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七大工業國 結果共329筆

  • 澤倫斯基敦促G7 向烏克蘭提供更多天然氣及武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呼籲七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且他的國家需要「大約20億立方公尺」額外天然氣才能度過這個冬天。
    2022/12/13 09:23
  • G7對俄制裁生效!訂定石油價格上限 俄:減產也不遵從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針對俄羅斯海運石油訂定價格上限今天生效,西方試圖藉此限制俄國為烏克蘭戰事提供資金的能力,但俄國已表示,即便必須減產,也不會遵從這項措施。
    2022/12/05 20:31
  • 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安理會將討論G7籲採重大措施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外長今天表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需要採取「重大措施」,以因應北韓最近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2022/11/21 06:07
  • 俄倒大楣?炸波蘭等於攻擊北約 拜登曾承諾:護每寸領土

    俄羅斯15日對烏克蘭全境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空襲,其中有2枚落在波蘭邊境村莊普熱沃多夫(Przewodow),導致2名波蘭公民死亡。由於波蘭是北約(NATO)成員國,人還在印尼峇里島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緊急與北約成員國及七大工業國(G7)元首召開「圓桌會議」,恐會考慮動用北約條約《第四條款》、《第五條款》的集體防禦原則,商討可能的軍事回應。
    2022/11/16 12:55
  • G7籲中國放棄威脅和武力 中外交部: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七大工業國集團(G7)日前在聯合聲明中呼籲中國放棄威脅和動用武力,並提到台灣、香港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這份聲明「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
    2022/11/07 20:08
  • G7外長籲中國勿脅迫 美樂見對中採一致做法

    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今天呼籲中國放棄「威脅、脅迫、恫嚇或動用武力」;美國稱頌各國在應付中國政府方面採取愈來愈一致的做法。
    2022/11/05 14:55
  • 美日外長G7場邊會 談論維繫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赴德國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與日本外相林芳正舉行場邊會。兩人談論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討論北韓飛彈試射、俄烏戰爭等議題。
    2022/11/05 06:30
  • 德國G7外長會議 烏克蘭與台海議題受矚

    七大工業國組織G7外長會議,3日在德國西部城市明斯特召開,議程將聚焦在如何協調對烏克蘭的進一步支持,而台海議題預計也將是焦點之一。
    2022/11/04 14:42
  • 布林肯將赴德出席G7外長會議 關注台海穩定、新疆人權

    美國國務院歐洲與歐亞事務局代理副助卿索羅門今天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上,與各國討論包括確保台海穩定、智財權保護與新疆人權等議題。
    2022/11/02 08:27
  • G7譴責俄軍控制歐洲最大核電廠 籲將主權還烏克蘭

    七大工業國集團(G7)譴責俄羅斯綁架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領導階層,並要求即刻將該電廠的完全控制權交還給烏克蘭。
    2022/10/23 21:42
  • G7領袖承諾力挺烏克蘭到底 警告俄國勿動用核武

    世界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11日舉行線上會議商討烏克蘭情勢後發布聲明,承諾持續大力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他們並警告,若俄國膽敢動用核武將遭遇嚴重後果。
    2022/10/12 08:26
  • 澤倫斯基籲緊急提供防空武器 美將儘速運交NASAMS

    俄羅斯昨天升高軍事行動,向烏克蘭發射80多枚飛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要求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導人緊急提供防空武器。白宮表示,美國將儘速運交烏克蘭「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
    2022/10/12 05:52
  • 日外相:G7外長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憂俄羅斯核威脅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於美東時間21日出席紐約舉行的世界七大工業國(G7)外長大會。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G7成員再次確認了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此外,各國也對普欽暗示要動用核武一事表示擔憂。
    2022/09/22 15:29
  • 快去加油!國際油價上揚 下週汽柴油估漲2角、1角

    七大工業國集團(G7)擬對俄國石油價格設定上限,加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看好全球石油需求續增,國際油價上漲;中油持續啟動油價平穩雙機制,預估19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價格各調漲新台幣0.2、0.1元。
    2022/09/16 13:11
  • G7貿易部長會議批中俄 稱態度將會更強硬

    七大工業國貿易部長,週四結束連續兩天的會議,表示對中俄兩國的態度將會更強硬。
    2022/09/16 11:39
  • 俄烏衝突半年未解 日相下令持續懲俄援烏

