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一氧化碳 結果共686筆

  • 咳到痛!驚見「痰裡有血」恐罹癌 快學3招防疾病找上門

    一名65歲林太太,半年多來飽受乾咳困擾,原以為是過敏而未積極就醫檢查,直到某次陪同先生至醫院看病,在醫師建議下做了低劑量電腦斷層,竟發現了一個約3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肺腺癌。
    2022/09/02 15:02
  • 日本鈴木汽車總部多人倒下、昏迷 疑似一氧化碳中毒

    日本鈴木汽車總部今(23)日午後驚傳多人身體不適,在食堂的廚房陸續有人倒下被送醫,據消防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有13人出現不適症狀,1人昏迷意識不清,判斷可能是現場一氧化碳中毒所致。
    2022/08/23 14:04
  • 自創戴口罩吸菸 研究:恐損害心血管功能、增早死風險

    由於疫情管控,大眾外出遊玩時,無論是在公共場合或是乘坐交通工具,戴口罩成為了常態。但對於吸菸一族而言,長時間佩戴口罩無疑非常痛苦。爲了不讓自己在人群中吸菸而特別顯眼,於是有人居然發明了新的方式——戴著口罩吸菸。但日前希臘卻有一項研究顯示,這種奇葩的吸菸方式,會導致人們呼出的一氧化碳增加兩倍,導致心血管功能受損,增加心臟病和早死風險。
    2022/07/25 16:07
  • 北市中山區牛肉麵店瓦斯外洩 2人倒店內昏迷送醫

    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一家牛肉麵店晚間驚傳瓦斯外洩意外,目前得知已有2人一氧化碳中毒昏迷送醫,消防人員也緊急到場進行檢測,並用排風設備將氣體排出,至於意外發生原因仍待後續進一步調查。
    2022/06/09 20:50
  • 義式餐廳CO中毒釀2死! 「母火」店休沒關警疑這外洩

    板橋一間義式餐廳,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案件,造成兩死!明明消防隊員抵達時,爐具沒有啟用,怎麼還是會有瓦斯外洩情況,警方事後詢問員工,發現店家使用快速爐,就算店休,母火也不會關,是不是這樣導致瓦斯外洩,還要釐清,其他日本料理店員工說,雖然母火只有些微火光,但還是會用到瓦斯,因此,只要休息或者打烊,都會直接關掉母火,這樣最安全。
    2022/05/03 15:24
  • 板橋瓦斯外洩店長情侶雙亡 網友在粉絲團留言這「5字」 底下戰爆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1間義式餐廳,前(1)日晚間疑似瓦斯外洩,導致28歲朱姓店長與25歲游姓女友疑因一氧化碳中毒雙亡。事發過後大批網友到店家臉書留言致哀,據悉,媒體訪問當地里長,指出近期有住戶反應時常聞到瓦斯味,但卻找不到源頭,有名網友引述該則報導在底下留言:「為什麼鄰居反應都不改善?好險只害到自己」、「完全不同情」,讓其他網友戰翻。
    2022/05/03 11:49
  • 與家人口角!母抱未滿一歲兒車上過夜 男嬰隔日離奇猝死

    嘉義昨(24)日發生一起命案,徐姓女子因和家人發生口角,一氣之下帶著未滿一歲的兒子到車上過夜,孰料隔天清晨起床,發現兒子呼吸有異狀,緊急和丈夫將男嬰送醫,經搶救仍回天乏術。檢方初步相驗發現,男嬰不像失溫,也無一氧化碳中毒的跡象,但其鼻子、臉頰多處有擦挫傷,後續將進一步對其解剖,釐清詳細死因。
    2022/02/25 11:53
  • 寒流急凍!醫曝抗寒「5大NG行為」 千萬別喝酒暖身

    全台急凍,走在外面就像是走在冰箱裡,各縣市猝死、中風、因取暖不當造成火警、燒燙傷及一氧化碳中毒等事件層出不窮。醫師警告,不當抗寒取暖的NG行為,反而容易被高溫燙傷、低溫燙傷,甚至引發火警而造成憾事。
    2022/02/20 15:54
  • 我家人昏倒! 少年衝派出所求救 自己也中毒

