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三總 結果共512筆

  • 國道三號南港段5車連環追撞 黑色休旅車遭夾擊2傷送醫

    今(13)日北台灣因為受到第12號中度颱風梅花外圍環流影響,各地下起豪雨或局部大雨,而在上午9時許,國道三號北上14.8公里處疑似因為天雨路滑,發生一起5車事故,其中一輛休旅車遭受連環追撞,車體嚴重扭曲變形,警方與救護人員獲報後趕抵,有2名駕駛、乘客手腳挫傷,已經緊急送往內湖三總醫院救治,暫時沒有大礙。
    2022/09/13 10:19
  • 台灣36萬人心臟衰竭!200人苦等換心 心室輔助器救急續命

    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心臟疾病為2021年國人十大死亡原因第二,每年近萬人因心臟衰竭死亡,在國內每年有36萬人被診斷有心臟衰竭,其中有近2萬人會進一步發展成為末期心臟衰竭,且需要接受心臟移植、左心室輔助器的治療;醫師指出,如急性心因性休克患者不接受心臟移植或進一步治療,死亡率將近100%,治療上如何時,可先幫患者裝上短效型心室輔助器,再用長效心室輔助器,爭取更多等待移植的時間。
    2022/09/12 12:27
  • 外送員墜5樓高邊坡、手機噴飛受困 靠「智慧手錶」獲救

    新北市萬里區昨日(8月31日)傍晚5時許,一名外送員不慎從約15公尺、5層樓高的邊坡墜落,雖然意識清楚,但手機噴飛,所幸男子後續靠著智慧手錶成功撥打110求救。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晚間7時許尋獲男子,將人送往內湖三總醫院救治。
    2022/09/01 16:11
  • 斯里蘭卡總統落跑!凌晨搭機逃馬爾地夫 民眾再攻總理府

    因經濟危機,國家陷入大混亂的斯里蘭卡,週三總統搭機逃往馬爾地夫,並指派總理代理總統一職,引發抗議民眾不滿,要總理也立刻下台,並包圍總理府,甚至試圖翻牆闖入;斯里蘭卡總理於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警方也動用催淚瓦斯驅趕民眾。國營電視台也因抗議人士進入,一度中斷播出,讓已飽受糧食、燃油短缺之苦的斯里蘭卡,更加混亂。
    2022/07/13 19:52
  • S-70C重傷機工長不治 蔡英文指示全力協助家屬治喪

    22日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事故,機工長劉尚鈞士官長雖經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及三總醫療團隊共同全力救治,但至為遺憾地,仍在昨晚宣告不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4)日上午指出,總統蔡英文深感悲慟不捨,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家屬後續治喪事宜,並徹底釐清事故原因。
    2022/06/24 07:30
  • 解決護理人力不足 澎湖產官學合作興學進修

    三總澎湖分院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今天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透過醫療及教學合作模式,提供澎湖學子就學、就業管道,改善護理人員不足的情況。
    2022/06/17 16:52
  • 憲哥睹一幕心疼「要養爸到120歲」 吳姍儒最潮阿公病逝

    綜藝天王吳宗憲今(17)日證實90歲父親昨(16)日病逝內湖三總,立即中斷錄影連夜北上辦後事。回顧在孫女Sandy(吳姍儒)眼中,阿公是家中的康樂股長,也是「最潮阿公」。
    2022/06/17 11:45
  • 澎湖首例確診孕婦產女 後送高雄長庚醫院

    澎湖縣政府今天表示,澎湖首例確診產婦8日順產,女嬰隔天有呼吸道異常狀況,PCR檢查為陰性,經三總澎湖分院照護生命徵象穩定,但家屬要求後送台灣,今天由凌天航空平安後送女嬰至高雄長庚醫院。
    2022/06/12 19:46
  • 澎湖增逾百例確診 3個月大染疫男嬰病狀穩定出院

    國內COVID-19疫情延燒,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縣今天新增166例確診案例;1名3個月大的確診男嬰在三總澎湖分院照護下,今天病況穩定後出院。
    2022/06/06 21:12
  • 自由廣場接種站人少 北榮:連假預約人最多

