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一帶一路 結果共582筆

  • 談論以巴衝突 習近平籲盡快停火、避免全面失控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談及以巴衝突表示,當務之急是盡快停火止戰,避免衝突擴大甚至失控,而解決以巴衝突根本出路是建立獨立巴勒斯坦國。
    2023/10/19 15:51
  • 中國一帶一路拉攏南太平洋國家 學者:成美中角力戰場

    中國推動一帶一路至今已滿10年,學者指出,這項倡議對歐洲國家的影響與負面效應已經浮現而招致不少批判,然而在南太平洋的合作則獲得一定成果,並成為美中角力的另一個戰場。
    2023/10/19 15:37
  • 有片/普欽赴陸會習近平 俄羅斯「核手提箱」罕見曝光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前往中國大陸,參與一帶一路高峰會並與習近平進行會面,除了兩大強權領導人互動引人注目,《路透》(Reuters)還在北京會場上目擊,普欽身旁兩名俄羅斯軍官手上,提著內藏核武器發射按鈕的「核手提箱」(Nuclear briefcase)。根據俄羅斯資深記者透露,普欽經常在出國訪問時,隨身攜帶這些特別的手提箱。
    2023/10/19 09:46
  • 普欽致詞西方國家離席 陸媒曝光會談內容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18日)在北京舉行雙邊會。不過在普欽準備致詞前,一些西方國家代表卻先離開會場,習近平親切的稱呼普欽「老朋友」,並細數過去10年會面42次,期盼中俄兩國還能不斷合作。
    2023/10/18 22:33
  • 一帶一路峰會成中俄外交秀場 習普密談內容引揣測

    第三屆一帶一路峰會,週三在北京開幕,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演說中,除了強調過去十年,一帶一路合作在世界各地取得的豐碩成果,更不點名批評西方國家的「去風險」與單邊制裁。藉著這場峰會,習近平無視美方希望中俄保持距離的請求,高規格歡迎俄羅斯總統普欽,並與普欽展開公開的雙邊會談,以及私下的午餐和下午茶密談。但中國媒體對習普密談隻字不提,讓外界對中俄關係的發展產生諸多揣測,也讓一帶一路峰會的焦點轉移成習普外交秀。
    2023/10/18 19:59
  • 「習普會」登場!習近平親切稱普欽老朋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18日)在北京舉行雙邊會。習近平親切的稱呼普欽「老朋友」,並細數過去10年會面42次,期盼中俄兩國還能不斷合作,CNN評論,中俄雙方無論在政治或經貿上,有越來越多合作,起因是雙方對美國都有所不滿。希望能合作重塑世界秩序。
    2023/10/18 19:42
  • 普欽出席一帶一路峰會 與習近平單獨密談

    以哈烽火越演越烈,讓各界擔心中東局勢的不穩定,而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也難得地前往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峰會,並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國際法庭對普欽發出通緝之後,普欽很難得的出席對外活動,所造訪的國家必然是他有信心,這個國家可以給他相對的保護,不會造成困擾的地方,當然北京給他的力量是絕對足夠的,可見中俄之間的關係在烏俄戰爭開打之後是越發緊密,從數據來看,烏俄戰爭開打之後,俄羅斯對中國大陸的出口跟進口比例大幅上升50%,大部分俄羅斯能源跟俄羅斯外匯交易都是以人民幣計價,可以反應出中俄關係現在對普欽而言非常重要。」
    2023/10/18 16:45
  • 一帶一路峰會登場 習近平、普欽關係再升級

    第三屆「一帶一路」峰會於今(18)日早上10點登場,而在開幕式結束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隨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門「習普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一帶一路會議,不只聯合國秘書長、20多個國家元首,和來自130多個國家代表都出席參加,顯示中國大陸過去10年來,在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外交的成果。」
    2023/10/18 16:36
  • 普欽在北京一帶一路論壇致詞 有歐洲政要離場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在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發表致詞前,有在場的歐洲政要離場。
    2023/10/18 16:01
  • 習近平與普欽會談 稱與「好朋友」10年見42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上午與前來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會談。習近平稱呼普欽為「老朋友」,並表示從2013年的10年裡,與普欽先後見了42次,建立了良好工作關係與深厚友誼。
    2023/10/18 15:18
  • 普欽再捧習「一帶一路」!與俄主張高度契合

    北京今(18)天召開「一帶一路」高峰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欽依序致詞。普欽再度讚賞習近平的一帶一路倡議,還稱俄羅斯可作為東西方、南北之間的過境國,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
    2023/10/18 14:00
  • 一帶一路重頭戲「習普會」登場 習稱普欽:我的老朋友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18)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進行「習普會」,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也表示,兩國多位部長將出席,而普欽和習近平也將進行一對一會談。
    2023/10/18 12:31
  • 侵烏後首訪中國 普習將密談「一帶一路」邊緣化

