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七二水災 結果共282筆

  • 12族群原住民抗爭 總統府附近交通管制

    七二水災過後,呂秀蓮副總統頻頻發言引發原住民的不滿,今天全台八縣市有12個族群的原住民,將再度集結重返凱達格蘭大道,要呂秀蓮道歉。
    2004/07/24 18:41
  • 原住民發不滿 提3點宣言

    七二水災過後,副總統呂秀蓮的發言頻頻引發原住民的不滿,今天全省八縣市來自12個族群的3千多名原住民集結北上,再度出草要求副總統道歉,同時原住民朋友也發表了三點宣言。
    2004/07/24 18:33
  • 〈獨家〉災情近月 達觀部落 迄今無水喝

    原住民出草抗議,TVBS團隊持續深入關心災區,達觀部落一百多戶泰雅族民,七二水災至今還無水可用,因為土石流沖壞了他們仰賴的山泉水管線,現在還沒接管,部落居民只能靠瓶裝礦泉水飲用煮飯、洗澡還得燒柴,現在他們希望募集水管自行裝設,只是長期飲用石灰質過高的山泉水還是不行,許多居民都有腎結石的毛病,達觀部落水的問題急待解決。
    2004/07/24 18:24
  • 保育! 游揆:往布農族孫海橋不重建

    原住民今天到台北「出草抗議」,不過布農族的發源地─南投縣丹大林道,在七二水災中因為濫墾而遭到重創,唯一聯外管道「孫海橋」更是被溪水攔腰折斷!行政院長游錫堃上午忍痛決定,基於生態保育將不再重建孫海橋。游院長還說只要原住民答應,丹大林區將規劃為「國家公園」。
    2004/07/24 12:50
  • 不滿副總統 南投原民鳴槍誓師

    因為不滿副總統呂秀蓮在七二水災對原住民的相關言論,散居南投和台東的泰雅族以及排灣族原住民,同步展開「怒火三百里」的原住民傳統「出草」獵首儀式,對空鳴槍示威,並且在得到祖靈同意後,明天將有3千名原住民,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大聲表達心中的憤怒。
    2004/07/24 00:05
  • TVBS深入石岡水壩 探訪七二新創

    七二水災讓大甲溪重創,沿岸滿目瘡痍,昨天我們走訪清水河段,今天再往上游走來到石岡水壩,石岡水壩在921地震時受創嚴重,最後保存斷層帶作為觀光景點,這次水災再度遭劫, 跟著記者侯佩吟和徐崑山的鏡頭一起深入石岡水壩。
    2004/07/23 18:00
  • 火蟻不怕水?!隨河大擴散 農民警戒

    入侵嘉義縣水上鄉的火蟻,經過七二水災,不但沒有被淹死,還隨著雨水遷移,分佈越來越廣,農業局警告,火蟻可能不怕水,農民非常困擾。
    2004/07/23 14:11
  • 不滿副總統 南投原民召喚祖靈誓師北上

    因為不滿副總統呂秀蓮在七二水災對原住民的相關言論,散居各地原住民同胞,同步展開「怒火三百里」的原住民傳統「出草」獵首儀式,在得到祖靈同意後,明天將有3千名原住民,重返凱達格蘭大道,大聲表達心中的憤怒。
    2004/07/23 10:44
  • 【這夏FUN輕鬆】1:1實地拓模 海生館現龍谷瀑布原貌

    七二水災重創中部山區,連同櫻花鉤吻鮭的棲息地也遭到嚴重破壞,在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的台灣水域館,完整呈現谷關龍谷瀑布以及七家灣溪的生態環境,希望讓民眾了解國土保育的重要性。
    2004/07/23 07:44
  • 阿妹履行承諾 義唱募款助災民

    剛從大陸趕回台灣的張惠妹今晚在台北舉行一場小型演唱會,履行她要為七二水災受災戶籌款的約定,演唱會現場不收門票,但每人至少要捐贈1千元新台幣給受災戶,短短幾小時,現場就湧進6百人,募得約60萬元的款項。
    2004/07/22 22:11
  • 〈獨家〉大甲溪清水段480M潰堤 吞噬20甲農地

    敏督莉颱風帶來的七二水災,在台中縣濱海的清水沙鹿一帶也造成災情,TVBS實地走訪,發現大甲溪清水段的堤防整整被沖毀將近5百公尺,20甲的農地也全部沖毀,灌溉溝渠全部改道,水利會今天緊急抽水灌溉下游農田,沒有傷亡的災情依舊不容忽視。
    2004/07/22 18:11
  • 阿妹水災義唱 歌迷捧偶像獻愛心

    歌手張惠妹為這次七二水災特別舉辦義唱,今天(22日)晚上7點即將開唱。儘管今天台北市豔陽高照,從早上開始就有大批阿妹的fans聚集在演唱會門口揮汗排隊,希望在演唱會中搶得好位置。
    2004/07/22 15:42
  • 今舉行大學補考 生物科1人考場