    本土疫情持續,5到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啟動第二天,人潮依舊不多,無論是雙北還是高雄,帶孩子來接種疫苗的都不超過5成,負責自由廣場的北榮團隊表示,從後台預約量看,要到明天(6/3)端午連假第一天會是最多的。另外,中央設在松機的PCR篩檢站,至從實施「快篩陽=確診後」便門可羅雀,每天只篩300人,有醫護批評人力浪費,對此三總回應,已從原本6線看診、2線PCR,改成各縮一半「3+1」線。
    2022/06/02 20:25
  • 自由廣場接種站人少 北榮:連假預約人最多

    本土疫情持續,5到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啟動第二天,人潮依舊不多,無論是雙北還是高雄,帶孩子來接種疫苗的都不超過5成,負責自由廣場的北榮團隊表示,從後台預約量看,要到明天(6/3)端午連假第一天會是最多的。另外,中央設在松機的PCR篩檢站,自從實施「快篩陽=確診後」便門可羅雀,每天只篩300人,有醫護批評人力浪費,對此三總回應,已從原本6線看診、2線PCR,改成各縮一半「3+1」線。
    2022/06/02 13:43
  • 松機篩檢站累死醫護 議員轟王必勝「脫褲子放屁」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日前中央下令在松機設立篩檢站,台北市長柯文哲怒轟中央「蝦指揮」。今(2)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在臉書開砲,怒轟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好大喜功,累死醫護,從三總到松山機場車程不用10分鐘,而三總或內湖自己的腹地就相當寬敞,在三總或內湖就能設篩檢站,還把已經累垮的醫護人員,大動干戈的移駐4.7公里以外的松山機場,目的和效益根本「裝孝偉」。
    2022/06/02 10:38
  • 七美離島8歲確診童疑似腦炎 急後送馬公

    澎湖單日確診人數破百,不只出現首例死亡個案,在七美離島還有一名8歲男童,快篩陽性,不只全身無力、發燒、頭痛以及劇烈嘔吐,衛生所醫師評估有腦炎症狀,急需後送,昨天晚間海巡人員出動巡防艇,將男童送至馬公,三總澎湖分院收治後,男童現在狀況穩定。
    2022/05/28 12:32
  • 降載空量能!北醫估人力 5月中「停部分門診」

    雙北不少醫院為了降載醫療資源,關閉夜診和部分門診,像是北醫從5月中開始,各科別評估人力關診,另外三總汀州院區5/25開始,也暫停夜診和週六門診,調度人力去支援社篩站和打疫苗。
    2022/05/26 13:22
  • 苦等嘸病床!雙北空床「近3成」 醫轟:假數字

    現在仍然有確診病患需要收治,打了北市好幾家醫院苦無病床!透過醫院後台調度系統,前兩天在聯醫分院空床都是0,三總、萬芳和台北長庚專責病床量能也很吃緊,醫師點出問題說徒有3成的空床數據根本不準,因為沒醫護人力照顧,但指揮中心說問過醫院,目前狀況穩定。
    2022/05/23 18:59
  • 諷柯? 王必勝:很少跟軍醫吃飯喝酒、但同信念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中央,增設松山機場採檢站是瞎指揮,讓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再度反擊,直說自己很少跟軍醫體系吃飯喝酒,就因為勇於任事、使命必達,讓他跟三總互相欣賞信任,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批評,採檢人潮減少沒有增設必要,中央不敢把65歲以下快篩陽視同確診,就是因為藥品不足。
    2022/05/22 12:16
  • 中央設松機篩檢站 柯文哲嘆:「瞎指揮」地方困擾

    中央、地方又槓上了!蔡總統一聲令下,指揮中心今天(21日)在松山機場新設一座大型篩檢站,卻遭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戰術佈置錯誤」,還感歎這種「瞎指揮、亂指揮,造成地方困擾」。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說,是因為北市忙「不敢勞煩」,才由中央直接與三總合作開設,嘲諷意味濃厚!
    2022/05/21 19:40
  • 松機採檢站正式啟用!一天篩1800人還有三合一服務