    俄烏衝突以來,七大工業國(G7)始終關注並持續帶動制裁俄羅斯。日本是G7唯一亞洲成員國,在戰事半年之際,首相岸田文雄召集相關大臣,下令會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制裁俄羅斯,且不會中斷對烏克蘭的援助。日俄關係緊張升高,也衝擊民生,像是秋刀魚季即將到來,北海道漁民憂心俄國報復,出海捕撈作業也大受影響。
    2022/08/24 19:58
  • 裴洛西效應 台灣成歐媒熱搜關鍵字 前北約將領發表評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惹怒中共展開圍台實彈演習,消息傳到歐洲,引起強烈關注,連北約將領都有所評論。今(1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歐洲媒體可以說是火力全開,不管電視、網路、報紙,都連續好幾天大篇幅報導裴洛西訪台後中共所進行的圍台軍演,電視台甚至開設特別節目來分析評論。有的媒體把兩岸軍力比較、演習區域,甚至地圖都做出來,台灣現在和烏克蘭一樣,都是網路新聞的熱搜字。之前七大工業國組織外長,也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國軍演導致區域不穩定與緊張,並呼籲中國不要藉由武力單方面改變區域現狀。」
    2022/08/10 17:17
  • 鎖台海空3天 陸官媒:隨時可由訓轉戰

    共軍圍台演習來到第二日,演習目標受到各國高度關注,七大工業國外長也發布聯合聲明,關切台海局勢穩定。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天(8/5)是中共圍台軍演第二天,目前大陸官媒都沒有釋出新的動態資訊,不過根據國防部上午監控,解放軍有3艘飛彈驅逐艦以及1艘電子偵察艦,在花東外海來回航行。這次圍台軍演,第一天是試射飛彈,因此第二天重點或許將放在海上火炮,據大陸官媒消息指出,很可能會有航母編隊、核潛艇參與軍演,目的是構成海上威懾效果。」
    2022/08/05 15:42
  • 北京批評G7涉台聲明 王毅:中國不再是19世紀的中國

    七大工業國組織(G7)外長3日發表涉及台灣議題的聯合聲明後,引來北京強烈反對,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8月4日反擊稱,「今天的中國已不再是19世紀的中國,歷史不應重演,也絕不會重演」。在G7發表有關聲明後,中國也表示不再安排中日外長在柬埔寨的會晤。
    2022/08/04 21:45
  • G7外長緊盯兩岸情勢 呼籲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裴洛西訪台造成台海緊張,七大工業國外長也緊盯情勢,呼籲以和平方式化解危機。
    2022/08/04 14:19
  • G7聯合聲明關切中共軍演  蔡總統這樣回

    美國眾議院議長波洛西訪問台灣,中國大陸今天起在台灣周邊多處實施軍演,七大工業國組織(G7)成員國外長發布聯合聲明,關切中共的威嚇行動,並兩次提及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總統蔡英文今(4日)也透過推特表示,感謝G7支持區域的和平及穩定,台灣致力捍衛現狀和得來不易的民主,將與理念相近的夥伴們一起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2022/08/04 12:34
  • 歐盟與G7聯名關切中共軍演 陸使團嗆:想搞新八國聯軍

    面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解放軍啟動大小軍事演習,藉此「警告」華府和台北,歐盟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外交部長3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北京別破壞區域穩定,應避免用武力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大陸駐歐盟代表團第一時間也做出回應,「百年前有八國聯軍入侵中國。今天G7+1又是八方。想搞新八國聯軍嗎?台灣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台灣的事怎麼辦,14億中國人民說了算。」
    2022/08/04 10:33
  • 中油持續吸收油價漲幅 明起汽油不調漲、柴油漲0.1元

    本週受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主要產油國恐無閒置產能及七大工業國組織(G7)考慮擴大對俄制裁規模等因素影響,導致國際油價上漲,不過,台灣中油公司今(3)日表示,自明(4)日凌晨零時起汽油不調整、柴油調漲0.1元,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30.0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5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5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7.8元,而累計今年至5月底止,台灣中油已經吸收約127.92億元。
    2022/07/03 12:49
  • 中油持續吸收油價漲幅 下週汽、柴油價格預估將不調整

    隨著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恐無閒置產能,再加上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有意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規模,讓國際油價續漲,不過中油啟動緩漲機制,下週國內汽、柴油價格預估將不調整。
    2022/07/01 12:56
  • G7同意對俄石油價設置上限 防俄發戰爭財

    G7峰會落幕,7國領袖同意對俄羅斯石油設置價格上限進行研究,以防止莫斯科從入侵烏克蘭中獲利。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俄烏開戰後,歐美對俄羅斯進行制裁,禁止他們出口石油。但由於有像印度、中國等國家趁俄羅斯能源價格下跌時大量買進,反而造成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收入上升。為此七大工業國決定要抑制俄羅斯能源價格,不讓他們因戰爭受益。執行方式將非常複雜,歐美國家會透過金融、保險行業來間接執行,若不遵守價格上限,就將不為任何俄羅斯輸送能源相關行業服務。目的是要透過政治與經濟手段,讓俄羅斯付出代價,不過能源業也質疑,政府是否真能控制市場價格?」
    2022/06/29 15: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