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三軍 結果共1,096筆

  • 實現轉型正義 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撤防? 陳建仁:做整體評估

    紀念威權時代獨裁者的中正紀念堂,至今仍有國防部三軍儀隊駐防。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17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三軍儀隊何時能撤出,落實轉型正義的工作。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會做整體評估。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決定權不在他,但他個人建議,若沒有得到全部共同認知,「未蒙其利,可能會先受其害」。
    2023/03/17 13:26
  • 西班牙「未來女王」高中畢業先當兵3年 陸海空三軍輪調

    現年17歲西班牙長公主昂諾爾(Leonor)目前為王位第一順位接班人,一旦現任國王菲利普六世(King Felipe VI)退位,就會成為西班牙女王,同時也將晉升「三軍統帥」。隨著昂諾爾即將從高中畢業,國防部也宣布她即將展開為期3年的軍事訓練,為接任國家元首做準備。
    2023/03/16 13:01
  • 軍紀案頻傳「蔡英文沒說一句話」 江啟臣: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針對近期金門二膽島上兵失蹤,遭大陸海警救起安置在廈門,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4)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國防部長邱國正時指出,最近各種軍紀事件頻傳,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卻沒有講任何一句話,「將帥無能累死三軍,百姓自立救濟」。
    2023/03/14 17:28
  • 急性壞死胰臟炎!三總內視鏡先放「雙蘑菇頭」 大降清創風險

    免動刀處理棘手胰臟炎併發症!一名54歲女性,患有嚴重的急性胰臟炎,衍生出併發症和後遺症,感染性有壁分隔壞死,三軍總醫院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林榮鈞指出,以往針對此疾病,如無法引流壞死組織,就會尋求外科動刀,不過,三總採用雙蘑菇頭金屬支架作為內視鏡治療緩解症狀,隨後就順利成功完成壞死清創術,此經驗也發表在國際知名期刊 Digestive Endoscopy。
    2023/02/22 10:45
  • 沒在過年!共軍陸海空操演 美軍航艦「尼米茲」進駐南海

    共軍東部戰區,釋出陸海空三軍在春節期間演訓的畫面。其實就在此時,美軍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正在南海操演。儘管美軍受訪時,沒有特別提及共軍,不過威嚇意味依舊相當濃厚。而且在美國協助下,菲律賓也找上法國和德國協助,希望加強保衛周邊海上安全。
    2023/01/29 19:16
  • 失眠吃褪黑激素?醫曝臨床研究仍不足 6件事提高睡眠品質

    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的調查,全台約有10分之一的人,受到慢性失眠影響。而治療失眠的方法流傳相當多種,其中一種就是「吃褪黑激素可以治療失眠」,對此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暨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兒童與青少年精神科研修醫師李嵩濤表示,雖然褪黑激素可以稍微減少入睡時間,但仍然沒有足夠的研究證據,也不能用來評估睡眠是否改善,也提供六大方法,改善睡眠體質。
    2023/01/26 09:51
  • 麥卡錫春季訪台?閣揆未定 蔡總統旗山勞軍笑而不答

    身為三軍統帥,大年初三,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旗山,到嶺口營區,慰勞盡忠職守的特戰弟兄,頒發加菜金,可能是往旗山路上車多,總統遲到將近20分鐘,而究竟閣揆人選是誰,仍舊還沒證實,現在還傳出美國新任眾議院院長麥卡錫,春天會訪台,但蔡總統笑而不答就上車離開。
    2023/01/24 14:07
  • 恆春沙灘車業者帶客闖「三軍聯訓基地」 居民:軍方不處理?

