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三軍儀隊 結果共128筆

  • 三軍儀隊國慶預演 明道操練搶鏡

    三軍儀隊凌晨在總統府前預演,這次明道也現身在表演隊伍中,顯示他也即將在這次國慶典禮上進行表演,已經漸漸揮別先前的生疏感覺,明道的操槍動作已經漸漸成熟,操演中嚴肅的表情,也都相當到位,密集的練習要迎接國慶大典,明道可一點都不敢怠慢。
    2012/10/03 07:02
  • 憂藝人明道迎馬「失焦」? 軍方禁拍

    馬總統之前出訪非洲,和甘比亞總統賈梅PK伏地挺身,又比扛米袋,不過今天參訪台灣的碾米廠,卻是搞笑休兵不比了;倒是2位總統上午參加三軍五校畢業典禮,原本迎接總統的陸軍儀隊中,有正在服役的藝人明道,不過軍方擔心模糊焦點,最後還是禁止媒體拍攝明道站崗處。
    2012/06/29 19:53
  • 憂藝人明道迎馬失焦 軍方禁拍

    馬總統今天和甘比亞總統賈梅,出席三軍五校畢業典禮,原本迎接總統的陸軍儀隊中,正在服役的藝人明道也會現身,但軍方擔心模糊焦點,最後不讓媒體拍攝明道站崗處;外界關心,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請辭獲准,是不是府院施壓?馬總統沒有回答,但致詞時話中有話,訓勉軍校生「不要貪財」。
    2012/06/29 13:35
  • 〈獨家〉怕沒人來 退伍儀隊自製招募片吸睛

    再過不到3年,國軍就要實施募兵制,網路上最近傳出2段影片,裡頭強打加入三軍儀隊是一種榮譽,節奏明快,配樂也震撼人心,讓人以為是國防部在為募兵制暖身,推出新廣告;但進一步查證,才發現原來是由儀隊退伍的弟兄,自發性義務製作的,怕的就是外界對儀隊留著太操的印象,沒想到比官方版廣告還吸睛。
    2012/05/22 19:05
  • 〈獨家〉操槍當職業 「退儀邦」演出價不斐

    入伍當兵的藝人明道,即將接受3個月的魔鬼訓練,成為陸軍儀隊隊員,而三軍儀隊退伍的弟兄,不少人還是喜歡玩槍操槍,所以他們組織了一個團體,叫做「退儀邦」,平常每個月都會辦槍聚,現在還有一部分人,開始有組織的接洽商業演出,把他們苦練成的槍法當作表演工作,因為他們的操槍技術,比起民間的儀隊要好上許多,所以請他們演出的價格,至少是市價的1倍以上。
    2012/03/17 19:00
  • 〈獨家〉民間「儀隊」練秘技 廟會喪禮賺荷包

    宜蘭縣的國光樂儀隊,是民間業者創立至今已經有20年,2支隊伍共100人,幾乎都是兼職苦練出身,每次表演團員可以賺進3到5千元,他們整齊的行進,和帥氣的甩槍花招,不是行家仔細看,很容易就讓人以為是三軍儀隊出現,只是他們表演的場合,當然都不會是國軍儀隊的舞台,這支民間儀隊靠廟會和喪禮,也撐起自己一片天。
    2011/10/29 19:35
  • 北一女、景美國慶秀 一剛一柔拚三軍

    今年國慶的開場節目,將由三軍儀隊和2支學生隊伍-北一女和景美女中儀隊,一起參與演出,今天3個單位,進行第一次的正式綵排,2支學生隊伍,站在身高178公分以上的儀隊中,感覺更嬌小;先出場的景美女中,展現柔美的特質,北一女則以俐落的動作,吸引全場目光。只是過去北一女和景美儀隊,一直都有些瑜亮情結,這回同台,各自展現特色。
    2011/09/28 19:17
  • 〈獨家〉三軍儀隊國慶大秀 北一女儀隊加入

    再過1個月,就是建國100年的國慶,今年國慶表演活動,第一個曝光的節目,是三軍儀隊的表演,不過為了讓今年的節目更有變化,三軍儀隊首度加入女生一起表演。包括北一女和景美女中的儀隊,加入三軍儀隊的隊伍中,動作可能沒有男生來得有力,但是女學生們為了讓表演有看頭,可是天天都利用下課時間練習,雖然很累,但北一女儀隊隊員說,其實還滿光榮的。
    2011/09/07 19:19
  • 〈獨家〉烈日「忠誠帶」 海陸儀隊鋼盔變瀑布

