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一技之長 結果共143筆

  • 〈獨家〉差點成標本!院長改變楊恩典一生

    楊恩典心裡有一個很大的祕密,不曾說出口,她說其實33年前被丟棄在菜市場的時候奄奄一息,已經有醫院等著要當標本,還好六龜育幼院的院長林鳳英,好心收養,還用心教導栽培她畫畫,學會一技之長,免去了當標本的命運。帶您回顧楊恩典的故事。
    2006/05/14 18:30
  • 國中生不會ㄅㄆㄇ 中縣一校10多人

    學生唸到國中,卻連注音都不會拚,更不會說國語,這樣的例子真實發生在台中縣一所國中,10多個同學只會說台語卻不會講國語,學校反應政府以前還編設「國中技藝班」,讓學習能力不佳或不願升學的學生,學習一技之長,現在卻大砍或挪用預算,讓不愛唸書的學生中輟比例升高。
    2006/03/31 12:20
  • 養智障兒 母拋自尊賺皮肉錢

    宜蘭冬山鄉一名46歲吳姓婦人獨自扶養2名智障兒子,為了籌措一家三口的生活費,沒有一技之長的她,只好下海賺取皮肉錢。加上要照顧一名有恩於她的老榮民,婦人還欠下數十萬醫藥費,生活陷入困境,急需大家幫忙。
    2005/09/30 10:41
  • 愛心製鞋師父 教智障兒修鞋謀生

    嘉義有一名已經從事製鞋50多年的老師傅,羅水木,他和知名品牌「阿瘦皮鞋」老闆同名,不過這位羅水木卻是嘉義地區智障學生的愛心師父,因為他專門教智障生修理皮鞋,培養他們有一技之長,學習獨立。
    2005/07/05 16:30
  • 車商技術指導 提供勞委會人才培訓

    為了協助失業或在職者學得一技之長,勞委會推動「人才培訓聯盟」專案,邀請企業加入,提供相關技術支援,而這項專案也獲得車商的支持。
    2005/04/14 15:36
  • 名模校園授課 學生尖叫連連!

    名模風不只讓多位模特兒身價大漲,連高職都特別開設模特兒專班,讓自己的學生能夠有一技之長,校方也首度和專業經紀公司合作,邀請陳思嫙、蔡淑臻等名模當老師親自授課,她們一出現在校園立刻引起轟動,魅力不輸偶像藝人。
    2005/01/17 18:03
  • 921災民住帳棚 自認比南亞災民幸運

    南投縣國姓鄉有位921災民賴先生,到目前為止因為無力重建,還是住在帳棚裡,不過他有一技之長,是修理機車,因此儘管住處簡陋,要跟鄰居借廁所,用水得到溪裡提回來,不過賴先生說,能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他覺得比起南亞海嘯災民來說,還是幸運多了。
    2005/01/03 16:22
  • 泰國監獄新點子 鼓勵受刑人打泰拳

    泰國監獄最近大力推動受刑人打泰拳,目的是要鼓勵受刑人學得一技之長,出獄後可以改頭換面,重新開始,遠離犯罪。這個新的監獄政策推出後,受到許多泰國受刑人的歡迎。
    2004/10/17 17:44
  • 張素真滄桑七年 下海到酒店上班

    7年前,陳進興犯下震驚社會的白曉燕命案,最後雖然伏法,但他老婆張素真,卻背負著殺人魔老婆的惡名,處處受排擠,她曾經賣麵賣衣服,但也都因陳進興惡名之累收場,沒有一技之長的張素真現在傳出下海在苗栗頭份一家酒店上班。
    2004/04/28 12:21
  • 重回社會 更生人做泡菜 民眾肯定

    基隆市更生團體為了讓受刑人有一技之長,特別將韓國傳統製作泡菜的方式教導給出獄卻找不到工作的更生朋友,希望他們能夠藉此自食其力,重回正常社會。
    2004/01/17 17:54
  • 德州「屠夫課程」 教高中生宰野鹿

    美國德州奧斯丁有一所高中為了讓學生們在正常課業外學習一技之長,特別開闢一堂「屠夫課程」,這個課是要教導學生如何處理肉類食品,在課堂上老師實地教學生如何屠宰野鹿以及牛羊。
    2003/12/09 17:05
  • 褓姆班開新課 中年失業男學員擴增

    失業率居高不下,就業一直是中年失業者最頭痛的問題,本台就發現,以往從沒有男性參加的褓姆職訓班,現在居然也開始出現中年失業男子,和大學畢業生,希望學得一技之長,取得褓姆技術士證照來謀職,究竟這些中年男人能不能照顧這些小奶娃?他們又會碰到什麼樣的問題?請看我們的報導。
    2003/11/04 18:45
  • 叩首拜師 開平餐飲科辦拜師大典

    武俠小說中的人物,總是要拜師學習一技之長,今天台北市有一所職校的學生也舉行拜師大典!為了要學習美食藝術製作技巧,開平高中餐飲科的學生,呈上拜師帖,叩首拜師,八位知名餐飲界師傅求藝。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教育部長黃榮村到場擔任見證人。
    2003/09/20 18:26
  • 哥哥揹5歲弟弟 穿梭車陣賣玉蘭花

