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三聚氰胺 結果共300筆

  • 美耐皿溶「三聚氰胺」 長期接觸恐結石

    美耐皿耐操耐摔,常見於小吃攤、餐廳或是兒童餐具,但專家最新研究,拿美耐皿裝超過40度的熱食,容易溶出三聚氰胺,長期暴露的民眾,恐怕導致大型尿路結石以及腎臟病變,再加上如果用菜瓜布刷洗、刀叉表面刮,也可能把三聚氰胺「刮出來」,不過專家呼籲,不裝熱食、定期更換、多喝水代謝,就能避免過量的三聚氰胺累積在體內。
    2012/08/20 12:30
  • 牲畜奶給人吃? 台紐「二度」毒奶事件

    檢方查到疑似有牲畜喝的奶粉,被做成各種人喝的乳製品流入市面,儘管業者出面澄清覺得沒有販售毒奶,不過台南市衛生局今天還是主動出擊到早餐店和校園抽查,儘管毫無所獲,不過擔心消費者疑慮,現在遭到點名的產品,也都暫時下架停售,只是爆發販售問題奶粉的正是台紐公司的業務,而這也是3年前,台紐因為三聚氰胺毒奶風坡,第二度再面臨毒奶事件。
    2012/08/16 12:09
  • 陸又現毒奶易致肝癌 疑飼料受潮致

    大陸又出現致癌毒奶粉!這次和多雨的天氣有關,大陸老品牌「南山奶粉」,大約30多公噸的嬰幼兒奶粉,被驗出含有強致癌物「黃麴毒素M1」,主要銷往廣東和湖南,目前大陸官方已經勒令該產品全面停產和銷售,媒體形容這是三聚氰胺之後,又一毒奶危機!而原因可能是因為大陸各地潮濕天氣,導致牛飼料受潮,產生黃麴毒素。
    2012/07/25 19:41
  • 陸廢皮革做膠囊 重金屬鉻超標90倍

    中國大陸部分藥用膠囊,被央視記者踢爆竟然是用廢皮革做的,這些廢皮革經過加工處理後,做成「藥用膠囊」,送到大陸各地的製藥廠,其中包括上市公司,根據了解,這種膠囊含有重金屬鉻,不僅容易致癌,還會造成基因突變,大陸媒體高度關注,還稱這是大陸醫界的「三聚氰胺」事件。
    2012/04/16 22:42
  • 印度出現「毒牛奶」 竟含尿素殺蟲劑

    中國大陸2008年,爆發牛奶含有三聚氰胺後,印度在最近也出現「毒牛奶」,不法商人將牛奶加水稀釋,甚至摻入尿素、清潔劑,來增加牛奶重量和濃稠度,兒童長期飲用,不但有傷腸胃,甚至有致癌和死亡風險,檢驗的牛奶當中,高達7成都有問題。
    2012/01/12 16:57
  • 蒙牛乳被驗含致癌物 消費者人心惶惶

    大陸乳製品再度出問題,這回被驗出的是黃麴黴素M1,這種毒素可能致癌或導致死亡,出包的知名蒙牛公司第一時間在官網致歉,並澄清問題產品已經被銷毀,絕對沒有流入市面,但3年前蒙牛也曾身陷「三聚氰胺」風波,許多消費者人心惶惶。
    2011/12/27 12:38
  • 「三聚氰胺、塑化劑、過期軟糖」 乖乖全中!

    讓過期軟糖流入市面的乖乖食品,原本是一家製造及進口藥品的公司,在40多年前轉型,生產販賣餅乾零食,在市場屹立不搖半世紀,原本預定明年2、3月要全數關閉藥品生產線,沒想到接連遇上危機,先是2008年,旗下的孔雀餅乾曾被驗出含三聚氰胺,今年6月的塑化劑風暴,又被澳門官方驗出巧克力榛果乖乖超標,雖然後來在台灣檢驗都合格,但已經重創企業形象,尤其內部管控受到質疑。
    2011/12/27 12:03
  • 一滴就能驗! 陸廠商推「毒奶檢驗卡」

    中國大陸黑心食品時有所聞,譬如過去的三聚氰胺毒奶事件,或者豬肉含有瘦肉精等案例,大陸民眾人心惶惶,不知道吃下肚的東西到底有沒有毒?結果有對岸廠商看到商機,研發出一種檢驗卡,宣稱只要一滴牛奶滴上去,就能測出含不含三聚氰胺。
    2011/10/16 18:27
  • 美耐皿含「三聚氰胺」 衛署擬納管!