    海軍陸戰隊儀隊,不只有靜默槍法,他們也跟三軍儀隊一樣,要配合音樂演出,槍法部分,他們得練會危險性很高的互拋「奪命槍」,還有得零秒差的地板傳槍,海陸儀隊的步伐,則要求要90度的高抬腿,連續半小時的操演下來,每位隊員不只會肌肉酸痛,他們的鋼盔還能夠擠出「汗水瀑布」,甚至他們的臉上,還會曬出鋼盔帶的痕跡,來看看他們辛苦訓練的過程。
    2011/06/18 19:08
  • 〈獨家〉拚「默」契! 海陸儀隊獨創靜默槍法

    每次在國家重要慶典,都會看見陸海空軍、三軍儀隊的操槍秀,到忠烈祠、慈湖等重要景點,也都看的見三軍儀隊的禮兵交接,不過在南台灣的高雄,還有一支儀隊,是海軍陸戰隊儀隊,他們的訓練跟三軍儀隊一樣精實,操槍技術也同樣要練到爐火純青,不過海陸儀隊,這幾年卻研發出獨步全台的全新槍法,叫做「靜默操槍」,就是儀隊隊員,得在完全沒有聲音伴奏下操槍,還要跟魔鬼士官長互動,來看看TVBS的獨家直擊。
    2011/06/18 19:03
  • 空軍儀隊創始人逝 儀隊操槍致敬

    今天國防部在中正紀念堂廣場,舉行建國一百年的台北軍樂展,國防部示範樂隊,首度結合禮炮連,演奏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讓現場的民眾看得很過癮,同時三軍儀隊的操槍表演,還特地操作了空軍儀隊創始隊員,施克順所創造的「慢單」槍法,向剛剛過世的前輩致敬,施克順從空軍退伍之後,就一直教導中山女高的儀隊,有儀隊教父的稱號。
    2011/05/29 19:51
  • 〈獨家〉忠烈祠先烈才能住 儀隊就住牌樓裡

    來台灣觀光的旅行團,幾乎都會安排到忠烈祠來看儀隊交接,不過TVBS最近卻有大發現,就是駐守在這裡的三軍儀隊,他們不是住在旁邊的營舍,而是住在忠烈祠大門口的牌樓裡面。45公尺寬,30公尺高的牌樓,可以提供將近40位駐守官兵居住,裡頭空間雖然狹小,除了讓官兵休息、還能健身,不過要爬上這牌樓,卻得通過一座360度的旋轉樓梯,第一次爬上來的人,常常會暈頭轉向,來看看我們的獨家直擊。
    2011/04/30 18:59
  • 禮兵站哨威武 觀光客動手吃豆腐

    中正紀念堂每個整點的儀隊禮兵交接,都能吸引大陸觀光團和各國觀光客參觀!但是現在卻傳出,有大陸觀光客會對這些禮兵動手動腳吃豆腐,甚至還有人試圖奪槍,其實遊客騷擾禮兵的狀況,已經存在已久,所以從今年開始,三軍儀隊就在禮兵台前,拉起紅線和遊客作出區隔,但陸客「奪槍」的傳聞,軍方和中正紀念堂都連聲否認,說真的沒這麼嚴重。
    2011/04/11 12:06
  • 〈獨家〉山寨版儀隊 名「漢光」跟國軍別苗頭

    三軍儀隊是不是也出現了山寨版啊?在宜蘭,來自各行各業的近百位民眾,3年前組成了儀隊,還取名為「漢光」,就是漢光演習的漢光,似乎擺明了就是要跟正統三軍儀隊互別苗頭;只不過,想參加這種民間儀隊,標準比較寬鬆,只要身高165公分,能配合練習,就算沒有經驗,也能錄取,只要經過3個月的練習,就能上街表演。由於大家都穿著訂做制服,參加登台演出有板有眼,不只在當地小有名氣,現在更是已經紅到對岸去。
    2011/01/25 19:35
  • 〈獨家〉防「刺」客! 忠烈祠禮兵拉線止突襲

    去年台北忠烈祠,因為三軍儀隊的禮兵交接,成功吸引140萬的各國遊客,創下有史以來的新高,但人越來越多,狀況也層出不窮,不少遊客會刻意去碰觸禮兵台上的衛兵,看他們會不會動,甚至還有遊客身上的飾品太過尖銳,刺傷過儀隊隊員;為了防止類似狀況再發生,忠烈祠從今年1月1日開始,在禮兵台前拉起紅線,跟民眾保持一點距離。
    2011/01/03 18:17
  • 台版皇家禮兵 聯勤「紅」樂隊裁撤

    昨天建國百年的升旗典禮上,三軍儀隊搭配國防部示範樂隊的演出,同樣獲得滿堂喝采,不過就在邁入民國100年之際,軍方也同步裁撤了4支歷史超過半世紀的軍樂隊,包括了聯勤、憲兵、後備以及海軍陸戰隊;其中,聯勤軍樂隊的紅色大禮服配上黑長褲,跟英國皇家禮兵的服裝非常類似,比較大的差別,就是英國皇家禮兵,戴的是超高的熊皮帽。
    2011/01/02 18:42
  • 震撼火舞、儀隊秀 跨百年彩排曝光