    總統蔡英文昨(20)日宣布三總將在松山機場增加三合一大型篩檢站,但遭台北市長柯文哲炮轟「不要瞎指揮、亂指揮,造成地方困擾」;今天下午,由三總負責的松山機場外大型停車場採檢站已正式啟用,採預約制,預計一天可篩檢1800人、現場共有3線道,提供民眾三合一服務。
    2022/05/21 15:56
  • 總統指示松山機場設篩檢站 柯文哲怒轟:中央瞎指揮

    總統蔡英文昨宣布今三總將在松山機場增加三合一大型篩檢站。台北市長柯文哲稱自己事前知情但反對,炮轟中央瞎指揮造成地方困擾。對此,蘇貞昌今上午視察松山機場篩檢站時表示,凡民眾有需要都盡力減輕民眾負擔,感謝指揮中心協調公立醫院加設大型篩檢站,希望檢討路線更順暢,盼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打贏防疫最後關鍵一戰。
    2022/05/21 11:49
  • 基隆2歲男童確診「高燒42.4℃」抽搐亡 狂問5醫院全無法收

    又1例死亡!基隆一名2歲男童確診,疑似是接觸保母所染疫,Ct值18,有抽搐、發燒等症狀,於13日晚間高燒42.4℃,緊急被家人送往衛福部基隆醫院掛急診,被診斷為病毒性腦炎,因院方無兒科加護病房只能轉院,不過基隆長庚醫院、台北內湖三總、台大、馬偕都沒有病房,終於聯絡到台北榮總能收治;怎料,男嬰送往台北榮總後不幸死亡。
    2022/05/15 11:40
  • 重症需後送!離島醫護確診 照護人力吃緊

    確診數大爆發,不僅台灣本島醫院人力吃緊,離島也不例外,光是澎湖截至昨天累積471例,連三總也有醫護確診,為了調配人力,只好先把加護病房減床,但有重症的病患,就得要後送到台灣,最近空中後送也快忙翻了,因為幾乎每天就得跑一趟,偏偏台灣的醫院也都量能不足,光是要聯繫尋找醫院都是個問題。
    2022/05/13 12:49
  • 基隆家長怒控兒童快篩通道虛設 市府:是分流還是要排隊

    基隆市政府5月9日公布,有3家醫院開設兒童看診快速通道,一名家長的孩子發燒無力快篩陽性,帶到基隆三總急診室,院方卻說沒有小兒科醫生,沒有兒童快速通道,讓家長相當氣憤,市府表示提供分流加速服務,但不要誤會快速通道就不用排隊,另外台南也有民眾指控,讀幼兒園女兒被匡列,家長陪居隔,只領到一劑快篩,市府卻說已領完三劑。
    2022/05/11 18:56
  • 馬偕、三總加入 北市共9處快篩陽性公費PCR採檢

    避免擠壓急診醫療量能,台北市醫院陸續開設快篩陽性防疫門診,除了原7家社區篩檢站外,三軍總醫院及馬偕紀念醫院今天加入行列,共計9處可以讓快篩陽性的民眾公費PCR採檢。
    2022/05/03 17:15
  • 台北7採檢站陽性率49.2% 柯:成危險地帶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把包含三總在內共八家公費採檢站,轉型成為「快篩陽性處理站」,他說原本七大採檢站,一天的陽性率超過四成九,如果本來沒感染的人來反而容易染疫,至於閣揆蘇貞昌說居隔人數已經下降到兩萬多人,柯文哲直說那是假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光新北就三萬多人,不知道院長這數字怎來的。
    2022/05/01 20:46
  • 連2天飆千人確診?假日仍開記者會 陳時中14:00說明

    國內疫情大爆發,昨(15)日一口氣新增1209例本土確診病例,不僅創歷史新高,也是台灣單日確診數首度突破千例。稍早傳出澎湖也淪陷的消息,一名40歲左右的女性,15日自台灣本島至澎湖,因發燒喉嚨痛,今(16)日凌晨至三總澎湖分院就醫,PCR結果陽性,成為今年澎湖第一例確診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於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
    2022/04/16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