    元旦3天連假民眾開心出遊,屏東恆春卻有當地居民直擊,有沙灘車業者趁連假期間,違規帶顧客闖入國軍三軍聯訓基地內越野,痛批國軍對業者的行為不聞不問。對此,恆春警方表示,接獲該民眾報案後,隨即前往現場登記並勸離業者,因當下沙灘車沒違規行駛於馬路上,並未開罰,至於闖軍區的行為是否違法,將交由相關主管機關認定。
    2023/01/02 17:47
  • 三軍儀隊就位! 總統府前備戰元旦典禮

    為了要在2023年的第一天上午,拿出最佳表現,總統府前,包括三軍樂儀隊、建中樂旗隊跟中山女中的旗槍隊都在接力演練。特別是這回,最晚投入演出行列的中山女中,前後只有4次團體彩排,讓同學們直言「很緊張」。
    2022/12/30 18:33
  • 3年恐瞎!名嘴眼壓正常卻視神經壞死 醫曝這些狀況測不準

    名嘴許聖梅日前在電視節目上自曝罹患青光眼,視神經壞死不可逆,醫師更預言她「3年大概就會瞎掉!」她眼壓一向正常,但發現青光眼時已屬中度。三軍總醫院青光眼專科主任呂大文醫師指出,眼壓不是判定青光眼的唯一標準!高度近視者過了30歲、做過雷射近視手術的人,建議每半年要進行眼底攝影和視野檢查,以免青光眼在不知不覺中發生。
    2022/12/19 15:32
  • 三軍「實戰化」訓練 將領、幕僚全都要打靶

    以往國軍射擊訓練,大多僅會在固定位置射擊,但國防部為了更貼近實戰,下令要改採移動點位射擊,這項政策將在明年初開始推動,最重要的是不只基層官兵,連高司單位、幕僚或將領都一體適用參加訓練。
    2022/12/12 19:23
  • 兩天砲擊350多發!北韓嗆聲韓美軍演 挑釁再升溫

    北韓持續挑釁,上個星期才射出550多枚砲彈,昨天(18日)深夜和今天(19日)中午,在短短14小時之內,又砲擊超過350發,讓朝鮮半島局勢再次升溫;北韓還發出聲明挑明,是為了因應南韓的「軍事挑釁」。南韓17日開始,展開例行的「護國軍事演習」,出動海陸空三軍,還找來駐韓美軍戰力加入聯演,將北韓當成了假想敵,實施晝夜機動演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顧盟友中共還在舉行20大會議,公開與南韓衝突,態度罕見也讓人摸不著頭緒。
    2022/10/19 19:56
  • 黃義交墜樓亡 黃珊珊意外難過:他是陽光大哥哥非常溫暖

    前立委黃義交在昨(17)日晚間發生墜樓,經送往三軍總醫院搶救,最終仍不治,享壽69歲。曾為親民黨同黨戰友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天被問到此事,黃珊珊說黃義交一直都是她很好的朋友,黃義交是非常開朗、很會講笑話的陽光大哥哥,她聽到消息很意外,很難過,尤其是以這樣的方式。
    2022/10/18 12:15
  • 影音/超震撼!三軍儀隊「靜默槍法」突破 首度集體左手轉槍考驗默契專注力

      
    2022/10/12 11:28
  • 扯!國軍防彈衣用中國布料 國防部查辦違規廠商

    國防部軍備局斥資2.4億元採購一批抗彈纖維布,作為陸海空三軍防彈背心使用,卻發現承包商以中國大陸製布料塘塞交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2)日強調,經過查訪後,布料確實有使用中國問題,現在已走向法律程序,依程序來走。
    2022/10/12 10:09
  • 驚豔!北一女、橘色惡魔PK 台日高校國慶炫技

    今年國慶大典,最受矚目的,就是北一女樂儀旗隊表演,還有國軍三軍儀隊,首次以左手轉槍,提升表演難度;而最受矚目的,則是,被稱為「橘色惡魔」的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一登場就掀起大會高潮,只不過,這群小女生,還有學生身分,國慶大會上驚艷亮相後,下午就趕著搭機回日本,因為隔天還有期中考。
    2022/10/10 21:08
  • 國慶大會將登場!今晚10時起交管 橘色惡魔表演成亮點