    許多家長喜歡拿耐操耐熱的美耐皿餐具讓孩童使用,但美耐皿是三聚氰胺和甲醛的聚合物,輕輕一刮就會溶出三聚氰胺,對腎臟、膀胱都是危害,衛生署擬定標準,美耐皿溶出的三聚氰胺不得超過2.5ppm,一旦超標將依法開罰、下架,並呼籲民眾勿將熱食、高酸或高油脂食品放在塑膠餐具,但學者痛批美耐皿餐具,最好完全禁用。
    2011/10/02 12:51
  • 塑化劑風暴/「遠足帶乖乖」年賣百萬包 老牌也中「劑」

    歷史有42年的乖乖公司,不只沒躲過前一次的三聚氰胺毒奶事件,這一回又被澳門驗出含有塑化劑,其實乖乖最早不是做零食,而是一間賣胃藥的藥廠,做了零食後,才開始受到注意,像是「乖乖歌」,幾乎大人小孩都會唱,還是第一個在零食裡面附玩具,初估所有超商通路加起來,一年約賣掉160萬包,但老牌零食,在這次塑化劑風暴中,也中「劑」了。
    2011/06/18 18:36
  • 陸客來台也敗!科技棉夯 價差大

    強調去漬功效超強的科技泡棉,宣稱不用化學清潔劑,擄獲不少家庭主婦的心;就連不少大陸觀光客,喜歡逛台灣的藥妝店或超市、賣場,也常指名要買回去。看中「泡棉商機」,市面上廠牌幾十種,價格落差也很大。
    2011/06/16 11:31
  • 科技棉恐釋三聚氰胺 須加註警語!

    高科技泡棉,號稱不用洗碗劑,輕輕刷就能去油汙,但醫師說,這種用微粒摩擦去汙的「美耐皿」材質,其實內含三聚氰胺。不僅不能拿來洗蔬果,遇熱或遇酸,也都會溶出三聚氰胺;如果民眾誤食,可能導致膀胱或腎臟病變,因此標檢局下令,這種科技泡棉得加註相關警語。
    2011/06/16 11:31
  • 塑化劑風暴/「塑化劑」加班驗不完 北市公僕哀號

    食品添加塑化劑的風暴持續擴大,台北市從27日起開放民眾免費檢驗,短短兩天就湧入兩百件左右的委託,比起三聚氰胺風暴,一天平均50件,工作量暴增一倍,有檢驗人員日夜加班,還在實驗室裡打地鋪,但聽到台北市長郝龍斌願意開放全國民眾都可以來化驗,檢驗人員顧不得形象,當場哀號。
    2011/05/28 19:31
  • 塑化劑風暴/塑化劑波及陸港! 港急回收悅氏飲料

    台灣食品添加致癌塑化劑的事件,現在燒到對岸!不但大陸官方媒體中央電視台,用台灣版的三聚氰胺事件來形容這次的事件!而在香港,從26日開始,更全面回收4000多箱在當地販售的悅氏運動飲料,香港食品安全中心更呼籲,請當地民眾不要再喝任何從台灣進口的有毒飲料了!
    2011/05/27 11:52
  • 塑化劑風暴/「10款停賣」致癌塑化 連鎖冷飲店淪陷!

    致癌塑化劑風暴,越滾越大,衛生單位追查到,相關原料和產品恐怕也銷往了香港、菲律賓、越南、還有美國,儼然是翻版的三聚氰胺事件,然而塑化劑的毒性還比三聚氰胺高3.5倍。至於國內目前為止,已經回收2萬多公斤果汁、果醬、水果粉,46萬多瓶運動飲料,超過13萬盒益生菌粉;然而波及的廠商同樣越來越多,包括長庚生技的一款草莓口味孅美健康飲,以及全台有超過160分店的連鎖飲料店-鮮茶飲也已經淪陷,10種飲料停賣。
    2011/05/25 12:10
  • 陸網友自嘲吃毒米毒奶長大 何懼輻射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輻射污染會不會進入食物鍊,引起各國關注,不過就在這段時間,其實大陸又爆發出「瘦肉精豬肉」的食品安全問題,大陸網友自嘲說,他們吃的是毒米,化學火鍋,瘦肉精豬肉,喝得是三聚氰胺毒奶,假酒威士忌,這麼多年的準備,他們在這場生化危機中,已經贏在起跑線上了,幹嘛要怕輻射污染。
    2011/03/20 23:10
  • 皮廢料提煉蛋白 陸嚴查「皮革奶」

