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同學 黃金陳屍女助理山豬慕鈺華鹽埔高溫生魚片蘇巧慧
  • 搜尋:

    一帶一路 結果共582筆

  • 矛盾!宏都拉斯白蝦獲准輸陸 售價僅台灣一半讓業者頭痛

    宏都拉斯3月選擇轉向中國大陸,與中華民國(台灣)斷絕外交關係後,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近日也率團訪問北京,並在12日在人民大會堂與習近平進行會面,兩國領袖不僅發布聯合聲明,《路透》(Reuters)報導,大陸海關也同時批准,宏都拉斯此行重點之一的白蝦,將可以輸入中國市場。雖然官方對此非常興奮,但外媒也引述宏國當地商人的說法,他們擔心未來輸陸的售價,無法與過往台灣市場相比,「畢竟台灣市場的價格,是大陸市場的兩倍之多。」
    2023/06/13 09:50
  • 梅洛尼談帶路 稱退出仍可與中方保持良好關係

    先前傳出義大利可能退出一帶一路,總理梅洛尼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即使沒有參加一帶一路,還是能與中國大陸保持良好關係。
    2023/05/29 15:51
  • 義大利是否續簽一帶一路? 媒體關注梅洛尼發言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接受訊使報訪問表示,評估是否續簽一帶一路還為時過早,評估要非常精細,涉及多方面利益。媒體分析,若不續簽,中國考慮到宣傳與得失,反應可能不會太激烈。
    2023/05/29 09:50
  • 解凍跡象? 中美商務部長會晤討論晶片出口

    美中商務部長今天(25日)在美國會面,雙方針對兩國半導體進出口,以及對華貿易等議題進行討論,美國商務部發表聲明,表示兩人就有關美中商業關係,和兩國整體貿易投資環境、潛在合作範疇,進行坦誠和實質的討論。雙方並同意建立溝通管道。  
    2023/05/26 20:34
  • 中俄經貿合作加深 普欽推「經濟一體化」對接一帶一路

    面對G7廣島鋒會展現美國與盟友間的高度團結,中國與俄羅斯也越靠越近,更加強經貿合作。俄羅斯總統普欽24號在莫斯科舉行的第二屆「歐亞經濟論壇」上,除了與白俄羅斯和中亞國家共建「歐亞經濟一體化」,更要對接北京當局力推的「一帶一路」政策。然而,中俄兩國在經貿合作加深的同時,俄方試圖把中國拉上自己這一邊,與西方國家劃清界線,但北京對此已讀不回,甚至讓懸缺5個月的駐美大使赴紐約就任,對重啟中美對話,展現誠意。
    2023/05/25 19:56
  • 觀點/G7峰會衝著中俄 中亞峰會似針對美國、實則針對俄國

    七大工業國峰會(G7)與中國—中亞峰會上週幾乎同時召開,被形容為美中外交擂台賽,甚至引申為21世紀版的海權與陸權國家之爭。
    2023/05/24 14:40
  • 中亞峰會召開 習近平主場外交展自信.與G7打對臺

    中國大陸今年第一場主場外交,也就是首屆「中國-中亞峰會」,週四(5月18日)在西安召開。由於時間點與周五(5月19日)將開幕的廣島G7峰會十分接近,再加上兩場峰會都想展現高度團結姿態,猶如「外交打對臺」。而這場中亞峰會,除了是中方積極推展「一帶一路」合作的主場外,中亞老大哥俄羅斯如今的缺席,也令外界聯想到烏俄戰事對俄羅斯國力的削弱。至於廣島G7峰會上占據重要位置的美國,因為國內債務上限問題,總統拜登決定縮短亞洲行程,這會否讓美國在盟友間的公信力受到傷害,外界正在看。
    2023/05/18 20:00
  • 中國推動一帶一路 大馬學者:商機不如預期

    大馬學者黃錦榮今天說,中國推動一帶一路在大馬商機不如預期,今後如討論中資投資案,除評估商業利益,更要考量跨國商業借貸風險,避免債務潛藏危機疑慮,「這些都要放在同一個天秤考量」。
    2023/05/17 22:38
  • 義大利將晤G7領袖 是否退一帶一路成敏感話題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本週將會晤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盟國將致力確保羅馬當局已準備好退出北京的「一帶一路」倡議。
    2023/05/17 13:33
  • 傳義總理向美國表示 將退出一帶一路倡議

    義大利近期多次傳出,可能會退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消息。
    2023/05/11 14:20
  • 義大利地緣政治局勢與位置優勢 有助退出一帶一路

    義媒報導,雖然一帶一路被描述為加強區域和實現經濟發展的基礎設施專案,但實際卻涉及重要的戰略領域,而義大利地緣政治新局勢與身處半島的位置優勢,有助退出一帶一路。
    2023/05/10 12:26
  • 美中角力下加強鞏固盟友 中國-中亞峰會下周西安登場

