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一觸即發 結果共489筆

  • 南美記者遭疑是俄羅斯間諜 靠梅西、馬拉度納解危

    烏俄戰爭發生後,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團隊抵達前線,傳遞最新的訊息。然而,一群南美洲記者團隊,前往烏克蘭前採訪時,竟遭士兵質疑是間諜,帶至警局拘留。就在氣氛一觸即發時,阿根廷足球巨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和梅西(Lionel Messi),竟成為一行人順利化解危機的關鍵。
    2022/03/09 12:09
  • 教召停業免擔心 藍委提案薪資照給、國防部加給

    烏俄駁火震驚全球,國人也擔憂兩岸情勢一觸即發,後備軍人教召新制從5日開始實施,今年教召從5到7日增加為14日。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提出「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教召可請公假、薪資照給,國防部也要依基本工資,後備軍人若教召超過5次,可另外獲得獎金。
    2022/03/07 12:35
  • 才酸林昶佐閃兵!「兵役檢驗機」點4大咖:只叫囂不從軍

    俄羅斯全面出兵烏克蘭,戰事僵持不下,不少人聯想到台海情勢,擔心大陸可能武力犯台,危機一觸即發。日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發文力挺烏克蘭,要求強化國軍戰力,結果被挖出因焦慮症嚴重獲得免役的過往,藝人謝和弦在底下留言狂酸:「兵要不要先去當一下?」短短一天吸引超過6千名網友朝聖,今(1)日晚間他再開砲,點名包括林昶佐在內的藍綠4位政治人物,「請自行洽詢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索取簡章。」
    2022/03/01 23:24
  • TVBS獨訪在台烏克蘭人 憂心父母家園安危

    烏克蘭情勢一觸即發,TVBS獨家訪問到一位,住在台灣的烏克蘭女性Tanya,她說俄羅斯趁著凌晨,在各大城市發動突襲,她的親友都很慌張,Tanya的爸媽目前人在利維夫,當地還沒傳出砲火,但她非常擔心家人安危。
    2022/02/25 13:00
  • 「俄烏」數百年歷史糾葛 「國家認同、文化」分歧

    俄烏大戰,導火線不只北大公約,其實兩國之間的恩怨糾葛,早在17世紀就埋下,其實牽涉的是兩國之間複雜的歷史、文化與認同問題,再加上東西烏克蘭之間的各項矛盾,親俄派與親歐派的分歧導致戰火一觸即發。
    2022/02/25 12:51
  • 烏俄開打催危機感!他6點斷言「台灣免驚」:解放軍會怕

    俄羅斯全面出兵烏克蘭,不少人聯想到台海情勢,擔心可能擦槍走火,戰火一觸即發。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提出6點看法,直言兩岸關係跟俄烏不同,「台灣不必擔心」。
    2022/02/25 09:39
  • 俄烏開打!?烏克蘭首都基輔傳遭轟炸 翁履中:西方民主國家團結力道是關鍵

    俄烏情勢一觸即發,稍早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以捍衛8年來忍受屈辱的新獨立國家-盧甘斯克和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為由,要在烏克蘭境內進行軍事行動,但也表明自己並沒有要佔領烏克蘭,不過同一時間,烏克蘭國內卻傳出多處遭砲擊的事件,甚至首都基輔城內也響起空襲警報,爆炸聲連連,目前最新消息指出,俄羅斯發動的拂曉攻擊,已經造成烏克蘭當地數百人傷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針對俄羅斯的最新軍事行動,解讀還需要更多資訊,目前俄羅斯國防部宣稱,只針對烏克蘭空軍、機場設施進行『精準打擊』,警告意味非常濃厚,不是要進行全面開戰,而是希望透過軍事施壓,讓烏克蘭可以趕快妥協。」
    2022/02/24 16:06
  • 羅宋湯大戰!俄羅斯「媽媽家常料理」竟非它發明 揭身世之謎

    烏俄戰爭似乎一觸即發,但其實過去兩國之間就有過一場羅宋湯大戰!大家到餐廳很常喝到的羅宋湯,很多人都誤以為是俄羅斯人發明的,但其實這是一道烏克蘭農民美食,為了填飽肚子加入大量蔬菜跟獸骨熬製而成,但俄羅斯卻好幾次想奪走這項發明權的專利,遭到抨擊。
    2022/02/24 15:16
  • 普欽宣布於烏東發動軍事行動 烏克蘭兩大城傳爆炸聲響

