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七二水災 結果共282筆

  • 農民搭便橋 違法!官方救災卻通行

    七二水災沖毀南投縣通往丹大林道的孫海橋,當地農民為了載運農作自行搭設便橋,卻被林務局開罰還被禁止進入,不過這幾天森林大火,消防林務單位車輛卻進進出出,讓農民大罵他們出錢搭的便橋竟然變成官方的專利。
    2004/11/23 14:51
  • 〈獨家〉張景森:產業道路是高山的癌細胞

    近千名原住民昨天包圍行政院,抗議中央不補助七二水災時被損壞的產業道路,負責國土規劃的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今天拿出一張張中部山區空拍圖說,太多產業道路的開發都是假「聯絡道之名」,行「濫墾之實」;為了國土保育,張景森說,30戶以下的產業道路不會修復,這點中央絕對不會讓步。
    2004/11/16 19:04
  • 水災重創山區道路 至今柔腸寸斷

    七二水災重創山區,不少原住民部落對外產業道路柔腸寸斷,造成生計困難,今天份原住民依傳統儀式施放狼煙後,就集結北上抗議,還和員警發生激烈衝突,究竟深山的路況如何?我們今天深入烏來和南投山區,發現的確有不少路段,到現在都沒有修復,只能以封鎖線草率封鎖,對當地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2004/11/15 18:25
  • 水災加大火! 山區封路梨山觀光慘

    這個週末假日,山區大火讓梨山觀光業者非常鬱悶,原因是起火點台八線95公里,屬於南投仁愛鄉境內,距離梨山風景區足足有20公里遠,梨山觀光業績卻掉了三成;再加上七二水災,中橫路段沒有修復,往來台八線又因為火燒山封路,生意更是一落千丈。
    2004/11/15 12:30
  • 抗議不修農路 原住民放狼煙出征北上

    七二水災過後,全省還有900多條原住民部落裡的農用道路,沒有獲得中央補助經費修復,由於這些農路不修補,嚴重影響原住民生計,氣得他們施放狼煙,決定集結全省原住民,北上抗議。
    2004/11/15 11:26
  • 農路修復經費無著 南投議員撕國旗

    南投縣議會今天上演了一齣撕毀國旗的戲碼,一位原住民議員因為不滿意七二水災中900多條農路到現在還沒有獲得補助修復,在議事堂上公開撕毀國旗洩忿。
    2004/11/04 15:43
  • 給我水! 缺水民眾擲瓶怒砸水公司

    台中縣東勢、石岡等鄉鎮在七二水災後,自來水供水斷斷續續,居民苦不堪言,民眾只好自掏腰包裝馬達,抽半天的水只夠用半小時,100多位居民上午用空寶特瓶朝自來水司猛砸,表達不滿。
    2004/11/02 12:23
  • 深山獨居老人病倒 救難隊搏命救援

    南投縣埔里山區一名獨居老人七二水災後對外交通幾乎中斷,他的朋友見他幾天沒出現,前往探視,發現他臥病在床,沒有吃東西,趕緊報案,救難隊員花了5個多小時,冒險將老人救下山送醫。
    2004/10/29 14:29
  • 松鶴殘破風雨又來 婦人酒後跳河獲救

    七二水災中遭受重創的台中縣松鶴部落,一名婦人的家園在當時被大水沖毀,至今沒有修復,今天得知颱風再來,這名情緒不穩定的女子心情鬱悶,喝醉酒之後竟然往大甲溪縱身跳下尋短,還好幸運獲救。
    2004/10/25 18:03
  • 中橫谷關青山段 七二水災後首度曝光

    台中縣山難搜救大隊,今天帶著台電人員進入從七二水災後就沒有人進入的中橫谷關青山路段探勘,結果發現這一段路已被巨石吞沒,探勘人員用繩索攀爬,相當危險。
    2004/10/09 17:16
  • 西村由紀江 人文音樂家今起義演

    睽違台灣6年,日本美女鋼琴家西村由紀江今天起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台大醫院、南投縣等地義演五場,希望以琴聲撫慰九二一地震、七二水災災民以及病童的心靈傷痛。
    2004/09/18 21:42
  • 谷關路跑賽 崎嶇涉水千人爭先

    中橫公路起點的谷關,七二水災時遭到重創,經過2個多月的修復,已經恢復原貌,為了再創谷關的生機,台中縣慢跑協會,今天舉行了盛大的慢跑活動,不過,因為中橫道路中斷,參賽者必須中途折返,還必須涉水,過程比往年更為辛苦。
    2004/09/18 12:46
  • 〈獨家〉拓展商機 中市建商推購屋二日免費遊

    從七二水災到911水災,中北台灣分別飽受土石流或淹水之苦,唯讀台中市沒有傳出任何災情,台中市建商認為這樣的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很有促銷賣點,向北台灣民眾打出移民台中的口號,聯合推出購屋二日遊行程,免費提供食宿、交通,參觀台中市熱門的建案,企圖拓展市場。
    2004/09/14 18:00
  • 坪頂村傳坍塌意外 居民心慌忙疏散

