置換和分離血漿置換治療,竟被抽出滿滿一袋芒果色油脂,讓醫護人員全嚇到。
    2020/09/28 16:12
  • 10歲童「小鳥僅0.5公分」母求救!醫:食物害的

    高雄一名10歲男童進入青春期,卻被媽媽發現「小鳥」只有0.5公分,比起同齡男孩的3公分短小許多,小兒科醫師一度建議「拉一拉就會變長」,卻一直沒有效果,經尿液檢查後發現,男童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皆過高,BMI值也超標屬重度肥胖,研判是男性荷爾蒙過低造成。
    2020/09/03 16:09
  • 小心脂肪肝變癌症 「地中海型飲食」加3招有效改善

    根據大規模健檢資料,約有二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受檢者患有脂肪肝。10~20%的脂肪肝患者會合併脂肪性肝炎,持續有脂肪性肝炎者10年內可能高達3成會惡化成肝硬化。近年台灣國衛院發表的研究指出,含有這三項:脂肪肝、高三酸甘油脂、糖尿病,易導致非病毒性肝炎之肝癌,因此這是值得關注的議題。
    2020/08/18 13:05
  • 血脂.體脂雙降 維持健康美麗根本之道

    很多人把關健康,在意體重數字,不過醫師提醒,體脂和血脂才是關鍵,根據統計,80%以上肥胖族群,血中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過高,增加罹患心血管及慢性疾病的風險。
    2020/06/25 00:00
  • 血漿如豬油?壯男狂飲奶茶半年 喝進加護病房

    「珍珠奶茶」魅力席捲全球,在中國大陸冷飲店也具有高人氣,但過量將造成身體負擔!浙江一名29歲男子將奶茶、碳酸飲料當水喝長達半年,尤其在運動後直接「暢飲」,某日腹痛求醫竟一路送進加護病房,抽血發現男子的血漿呈現如「豬油」一般的乳白色,三酸甘油酯更是一般人的20倍以上。
    2020/05/05 14:37
  • 吃太多月餅! 腎病友抽血竟現「乳糜牛奶色」

    中秋節又是月餅旺季!不過慢性病患者可要注意了,醫生提醒,不少月餅的含油量都很高,小心吃太多,導致三酸甘油脂過高。像大陸,就有民眾把月餅當飯吃,結果抽血檢查看到了乳糜狀的牛奶血。
    2019/09/07 13:35
  • 不忌口! 常吃油炸、宵夜體重破百公斤

    如果您愛吃油炸和消夜,真的要特別注意了,衛福部針對「代謝症候群」診斷標準,提出指標,像是「腹部肥胖」,血液中「三酸甘油脂」過高、高密度膽固醇(HDL)也就是好膽固醇過低,高血壓、空腹血糖高,如果有符合三項條件,代表已經罹患「代謝症候群」!
    2019/08/20 00:16
  • 高血脂讓硬漢「館長」都倒下 小心你的身體正在發炎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日前公布他的「全身正子斷層影像報告」,像他這樣的硬漢竟然三酸甘油脂和膽固醇等血脂數值超標,等於說體內在發炎!「高血脂」初期沒有明顯的症狀,甚至完全無感,但一發生就可能急性胰臟炎、中風、心肌梗塞,這問題實在不容小覷!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很多人在捐血或健康檢查的時候才發現血脂問題,但其實平常就可以透過飲食改善。並邀請醫師、名廚講解如何保養心血管,教大家用吃的降血脂!
    2019/08/16 20:36
  • 妳有幸福肥嗎?女生減肥失敗 3原因證實「男友害的」

    隨著天氣愈來愈熱,原本冬天的厚重衣物也即將收起來,換上清涼的穿著。為此不少女性開始想盡各種辦法,就是要讓自己「瘦身」。尤其對於戀愛中的女生來說,卻時常出現「幸福肥」的情況,想減肥卻成效不彰,專家研究發現,女生們減重失敗的最大原因,竟然和另一半有關。
    2019/04/21 12:29
  • 遺願盼兒女成材 安迪罹癌嘆:為什麼是我?

    資深藝人安迪2日上午因不敵食道癌病逝,享年57歲,他從發現喉下有惡性腫瘤到過世僅短短4個月,病情惡化之快令人錯愕。他生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感嘆自己過去抽菸喝酒加上天天熬夜才把身體搞壞,也讓向來開朗樂觀的他忍不住問「為什麼是我?」
    2018/12/04 08:46
  • 女嬰發燒抽出灰色血 三酸甘油脂飆正常人百倍

    一名出生僅21天的女嬰,因發燒多日送醫,抽血時竟抽出灰白色血液,這才發現女嬰罹患一種極罕見疾病「脂蛋白酶脂解酵素缺乏症」,體內缺乏可分解油脂的酵素,導致全身血管塞滿脂肪。
    2018/08/31 12:16
  • 國衛院研究! 脂肪肝、代謝疾病恐致肝癌

    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脂肪肝、糖尿病史跟三酸甘油脂過高,是「非病毒性」肝炎肝癌患者的致癌三大危險因子,而且癌化過程不一定會肝硬化。等於是說,脂肪肝如果輕忽,就算沒有得C肝、B肝,也可能會跳過肝硬化,直接惡化成肝癌。
    2018/05/22 12:43
  • 三餐「老是在外」?當心你的血變成這樣!

