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三地門 結果共186筆

  • 不只賣東西!超商改裝潢 成觀光景點

    其實現在,很多的超商也融入當地的觀光特色,將門市打造的很不一樣,像是屏東三地門的超商,就有濃濃的原住民風格,另外屏東萬金門市,更是做成像萬金教堂一樣,吸引大批遊客來拍照!甚至有門市不只裝潢不同,還開賣特色產品,超商統計,加上地緣因素,觀光超商的生意,比起一般超商,假日業績倍數成長
    2015/03/09 18:28
  • ​停車場太陡 愛車碰地磨損車主怒求償

    開車出門遊玩,如果進出停車場,真的得小心!因為有名男子到屏東三地門,準備停到鄉公所前的停車場,結果坡度太陡,讓他才新買2個多月的百萬轎車磨到地面,前保險桿下緣嚴重磨損。他氣得向公所請求賠償,因為這樣的設計,實在有問題
    2015/01/28 12:41
  • 派出所放空城? 警方:人力輪休調度

    屏東縣三地門鄉的文德派出所,最近被居民發現,連續好幾天都大門深鎖,有人懷疑是不是派出所要廢除了,擔心部落安全出現漏洞,所以把照片PO在臉書引發討論。
    2014/04/11 11:18
  • 〈快訊〉霧台23:47地震!規模3.9 三地門2級

    最新地震消息,屏東霧台在晚間11點47分發生芮氏規模3.9的有感地震。
    2014/02/20 00:17
  • 〈獨家〉過夜當家人!不過夜做朋友 台版普羅旺斯

    八八風災期間,屏東縣的霧台、瑪家和三地門鄉部落受創嚴重,有4百多戶,被安置到瑪家農場的永久屋,由於附近環境優美,加上新部落景觀別緻,還被外界稱為台灣的普羅旺斯,不過人口外流謀生不易,當地住戶近年來在假日,把遊客當成朋友家人接待,推廣一到二日遊的活動,如今一年超過6千人次造訪,不僅保留了部落文化,也讓住戶走出傷痛。
    2013/11/25 18:06
  • 潭美颱風/恐來不及撤離 瑪家好茶大社戒備!

    潭美颱風逼近,屏東一早還出大太陽,不少瑪家、三地門及霧台鄉的原住民,上午依然上山去耕作,由於他們在八八風災時,整個村落500戶人家的房子全被土石掩埋,現在居民雖然遷到安全性高的永久屋居住,但唯恐上山種田的居民來不及撤離,村長可是隨時透過廣播通報颱風動態!
    2013/08/21 13:55
  • 擄童摘器官?原鄉起謠傳 人心惶惶!

    網路上流傳,屏東三地門、瑪家、霧台等原住民部落,有陌生人入侵,意圖擄走孩童摘取器官販賣,這傳聞引發恐慌!由於11日還有村民通報,見到陌生男子靠近自己停在超商前的轎車,不停張望車子裡的小孩,村長趕緊廣播提醒村民小心,不過警方說,這是不實的網路傳聞,引起人心惶惶,將進一步查辦。
    2013/04/12 12:25
  • 全身按摩+香料SPA 「岩燒雞」搶攻饕客胃,業者?

    烤雞不稀奇,但您吃過公石頭烤出來的雞嗎?屏東三地門一間餐廳,店家獨創「岩烤雞」料理,用原住民所稱質地較硬的公石頭搭蓋成烤爐,高溫燒烤,放進芋頭、獨門香料的放山雞40分鐘,烤出來的岩燒雞不用再加調味料,吃起來還有淡淡的芋頭香,但因為限時又限量,每到假日總吸引大批饕客上門。
    2012/11/13 16:17
  • 全身按摩+香料SPA 「岩燒雞」搶攻饕客胃

    烤雞不稀奇,但您吃過公石頭烤出來的雞嗎?屏東三地門一間餐廳,店家獨創「岩烤雞」料理,用原住民所稱質地較硬的公石頭搭蓋成烤爐,高溫燒烤,放進芋頭、獨門香料的放山雞40分鐘,烤出來的岩燒雞不用再加調味料,吃起來還有淡淡的芋頭香,但因為限時又限量,每到假日總吸引大批饕客上門。
    2012/11/12 11:36
  • 路陡爬1次就嚇到! 古道戲稱「辭職坡」

    山中路名無奇不有,大家都聽過「好漢坡」,不過你聽過「辭職坡」嗎?屏東三地門有處通往霧台的上坡古道,光復後不少外地人上山工作,卻因為這古道實在太陡、又難走,許多人受不了得這樣翻山越嶺,撐不了多久就辭職,也讓這古道有了「辭職坡」的稱號,還掛了路牌。
    2012/09/05 15:53
  • 輕颱卡努成形 午後「暴雨」伴雷驚人

    今年第7號颱風輕颱「卡努」成形,目前往日本前進,氣象局判斷對台灣影響不大,倒是台北午後的雷陣雨,打破已經連續一週破37度的高溫紀錄,雖然溫度略降,但午後降雨強度大,就像是暴雨,屏東三地門時雨量一度衝上67毫米,台北、新北也有50毫米,伴隨著閃電跟雷聲。
    2012/07/16 19:20
  • 憂「泰利」釀災 屏東撤5村、抽水機戒備

    「泰利」颱風的陸上颱風警報,下午隨時可能發布,屏東災害應變中心先緊急撤離,霧台鄉、三地門鄉以及來義鄉等5個村鎮的居民,而每次逢雨必淹的林邊鄉,也已經備妥抽水馬達,以及70名官兵進駐,全力防颱。
    2012/06/19 12:12
  • 雨量最多!德文交管 霧台300人受困

