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一帶一路 結果共582筆

  • 中國當調解人?「兩國方案」回應以巴戰爭 一帶一路政策受檢驗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後,中國試圖在以巴間維持平衡,但以色列人並不買單。有分析說,中國在中東以及「一帶一路」框架下,「零敵人」的政策受到現實的檢驗。
    2023/10/11 08:55
  • 即將訪京參加論壇 普欽表態支持一帶一路

    大陸即將舉辦一帶一路十周年論壇,目前包括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內,大陸宣稱已經有90多個國家的代表確定與會。目前外界預估,時間可能落在十月16號到19號之間,而這也是8日亞運會落幕之後,中國大陸新的外交主場。
    2023/10/06 17:27
  • 觀點/美國政治風暴頻傳 北京趁機推銷「中國模式」

    美國繼聯邦政府差點關門之後,又爆發眾議院議長被罷免的超級政治風暴,讓全世界擔心,美國還是不是一個上軌道的國家;中共自然不會放過,利用這種「關鍵時刻」趁機大作文章,強調中國集中式治理模式,不同於美國存在缺陷的民主體制,凸顯中國的治理模式更為優越。
    2023/10/06 14:23
  • 雅萬高鐵正式營運 站點偏僻、營運安全成大考驗

    印尼第一座高鐵,也是中國「一帶一路」在東南亞指標工程的雅萬高鐵,原定2019年通車,卻因疫情和預算超支等因素導致工期延宕,直到上個月才通車試乘,周一開始營運。印尼總統佐科威希望這座高鐵能夠成為國內公共運輸系統現代化的開始,試乘的民眾也盛讚高鐵的舒適感。但由於高鐵站點偏僻,雖然車程由當前的3小時縮短到40分鐘,但不利於通勤族的交通接駁,再加上營運安全紀錄不夠好,這座東南亞第一座高鐵能否永續經營並帶動周邊經濟,仍有待考驗。
    2023/10/03 20:00
  • 俄羅斯遭西方孤立後向東抱團 中國經略北極取得門路

    俄羅斯長年一直在防中國染指北極,但在入侵烏克蘭遭西方制裁和孤立後,如今在俄國尋求北京協助從北冰洋海運輸出石油下,中國取得經略北極的突破口。
    2023/10/03 15:44
  • 歐洲忙去風險 對中資熱錢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儘管義大利傳出有意退出一帶一路,但中國大陸在歐洲的投資仍然剪不斷理還亂。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歐洲不少包括港口在內的基礎建設,幕後大金主都是中國大陸企業。不過這幾年歐洲受到地緣政治影響,對中國大陸企業投資越來越小心謹慎。就怕過度依賴中資,將對國家安全造成風險。
    2023/09/25 14:24
  • 建築缺料解方!德引進亞洲「超級樹」成長速度快十倍

    做生意必須要把眼光放長遠,如何精準抓住消費市場也是關鍵──哈薩克一家電商看準一帶一路中他們有利的地理位置,商品從中國發貨,在哈薩克電子商務平台上銷售,低成本高收益,銷售額蒸蒸日上;建築業缺原料的問題日益惡化,德國一名研究農業科學的女子,引進亞洲的「超級樹」毛泡桐,生長速度是當地物種的十倍,而且木材品質輕又耐風化,立刻有廠商下單;美國創業家2018年以超過10億美金將智慧門鈴品牌賣給亞馬遜‧,如今他再出擊發展智慧門鎖,選定密蘇里州聖路易市作為企業總部,看中的是這裡的低生活成本和多元化的勞動市場。
    2023/09/20 19:56
  • 印尼雅萬高鐵10月正式營運 試乘滿滿「中國味」

    印尼雅萬高鐵10月營運,中央社記者日前受邀試乘,從雅加達的哈林站出發,加上轉乘傳統火車共花了約1小時抵達萬隆市區,過程大致舒適。哈林站內部設施大致完工,車廂因中國司機及四處可見簡體中文讓人感覺濃濃的「中國味」。
    2023/09/19 21:03
  • 俄媒:普欽10月訪北京會習近平 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國際傳真社(Interfax)今天引述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的說法報導,俄國總統普欽10月將拜訪中國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
    2023/09/19 18:03
  • 北京駐阿富汗新大使上任 港媒:變相承認塔利班政權

    中國幾天前任命趙星為新任駐阿富汗大使,據分析,這是北京當局變相承認塔利班(Taliban)政權。
    2023/09/18 10:38
  • 柬埔寨總理訪陸 雙方公報提打擊跨境電信詐騙執法

    柬埔寨總理洪馬內14日至16日訪中,雙方並發布聯合公報。當中指出,不斷深化兩國國家及地方警察在打擊跨境賭博、電信詐騙等執法領域的務實合作和能力建設,展開「一帶一路」重大項目安保合作。
    2023/09/16 17:46
  • G20峰會 美印共推「印歐經濟走廊」抗中一帶一路