    現代人工作和生活忙碌,台灣外食人口比率高,當三餐「老是在外」變成常態,吃錯食物小心惹病上身。大陸浙江溫州市一名27歲的女子小琳,一日三餐全靠外賣,最常吃水煮魚、麻辣燙、炸雞便當,上周突發急性胰腺炎住進加護病房,抽出的血漿竟有如凝固豬油乳白色!
    2018/01/19 09:59
  • 麻辣鍋配酒 粉領族「急性胰臟炎」險死

    台北一名粉領族跟同事一起吃麻辣鍋吃到飽,邊吃鍋還邊喝酒,沒想到竟然引發「急性胰臟炎」。醫生表示如果本身有膽結石、三酸甘油脂過高等狀況,就是高危險群,加上突然吃太油的東西,體內無法分解脂肪就容易誘發「急性胰臟炎」,冬天吃鍋可以特別注意!
    2017/12/10 12:23
  • 連吃鍋7天患糖尿病!火鍋四原則不可不知!

    ​​​​​​寒冷的冬天讓人無法抵擋火鍋的魅力,但一名38歲女性一週七天每天吃火鍋,結果身體感到頭暈、疲勞、手腳痠麻,就醫檢查才發現三酸甘油脂超標4倍,血糖也達糖尿病標準,最終確診為糖尿病,醫師表示吃火鍋遵守四原則,才能健康又安心。
    2017/12/05 15:27
  • 花3萬打針治中風「無效」 竟是竄改健檢報告

    新北市1名50歲凃姓男子,因為工作過勞,導致二度中風,出院後到朋友介紹的板橋長生診所,做後續治療,花了3萬元施打10劑療程,感覺沒效果,調閱原始報告才發現,醫生竟然竄改健檢數值,三酸甘油脂、膽固醇這兩項都被調高,新北衛生局也祭出動作,針對醫師偽造文書,移送檢調。
    2016/08/04 15:55
  • 愛吃油炸、喝手搖飲!少運動 小五童「脂肪肝」

    脂肪肝已經成為不少人的共同問題,堪稱是文明病之一,而年齡層也不斷下降!台北就有一位小五學童,做超音波檢查居然發現「輕度脂肪肝」,仔細探究背後原因,因為小男生幾乎天天喝手搖飲料,又愛吃油炸食物、洋芋片等等,都是造成脂肪肝的原因,特別是手搖飲還有市售含糖飲料,大部分都添加果糖,進入體內後就容易轉換成三酸甘油脂囤積在肝臟,形成脂肪肝
    2015/03/03 12:26
  • 驚!餐餐吃滷蹄膀 10歲男童「高血脂」

    家長可別以為小朋友不會得高血壓或高血脂,台南有12歲女童,不知道右腎臟血管狹窄,長期處在高血壓下卻沒注意,最後導致小朋友雙眼全盲,也有阿嬤疼孫子,讓小四男童天天吃高油的滷蹄膀跟五花肉,10歲小男孩的血液三酸甘油脂,竟然高出標準值4成8,長期下來慢性病恐怕會上身。營養師建議,不論大人小孩飲食儘量用豆類的植物性蛋白取代肉類。
    2014/06/12 13:27
  • 天然黑豬油更健康 業績翻10倍

    最近食用油問題不斷,消費者聞「油」色變,不知該如何選擇,有業者推出炸黑豬油,用傳統方式將肉攪成泥後大火拌炒,放一會兒就成了最新鮮的黑豬油,特別的是,黑豬肉炸出來的油跟一般白豬油不同,不但味道更香,三酸甘油脂也更低,而黑豬油也從過去的一天賣出2罐,到現在一天賣到20幾罐,業績成長10倍以上。
    2013/11/06 15:19
  • 吳東進搶買椰油! 美研究:防失智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統計,全球每4秒鐘就新增一名失智症患者,而預防失智症,喝椰子油有效嗎?國外有研究指出,椰子油中的「中鏈三酸甘油脂」,吃進身體後,在肝臟中被代謝為酮,是腦細胞的替代營養品,連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也搶買椰子油,但國內醫師持保留態度,表示防失智,應該還是避免中風。
    2013/04/11 12:31
  • 「木耳解鬱」恐違規 農委推銷先問衛署

    木耳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台灣1年生產1萬噸,產值高達5億元,而最近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進行的動物實驗更發現,木耳萃取物對更年期婦女情緒、降低三酸甘油脂有所幫助,原本是希望透過新的研究,提高木耳的經濟價值,卻又擔心違反衛生法規,甚至被業者拿來營利宣傳,因此記者會上,農試所報告地小心翼翼,不斷強調只是「動物實驗」,距離人體實驗還有一段差距。
    2011/06/29 18:38
  • 狂嗑薏仁2週 婦三酸甘脂超標3倍

    薏仁有助降血脂,不過醫師提醒,雖然是健康食材,但也不能吃過量,有一名50多歲的婦人,本身就有高血脂病症,自行停止用藥,改吃薏仁,每天狂吃一大鍋,連吃了2週,沒想到適得其反,三酸甘油脂狂飆到700多,是正常數值的三倍高。醫師說薏仁含有澱粉,也不行吃過量。
    2011/01/09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