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一年後的武漢 結果共10筆

  • 一年後的武漢/疫後一年重返武漢 記者眼中城市的巨變

    武漢民眾的生活和其他城市一樣,步行街和夜市很多年輕人逛街吃東西,但提袋率不高;武漢經濟也跟其他城市一樣受疫情很大影響;但是深層的去看,當地官方對疫情防控和境外媒體的採訪,態度極度小心謹慎。
    2021/01/23 16:07
  • 一年後的武漢/直擊武漢年輕人瘋什麼? 奶茶配熱乾麵!

    武漢封城當時,不少年輕人加入志工行列,他們坦言雖然很害怕,但又覺得該為自己的城市做些什麼,初生之犢不畏虎,幫武漢挺過最艱難的時刻!一年了,帶您去看看現在的武漢街頭上,年輕人在瘋什麼。
    2021/01/23 16:06
  • 一年後的武漢/封城周年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仍休市、把守嚴

    曾經是大陸華中地區最大的海鮮批發市場,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至今仍處於休市狀態,每一個出入口都配有3位保全嚴加看守,網路上鮮少有市場的最新畫面和消息,TVBS北京特派帶您直擊神秘的華南海鮮市場現況。
    2021/01/22 15:25
  • 一年後的武漢/我老婆叔叔都死了 封城周年傷口難癒

    即使過了一年,很多武漢人失去親人的痛仍需要時間慢慢彌平。而疫情也加劇台商在武漢生存的困難度,一位台灣導演歷經了封城,自己還拍了封城日記,現在他要面對的是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
    2021/01/21 16:01
  • 一年後的武漢/一家6口5確診 專訪首位武漢確診台商

    一年前,武漢疫情緊張之際,首位確診台商一家六口,五人確診四人住院。住院還是因為高燒不退,求助台協、台辦才弄到一個床位,因為當時很多就算當官也喬不到病床,來聽聽「武漢首位確診台商」當時躺在重症病房的心路歷程。
    2021/01/20 15:59
  • 一年後的武漢/武漢封城滿月 從焦躁惶恐轉成不安又期待

    2020年1月23日上午10點,湖北武漢執行全市封城政策,要杜絕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也成為近代公衛史上,第一座超過千萬人口,為了防疫而封鎖的城市。距離封城,已經過去了一個月,儘管大多數留在武漢的民眾,度過了封城初期的惶恐和焦躁,只是面對未來,內心裡仍然存在著不安卻又期待的情緒。
    2021/01/20 15:58
  • 一年後的武漢/「東方芝加哥」武漢 地理、交通、經濟中樞核心

    武漢位於中國中部,地理位置得天獨厚,交通四通八達,是中國經濟地理中心,中國三大「內河航運中心」之一,也是中國客運量最大的鐵路樞紐和航空、公路樞紐之一。地理特徵可以概括為這樣幾句話:一線貫通,兩江交匯,三鎮雄峙,四海呼應,五方雜處,六路齊觀,七星高照,八面玲瓏,九省通衢,十指連心。
    2021/01/20 15:57
  • 一年後的武漢/病毒源頭亦或受害者? 華南海鮮市場爆疫一年後

    新冠肺炎延燒至今超過一年,全球第一個遭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的城市武漢,漸漸走出陰霾。但被外界視為病毒源頭最關鍵的華南海鮮市場,從去年1月1日被封鎖至今未重啟:市場一樓攤位仍然被木板掩蓋,只有二樓商店在去年6月重新打開大門營業。
    2021/01/20 15:56
  • 一年後的武漢/疫情風暴中心 武漢關鍵一年回顧

    2019年底,一場沉默的疫情風暴,在中國大陸中部城市武漢悄悄蔓延。其後迄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席捲全球,超過8700萬人確診、逾180萬人生命畫下句點。抗疫路遙迢,一年過去全球未見終點,武漢從疫情風暴中恢復了嗎?究竟武漢經歷了什麼?我們透過圖片,帶您回顧這震盪一年。
    2021/01/20 15:55
  • 一年後的武漢/新冠疫情一周年 全球仍在與病毒抗戰中

    新冠肺炎(Covid-19)無疑是佔據新聞版面的最大事件之一,從中國大陸武漢蔓延到全球各地,從一般市井小民、名人網紅到國家領袖、王室成員都有感染的機會,病毒沒有因為身分不同而有差別待遇。封城、逃難潮、搶買口罩、囤積物資的景象,從東半球複製到西半球;各國的應對與防疫政策,決定了民眾未來的生活型態,盼望進入2021年,成功研發的疫苗以及國家領袖和民眾對病毒的反思,能帶領疫情走入尾聲,生活能回歸正常軌道。
    2021/01/20 15: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