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三接 結果共340筆

  • 賴清德:三接若停建 將影響能源轉型及2050碳中和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三接興建目的是要解決北部供電不足的問題,並減緩中南部電力北送及中部空污問題。此外,三接如果無法順利興建,也將會影響台灣能源轉型與達到2050碳中和的目標。
    2021/11/17 16:01
  • 行政不中立?副閣揆宣傳「四個不同意」 連中油都貼廣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上午開記者會指出,蔡政府因應年底四大公投,透過公營事業宣傳反對立場,不僅中油在加油站張貼「三接不遷離,減煤減空污」的廣告,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日前出席F-16維修中心廠商聯誼會活動,以職權之便公開宣傳「四個不同意」,國民黨團將排除向監察院、檢調、銓敘部告發。
    2021/11/17 14:15
  • 反三接蓋台北港!綠營喊話侯友宜 不要被國民黨騙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昨天與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等人開記者會指出,環團從未反對興建三接,但應蓋在適合的地方,呼籲立即停工、評估台北港方案。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7 日)指出,新北市府多次表達地方民意,反對興建三接站在台北港,多次發函給經濟部,希望侯友宜堅持立場,「不要被國民黨騙」。
    2021/11/17 12:46
  • 藍委質疑行政不中立 王美花:中油客觀陳述事實

    四大公投在即,藍委質疑中油宣傳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重要性,已違反行政中立;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興建三接是中油的工作,當務之急就是要向民眾說明用電需求成長、其次是護藻礁,屬於客觀事實。
    2021/11/17 12:23
  • 四大公投 蘇貞昌:不可能要穩定供電又反對三接

    三接遷離等四項公投案定12月18日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為了穩定供電、減少空污,所以減少燃煤,改為天然氣,而從國外買天然氣一定需要接收站,不可能又要穩定供電,又要反對三接,期待人民了解。
    2021/11/16 18:09
  • 潘忠政推三接遷台北港 侯友宜:中央沒打算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宣傳中油三接遷址臺北港,強調三接遷址到台北港是對整體最好的計劃,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喊話,提出替代方案就是希望民眾放心投同意票,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態度仍很保守。
    2021/11/16 18:00
  • 「燒土炭」發電給台北用 陳其邁怒嗆:北部缺電自己發

    今年年底4大公投即將登場,在野黨和執政黨都針對「興建三接天然氣」、「重啟核四」2大能源議題進行攻防,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日在議會備詢時點出,台灣長期南電北送、南氣北送的問題,直呼這樣對高雄不公平,更大嗆北部,不能老是叫高雄「燒土炭」送電給台北,「自己的電自己發!」,同時陳其邁也表明,高雄絕對不會接受核廢料,並要求其他縣市首長針對核廢料存放表態。
    2021/11/16 17:33
  • 藻礁盟提三接遷至台北港 交通部:有航安疑慮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提出將台北港納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替選場址。對此,交通部今天表示,台北港若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恐有航安疑慮。
    2021/11/16 16:01
  • 藻礁盟提三接台北港替代方案 經濟部:忽略航安問題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透過記者會表示,三接遷址台北港N7至N9為更可行替代方案,時程最多只要5.5年。經濟部回應,台北港方案離航道太近,不符安全距離要求,可能造成天然氣卸收工作與既有航線的衝突,未經商港航安評估前,無法武斷推定可行。
    2021/11/16 15:58
  • 公投發表會正反交鋒 「強勇之戰」大辯公投綁大選

    四大公投第2場意見發表會將於18日登場,第19案公投綁大選反方換上內政部長徐國勇,原表定對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表示,他已請纓上場;黨務人士指出,若無意外,將由羅智強對上徐國勇。
    2021/11/14 19:38
  • 公投倒數 潘忠政:不排除發動護藻礁氣候遊行

    三接遷離(護藻礁案)公投案領銜人潘忠政今天表示,不排除在12月18日公投前發動護藻礁氣候遊行,力催護藻礁公投案的同意票。
    2021/11/14 15:31
  • 民進黨台南公投說明會 賴清德:台灣不能走回頭路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台南「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首場說明會中表示,台灣進步要向前行,絕不能走回頭路。
    2021/11/13 15:44
  • TVBS最新民調!過5成反萊豬、挺公投綁大選 三接、核四分歧

    距離四大公投,剩下一個多月,TVBS進行最新民調顯示,禁止萊豬進口、挺公投綁大選的公投案,有過半數民眾支持,可能過關;不過三接遷離及重啟核四則態度分歧,恐怕難以預料。
    2021/11/12 19:16
  • 產業用電量大幅成長 經長:三接若停建須增煤補缺口