    今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受到七二水災影響,獲得補考機會的217位考生今明2天陸續在全國6個地區進行補考,這也是有史以來大學指考第一次舉行補考。由於各區補考人數不同,有些考場還出現試務人員比考生還多的現象。
    2004/07/22 12:19
  • 錢撥了沒? 補助經費申請路遙遙

    敏督利颱風帶來七二水災的後續搶修還在進行,補助經費到底在哪?根據程序是在七月底前,基層民代先彙整工程搶修報告,8月2日再申報到行政院,9月前再複查會勘斟酌付款。程序冗長,加上最後經費會打折扣,讓不少承包救災工程的廠商不願幫忙,讓村里長好苦惱。
    2004/07/22 12:15
  • 不堪災後工作壓力 清潔隊員自焚

    七二水災除了造成有形的人員傷亡,也間接導致無形的心理創傷,台中縣大里市一位清潔隊員,因為負責的垃圾掩埋場遭土石流毀損,災後重建壓力,讓他心力交瘁,昨天想不開竟然自焚身亡。
    2004/07/22 12:10
  • 〈獨家〉地基穩! 糯米橋飽受天災仍屹立不搖

    台中國姓鄉北港溪的古蹟糯米橋,經歷七二水災肆虐損失了橋面,但橋樑依舊矗立,成了當地居民的驕傲,因為證明先民建築的智慧足以力抗多次天災,他們希望延續這份精神,更希望成為具有教育意義的觀光景點。的確,風災後已經時時有遊客駐足拍照留念。
    2004/07/22 11:12
  • 〈獨家〉張景森:反對重建丹大林區「孫海橋」

    七二水災勘災小組召集人,行政院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今天直言,中台灣丹大林道唯一入口的孫海橋不應再重建了,政府這次也應強制一舉收回山上上百頃的菜田濫墾地,張景森強調,為了維護民進黨綠色執政的價值,他必須強力發動這次的「孫海橋之役」。
    2004/07/21 19:53
  • 七二水災廢棄物 赫見未爆手榴彈

    台中縣太平市921紀念公園旁的靶場,七二水災後被清潔隊租用來處理水災廢棄物,下午一名工人在堆積如山的廢棄物中,赫然發現未爆的國造K2手榴彈,嚇得趕緊通知軍方前來處理。
    2004/07/21 19:02
  • 漂流木肇禍! 漁船誤撈 起網擊傷2人

    七二水災的漂流木造成漁民作業意外!一艘漁船今天(21日)凌晨在外海捕魚時,因為網子撈到一根巨大的漂流木,收網時這根大樹幹擊中船長跟一名船員,造成一人重傷一人輕傷。
    2004/07/21 18:05
  • 農民違法開墾 丹大林區將封山

    七二水災造成通往丹大林區的孫海橋沖垮,但行政院基於國土永續,決定不再重修橋樑,並且將封山,這樣一來引起卻農民反彈,不過林務局表示,農民是非法佔用山林,原本規定將在95年全部收回土地,現在只是因為水災提前了,還是該讓土地休養生息。
    2004/07/21 17:49
  • 雲林災民赴政院 批官員見死不救

    雲林縣上百位七二水災災民,今天(21日)北上到行政院抗議,災民抨擊政府只會選舉,不顧百姓死活,還要行政院把6千億拿來賑災,不要買武器,當激動的災民們企圖衝進行政院找游院長時,警方拿出盾牌,排成人牆全力阻擋,雙方還出現拉扯的場面!
    2004/07/21 15:42
  • 貢獻所長 大專生助災民 免費修電器

    七二水災後,中部災區還在重建家園,南投一間寺廟就發起愛心活動,和一所技術學院的學生合作,發揮學生所學的技能,幫助災民修理泡水的電器,讓居民相當感激。
    2004/07/21 13:22
  • 假水溝「有蓋無溝」? 檢調現場開挖

    七二水災過後,台中縣太平市建國里傳出「假水溝」風波。有民眾發現家門前的排水溝有蓋無溝,檢察官上午會同施工單位,到現場開挖勘查,釐清地底下到底有沒有水溝。
    2004/07/21 11:49
  • 餐餐泡麵 松鶴災民賴以果腹度日

    七二水災已經超過半個月,台中縣和平鄉松鶴部落有大半災民還無家可歸,他們從台中石岡現在重新安置在原住民技藝中心,只是提供住宿只能到7月底,甚至一天還要負擔一個人250塊的伙食費,大多數的災民付不起,乾脆吃泡麵過日子,他們只期待能早點回家。
    2004/07/21 11:29
  • 不懼七二水災!和平國中七成考生進步

    國中基測成績單昨天已經寄發,七二水災受創嚴重台中縣和平國中,11位參加考試畢業生儘管遇到水災,連書都來不及帶出門,不過,大多數的考生都有進步,其中還有一位是和平國中37年來第一個考上台中一中的學生,也趕在一大早回到學校填寫志願。
    2004/07/20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