    連續3天豪雨,屏東三地門的德文地區,累積雨量已經超過1千3百多公釐,排名第一,道路坍方處處,伊拉橋十號也斷了,霧台的對外交通更是完全中斷,目前有300位居民受困,還好暫時都算平安。
    2012/06/12 12:34
  • 水淹南台消防車困 三地門降雨最高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南台灣都被列為豪大雨警戒區,也讓南部地區傳出多起災情,在屏東高樹積水深達1公尺,連消防車接獲通報出門救災,因為馬路變水路,分不清楚,整台車就卡在水溝,動彈不得;至於甲仙的警車,原本上山協助民眾撤村,結果也是卡在泥流當中,而一夜驟雨,讓屏東三地門德文村累積雨量衝到970毫米,成為全台之冠。
    2012/06/11 17:32
  • 〈快訊〉大雨灌高樹!水淹及膝 民眾出入不便

    中南部持續降雨,屏東三地門的累積雨量已突破800毫米,淹水情形更加嚴重,目前有道路淹水高達1公尺,造成民眾出入不便。
    2012/06/11 09:47
  • 馬路變水路!積水及膝 多輛車拋錨

    南部持續大雨,屏東、高雄傳出淹水的情況,其中屏東三地門鄉的累積雨量是全國之冠,從凌晨到中午,累積雨量已經將近300毫米,已經達到大豪雨的標準,馬路積水水深約30公分,大約到成人膝蓋的高度,有不少機車駕駛沒注意到水深,強行過馬路的結果,就是車子拋錨了。
    2012/06/10 08:46
  • 怪天!屏東半夜吹狂風 原來是落山風

    屏東三地門連續幾天晚間都颳起狂風,居住了10幾年的居民形容,從來沒見過這樣的風,就像經歷一場颱風一樣,把花草樹木都吹得亂七八糟;屏東氣象站表示,測到最大陣風有8級,從地理位置和風勢來研判,應該是落山風,但以往只發生在恆春半島,連山地門也吹起了落山風,而且風力強勁,的確非常少見。
    2012/03/30 12:27
  • 南瑪都颱/豪雨傾洩!山壁成瀑布 霧台落石封路

    南瑪都颱風帶來豪雨,通往屏東霧台鄉的山路落石不斷,大量的雨水沿著山壁,急速傾洩而下,就像瀑布一樣,不停沖刷路面,伊拉便橋也被沖毀,人車根本無法通行;公路局擔心發生意外,目前已經將三地門到霧台這一段道路,緊急封閉。
    2011/08/29 18:22
  • 【FUN暑假一日遊】屏東原鄉遊 手做琉璃珠遊私房瀑布

    FUN暑假一日遊,今天帶你去屏東來看仙人掌園,以往生長在沙漠的仙人掌,現在在屏東就有上千顆,民眾還能近距離的觀賞各式不同種類的仙人掌,TVBS記者還找到瑪家鄉的私房瀑布,在那裡能獨享陰離子SPA,下山後,可以到三地門鄉燒琉璃,能自己燒出國片海角七號中的勇士之珠,TVBS記者李佳欣和方志成,就要透過鏡頭帶你到屏東來體驗不同的生態之旅!
    2011/08/23 09:50
  • 凡那比颱風/嚴防豪雨 嘉義高雄屏東撤離千人

    凡那比颱風逼近台灣,氣象單位預估南部縣市累積雨量恐怕會超過7百公釐,去年八八風災重創的災區,像是嘉義的阿里山、高雄縣的桃源鄉、屏東三地門,都嚴加戒備,軍方更加派人力協助撤村,預計超過千人,已經離開家園提早避難。
    2010/09/18 18:32
  • 柔性勸離 山地門達來村民臨時安置

    從白天就被陸續勸離的屏東三地門達來村民,晚上就暫時居住在安置所中,對他們來說,離開家園其實很不願意,但擔心大雨可能帶來危險,只好先隨著軍車到山下。
    2010/09/01 22:26
  • 〈獨家〉達來村民險住公路旁 冒風雨大撤村

    就怕大雨受困,屏東三地門鄉的達來村民,還有瑪家鄉的瑪家部落民眾,也整理行囊下山避難,TVBS記者也發現一名被迫離開家園的達來村民,房子就蓋在公路旁,住家底下就是深谷跟溪流,屋內出現一條10多公尺的大裂縫,住戶卻沒錢整修修,看起來相當危險。
    2010/09/01 19:06
  • 〈快訊〉屏東山區大雨! 三地門兩地撤村

    受到山區大雨影響,屏東縣三地門鄉2個村,從中午開始集體撤村。
    2010/09/01 17:11
  • 甲仙餘震 屏東地牛翻身規模5.6

    南台灣又發生地震,震央在屏東三地門鄉附近,規模5.6,深度19.5公里,算是一個淺層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研判,這起地震,是3月4日甲仙地震的餘震活動,未來會慢慢趨緩;不過原本這裡是所謂的「地震空白帶」,也因為甲仙地震的關係,讓高屏地區變成現在僅次於花蓮地區,地震最頻繁的地方。
    2010/07/25 18:25
  • 風災受創部落 頭目婚禮堅持傳統

    在八八風災裡受創嚴重的三地門鄉,部分族人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回到原本的家園裡生活,但今天有一場頭目婚禮,卻堅持用傳統的方式結婚,恰巧到高雄縣訪問的前菲律賓總統羅慕斯,也跟夫人一同出席見證。
    2010/03/27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