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退通告塑膠袋穀雨禁忌冷凍生鮮班導地震生肖雞翅氣象
  • 搜尋:

    三軍 結果共1,096筆

  • 國中生爬山中暑!胡言亂語、不認得人 「肛溫41.4度」住加護

    近日高溫,暑假至今,7月1日至7月9日就有高達274人次因熱傷害就醫,而三軍總醫院也接獲一例中暑個案,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向《TVBS新聞網》指出,個案為一名國中生,他7月8日參加童子軍,下午2點開始爬山,揹著重物一路爬到下午4點就身體不適,一直硬撐到6點多,沒想到出現意識混亂、胡言亂語的狀況,送至急診時肛溫高達41.4度,立刻做降溫處理,且檢查顯示有急性腎衰竭、代謝性酸中毒以及橫紋肌溶解症,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狀況已有好轉,預計1、2天可移至一般病房。
    2023/07/10 15:36
  • 快訊/澎湖浮潛又傳意外 中年男「心肌梗塞溺水」命危

    澎湖臥牛風景區日前才發生溺水死亡意外,今(23)日白沙姑婆嶼離島又有遊客浮潛出事!51歲男遊客浮潛時疑似心肌梗塞發作,一路上救護人員不斷施以CPR、自動心肺復甦機及AED搶救,目前正在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就醫。
    2023/06/23 14:00
  • 軍校生喊戰力強配手勢 意外擊落「上將軍帽」

    總統蔡英文最一次以三軍統帥身分主持軍校畢業典禮,致詞提到明年開始,將會為國軍調高百分之四的薪資,只不過在授階環節時,總統把少尉的肩章放反,原本應該要一槓變成一豎,另外海龍蛙兵金門的隊史館,也被人發現標題英文拚字錯誤。
    2023/06/21 19:43
  • A流入侵三軍官校? 陸官證實了:15學生輕症

    繼中正預校爆發A型流感群聚感染,陸軍、空軍官校也陸續爆出有學生確診A流,甚至連海軍官校也有疑似病例,高雄市衛生局介入調查,確認目前感染的學生都屬輕症,已依規定投藥,陸軍官校也對外證實,校內確診人數為15人,染病學生已返家休養,至於這週五將登場的陸軍官校校慶,仍會如期舉行。
    2023/06/13 17:01
  • 「地表最強戰士」選拔太硬操死人 美軍揭海豹部隊缺失

    美國海軍特戰隊「海豹部隊」(Navy SEALs)一向以嚴苛訓練聞名,還被譽為「地表最強戰士」,不過去年在選拔期間卻搞出人命。年僅24歲的耶魯大學橄欖球隊前隊長穆倫(Kyle Mullen)在參加完「地獄週」(Hell Week)訓練短短幾個小時後,就在軍營內失去意識,送醫宣告不治,死因被診斷為肺炎。這起事件引發輿論譁然,海軍也介入調查,並在最新公布的調查報告中,坦承海豹部隊訓練系統中存在多重失靈,有可能會導致學員受到「嚴重傷害」。
    2023/05/27 16:55
  • 不要命!中風男毒癮發作逃出院 開電動輪椅大街逆向狂飆

    日前一名劉姓男子因中風導致行動不便,為了治療還從花蓮北上到台北三軍總醫院就醫,但在住院期間他竟毒癮發作,深夜趁著弟弟不注意時,偷偷駕駛電動輪椅到大街上閒晃,甚至還和朋友拿了毒品K他命。但劉姓男子行經南港路三段附近時,違規逆向遭巡邏員警發現,因而被攔下盤查,毒品也當場被查出,依法送辦。
    2023/05/26 13:00
  • NBA/柯爾保兵符關鍵?盛讚柯瑞「跨時代球員」:執教他很幸運

    被金塊王牌約基奇(Nikola Jokic)稱為「世界上最糟的工作」的NBA總教練到底多難當?作為「統領三軍」的關鍵角色,總教練往往都會在球隊戰績不理想時,成為被開鍘的優先對象;而回去過去四年分別為球隊拿下金盃的冠軍教頭,也只剩勇士主帥柯爾(Steve Kerr)仍手握兵符,對此柯爾也歸功於子弟兵柯瑞(Stephen Curry),盛讚其是「跨時代的偉大球員」。
    2023/05/25 16:29
  • 開不成「巴氏量表」惹出醫療暴力! 長照不足悲歌掀存廢之爭

