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一殯 結果共181筆

  • 快訊/呂秀蓮再發政見 主張遷一殯蓋宗教園區

    前天才宣布與民進黨ByeBye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晚在「呂秀蓮:台北No.1」粉絲專頁上,發表「遷移第一殯儀館、打造世界宗教園區」的看法。她主張,殯儀館遷移之後可轉型為「世界宗教園區」,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不僅化解殯儀館舊址的心理恐懼,也可促進台北市朝向文化之都邁進。
    2018/06/01 20:27
  • 退伍軍人團體立院前撒冥紙 追思繆德生

    退役上校繆德生家屬今天上午在第一殯儀館舉行公祭,多個退伍軍人團體下午集結在立法院前為繆德生哀悼,並前進凱達格蘭大道,晚上要在凱道上靜坐並舉行燭光晚會。
    2018/03/22 16:09
  • 學者鄭貞銘公祭 錢復主持覆蓋黨旗儀式

    已故傳播學者鄭貞銘的家屬今天上午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行公祭儀式,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等人都前往致意,並由前監察院長錢復主持覆蓋中國國民黨黨旗儀式。
    2018/03/10 11:13
  • 余光中告別式!管媽輓聯有錯字 作家嘆:貽什麼徵?

    詩人余光中本月14日病逝,告別式於今日上午在高雄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許多藝文界人士和政壇大老都到場致意,場面哀榮。不過,作家宇文正在臉書透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和前總統馬英九都送上「碩德貽徽」電子輓聯,但管媽的輓聯上卻把「徽」寫成「徵」,讓她大嘆「余老師看著,在笑吧?」
    2017/12/29 21:38
  • 余光中公祭 藝文界、政界送最後一程

    國立中山大學外國語文系榮譽退休教授、詩人余光中14日病逝,告別式今天上午在高雄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藝文界及政壇人士到場送他最後一程,場面哀榮。
    2017/12/29 12:59
  • 中山大「鎮校之寶」余光中 告別式29日高雄舉行

    詩人余光中14日病逝,國立中山大學今天指出,余光中29日上午9時將於高雄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告別式,中山大師生屆時將組隊前往送他最後一程。
    2017/12/18 16:05
  • 王陽明鬼月前夕停屍間動刀 親上血腥解剖檯

    近年來積極投入戲劇演出的王陽明,搭檔甜姐兒陳庭妮演出新電影《盜命師》,在片中飾演私下摘取器官進行非法交易的前醫學系高材生「麻六甲」。手術戲開拍當天,恰逢鬼月前夕,由於場景就在第一殯儀館的停屍間及解剖室,當天一大早,美術組先進解剖室場佈,卻發現解剖檯上還有一些「殘留物」。原來開拍前幾個小時,法醫還在同一解剖檯上驗屍,因此工作人員消毒了非常多次,最後才敢讓陳庭妮坐在上面。
    2017/08/31 17:57
  • 中興副教授臉書批齊柏林!網路掀論戰

    導演齊柏林不幸罹難,他的大體今天(6/12)移回台北,並在一殯附近設置臨時靈堂,齊柏林的爸爸媽媽,也在親友攙扶下來到現場,只事就在眾人緬懷齊柏林之際,中興大學副教授張明強質疑齊柏林的臉書PO文,也引發網路論戰!
    2017/06/12 23:10
  • 齊柏林遺體「空運」返北 靈堂將設在一殯

    導演齊柏林的遺體,今天從花蓮移回台北,靈堂將設在一殯,讓親朋好友弔唁,外界同時也關注,齊導才剛開的《看見台灣2》,後續誰來接手,同樣關注社會議題的導演李惠仁,表示包含他、很多人都願意出這份力量,中華電信則表示要出資金援,不過這一切還靜待和電影公司,作後續討論。
    2017/06/12 11:52
  • 北市今年首場聯合海葬 27位先行者參加

    北市一殯今天上午舉辦今年第1場聯合海葬,結合追思音樂會,共有27位先行者參加。
    2017/03/09 14:55
  • 陳燊齡公祭 蔡英文頒青天白日勳章

    前總統府戰略顧問、前國防部參謀總長空軍一級上將陳燊齡公祭奠禮今天上午9時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總統蔡英文頒褒揚令暨青天白日勳章,奠禮過程莊嚴隆重。
    2017/03/03 11:06
  • 陳玉梅公祭 馬英九上香致哀

    前台北市議員陳玉梅因病過世,今天上午在第一殯儀館公祭,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等人到場上香致哀。
    2017/02/20 11:07
  • 王祖賢國手父逝 傅達仁:在天堂等我

    演員王祖賢父親、前籃球國手王耀煌告別式今天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行,與王耀煌曾是籃球隊友的球評傅達仁也到場送好友最後一程說,「希望我們在天堂再組個籃球隊。」
    2016/12/09 12:51
  • 嚇阻酒駕!北市首推酒駕犯清洗大體存放室

    近日男大生酒駕撞死人、女警陳明慧因為追酒駕者而殉職,酒駕發生事故層出不窮。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就向議會提議,讓酒駕者能到殯儀館做勞動服務,協助清洗大體,體驗生命教育。對此,臺北市殯葬管理處副處長施淑梨表示,為了尊重死者跟家屬觀感,會規劃社會勞動者可在一殯、二殯靠近大體存放的非管制區內環境清理和發文宣,但不會讓社會勞動者直接碰觸到大體。
    2016/11/11 17:30
  • 離職員工復仇? 木棍哥6秒砸毀葬儀社