    台中市忠明南路和南屯路口經常可以看到一名16歲少年,背著5歲弟弟穿梭在車陣中賣玉蘭花,偶爾13歲的二弟也會幫忙。根據了解,賣花少年的母親長期遭丈夫家暴,離婚後無一技之長,只好讓三兄弟在街頭賣花。一家人生活困苦,但這位媽媽說不需要社會救濟,自己可以賺錢養大3個孩子。
    2003/09/11 17:29
  • 災民烘焙祈福餅 大胃王比賽宣傳

    台中縣太平市為了訓練921災民一技之長,陸續開辦糕餅烘焙班,今天除了展現學習成果,還舉辦月餅大胃王比賽,參賽民眾一口一口的吞下月餅,還有參賽小朋友吃到吐出來,場面熱鬧逗趣。
    2003/08/16 11:36
  • 【台灣拼起來】五星大廚教做菜 餐飲奮鬥30年

    一位五星級飯店退休的大廚李吉川,現在是專業證照輔導班的老師,他毫不吝嗇的讓喜愛烹飪的朋友分享他的廚藝,台灣拼起來讓您感受李吉川推廣美食烹飪的使命。 李吉川:「劃第一刀,這個大概是0.2左右的厚度放在後面,好,我們儘可能的不要去切到那一塊,好,我們就這樣慢慢切一刀下去,準確的削下0.2公分的薄片。」 這樣神奇的刀法,看得一群上課的學生目瞪口呆,這是桃園永安國中的烹飪課上課的老師,是從希爾頓大飯店退休的大廚,難怪會讓學生佩服不已,學生:「我覺得來這邊作菜,比讀書有趣,搞不好以後我會去當廚師,學到刀工、盤式、還有那個火侯的控制,還有油溫,老師教了之後,就覺得餐飲科還不錯,還不錯讀,學了之後我們回家都有做飯,像她也是。」 李吉川老師生動的教學,讓這些國中生回家後,興高采烈的做飯給家人吃,這樣的成就,是讓他離開希爾頓大飯店後,更加忙碌的動力,除了教烹飪課外,他還開專業的證照導班,台灣美食展時也擔任評審,平常就研發新菜譜推廣美食,從來沒有休息過。 李吉川:「雖然從事餐飲30年,早期在68年的時候,我就參與這種烹飪的教學,到目前已經有20幾年了,在這段時間,我也培養我個人的興趣,也希望能夠把我們學的,能夠推動到各鄉鎮去,也讓學校的學生能夠學到一技之長,所以說,我們到目前來講還是在拼,活到老,教到老。」 李吉川老師用推廣廚藝的使命感,跟台灣一起拼起來。
    2003/06/25 10:30
  • 患無肛症 半截孤女寒夜遭棄

    堅強樂觀的王心華,是在十八年前的冬天夜裡,被遺棄在台南市監理站附近的電話亭裡,爸爸媽媽沒有留下隻字片語,這段期間來,她在教養院董事長及院長的辛勤教導下快樂成長,但是不知道父母是誰,她的心中仍然留著小小的遺憾。 看著小時候可愛的模樣,心華開心地笑了,來到教養院,是在民國74年一個寒冷的12月天,那時候,她被遺棄在台南市監理站旁的電話亭裡。教養院董事長王顥蒼:「派出所打電話來,晚上,12月很冷的時候打電話來,說有一個孩子是不是能幫忙,我立刻開車去把她載回來。」 那時的心華,雙腿萎縮,患有無肛症,但是,教養院的董事長並不知情。教養院董事長王顥蒼:「白天哭整天沒停,都燒到3、40度,一天曾帶她跑了三、四間醫院沒人要醫。」 後來,南北奔波,開了三、四次刀,才為心華換上了人工肛門,萎縮得愈來愈厲害的雙腿也被切除,董事長就把心華當自己的女兒看待,照顧她、鼓舞她,還計畫讓她接班教養院,擔任副院長,不過,叛逆期的心華一度不領情。教養院董事長王顥蒼:「外面的人唆使叫她出去,她不會想,想要幫人家洗碗,自己獨立。」 後來,她們鼓勵心華學電腦,甚至可以朝她最喜歡的歌唱事業發展,心華才重新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王心華:「把書讀好,要先學會一技之長。」 儘管有董事長叔叔及院長嬸嬸的細心照料,但心華打從懂事開始,就沒見過爸爸媽媽的面,對於雙親,心華的底心,仍然有這麼一個小小的期盼。王心華:「希望他們能來看我,我就滿意了。」
    2003/06/24 18:57
  • 增加技能 台東武陵監獄教授台灣小吃

    為了幫助受刑人在出獄之後,能有一技之長,不必擔心找不到工作,台東的武陵監獄,就請到製作小吃的師傅,來教導即將出獄的受刑人,製作道地的台灣小吃,讓他們出獄之後,也能開創出自己的天空。
    2003/06/09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