    首場公投電視說明會13日登場,擔任三接遷離公投案反方代表的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近年製造業表現亮眼,帶動用電量成長2.5%,一旦三接停建,產業增加的用電量將帶來很大壓力,必須增煤彌補缺口。
    2021/11/12 17:40
  • TVBS民調/公投倒數!過半民眾挺反萊豬、公投綁大選

    近期國內多日未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案例,疫情相對趨緩,指揮中心鬆綁防疫規範,也開放符合資格民眾可接種第二劑疫苗,持續提升疫苗施打率,而政府發行五倍券及加碼券抽獎,期望在後疫情時代振興國內經濟。而距離因疫情延至12月18日的四大公投案投票,也只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包括核四、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藻礁等公投議題開始受到大量關注。從11月中旬起,將陸續舉辦公投意見發表會,正反方攻防逐漸加溫。
    2021/11/12 12:50
  • 呼籲企業界支持三接 蔡英文:重啟核四不是政策選項

    四大公投案即將投票,總統蔡英文今天對企業界喊話,產業發展需有安全彈性供電系統,三接完成不僅能降低空污,也有助減緩南電北送、中電北送問題;此外,目前外界主張重啟核四,「這不會是我們政策選項」。
    2021/11/11 16:51
  • 1218公投不是來亂的 國民黨:目標四項都通過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天說,國民黨推出兩項公投案,是因為國家的代議制度已失靈,絕不是民進黨說這是國民黨來亂的;雖然國民黨提出的是兩項公投案,但目標絕對是希望四項都能通過。 不是來亂的
    2021/11/11 16:48
  • 安倍晉三接掌自民黨最大派系 「安倍派」正式成立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內最大派系「細田派」,今天決定由前首相安倍晉三接掌會長職務,「細田派」正式轉為「安倍派」。
    2021/11/11 15:31
  • 台積電高雄設廠 賴清德:北部電力缺口仰賴三接補上

    三接遷離公投在即,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過去北部電力需求缺口約6%,要由中南部供應,未來台積電將在高雄設廠,等於中南部將沒有餘裕供電給北部,因此三接若停建,政府近年在減煤的努力,將走回頭路。
    2021/11/10 17:13
  • 觀塘三接案翻版?台電填海造陸蓋四接 恐活埋逾7萬株珊瑚

    政府力拚能源轉型,不過毀壞生態的爭議卻是一樁又一樁。現在台電規劃,將在基隆協和電廠的外海填海造陸,興建相當於443個籃球場面積、作為液化天然氣船卸收的碼頭,不過環保團體抨擊,大面積填海造陸將埋葬7萬多株珊瑚,破壞當地豐富的自然生態,甚至將威脅北台灣漁業資源。台電回應表示,協和電廠現址就是以填海造陸方式興建,說明了供電和生態其實可以兼顧,而且燃油改為燃氣可改善當地空汙,未來也將替珊瑚進行人工復育,填海造陸計畫已經是最佳方案。
    2021/11/09 22:52
  • 被問要燃煤或瓦斯發電? 林姿妙:要瓦斯

    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針對重啟核四議題,表達反對,和國民黨主張相左,引發熱議,8日縣議員再度質詢林姿妙,她強調核四「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另外又進一步被問到藻礁議題的立場,議員詢問,要選燃煤或瓦斯發電,林姿妙回應,要瓦斯,被議員追問那是否不同意三接遷離,但她話鋒一轉表示,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2021/11/08 23:46
  • 林姿妙反對重啟核四 朱立倫: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全黨一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呼籲全民對於年底4項公投議案投下4個同意,但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昨表態反對重啟核四公投議案。對此,朱立倫今(6日)受訪表示,國民黨提案只有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兩案,這是黨的基本立場,全黨要一致共同推動,至於重啟核四、反對三接案則是民間團體推動,國民黨表示尊重並以協助的態度處理。
    2021/11/06 09:33
  • 綠拿公文指馬英九任內核定三接 馬辦:現在誰執政?

    迎戰年底四大公投,關於三接遷離公投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出示公文,指三接決定蓋在桃園市,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核定,開發面積達232公頃,但民進黨執政後保護生態,重新檢討計畫,將面積縮小到23公頃。
    2021/11/05 15:28
  • 柯文哲表態四大公投 同意反萊豬護藻礁、反對重啟核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播出的廣播專訪中表態年底四大公投,他反對核四重啟、同意反萊豬、同意三接遷離護藻礁。
    2021/11/04 14:52
  • 柯文哲:能源公投是科學議題 不能用意識形態表決

    四大公投12月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重啟核四、三接遷離等兩大公投是能源議題,也是科學題目,台灣能源走向不能用意識形態表決,應該思考具體方向該怎麼做。
    2021/11/03 16: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