    台北市中山區第一殯儀館週邊,一間葬儀社早上被砸店,嫌疑人全身從頭包到腳,手持棍棒一陣亂砸。業者前往派出所報案,懷疑是前股東騷擾,認為紅利分配不均,但不知道是否與砸店案件有關,警方正在清查當中。
    2016/07/04 17:37
  • 幫我們在天上布置秘密基地 小燈泡母親發言全文

    內湖女童小燈泡上月28日慘遭殺害,而她的母親自案發以來一直冷靜的令人心疼,昨在參加完彩排後,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多希望這只是你的婚禮」,而今天上午在第一殯儀館舉辦告別式,媽媽難過的說「總有一天我們一家六口會在天上再相遇,記得先幫我們在天上布置秘密基地」,字字句句都讓人不捨。
    2016/04/13 11:36
  • 真希望這只是一次搗蛋! 小燈泡父親發言全文

    女童小燈泡今天在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辦告別式,爸爸在致詞時講到,小燈泡平常就喜歡搗蛋,多希望這「真的只是也只是一次搗蛋」,也提到原諒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仇恨不會是解決的辦法,盼社會可以用心感受彼此的溫度,關懷身邊的人,最後忍不住哽咽地說「這次要用嫁女兒的心把你送走,有一天我們會在在天上再相會」。
    2016/04/13 11:22
  • 我會努力幫妳拿金鐘獎!楊可涵追思會 張庭瑚訴心痛

    暱稱「小白兔」的27歲演員楊可涵,因長期受憂鬱症所苦,上月6日在家輕生,經過12天救治仍舊不治;今天(4日)一早,家屬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辦追思會,男友張庭瑚事發後首度現身,神情悲傷憔悴的他,清晨6點在臉書寫下對女友楊可涵的無盡思念。
    2015/08/04 12:46
  • ​二殯改建需12年!柯難接受 下令8年完工

    二殯改建工程正在進行,但是柯P聽到二殯的改建工程,居然要花到12年之久,非常不以為然,下令8年搞定,幕僚轉述,因為市長無法忍受施工長達10年以上,而為什麼二殯的改建工程要這麼久,原來在施工期間還要承接治喪事宜,擴建後又希望能吸納一殯的服務量,因此動工幅度較大,工期因此拖得較久
    2015/01/26 22:44
  • 連勝文選AIT現址 要蓋萬元租金「青年宅」

    連勝文再端住宅政策牛肉,繼遷移一殯後,又計畫利用信義路三段的AIT原址,興建青年住宅,還要結合青年創業中心,打造多功能的公營住宅取名「台北小蘇活」,承諾租金加上管理費會比市價七成還低,在北市精華區,房租一萬塊有找,但因為AIT是學校用地,要蓋房子,必須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所有程序完成到興建完工,最少需要四年時間,等於一任市長任期。
    2014/10/22 21:03
  • 連勝文推精華區青年宅 保證租金萬元以下

    連勝文再端住宅政策牛肉,繼遷移一殯後,又計畫利用信義路三段的AIT原址,興建青年住宅,還要結合青年創業中心,打造多功能的公營住宅取名「台北小蘇活」,承諾承諾租金加上管理費一定會比市價7成還低,10坪-20坪的套房格局,在北市精華區,房租1萬元有找。
    2014/10/22 11:56
  • 遷一殯效應 兩千坪「爛尾樓」求都更

    台北市建國北路3段上,第一殯儀館附近有一棟高11層樓,佔地2000坪的商辦大樓,但奇怪的是,建好30年來從來沒用過,每年上億稅金照繳,就是把大樓擺在那裡,原來這是台北三大地主之一的林賢喜家族所有,當時要怎麼處理這棟大樓,家族沒共識,現在台北市長參選人都提出遷走一殯,預期土地價值更高,林家後代希望能透過都更,把這塊精華土地改建成豪宅。
    2014/09/07 13:04
  • 一殯搬到我家? 港湖藍議員群起攻連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主張一殯搬家,考慮遷往南港山豬窟,讓同黨議員怒批當地好不容易從垃圾掩埋場,轉型成為綠地公園,居民對殯儀館可能空降很感冒,連勝文陣營則強調,山豬窟只是選項之一,其實一殯遷移早不是新議題,但過往20幾年來,不管是哪位市長提出,遷到哪都有人反彈。
    2014/09/01 12:39
  • 民怕住一殯「公營宅」 連勝文:我試住兩天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提住宅政策,想把位在市中心精華區的第一殯儀館遷走,改蓋公營住宅,附近居民是相當贊同遷走殯儀館,希望能帶動周邊房價,只是礙於民間習俗,把殯儀館的土地拿來當住宅,不少人還是覺得怪怪的,連勝文就說,要讓大家滿意,願意試住兩天。
    2014/08/28 19:11
  • 改建一殯 連陣營要打造「青年小帝寶」

    為解決高房價跟年青人住的問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主張遷移第一殯儀館,來蓋公營住宅,他的競選總幹事蔡正元說,因為一殯周邊是精華地段,可望打造成青年小帝寶,還強調可以找各宗教作法事,讓市民安心入住,連勝文也說他蓋的就有品質保證,要去試住兩天也可以。
    2014/08/28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