    俄羅斯總統普欽週二抵達北京,展開入侵烏克蘭後的第一趟「非前蘇聯國家」出訪,彰顯俄中兩國關係緊密。他這趟行程包括參加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在北京與越南、匈牙利等參與峰會的外國領袖會談,藉機展現俄國不孤立姿態。此外,普欽還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闢室密談」,這讓外界對於「一帶一陸」10周年的關注度降低,反而更重視「習普會」是否將成為俄中軍事聯盟建立的起點。
    2023/10/17 19:57
  • 一帶一路峰會搭外交舞台 習普忙國際外交

    第三屆一帶一路峰會,今天(10/17)啟動。從俄烏衝突後就鮮少出國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搭乘專機抵達北京出席峰會。俄媒報導,中俄元首將閉門舉辦,而在「習普會」前,習近平和普欽,先藉由峰會和多國元首會晤。
    2023/10/17 18:23
  • 一帶一路10年北京調整戰略 鎖定拉美自然資源

    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至今10年,擴大在拉丁美洲影響力也是重點之一,專家分析,隨著中國經濟放緩及與歐美關係緊張,北京轉採取更具戰略性作法,鎖定獲取更多自然資源。
    2023/10/17 17:58
  • 以巴衝突愈演愈烈!他分析2關鍵驚爆「美國一帶一路流產」

    以巴衝突持續升溫,7日清晨巴勒斯坦武裝激進組織「哈瑪斯」以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現今哈瑪斯更自稱挾持兩百五十名人質,而美國總統拜登更確定將在18日出訪以色列,為前所未見的戰時訪問。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天(17日)分析,以阿戰爭爆發,「美國的一帶一路也跟著流產了」。
    2023/10/17 14:56
  •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登場 習近平將單獨會見普欽

    在北京舉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天登場,焦點集中在準備參與峰會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備受矚目的習普會預計周三登場。
    2023/10/17 14:52
  • 深入美國後院 北京靠一帶一路擴大對拉美國家影響力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周二在北京展開。除了外界緊盯習近平與普欽的互動,也關注一帶一路在拉丁美洲等地區十年來的成果。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目前拉美以及加勒比海就有21個國家加入,包括在基礎建設以及公共事業都獲得中方龐大的支持。但北京方面也掌握包括港口等關鍵資源,在拉美地區的影響力也更加深遠,不但衝擊台灣在當地的外交,也讓美國有如芒刺在背。
    2023/10/17 14:20
  • 普欽抵京參與一帶一路峰會 將與習雙邊會

    中國大陸舉辦一帶一路峰會,明天(18日)的開幕式上習近平將發表演說。而除了峰會活動,克里姆林宮日前證實,習近平與普欽即將舉行雙邊會談,使得普欽這趟的北京行,格外引起關注。
    2023/10/17 13:43
  • 一帶一路峰會今登場 俄總統普欽上午搭機抵達北京

    中國今天開始舉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據中國官媒央視新聞稍早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上午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2023/10/17 10:22
  • 一帶一路峰會17日登場!北京維安升級 俄媒:普欽將與習近平密談

    今年是大陸提出「一帶一路」倡議10週年,官方將在北京17、18日兩天舉辦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各國政要陸續抵達前,北京維安升級,首都機場以及相關場館周邊道路實施交管,全北京禁止飛無人機。採訪媒體記者,必須配合做PCR、快篩以及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2023/10/16 18:34
  • 侵烏後的少數朋友! 普欽捧習「真正的世界領袖」

    中國大陸明天(17日)將舉辦「一帶一路」,參加的外賓,包含不被國際承認的塔利班政權,以及被國際法院通緝的俄羅斯總統普欽,普欽更提前接受大陸官媒訪問,大讚習近平是「真正的世界領袖」。
    2023/10/16 14:36
  • 普欽訪中出席一帶一路峰會 克宮:將與習近平單獨密談

    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將出席中國「一帶一路」國際論壇,俄媒引述克里姆林宮表示,訪中日期已經確定將及時發布,且普欽在中國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單獨密談。
    2023/10/16 11:20
  • 金融海嘯15年! 觀察中國金融「崛起與問題」

    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中國銀行業因當時的金融體系發展與對外連結尚未成熟,有幸躲過一波衝擊,更基於改革開放與加入WTO後積累的家底加大槓桿擴張業務,在國際銀行排名中取代了原本歐美大銀行的位置。但近期房地產業財務爆雷頻傳,延燒到「中植系」旗下的中融信託,種種問題均加深金融風暴來襲的陰影,也提醒我們關注中國銀行業崛起的當下,更要提防可能的問題。
    2023/10/13 21:43
  • 陸將舉辦一帶一路論壇 習近平將出席發表演說

    今年是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10週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上午宣布,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17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
    2023/10/11 1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