    為期兩天的印度新德里G20峰會,週日(9月10日)閉幕。峰會上,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都缺席。分析認為,習近平不來是為了讓印度沒面子,並表達對西方秩序的不滿,這卻給了印度與美國重塑國際朋友圈的機會。不但印度推動非洲聯盟入會,搶奪中國在開發中國家的主導地位,美歐印三方更推動「印歐經濟走廊」,抗衡北京的一帶一路。義大利還向大陸總理李強表明計畫退出一帶一路。這對北京的國際地位以及一帶一路的公信力,恐怕都帶來衝擊。
    2023/09/11 20:00
  • 傳義總理示意李強退一帶一路 梅洛尼否認

    義大利媒體報導,義大利總理梅洛尼9日在參加G20峰會之際,向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示意,將退出一帶一路。
    2023/09/11 12:58
  • 印度G20開幕!趁習近平沒來 印度總理莫迪搶當「老大」

    今年的G20領袖峰會,輪到印度主辦,對印度總理莫迪來說,這也是他塑造「南方世界」領袖形象的大好機會。美國總統拜登一到新德里,就忙著跟莫迪會面,還有美國媒體報導,兩人談的是興建從印度到沙烏地阿拉伯的跨國鐵路網,要來對抗大陸的一帶一路。只是為了給全球領袖一個好印象,印度全面提升安檢規格,不少商家選擇關門停業,也讓新德里宛如鬼城。
    2023/09/09 13:33
  • 延宕4年!雅萬高鐵終開通 10月開售 票價時刻仍保密

    中國與印尼的「一帶一路」合作,開出標誌性成果,就是周四(9月7日)通車的「雅萬高鐵」,當局宣布從通車到月底,將開放民眾透過預約方式免費搭乘。此前在印尼訪問並參與東協峰會的中國大陸總理李強,則選在高鐵開通前一天,親身體驗這個以「中國標準」建造的高鐵,中國與印尼更就高鐵繼續延伸到泗水展開討論。
    2023/09/08 20:00
  • 觀點/習近平首度缺席G20峰會 是因不甘當老二?

    20國集團(G20)峰會本周末在印度新德里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不會出席,改由國務院總理李強代表。
    2023/09/08 15:00
  • 義大利外長為退一帶一路緩衝 宣布總理、總統將訪中國

    義大利副總理兼外長塔加尼今天將結束訪中行程,義媒報導,塔加尼此行是為義國退出一帶一路倡議「降低衝擊」,除強調將與中國強化戰略夥伴關係,也宣布義國總理、總統近期都將先後訪中。
    2023/09/05 11:55
  • 普欽無視通緝令!計畫「10月訪中」:很快將與習近平會面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昨天表示,他預期很快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之前報導指出,普欽計劃10月訪問中國。
    2023/09/02 08:31
  • 不玩了!義大利副總理3日訪中 將談退出一帶一路

    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義大利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塔加尼3日至5日訪問中國,將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塔加尼此前表示,訪問會談及調停俄烏戰爭、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等重要議題。
    2023/09/01 17:59
  • 不怕國際通緝令?陸10月辦一帶一路論壇 傳普欽擬與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宣布,中國將於10月在北京舉辦第3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由於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能與會,成為他被國際刑事法院發布逮捕令後首度出國,使這場論壇受到全球關注。
    2023/08/31 17:52
  • 梅洛尼談外交 義美強化溝通、義中關係持續穩固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今天接受「24小時太陽報」專訪,談起與美國、中國的關係。她認為,美義因加強對話展現溝通順暢,得以保持雙邊友好;至於中國,她也相信兩國關係持續穩固。
    2023/08/31 16:37
  • 傳普欽應習近平邀請 10月出席一帶一路峰會

    彭博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準備10月赴中國參加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2023/08/30 16:56
  • 中國宣稱不花印尼預算興建雅萬高鐵 承諾全跳票

    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指標工程雅萬高鐵預計10月正式營運,回顧這項印尼總統佐科威引以為傲的重大建設,自2014年競標時就引發高度關注,因為對中國而言,這是第一個海外高鐵計畫;印尼則是自豪將擁有東南亞第一條高速鐵路。
    2023/08/30 13:16
  • 普欽將出席帶路峰會 中未邀歐洲領袖避免尷尬

    義大利可能退出一帶一路,外界認為十月份是否出席峰會就是指標。但現在傳出中方並沒有邀請歐洲領袖出席,而是邀請俄羅斯總統普欽參與。
    2023/08/17 14:53
  • 普欽將出席一帶一路峰會 德義法領袖未獲邀避免尷尬

    正如預期,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未在10月舉辦的第3屆一帶一路峰會邀請名單中。報導指出,北京未邀請歐洲領導人與會,可能是北京對歐洲領導人的一個恩惠,同時也是給自己的恩惠。
    2023/08/17 1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