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一技之長 結果共143筆

  • 公益愛心不間斷 企業助弱勢迎接母親節

    迎接母親節,生麗國際與勵馨基金會合辦「多陪一里路」專案,讓婦女可以多學習一技之長,幫助弱勢婦女離開庇護家園後,可以自力更生。
    2021/05/11 09:00
  • 公益愛心不間斷 生麗國際助弱勢迎接母親節

    迎接母親節,生麗國際與勵馨基金會合辦「多陪一里路」專案,讓婦女可以多學習一技之長,幫助弱勢婦女離開庇護家園後,可以自力更生。
    2021/05/10 18:20
  • 中年男失業…憂沒專長找嘸工作 鄉民齊喊:簽下去!

    若沒有一技之長,又面臨失業,在找新工作的過程中,會很容易碰壁,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曝近況,指出自己即將遭遇失業,沒有特殊專長的他更不知該如何是好,文章一出,網友立刻替他找到新工作!
    2020/09/27 23:19
  • 兒少安全隱憂!未成年離家失蹤 1年6千件

    高雄少女遭網友囚禁,引發社會關注,警政署統計,兒少失蹤案件以13到18歲的少年比例最高,離家主因包括家庭因素、網友慫恿、或是金錢誘惑,但這些離家青少年沒有一技之長,為了賺取生活費,可能淪於竊盜或詐騙車手,甚至有人投靠陌生網友,慘遭控制行動,有如高雄少女翻版。
    2020/09/07 19:34
  • 「印」出一個家! 美NGO靠3D列印收容街友

    3D列印也能印出一棟房子嗎?美國德州有一個NGO團隊,利用3D列印機蓋房子,而且這些3D列印房,是專門提供給街友住的,希望街友能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再培養一技之長,好好生活。
    2020/08/24 15:50
  • 人人都能成為「斜槓青年」 十大自由工作者必備技能

    隨著網路讓資訊流通加快,賺錢的方式也越來越多元,除了受雇領薪水之外,擁有一技之長,往往也能替自己帶來額外收入,最常見的就是尋找與自己專長相符,論件計酬的外包案件,能力夠強,做出自己的名聲後,想要就此成為一位Freelancer享受自由的生活也不是夢!
    2020/08/12 16:49
  • 從技術學習到開業 拓展美業新版圖

    美容快時尚崛起!過去美婕美甲夯,現在紋繡美容課程成為最受歡迎的選擇,不少人都想學完一技之長就能創業當老闆,但為什麼95%都是失敗呢? 專業紋繡師分享,關鍵在於內容良莠不齊,往往學習效果不彰,紋繡師最後卻變成紋繡殺手!
    2020/07/02 09:14
  • 疫情衝擊失業率飆升!民眾被放無薪假進而進軍加盟產業

    受疫情影響,失業率連4個月上升,5月更高達4.07%,為近八年同期最高,許多人被迫放無薪假甚至失業,進而轉戰加盟業或創業。對此,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日東今(2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疫情過後,的確有許多人因為遭資遣而選擇投入加盟產業。而現今許多年輕人選擇「自己當老闆」,而非當員工,主要原因有二,第一,現在世代轉變,很多年輕人不願面對「畢業即失業」的狀況,所以選擇直接創業;第二,現代的家庭觀念有所改變,許多家境小康的家庭,都十分鼓勵孩子們去創業或是培養一技之長,也因為這樣,相較於過去,加盟創業的年齡層逐年在下降。
    2020/06/23 18:11
  • 媽媽苦勸「當黑手才有出息」 過來人點出關鍵原因

    近日一名男網友透露,自己一直被媽媽要求學個一技之長,像是土水、木工、水電和黑手,但他認為自己的朋友才27歲就已經從普通店員爬到超商店長,不明白為何一定要學一技之長才是有出息。
    2019/12/11 18:25
  • 排隊買餐被婦嫌臭要他遠離 水電工嘆:我是人也會受傷

    俗話說「行行出狀元」,每個工作都有它辛苦的地方。最近有一名男網友發文,自己是個水電工,平常風吹日曬,身上總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難免會有汗臭味。但日前自己去買自助餐時,卻被婦人嫌他臭,對方還說「可以離我遠點嗎?」當下男網友默默退後,但他也忍不住說出心聲「我們也是人也會受傷,就算真的要嫌,也不要這麼光明正大好嗎?」
    2019/09/03 20:23
  • 男星改行當成衣廠老闆2年 竟不知工廠在哪兒

    曾在港劇《英雄出少年》飾演方世玉走紅的董瑋,6歲學京戲、11歲拍戲、16歲開始兼做武師,在影視產業工作超過50年。他自嘲沒其他一技之長,所以「沒得選擇」,但真正的原因是這行業讓他「上癮」。
    2019/06/23 18:21
  • 街友嘆「想活得像人」 熱心警幫找工作結果卻...