    國慶大會明(10)日將登場,今(9)日晚10時總統府周邊將開始人車管制。表演方面,除有「橘色惡魔」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樂部演出,還有勇鷹高教機及F-5型機編隊衝場,象徵薪火傳承。
    2022/10/09 21:35
  • 蔡英文扛過讚好操作!陸軍4億元採購5千枚紅隼火箭彈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牽動台海局勢敏感神經,中共對台磨刀霍霍引起國際間高度關注,為因應共軍威脅,強化我國土防衛能力,國防部開始大幅擴充三軍彈藥生產及戰備庫儲數量,根據陸軍司令部最新採購決標公告顯示,日前已委託中科院量產5000枚「紅隼」近程反裝甲火箭彈,金額達到台幣4億元。
    2022/10/08 10:30
  • 國慶暖身!「北一女儀樂旗隊、三軍操槍」揭序幕

    雙十國慶將至,慶籌會上午召開預演記者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今年國慶大會活動,規劃「序幕暖場」、「國慶大會」、「主題表演」等三階段,除了北一女樂儀旗隊,還有在地樂團表演嘉賓。另外今年國慶大會還首次3地連線齊唱國歌。下週慶典正式展出前,也先請北一女儀樂旗隊揭開序幕、國軍聯合樂隊和三軍儀隊的花式操槍也搶先曝光。
    2022/10/05 12:22
  • 影音/三軍本色!樂儀隊彩排隊伍震撼入場帥翻總統府

    2022/10/01 12:51
  • 纏訟十年!女大生感冒打點滴癱瘓 三總醫護判賠1551萬

    一名19歲女大生因發燒前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就醫,被診斷為急性腎盂腎炎。周姓醫師隨即指示護理師施打第三代抗生素,之後發現汪女又有低血鈣情形,於是再注射葡萄糖酸鈣,但未注意兩藥物不得混用,導致汪女終身癱瘓。案件纏訟10多年,醫護一度逆轉免賠,日前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更三審判決再逆轉,認定護理師和醫生均有過失,判決2人和醫院須連帶賠償1551萬多元。
    2022/09/28 10:41
  • 修三軍統帥學分?柯卸任前成立國防中心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自家網路節目上說,等他卸任後按規定要先回台大,到時候請假理由可能就是要選總統,而柯文哲似乎也積極準備中,在卸任前成立國防訓練中心,前立委分析柯文哲要展現重視國防,但他周遭缺乏這方面的專家幕僚。
    2022/09/15 19:10
  • 鄒美儀病逝20年!曹西平公開「珍貴合照」淚憶私下暖舉

    以主持電視節目《雙星報喜》走紅的已故藝人鄒美儀,2002年因罹患多種癌症,病逝於台北三軍總醫院,享年45歲。生前好友曹西平昨(14)日貼出40年前兩人合影的珍貴照片,回想相處的點點滴滴,鄒美儀在舞台上無可挑剔的精采表現,以及私底下暖心待人的舉止,思念全湧上心頭,忍不住淚崩感嘆:「很難過真的很悲傷,情緒有點低落,時間過得很快,不知道她走了幾年了。」
    2022/09/15 13:22
  • 找到元兇!新冠病毒藏「恐怖突變點」 猛攻兒童釀腦炎

    重大發現!本土Omicron新冠疫情自2022年從5月爆發,當時兒童重症數增加,又頻頻出現併發腦炎,腦炎比例異常的高也引發各界關注;三軍總醫院今(14)日發表最新研究,針對當時的腦炎病童進行基因定序,全都是感染變異株BA.2.3.7,且此變異株帶有一個全新的突變位點K97E,容易干擾感染者免疫系統、誘發免疫風暴而演變成急性腦炎,目前流行的BA.5變異株和先前其餘變異株,皆尚未找到K97E突變位點。
    2022/09/14 11:34
  • 涉浮報款項、兼職詐健保千萬 三總7牙醫遭起訴

    三軍總醫院李姓牙醫師等人涉配合廠商浮報款項,並私自運用溢領款,又違規在外兼職,詐領健保費1703萬餘元。北檢今天依貪污等罪起訴李男等23人,其中7人為三總牙醫師。
    2022/09/13 15: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