    日前三軍總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因判斷病患不需要開立巴氏量表,引發家屬不滿,引起的暴力事件持續發酵。其實巴氏量表滿分為100分,當分數越低代表個案自主生活能力越低,像是未滿80歲,分數必須在35分以下,才能申請外籍看護,通過難度相當高,容易引起爭執或糾紛。因此專家建議,巴氏量表的開立應回歸長照窗口,也讓存廢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2023/05/22 23:11
  • 「志願軍人留不住?」引馮世寬爆氣 藍委勸息怒曝「始作俑者」

    去年志願士兵不適服役人數達4066人,創歷年新高。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8)日被媒體問及志願役軍人都留不住,是不是退撫制度需要修改?,怒嗆「你怎麼知道留不住?不要問這種問題」。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馮世寬大可息怒」,賴士葆說,因為數字會說話,事實就是留不住,然而,原因非關退撫制度,「始作俑者是三軍統帥的問題」。
    2023/05/18 16:19
  • 不甘小弟挨揍!深夜噴辣椒水、持刀亂砍2男 8惡煞落網

    前(12)日晚間11時許,台北市二名男子走路回家途中,突然遭到8名惡煞包圍,其中2人拿出辣椒水與力氣攻擊,造成陳姓男子背部約3至4公分穿刺傷,緊急送往三軍總醫院救治,幸好暫時沒有大礙。轄區警方調查後於昨日午間逮捕8人到案,訊後依殺人未遂、聚眾鬥毆、傷害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3/05/14 11:58
  • 三總牙醫師浮報款項、違規兼職 繳回8萬犯罪所得獲緩刑

    三軍總醫院周姓牙醫師涉嫌製作不實批價明細表向醫院請款,北院考量周姓牙醫坦承犯行,繳交犯罪所得8萬多元,今天判刑10月,宣告緩刑2年,須付公庫2萬元。
    2023/05/10 13:05
  • 三總爆醫療暴力 男「動手揍醫師」譙粗口嗆:違法又怎樣

    三軍總醫院日前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進行例行性巡房時,一名病患要求醫師開立巴氏量表未果,怎料家屬竟因此憤而出手,不僅粗暴拉扯醫師,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後,男子更揮拳毆打,光是一分鐘的影片內,男子就5度揮拳,其中兩拳還打中醫師的臉部,就連一旁醫護都阻止不了,場面相當火爆。
    2023/05/10 12:52
  • 郭台銘造勢場上出現三軍軍服 國防部要查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高雄鳳山大造勢,舞台上出現穿著三軍軍服的表演者,也因此遭到民進黨立委質疑,一度還誤認是現役或退役將領,因此要求國防部徹查,而國防部則援引刑法承諾,只要違法一定追究到底,而郭台銘今天被追問相關議題時,疑似趕時間,頻頻看手錶,一度差點踉蹌跌倒。
    2023/05/08 20:29
  • 軍人現身郭台銘造勢?綠委喊查辦 國防部:身分查證中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晚間在高雄鳳山舉辦首場造勢大會,但台上出現身穿陸海空三軍軍服的人員為郭站台,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8)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疑適法性,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長沈世偉中答覆,會再進一步了解。
    2023/05/08 14:20
  • 唱國歌、三軍出動!首場大型造勢 郭董元素主打中華民國派

    郭台銘在高雄的首場造勢活動,除了闡述自己的理念外,也企圖營造出自己的個人特色,包括強調中華民國派、以及一開始必唱國歌,雖然外傳的神秘嘉賓,沒有現身,但在地的藍營民代幾乎出席,營造出黨內大團結的氣氛,另外選民意外熱情,連一旁的"阿銘夜市"都感受到,支持者在歸隊中。
    2023/05/08 00:16
  • 西方外交官全落跑 蘇丹公民護照鎖在大使館拿不回來氣炸

    蘇丹內戰延燒近半個月,眾多國家早前都已動員陸海空三軍前往當地撤離僑民以及駐地外交官。不過如今有多名蘇丹公民指控,這些西方外交官在撤離時,並未交還他們當初為了申請簽證,一併附上的護照,導致他們現在想跑也跑不了,只能被迫留在蘇丹境內躲避戰火。
    2023/04/29 17:00
  • 搶救胃癌末期!三總雙向療法成效好登期刊 未來治腸癌、卵巢癌

    胃癌位居全台癌症第九名,因仰賴胃鏡檢查,早期診斷有所改進,讓死亡率在所有癌症排名逐年後退,但胃癌第四期的五年存活率仍舊是5%以下,10年間並無太大進展,不過,三軍總醫院於引進「腹內溫熱化療」的新治療方式,針對胃癌合併嚴重轉移或有惡性腹水患者進行腹內溫熱化療,再搭配傳統全身性化學治療,統稱雙向化療,讓患者生活品質、存活率都出現改善,此項結果也刊登於國際期刊上。
    2023/04/28 15:25
  • 烏軍春季反攻突擊俄軍陣地 情資卻顯示俄資金還能再戰一年