    首波寒流來襲,家中使用熱水器要格外注意安全,昨天晚間十點多,基隆有一名16歲少年突然衝到派出所求救,說家人一氧化碳中毒昏倒了,情況危急,員警立刻帶他回家,而少年也有中毒現象,回家中途倒在騎樓,而警方趕緊將人送醫外,也衝到少年住家,打開門窗,還好四人送醫後,都沒有大礙。
    2022/02/19 13:38
  • 2工作人員疑一氧化碳中毒死 安哲秀暫停行程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計時,週二候選人開始掃街拜票,卻傳出死亡意外,原來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的宣傳車,疑似因為天氣冷,沒有開車門通風,導致兩名工作人員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2022/02/16 14:31
  • 天冷燒炭取暖 苗栗夫妻一氧化碳中毒急就醫

    苗栗縣一對夫妻不耐天冷,異想天開在房間燒炭取暖,由於門窗緊閉通風不佳,感覺頭暈、頭痛、噁心才趕緊就醫,確認為一氧化碳中毒;醫師提醒取暖務必使用合格電暖器。
    2022/02/10 12:05
  • 「碳中和」掀全球熱議!這十大新興環保趨勢不可不知

    淨零Net Zero是什麼?近年來因環保意識抬頭,碳中和不僅成為國際間所重視的議題之一,為化解全球暖化危機,世界各國包含台灣在內,已取得共識,並陸續宣誓以2050年完成淨零碳排為目標,碳中和趨勢已然成形。所謂「淨零」(Net Zero)指的是以二氧化碳為主的七大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甲烷、一氧化二氮、氫氟碳化合物、全氟化碳、六氟化硫、三氟化氮),總排放量趨近零值,人類才有機會在氣候變遷的危機中和生存下來。
    2022/02/09 19:31
  • 一氧化碳中毒昏倒泳池! 美國俄亥俄州飯店16人急送醫

    美國俄亥俄州(Ohio)一家飯店在當地時間29日晚間傳出多人因一氧化碳中毒,在室內游泳池區昏迷的事故。目前已知有16人被送往當地醫院進行治療,至少有7人情況危急。
    2022/01/30 14:10
  • 熱水器裝室內沒開窗!情侶睡到一氧化碳中毒

    台中有一對情侶半夜睡到一半感覺不太舒服,就馬上打電話報求助,警消獲報到場發現兩人倒在主臥,意識模糊,研判是一氧化碳中毒,初步調查發現熱水器安裝在廚房後面的陽台,加裝的鋁窗沒有打開通風,才會有一氧化炭殘留。
    2022/01/10 15:18
  • 一氧化碳中毒案1年45起 消防署籲守「5要原則」

    冬天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消防署長蕭煥章今天指出,今年已發生45案且釀5死、116傷,約8成是因屋外式熱水器安裝在通風不良處,提醒民眾遵守保持通風等「5要原則」。
    2021/12/16 13:12
  • 洗個澡竟昏迷抽搐?專家警告「3事別做」揭救命關鍵

    冬天是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旺季,因為天氣冷,家戶都緊閉門窗,若家中熱水器安裝在不通風的室內,就容易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專家提醒,一氧化碳讓人中毒的致命條件,就是無色、無味、無臭;另外,熱水器除了不要放室內,有些危險事情也要注意!
    2021/12/07 23:58
  • 搬新家9個月連續3次暈倒 第4次真相大白

    苗栗一名媽媽,帶著女兒,年初二月份的時候般新家,沒多久媽媽接連3次暈倒,都沒發現原因。一直到4天前,媽媽又暈了,女兒也覺得不舒服,打電話就救護車送醫,終於真相大白,是一氧化碳中毒。
    2021/12/02 18:35
  • 低溫防一氧化碳中毒 北市消授熱水器安裝5原則

    受鋒面通過和東北季風增強,下週氣溫驟降。台北市消防局今天提醒,民眾在家使用熱水器時,務必遵守開窗保持通風等5大安裝原則,以免因燃燒不完全而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憾事。
    2021/11/18 17:33
  • 見父母一氧化碳中毒險亡 女童只做「這動作」秒救全家

    美國一對夫妻因家中停電多日,因此和朋友借發電機救急,但在使用時卻忘了開窗讓室內保持通風,導致他們吸入過多一氧化碳中毒昏迷。但沒想到,這對夫妻的9歲女兒見狀立即拿起父親手機想向外界求助,但沒有密碼無法解鎖,於是急中生智的用「這一招」成功報警,順利救回全家人性命。
    2021/11/07 17:32
  • 惡火吞噬人命!醫揪損害呼吸道致命殺手 曝黃金治療時間

