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一國兩制 結果共975筆

  • 「雙城論壇」不辦? 黃珊珊反問陳時中:打臉蔡總統

    北市選戰辯論會第三階段,媒體提問中共二十大之後,對台政策轉趨強硬,兩岸關係議題,是否支持被中共統一,蔣萬安說一國兩制反對到底,陳時中說當然是反對,黃珊珊則說獨裁和民主不可能共存,另外如何落實居住正義,社宅政策如果跳票,敢不敢承諾不選連任,三個人都沒有直接回答問題。
    2022/11/05 20:13
  • 羅冠聰訪台在台大座談 講述自家故事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近日在台大舉辦座談,他在會上講述自家故事,感嘆香港從以前是包容中國政治、經濟難民之地,現在卻成了生產難民的地方。
    2022/11/05 15:54
  • 習近平不放棄武統台灣  朱立倫:反台獨也反一國兩制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6)日在中共20大上發表談話,強調兩岸和平統一,但絕不承諾放棄武力犯台可能性。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絕對以中華民國為主,以守護台灣、以守護民主自由為共同的目標,並堅決反對台獨也反對一國兩制。
    2022/10/16 16:30
  • 20大修改中共黨章 「共同富裕」強力統一擬入列

    中共20大即將在這個周日,也就是10月16日登場。外界相信,這場會議上,習近平將打破中共數十年執政慣例,把自己的政治權力延續到第三任。除此之外,會上還將修改中共黨章;親北京高層的學者透露,包括習近平主張的「共同富裕」、「全過程人民民主」,甚至是習近平念茲在茲的「祖國統一大業」都可能寫入黨章。但習近平在黨內清除異己,並全面收緊管制的同時,中國的經濟卻面臨改革開放以來的最低潮,「放亂收死」這個過去一直被歷史證實的循環會不會重演,考驗習近平20大之後的執政。
    2022/10/11 20:00
  • 不滿馬斯克「台灣特區」論 綠委:無限期抵制

    先前主張烏克蘭割地換和平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現在也主張把台灣劃成中國「特別行政區」,可以做比香港更寬鬆的安排,台灣政壇罕見不分朝野通通反對,前總統馬英九直言,這就是一國兩制,台灣不可能接受,民進黨立委更加碼,揚言馬斯克不改變論述,將無限期抵制。
    2022/10/08 20:22
  • 冷回馬斯克瞎扯「台灣特區」 陸外交部:這是內政問題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接受《金融時報》(FT)專訪時,高談自己對兩岸情勢的想法,認為大陸應該仿效香港和澳門,在台灣設置一個「令眾人都滿意」的特別行政區,並給予更寬容的空間。面對馬斯克的提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並沒有直接回答,只強調台灣是內政問題,北京會繼續堅持和平統一和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
    2022/10/08 17:10
  • 馬斯克籲設「台特別行政區」 柯:他講他的

    先前主張烏克蘭割地換和平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現在也主張把台灣劃成中國「特別行政區」,可以做比香港更寬鬆的安排,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獨立自主,不需看別人臉色,前總統馬英九也說,這就是一國兩制的意思,我們不能接受。
    2022/10/08 14:52
  • 陸二十大前夕大唱「對台一國兩制」 法、英、日皆批中國挑釁

    中共在二十大會議前,召開關於台灣議題的記者會,大談「統一後的一國兩制」。但是,在聯合國大會上,法國外長譴責中國對台咄咄逼人,令人擔心。英、日兩國首相見面,也批評中國對台的脅迫。
    2022/09/21 17:54
  • 國台辦談怎實行「一國兩制」:能在和平安寧狀態生活工作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21)日舉行「中國這十年」新聞發布會,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明統一後「一國兩制」的具體內容,表示台灣人能在和平安寧的狀態下生活工作,能夠「實行不同於中國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台灣人的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同時也強調,兩岸統一不會損害任何國家利益。
    2022/09/21 13:35
  • 國台辦:統一後實行一國兩制 財政收入將盡用於改善民生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21)日舉行「中國這十年」新聞發布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明統一後「一國兩制」的具體內容,包括台灣可以實行不同於中國的社會制度、財政收入將盡用於改善民生等。
    2022/09/21 12:14
  • 中國連祭經濟制裁「台灣超無感」?專家揭關鍵:影響有限