    烏俄戰火一觸即發,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在當地時間24日早上6點,播出了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對外發表的公開談話,宣布將在烏克蘭東南部領土頓巴斯(Donbas)進行一起「特別軍事行動」,並呼籲烏軍「放下武器回家」。他警告「任何潛在流血事件的所有責任,都將由烏克蘭政府承擔。」雖然普欽宣稱俄方計畫並非「占領烏克蘭」,不過如今卻傳出烏克蘭國內多處遭砲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緊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進行通話。
    2022/02/24 13:18
  • 俄國開戰 外交部8度呼籲在烏國人還有機會快離開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火一觸即發!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在當地時間今(24)日清晨6時,無預警釋出緊急直播,由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正式宣布向烏克蘭政府宣戰,宣布要在烏克蘭東南部領土頓巴斯(Donbas)進行「特殊軍事行動」。對此,我外交部表示,呼籲仍在當地的國人,在目前國際航班還可以正常起降情況下,要趕快離開。
    2022/02/24 12:56
  • 烏俄一觸即發! 台股盤中「嚇」跌逾370點

    普欽下令在烏東執行特種軍事作戰,讓台股「回不去」,今天(2/24)開低走低,盤中更下跌超過370點,加上昨天美國四大指數重挫,反映烏俄危機,同時也讓國際原油上看100美元,分析師認為影響時間不超過數個月,但根據中油浮動機制,下週恐連3漲,油價有機會創7年來新高。
    2022/02/24 12:55
  • 普欽下令對烏克蘭展軍事行動 台股重挫逾340點

    俄烏戰火一觸即發!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發表公開談話,宣布將在烏克蘭東南部領土頓巴斯(Donbas)進行特別軍事行動,而CNN在烏克蘭特派團隊在首都基輔(Kyiv)及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附近聽到多起爆炸聲響。台股今(24)日以17979.53點開出,就在普欽下令談話一出約上午11時許,台股一度重挫逾340點。
    2022/02/24 11:43
  • 戰火一觸即發!烏克蘭進入緊急狀態 烏東尋求俄國支援

    烏克蘭國會今天通過全國於明天進入緊急狀態,以加強因應俄羅斯的入侵威脅。同時,烏東分離主義分子領袖向俄國提出請求,希望莫斯科協助擊退烏克蘭的「侵略」。
    2022/02/24 09:48
  • 俄烏危機瀕臨界點影響歐美 巴西政治、經濟也慘遭衝擊

    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一觸即發,不僅在歐洲和美國產生影響,同時也對包括巴西在內的其他國家帶來經濟政治的衝擊。
    2022/02/24 09:01
  • 俄烏衝突一觸即發 烏總統致電普欽失敗未獲回應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在深夜全國談話中表示,他曾試圖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通話,但未成功。
    2022/02/24 08:46
  • 俄羅斯19萬大軍包夾烏克蘭 北約、美國排兵備戰

    俄羅斯在烏俄邊境已經集結19萬大軍,對烏克蘭製造三面夾擊的壓力,最新衛星照也顯示,百輛軍車出現在白俄跟烏克蘭邊界,甚至俄羅斯西部也有野戰醫院現蹤,讓戰爭一觸即發,至於北約則陸續在立陶宛、拉脫維亞等國集結兵力,美國還調動F-35戰機、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等,要跟俄羅斯抗衡。
    2022/02/23 15:21
  • 大陸尷尬迴避烏東獨立 關切台海問題 翁履中:貿然行動對大陸沒有任何好處