    高雄城中城惡火死傷慘重,46人不幸遭大火吞噬喪命,而胸腔科醫師黃軒指出,在火災中,奪取寶貴生命的罪魁禍首在於濃煙所產生的毒氣,對人體呼吸道造成嚴重傷害,他也進一步說明,火災倖存者若有此傷害,須立即治療,否則恐有死亡風險。
    2021/10/15 19:48
  • 城中城46人多為濃煙嗆傷罹難 醫揭原因:獲救仍要注意

    城中城無情大火奪走46條人命,堪稱高雄近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火警。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提醒,火場中吸入大量濃煙後,可能會因為肺水腫缺氧與一氧化碳中毒昏迷而死亡,若幸運獲救,也要注意後續的肺部功能變化,以及肺阻塞肺纖維化、肺癌的產生。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嚴重火警,慘釀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震撼全台。針對罹難者多為濃煙嗆傷致死,醫師蘇一峰1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若在火場中吸入大量濃煙,容易導致急性肺損傷缺氧;而滾燙的濃煙灼傷肺部與呼吸道後,會使得呼吸道水腫無法氣體交換。 蘇一峰接著表示,隨後會因為肺水腫缺氧與一氧化碳中毒昏迷而死亡;如果幸運獲救,也要注意之後的肺部功能變化,以及後續肺阻塞肺纖維化、肺癌的產生。 此外,消防專家林金宏也提醒,若不幸遭遇火災事件,可先評估是否能在1分多鐘內逃出去,如果無法逃出,「關門」是火場求生最重要的動作。林金宏說,不少人害怕火災會被燒死,但其實多數罹難者是悶死的,當看到火場有濃煙時,表示火勢缺氧,因此他建議,趕緊關門,並塞住門下縫隙,有效阻擋濃煙,且盡量待在有對外窗的房間內待援,是首要原則。
    2021/10/15 11:39
  • 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  將空氣CO2封入地底變石頭

    氣候危機迫在眉睫,瑞典新創與冰島公司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直接從空氣吸收二氧化碳再打入地底存放;該技術預計一年可以捕捉四千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790量汽車一年的排放量,不過目前價格仍然昂貴,待未來更普及來降低成本。而在德國,有研究員成功訓練乳牛在固定地點上廁所,將有助於減少一氧化二氮的生成;目前一氧化二氮是僅次於二氧化碳及甲烷,排名第三的溫室氣體。地球暖化加速冰川的融解,如今科學家們正在與時間賽跑盡可能地多保存冰核;這些冰塊中紀錄著許多歷史資訊,將有助於了解未來氣候變化的走向。
    2021/09/14 19:53
  • 88節驚魂!公館商圈燒烤店一氧化碳超標 民眾驚逃

    自從宣布疫情解封後,餐廳內用也逐步開放,不少店家相當開心,因為等了兩個多月、收入多少也受到影響。昨(8)日剛好是爸爸節,民眾們攜家帶眷到外頭用餐,沒想到卻遇上餐廳一氧化碳濃度過高,嚇的急忙逃竄。
    2021/08/09 11:38
  • 報案完就昏迷!疑店內不通風 披薩店3員工一氧化碳中毒

    披薩店準備做生意,卻有三名員工,在備料時一氧化碳中毒昏迷!新北市新店一間窯烤披薩店,老闆娘和兩名員工,備料到一半突然頭暈,兩名員工先倒地,老闆娘立刻撥打119,就在報案完後也昏了過去,幸好消防隊很快就到場,三人送醫後沒有大礙,消防隊表示,疑似窯烤爐瓦斯燃燒不完全,加上店內通風不良,才會釀成意外。
    2021/07/30 20:30
  • 9歲男童放學等嘸父母 返家驚見陳屍床上

    英國一名9歲男童日前放學後,一直等不到爸媽來學校接他,老師見狀只好聯繫奶奶幫忙,就在祖孫倆回到家後,竟發現雙親倒臥在床,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警方初步調查,懷疑與一氧化碳中毒身亡,但事後又改口,目前死因尚未確認。
    2021/05/20 0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