    雲林縣林內鄉坪頂村,晚間傳出坍塌意外,60多名居民被連夜疏散,還好沒有人員受傷,坍塌原因很可能是這裡的土質自從七二水災過後,含水量過多,這兩天山區又下起雨,才會發生坍塌意外。
    2004/09/09 23:59
  • 〈獨家〉果農活埋兩月無人問 髮妻乞求挖屍

    七二水災已經過了2個多月,不過在台中縣東勢鎮有一名遭土石活埋的果農,遺體至今還在土石堆裡,他的妻子向公所陳情,得到的答案卻是經費還沒有撥下來,沒有錢挖。
    2004/09/09 18:00
  • 太極峽谷現人面巨石 村民立碑紀念

    21年前,南投太極峽谷有一位遊客落水,當時25歲的救國團活動帶團的團長林俊生,奮不顧身跳水救人,結果自己溺斃。今年七二水災,太極峽谷滾下一塊酷似林俊升面貌的巨石,又喚起當地居民的記憶,今天居民在太極峽谷立碑,希望傳承英勇救人事蹟。
    2004/09/06 12:42
  • 【再造新台灣】杜絕土石流 和興村完成森林再造

    艾利颱風才剛剛造成新竹五峰慘重的土石流災情,桑達颱風又要來了,台灣到底要怎麼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南投中寮鄉和興村,這裡是921地震的震央,當時土石流幾乎淹沒了整個村落,因此村民決定,砍掉全村的檳榔樹,結果從七二水災到艾莉颱風,和興村再也沒有發生災情,來看TVBS的災區報告。
    2004/09/04 18:59
  • 災區茶園流失 茶農賣命撿拾老茶根

    從七二水災到艾利風災,造成山區受創嚴重,不少茶園遭到土石流流失,茶農損失慘重,不過最近山區出現一種特殊景象,就是茶農紛紛冒險攀爬土石流受創的山壁,撿拾老烏龍茶樹根,據說老茶樹根可治糖尿病降膽固醇,1斤可賣1萬多塊。
    2004/09/03 18:07
  • 天災損失上百億 「天氣保險」求償防損失

    七二水災接著艾利風災重創全台,損失金額難以估計,由於天災難測,所以國內有壽險公司正在規劃一種新的保單,叫作「天氣保險」。
    2004/09/02 19:04
  • 這個家實在撐不下去 災民待援

    台中縣太平市一戶七二水災的受災人家,原本就只靠丈夫打零工,養活一家五口,其中小女兒還是智障兒,水災時,全家人逃上屋頂,躲過一劫,但因為家境貧困,災後日子更加難過,急需外界協助。
    2004/08/30 17:56
  • TVBS發揮團隊精神 主播跑新聞兼志工

    風災受創嚴重的新竹山區,目前還有不少災民受困其中,TVBS基金會第一時間,籌備大量民生物資,協請直昇機及民間車隊,迅速將物資運進災區,同時,鑑於開學在即,基金會也決定比照七二水災,針對災童的學雜費,全額補助。
    2004/08/29 09:23
  •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 何啟聖、拉娃谷幸搬送民生物資

    重創中部、新竹山區的七二水災,將好不容易在全國民眾的溫暖支持中,咬牙捱了過去,沒想到在8月24日來勢洶洶的艾利颱風,再度將新竹的好風光給蹂躪的支離破碎,有3位員警也因堅守崗位,失蹤目前仍下落不明,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特地派了義工主播拉娃谷幸、何啟聖與10位志工,帶著民生物資送到新竹縣政府發放,再前往3位員警的家中,致贈每人10萬元的慰問金(有一名聯絡不上),其中泰雅族的主播拉娃谷幸,位於新竹五峰鄉花園村的老家也難逃這次風災的肆虐,一樓、院子和平日代步的車子全都被滾滾的土石流給$u20914;毀,她的媽媽也為了躲避突如其來的土石流,腿部受傷,但拉娃谷幸還是強忍對媽媽的心疼,堅守工作崗位,與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的志工們一同賑災。
    2004/08/28 22:06
  • 「封山遷村」說 呂副總統:我真知灼見

    七二水災,副總統呂秀蓮曾經建議「封山遷村」,一個月後,艾利颱風重創台灣!呂副總統今天表示,這証明她之前的建言是「真知灼見」,但是卻被有心人刻意扭曲,阻礙了國土保安,另外呂副總統對於風災停止上班上課的條件過於寬鬆,很有意見,她說這讓企業界損失太大。
    2004/08/28 12:43
  • 我的葡萄園又毀了! 果農無奈

    南投縣水里鎮的郡坑地區,在上次七二水災中,因為陳有蘭溪堤防潰堤,導致農民即將收成的葡萄完全泡湯了,當時有位老婦人激動的向行政院長游錫堃下跪陳情,游錫堃還指示盡快處理,沒想堤防還未修復,這次艾利風災又讓葡萄園泡水了。
    2004/08/27 12:23
  • 大甲溪吞噬松鶴部落 百餘人受困

    台中縣和平鄉松鶴部落,七二水災時就嚴重受創,這次淹水的情形卻更加嚴重,總共有50多戶住家被大水沖走,兩層樓的松鶴派出所也被土堆掩埋,現在就連直升機唯一可以降落的博愛國小操場也被沖毀,100多位居民坐困愁城。
    2004/08/26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