    俄烏局勢一觸即發,中國大陸的態度也讓國際相當關注,大陸外交部在2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就被問到,對於俄羅斯承認烏東兩個地區獨立的看法,對此發言人汪文彬不斷閃避問題,還跳針的回答台灣是大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和大陸外長王毅熱線通話,針對美中和俄烏情勢展開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外界推測大陸會因為美國或西方民主國家給予烏克蘭的支持口惠而實不至,進而對台海產生不同的盤算,但目前看來,大陸在針對台海問題有自己的步伐,不論從政治面、經濟面或是軍事佈局,都有一定的步驟。」
    2022/02/23 15:12
  • 戰火一觸即發!多間航空停飛烏克蘭 空中走廊仍正常開放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長今天表示,鑒於烏國與俄羅斯的緊張局勢,約10間外國航空公司已宣布暫停或調整飛往烏國的定期航班,但烏國空中走廊仍正常開放,飛往該國的航線也相當安全。
    2022/02/21 22:25
  • CNN:俄羅斯展開新武力部署 距烏克蘭邊境僅15公里

    烏俄衝突一觸即發,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昨(20日)公布最新衛星影像顯示,俄羅斯軍事部隊正往距烏克蘭邊境更近的位置集結,展開新一輪武力部署。與此同時,《CNN》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國安高層接獲情報指出,克里姆林宮已向俄軍指揮官下令,要求對烏克蘭發動進攻。
    2022/02/21 10:56
  • 憂俄烏戰爭一觸即發 烏東分離運動領導人發布軍事動員令

    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分離運動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今天表示,由於越來越擔心戰事爆發,現已發布全面軍事動員令。
    2022/02/19 19:37
  • 俄烏擁半導體關鍵原料 戰事若爆發「這些廠」受害最大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危機似乎一觸即發,美國警告,如果俄羅斯執意入侵烏克蘭,美國和歐盟將對俄羅斯實施嚴厲的經濟制裁。不過俄羅斯也不是省油的燈,由於俄羅斯天然資源豐富,掌握了石油、天然氣、許多貴金屬和大宗原物料,尤其是半導體製程的關鍵原料,一旦美國啟動經濟制裁,導致晶片製程的原料斷鏈,恐怕連美國自己的半導體業都會遭殃。
    2022/02/18 22:38
  • 烏俄戰爭一觸即發! 法人:台股選股不選市

    俄烏局勢撲朔迷離,全球股市隨著上沖下洗,台股今天開低後跌幅收斂,終場小跌36點作收。法人表示,升息及地緣政治不確定因素干擾,短期將持續陷入波動,但中期偏多格局不變,選股不選市為原則,聚焦基本面佳族群。
    2022/02/18 17:14
  • 烏克蘭不是成員國!歐盟、北約無權軍事干預 總統坦言入北約「如夢一場」

    俄烏戰火一觸即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4日在與德國總理蕭茲會談後,坦言烏克蘭想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可能只是「一場夢」,同時強調一直以來想加入,純粹只為了烏克蘭的安全著想,不過面對現在的情勢,外媒指出,澤倫斯基正在透過淡化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可能性,緩和與俄羅斯緊張的關係。今(16)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不是歐盟成員國,也不是北約組織成員國,所以若俄烏開戰,歐盟或北約以軍事手段干預或直接支援烏克蘭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有位前北約將領就提到,北約不會也不願意為了俄烏的戰爭,犧牲任何一名北約士兵的性命,所以現在把軍隊部署在烏克蘭鄰國,只是為了避免情勢惡化,此外,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手段讓美國和歐洲國家難以招架,沒有辦法可以具體反制,進而出現外交斡旋的困境。」
    2022/02/16 16:11
  • 烏、俄16日開火? 我退將:真要開戰不會預言

    烏、俄兩國戰事這陣子關係緊繃,美方更曾喊話,說俄羅斯可能會在16號這天進攻烏克蘭,眼看時間就要到了,究竟烏俄之間會不會開戰?我退將則分析可能性非常低,因為若以過去的一戰、二戰來看,雙方要開戰根本不會先講時間,反倒是雙方進入談判「破局」後,才最可能一觸即發!
    2022/02/15 18:50
  • 烏俄將戰!烏克蘭美女心繫家鄉 政府要求女生當兵 媽:別回來

    烏俄戰爭一觸即發,從烏克蘭來台的模特兒林佳娜,說目前烏克蘭人心惶惶,本來計畫冬天返鄉,媽媽要她別回去,因為兩個月前開始,政府要求女生,都得去當兵。
    2022/02/15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