    大陸農業部最近發出一紙命令,引起極大關注,就是乳製品除了要檢測有無三聚氰胺成分外,還要加驗有沒有「皮革蛋白」,也就是所謂的「皮革奶」;香港媒體報導,浙江已經有一家奶粉製造商,被查出疑似生產這種「皮革奶」,也就是利用回收的舊皮革,提煉出蛋白粉後,摻入奶製品。
    2011/02/16 18:55
  • 陸毒奶受害者討公道 帶頭者判囚2.5年

    2008年,大陸爆發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造成不少嬰幼兒,罹患腎結石,北京一名受害者家長趙連海,組織其他受害者一起爭取權益,卻被指控在網路上聚眾煽動,北京法院今天判他2年6個月有期徒刑,家屬聽到這個判決,不敢相信,當場在法庭外崩潰大哭。
    2010/11/10 23:40
  • 去汙泡棉「毒」 遇熱、酸釋三聚氰胺

    國外進口的高科技泡棉,號稱不用洗碗劑,輕輕刷就能去油汙,但醫師說,這種用微粒摩擦去汙的「美耐皿」材質,卻內含有毒三聚氰胺,千萬不能拿來洗蔬果,因為殘留在表皮微粒,會跟食物一起被吃下肚,洗餐具時,用熱水或遇酸,不然也會溶出三聚氰胺,最安全用法是,洗餐具後再用大量清水沖洗,避免毒物累積體內。
    2010/10/06 11:56
  • 奶粉殘留激素? 陸多名女嬰「性早熟」

    嬰兒奶粉添加三聚氰胺的「毒奶粉」風暴,還讓許多家長心有餘悸,大陸奶粉又出現新的問題,最近當地超過10個省市,分別出現有1歲左右的女嬰,因為長期喝大陸國產品牌「聖元奶粉」,而出現乳房發育的「性早熟」現象,被質疑是奶粉裡面殘留雌性激素所導致,事件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大陸衛生部也已經開始調查。
    2010/08/13 22:11
  • 「做良心尿」搞笑廣告 陸網路賣童子尿

    大陸知名的網路拍賣,真的是什麼都有賣,居然還有大陸賣家賣童子尿,而且廣告詞千奇百怪,不但強調自產自銷,而且還說不含三聚氰胺,做「良心尿」,非常搞笑。而大陸中醫表示,在古代,童子尿確實有療效,不過在現今的醫學裡,童子尿的療效不大,而且沒有經過檢驗,恐怕會有細菌。
    2010/05/21 11:45
  • ECFA/簽ECFA=吸毒? 綠拍吸毒片段恐違法

    雙英辯論25日登場!民進黨暖場拍了一支網路廣告,描述台灣和大陸簽署ECFA,對岸黑心貨傾銷台灣之下,如果喝了之前含三聚氰胺毒奶粉,如同在吸毒!只是網路廣告的拍攝手法,在揣摩吸毒的片段,這恐怕會違反兒少法。
    2010/04/16 18:20
  • 三聚氰胺奶未全毀 流入大陸市面

    大陸毒奶再度借屍還魂!根據大陸衛生部的說法,有一批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並沒有被銷毀,已經流入市面,其中陜西「樂康」公司,被查獲將28噸毒奶粉,銷往廣東地區,有3人落網;讓人擔憂的是,這些毒奶粉可能已經被作成雪糕、冰棒、調味乳等奶製品,被人們吃下肚。
    2010/02/03 17:21
  • 陸又現毒奶! 上海「熊貓」奶粉下架

    大陸又出現三聚氰胺毒奶,這一回發生在上海!根據大陸食品衛生單位的抽查,發現上海一家叫做「熊貓乳業」的公司,所生產的奶粉含有三聚氰胺,目前所有產品都已經下架,公司3名負責人遭到逮捕。
    2010/01/02 18:48
  • 20%麵含防腐劑 30年麵店上榜!

    許多民眾喜歡買麵條回去料理,簡單又方便,但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麵條,卻發現高達2成的拉麵含過量防腐劑苯甲酸,吃太多會造成噁心腹瀉,甚至危害肝腎,另外位於忠孝東路4段的擔仔油麵,也被被驗出防腐劑過氧化氫,對皮膚腸胃道可能造成腐蝕性的傷害,記者突擊防腐劑麵店,業者反嗆「三聚氰胺都可以加了,為什麼麵條不能加防腐劑」。
    2009/12/14 1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