    大陸外交部宣布「中國-中亞峰會」本月18至19日於陝西省西安市舉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主持。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為加強與中亞國家合作關係,將在下周18至19號於西安舉辦『中國-中亞峰會』,屆時會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會議,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和烏茲別克總統,也會在16至20號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國是訪問。大陸官媒形容,這些中亞國家堪稱大陸『成色十足』的戰略夥伴,彼此在政治上高度互信,也是共建一帶一路,以及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的重要合作夥伴。」
    2023/05/09 14:56
  • 陸外長與塔利班政府會晤 冀將阿富汗納入一帶一路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展秦剛日前與阿富汗臨時政府代理外長穆塔基會晤,據中國外交部官網引述穆塔基表示,阿富汗希望與中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經貿、人文、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
    2023/05/08 15:26
  • 放棄一帶一路? 傳義大利考慮與中國改簽貿易協議

    中國外交部歐洲司司長王魯彤為一帶一路訪問羅馬,但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仍在為義國總體戰略目標和歐洲及大西洋的合作願景而努力。義媒指出,義國外交部傳出除退出與續簽一帶一路外的第三條道路,即改簽貿易協議,但這也可能出現反對聲浪。
    2023/05/08 11:10
  • 專家:美義外交政策方向相同 一帶一路未有好處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訪問羅馬,並會晤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與總統馬達雷拉。美國智庫專家穆賽葛斯對義媒表示,美義外交政策方向一致,而關於一帶一路,每個人都明白一帶一路沒有給義大利帶來好處。
    2023/05/05 11:06
  • 分析:義大利不續簽一帶一路 考量台灣與美國

    歐洲學者分析,義大利是否續簽一帶一路,其中一個關鍵原因是台灣。另自總理梅洛尼上任以來,在中國問題上表現出與美國結盟的道路;若選擇續簽一帶一路,將與她在大選前的承諾背道而馳。
    2023/05/05 10:41
  • G7峰會將至 歐美關注義大利一帶一路走向

    大西洋兩岸的高級官員關注義大利在「一帶一路」的未來走向。媒體分析,退出一帶一路對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來說在政治上是可取的,因為她渴望證明自己是值得信賴的歐洲-大西洋盟友,且地中海港口等戰略資產問題漸大。
    2023/05/03 10:32
  • 義大利繼續or退出中國「一帶一路」 今年底見分曉

    義大利數年前決定加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讓西方感到意外。根據協議,義大利需在今年底決定是否繼續參與一帶一路,屆時挺台的總理梅洛尼相關決定將再成焦點。
    2023/05/02 14:06
  • 秦剛會中亞五國外長 強調一貫支持國家主權

    中國大陸積極鞏固與中亞國家的關係,中國大陸外長秦剛,在周三會見中亞5國外長。強調中方會一如既往,支持中亞國家維護國家主權。
    2023/04/27 15:12
  • 義大利尋求台晶片合作 暗示有意放棄一帶一路

    美國財經媒體彭博報導,義大利官員暗示,願意取消加入中國大陸的一帶一路,希望獲得台灣供應半導體的承諾。
    2023/04/20 15:41
  • 魯拉訪陸會習 聚焦貿易合作、俄烏戰爭、一帶一路

    巴西總統魯拉率領一個兩百多人的龐大代表團訪問中國大陸,魯拉此行重頭戲是今天要和習近平會面,並共進晚餐。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巴西總統魯拉訪問大陸的行程為期3天,預料在今天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並共進晚餐。魯拉這趟訪問行程有三個重點,第一是貿易合作,大陸是巴西最大貿易夥伴,進口最大宗商品為大豆和礦石,上月底巴西宣布,接下來和大陸間的貿易將改以人民幣操作,不再通過美元計算,對大陸來說是項重要進展。預料這趟行程中,巴西將和大陸簽署多達20項合作協議,當中包含共同建造衛星,以及巴西的飛機製造商向大陸出售20架商用飛機的協議。」
    2023/04/14 15:34
  • 巴西總統魯拉抵中 北京施壓加入一帶一路

    巴西總統魯拉展開中國行,已經抵達上海。
    2023/04/13 14:18
  • 巴西總統魯拉訪中國 北京施壓加入一帶一路

    巴西總統魯拉訪問中國,基礎設施投資計畫「一帶一路」倡議是這次國是訪問、兩國外交高層談判的核心,中方對巴西加入「新絲綢之路」施加較以往大的壓力。
    2023/04/13 09:43
  • 美要剝奪北京「開發中」優待 陸網友自嘲央視反洗腦成功

    美國聯邦眾議院日前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新法案《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開發中國家法》(the PRC Is Not a Developing Country Act),要藉此逐一剝奪北京在各大國際組織享有的「開發中國家」待遇。《國會山報》(The Hills)報導,法案發起人之一的金映玉(Rep. Young Kim)事後表示,中國大陸如今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佔全球經濟18.6%,經濟規模僅次於美國,「倘若美國被以已開發國家對待,北京也應該獲得同樣待遇!」
    2023/03/29 10:08
  • 中資疑承建索羅門軍港 一帶一路竟毀塞國古蹟

    普習會後中俄結盟的勢態越發明顯,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與中國的外交戰,可是從沒斷過。戰線從歐洲拉到太平洋島國,中國大陸積極拉攏歐洲,也布局印太地區。中國企業在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以最低標搶下美日資金贊助的港口興建工程,遭質疑根本是建造解放軍軍艦可停靠的港口!中國的一帶一路工程單位,在塞爾維亞卻闖了禍:興建高速公路卻意外拆毀當地紀念碑,隔日乾脆把殘骸全部移走,連證據也沒留下。
    2023/03/23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