    台中市一名吳姓街友日前在一中街鬧區行竊,本月1日遭到警方逮捕,不過吳男被逮後相當後悔,表示自己沒有一技之長,最後淪落至街頭,走投無路之下才會犯案,而他也向警方表示不想再當街友,想找工作「過得像人一樣的生活」,育才派出所所長蕭登元最後協助他找到一份清潔工作,不過交保已3天,吳男依舊沒向清潔公司報到,警方也十分無奈。
    2019/06/05 08:24
  • 工作機會多 逾5成上班族有意投身餐飲業

    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有5成1上班族有意投身餐飲業,加入餐飲業主因包含有興趣、想學一技之長、工作機會多、工時彈性等。
    2019/03/29 11:14
  • 學程自決.專注所好 日本「N高中生」倍增

    您聽過N高中嗎?一種採線上教學制度的高中,讓學生可以在不受時間、地點限制的情況下,完成高中學業,而目前在日本,就讀於N高中的學生人數越來越多,有的是要出征國際大小賽事,卻又不想荒廢學業的體育好手;有的則是早早就確立人生方向,清楚知道未來要做什麼樣的工作,想要在這個網路高中,專精自己的一技之長!
    2019/02/01 19:58
  • 台中獨居婦住破屋日食一餐 民代寒冬送暖

    年關將至,台中大甲63歲蔡姓婦人,獨居在已逝同居人留下的破屋內,因無一技之長,房子破了大洞無力修補,每天僅能吃上一餐,後來獲市議員吳敏濟協助申請補助,寒冬送暖。
    2019/01/17 17:54
  • 新疆「再教育營」首曝光 陸稱「職業培訓中心」

    中國大陸被指控,在新疆設置「政治再教育營」,關押上百萬維吾爾族人,官方為了自清,16號晚間在央視播出,長達15分鐘的專題報導,強調在新疆設置的是職業培訓中心,維吾爾族人可以學習普通話、一技之長、法律知識,不但能夠脫貧,也不會走上恐怖主義這一條路,只是仍舊無法說服人權組織,挨批只是迫於壓力,才做出的表態。
    2018/10/18 18:31
  • 大學求職者患「三高」  媒合、失業、轉職高

    自從政府廣設大學後,率取例高達9成,似乎大學畢業成了國民基本教育,但是薪水去是一年比一年還要低,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去年大學畢業生的平均年薪,比專科畢業生少了3萬3,而且近五年來專科生的年薪都超越大學生。學者認為這是一種大學生價值快速被稀釋的狀態,中小企業也表示,現在找人才不再重學歷,而是著重在有沒有一技之長。
    2018/10/03 23:01
  • AI時代日本 上班族兼職賺錢.趨勢熱

    日本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利用空閒時間在兼職,根據調查,目前已經在做副業的人,有7.7%,但表示未來會做的,高達55.7%,因此近年網路上還出現一個「時間銀行」,讓擁有一技之長的人,可以透過這個平台,把自己下班後的閒暇時間賣出去,甚至還有廣告公司,因為自己員工副業做得太好,因此更改了公司制度!
    2018/09/17 19:52
  • 美麗媽咪季芹出席品牌公益活動 用愛關懷青少年 !

    6/30(六) 美麗媽咪 季芹將參加一個充滿愛的成果發表活動 由四個偏鄉地區的基金會教導孩子如合做麵包 讓這些孩子也能有一技之長、勇敢實現自己夢想 季芹也將分享韓式錶花作品,與大家相互交流喔~~
    2018/06/29 17:00
  • 教育價值觀大改 最新民調僅18%選普通大學

    隨著時代演進,傳統教育觀念逐漸改變,根據一份最新民調發現,若同時有普通大學與科技大學(技術學院)的機會,民眾會幫小孩選擇科技大學的比例高達49.3%,選擇普通大學的僅有18.3%,且有超過87%的民眾認為,擁有一技之長比家財萬貫還重要。
    2018/06/09 19:25
  • 《瞞天過海》續集! 女神偷「秀身手偷鑽石」

    電影《瞞天過海》推續集,以往都是男星為主,這次改以女力當道,找來珊卓布拉克、凱特布蘭琪、安海瑟威幾位大咖女星同台飆戲,幾位神偷各有一技之長,其中凱特布蘭琪在接受我們專訪時還秀了她在戲中的中文台詞。
    2018/05/31 18:16
  • 博士男偷便當...哽咽訴心酸真相 網嘆:父母害了他

    小小便當背後卻藏著心酸故事!有網友在臉書表示,自己撞見有人想偷走機車上的便當,追問之下發現對方從小在父母高壓環境長大,除了讀書就是讀書,雖然擁有博士學歷,卻沒有一技之長,求職路上四處碰壁,想出賣勞力賺錢又力不從心,為了活下去只好偷竊,最後因此坐牢,也讓他不敢回家面對家人。
    2018/05/11 00:28
  • 國防部推募兵 不如強化退伍軍人轉職

    國防部積極推廣募兵,不過近來年金改革議題沸沸揚揚,退休金被大砍一刀,更沒吸引力讓人投入軍旅生涯,也讓部分常備軍人提前退役。對於職業軍人來說替國家貢獻人生最精華的10幾年,退役後正值壯年,如果沒有一技之長則會進入就業門檻較低的保安、保全、保險等「三保」工作。
    2018/05/03 23:12
  • 陸技術人才需求大 職校教育成趨勢

    大陸到了2020年對於高端技術人才缺口將達到2200萬人,這也讓培育人才的教育體系面臨變化,過去是高考成績不理想才選念職校,現在是為了求職學一技之長,甚至還有大學生回鍋念職校,而大陸的職業學校課程也開始跟著市場開課,像汽修科系就新增新能源車課程,餐飲科系除了傳統中餐,也要學西餐製作。
    2018/03/12 22:12
  • 台灣外籍配偶人數多 一技之長成生存之道

    台灣有不少來自別的國家的外籍配偶,也有越來越多的新住民第二代在台灣生活著,根據統計,截至106年12月,台灣外裔、外籍配偶加上大陸、港澳地區配偶共有53萬多人,其中又以新北市人數最多,雖然未來在少子化趨勢下人數頂多持平,不過新住民們只要擁有一技之長,就能在台灣具備經濟自主能力,同時創造他們的競爭力。
    2018/02/22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