    跨越建國百年,可不只101煙火,大佳河濱公園當天也有特別跨年慶典表演,為了力求完美演出,今天晚間進行第一幕表演彩排,當中不僅有三軍儀隊震撼表演,還有精彩的水幕秀,更有難得一見的水上火舞,帶你先睹為快。
    2010/12/28 23:24
  • 慶雙十!三軍完美演出 總統:堅持改革

    雙十國慶,民國99歲生日,馬總統國慶談話,強調堅持改革,不會為了選舉而拖延,未來包括達成繁榮均富、教育、司法改革,都會持續行動,而慶祝活動,一開始就由三軍儀隊配合國防部示範樂隊,完美演出,呈現壯盛軍容。
    2010/10/10 10:44
  • Q版木槍到手!3歲禮兵High 滿場飛

    拿雨傘模擬儀隊操槍的3歲小男童Ryan,在網路上爆紅之後,如願以償,獲得國防部頒贈的迷你版仿真木槍,Ryan超興奮,在贈槍儀式上蹦蹦跳跳,顯露出小孩子的童真,但這可讓Ryan媽媽也得跟著寶貝兒子滿場跑;拿到小木槍的Ryan,立刻把平常用來練習的雨傘忘在一旁,這位小小禮兵在忠烈祠和三軍儀隊一起操槍,雖然不小心掉了2次,但耍槍功夫仍然令人讚嘆。
    2010/07/15 18:37
  • 3歲禮兵獲Q版木槍 Ryan圓儀隊夢

    3歲小男童Ryan,因為喜歡三軍儀隊,自己用雨傘練習,無師自通,學會了大人都不一定練得成的「操槍術」,讓國防部高層看了很感動,決定製作迷你版木槍要送給Ryan,今天還特別選在忠烈祠舉行盛大的贈槍儀式,Ryan拿到槍超開心,一直玩不停,還說他長大以後,要當海軍儀隊的隊員。
    2010/07/15 11:51
  • 〈獨家〉放棄醫官 台大醫科高材生自願入儀隊

    大太陽下持槍演練的三軍儀隊裡,有一個人身分非常特別,73年次的劉昌杰,是三軍儀隊有史以來,第一位台大醫學院畢業的高材生,本來要拿手術刀的手,拿起步槍和刺刀,但因為練習受傷,讓他一度想要放棄,為了榮譽感撐過辛苦,完成最後一次禮兵任務,劉昌杰7月中也將成為台大醫院住院醫生。
    2010/07/08 19:04
  • 〈獨家〉儀隊超「耐熱」 太陽下穿夾克出操

    這幾天氣溫飆高,但國軍門面的三軍儀隊,卻不能因為太熱而暫停勤務。為了讓阿兵哥們適應高溫執勤,儀隊隊員即使在超高溫的夏天,穿上厚重的夾克,用1/3的腳掌,站上花台練定力和耐力,而且一站就是1百分鐘。TVBS獨家直擊他們的訓練過程,包括要手拿磚頭練握力,還得隨時對著鏡子調整儀態,要練到可以上場表演,至少得花3個月的時間。
    2010/07/08 19:02
  • 〈獨家〉「從牙籤練到雨傘」 3歲娃照鏡自練

    你一定很好奇,3歲的Ryan,到底怎麼把三軍儀隊踢正步、耍槍技巧,練習的這麼到位?其實爸爸媽媽都會應Ryan要求,把看到的儀隊表演拍下來,回家放給他看,還靠著看鏡子練習,修正動作,而且家裡的牙籤、竹筷、鼓棒,只要是棍狀物,都成了Ryan練習的物品;苦練一年,有現在的好成績,Ryan說,為的就是帥氣。
    2010/06/25 19:21
  • 為把妹扮愛神 慈湖儀隊脫序演出

    桃園慈湖三軍儀隊交接時,竟然出現禮兵長打電話和比愛心的姿勢,軍方事後查出,原來這段影片是在97年11月23日拍攝,畫面中搞笑演出的張姓禮兵長,因為再3天就要退伍,加上女朋友當天來探視,因此才會有這段脫序演出;如今這名士兵已經退伍,沒辦法追究,軍方對此表示遺憾,將會加強內部管理。
    2010/02/08 18:16
  • 愛的禮兵步 慈湖儀隊上哨變愛神

    桃園慈湖兩蔣陵寢在2008年恢復憲兵站哨後,軍方也恢復了三軍儀隊表演,也成了當地的特色之一,不過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是2008年11月某一次禮兵交接,帶頭的禮兵長竟然變身成為愛神丘比特,在行走中對一旁的女友比愛心、拉弓箭。
    2010/02/08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