    先前洩漏的美國情資文件顯示,儘管受到西方制裁,但俄羅斯寡頭們給普欽的金源恐怕不會停,讓普欽可能有辦法再戰一年,而且種種跡象顯示,俄國接下來派出的會是更精銳的三軍部隊。對此烏克蘭軍隊持續死守,要用最少的彈藥攻擊最多敵人,奪回土地。
    2023/04/27 21:05
  • 圖輯/蘇丹內戰延燒逾一週! 多國動員陸海空三軍撤僑

    北非國家蘇丹爆發內戰至今進入第二週,雖然兩大軍頭在聯合國介入斡旋後,一度達成停火72小時的協議讓各國能夠順利撤僑,但期間卻多次穿出有人違規開火。如今,隨著當地衝突情勢升溫,包含美國、英國、日本、南韓在內,越來約多國家都已經啟動撤僑計畫,透過陸海空三路將仍受困在蘇丹境內的公民,以及大使館人員接回國內或轉移到第三國安置。
    2023/04/26 15:30
  • 聯勇操演!十軍團百輛軍車赴恆春 民眾高呼:國軍加油

    中國共軍對台海周邊進行連續3天的海空大規模軍演,挑釁恫嚇意味濃厚,我國國軍也不甘示弱,執行聯勇操演。陸軍十軍團586裝甲旅,日前從台中南下高雄阿蓮,今(12)日凌晨再一路南下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長途跋涉全程達300多公里,一早天才剛亮,屏東恆春、車城的省道上奔馳各式甲車、中戰車,民眾也紛紛南下手機拍攝,為國軍弟兄打氣。
    2023/04/12 12:07
  • 海巡po影片揭:我海軍「迪化艦」監控來擾共艦「南京號」 相隔僅3浬

    應對中共東部戰區的環台軍演,據悉我國防部三軍一早便提升「加強戒備」,正副主官不得同時離營,海委會更釋出與海軍「迪化軍艦」監控中共「南京號」導彈驅逐艦的影片,展現海軍和海巡的反監控能力。國防部則揭露截至周六下午四點前,已經偵獲71架共機和9艘次共艦擾台!
    2023/04/08 22:57
  • 應對共軍環台軍演!我軍「加強戒備」召回主官 首釋監控山東航艦影片

    中共東部戰區宣布從8日起,進行連三天的環台「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據悉我國防部三軍一早便提升「加強戒備」,正副主官不得同時離營,國軍也首度釋出日前監控中共「山東號」航空母艦的動態影片,展現我情監偵能力。不過,國防部也揭露周六中午前已經偵獲42架共機和8艘次共艦擾台!
    2023/04/08 20:27
  • 劍指韓美軍演!北韓疑射巡弋飛彈 10天四度挑釁

    北韓昨天(22日)早上又試射多枚導彈,南韓軍方分析,疑似是有「北韓版戰斧」之稱的長程戰略巡弋飛彈;在過去10天之內,北韓四度武力挑釁,正是衝著韓美軍演而來。韓美同盟今年適逢70周年,這個月韓美在南韓舉行為期11天的大規模「自由護盾」聯合軍演,今天(23日)是演習最後一天,兩國動員海陸空三軍,展現強大聯合作戰能力,完全不受北韓「搗」彈影響。
    2023/03/23 19:23
  • 汐止驚見CM11戰車「狂噴黑煙」被酸古董車 六軍團解答了

    面對中共多兵種、多層次、全面向的挑釁,我軍戮力戰訓整備,國防部陸海空三軍動員,自3月20日起舉行有「小漢光」之稱的「聯合作戰計畫演練」,新北市汐止有民眾PO出晚間看見戰車在汐止馬路「巡邏」,只是沿途不斷冒出陣陣黑煙,引起網友熱議。對此,陸軍六軍團表示,CM11戰車引擎為柴油引擎,在重負荷狀況及靜止起步等情況,需加大油門來增加扭力,產生局部黑煙屬於正常現象。
    2023/03/22 10:36
  • 談轉型中正紀念堂撤儀隊? 陳建仁「沒反對」

    針對中正紀年堂轉型議題,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提出三軍儀隊應撤出,但過去國防部及文化部常互踢皮球,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若無得到全部共同認知,「未蒙其利可能會先受其害」,而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會做整體評估」。
    2023/03/17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