    裴洛西訪台之後,北京試圖祭出經濟懲罰,但能做的相當有限。打從蔡英文2016年當選總統以來,北京就不斷對台灣施壓。台灣看穿港澳的「一國兩制」根本只是空話,拒絕了相關要求,於是中國陸續展開許多經濟制裁。不過這些制裁雖然影響了旅遊業、農業等等,但台灣都已經找到了商品與服務的新市場,之前的痛苦都成為過去。至於那些本身能力不足的企業,例如必須靠中國旅行團維生的飯店,則默默退出了市場。
    2022/09/14 13:36
  • 美媒聯訪聚焦台灣議題 陸駐美大使秦剛回應四兩撥千金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16日在美國接受美國媒體聯合訪問。據中方釋出的實錄,媒體採訪焦點聚焦在台灣議題,但是秦剛的回應「四兩撥千金」,引起在場媒體說,「這似乎沒有真正回答有關問題」。
    2022/08/18 15:35
  • 拒絕擁護基本法 港府2021年解僱70名公務員

    據報導,香港去年有70名公務員被當局下令退休或解僱,原因是他們拒絕簽署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聲明。
    2022/08/16 15:39
  • 習近平首份「台灣問題白皮書」翁履中:時間點須展現強硬態度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新聞辦公室10日聯合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這是大陸事隔22年來第三度就台灣議題發布白皮書,除了重申台灣是大陸的一部份,還宣稱「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甚至移除台灣「可以保留軍隊」的承諾,揚言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1993年、2000年以及現在2022年大陸發表了三次白皮書,從內容來說,1993年和2000年的白皮書中,有部分文字內容,如台灣是否可以保留軍隊等跟現在發表的有所不同,此外,這次發表的時間點是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中美交鋒的衝突情況越來越緊張,所以大陸在國防、外交上必須展現非常強硬的態度。」
    2022/08/11 14:59
  • 陸「白皮書」不放棄對台動武 外交部:台灣人自己決定未來

    中共連日以來不斷對台實施軍演,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挑釁,正值歷年來兩岸關係最為緊張之際,中國國台辦和國務院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內容除了重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也明確點出「一國兩制」做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且不放棄對台動武。對此,我外交部今(11)日痛批中方行徑粗暴,並表示白皮書內容侵犯台灣主權,兩岸絕對互不隸屬,也拒絕一國兩制,台灣的未來只有台灣人民決定。
    2022/08/11 13:46
  • 陸對台白皮書提「一國兩制」 國民黨團3聲明:強力反對

    兩岸關係敏感之際,中國國台辦和國務院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內容除了重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也明確點出「一國兩制」做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且不放棄對台動武。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1)日受訪表示,除了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自由民主制度,也強力反對一國兩制。
    2022/08/11 12:08
  • 軍演還沒停 陸又發《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台灣行,引發北京當局高度不滿,祭出連日台海軍演以及各種經濟制裁措施。今(10)日大陸國務院台辦、國務院新聞辦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進一步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大陸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非和平方式將是不得已情況下做出的最後選擇。
    2022/08/10 10:46
  • 對岸不斷軍事挑釁 綠委籲蔡英文開國際記者會表達立場

    大陸官媒央視日前報導表示,解放軍在台灣海峽中線以東舉行軍事演習,將成為「常態化」。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8)日表示,他建議總統蔡英文應該召開國際記者會,比照2019年習近平把台灣前途置於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下,表達嚴正、絕不接受的立場。
    2022/08/08 12:57
  • 聯合國人權會籲廢除國安法 港府反駁:批評毫無根據

    針對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促請香港當局廢除國安法,港府發表長文反駁,除了表示失望,並重申國家安全屬於北京中央事權,北京在「一國兩制」的方針下有權就此立法。
    2022/07/28 10:39
  • 一國兩制走樣!美駐港領事勸北京傷香港只會自傷

    香港回歸滿25年,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史墨客今天表示,北京近幾年作為損害香港自治,不只動搖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人才也紛紛出走。他奉勸北京,破壞香港自治只會傷害自己長期利益。
    2022/07/07 06:43
  • 香港移交25周年 TVBS專訪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

    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25周年,香港人是如何看待一國兩制,台灣又能從香港得到什麼借鏡?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讀音ㄎㄥ) ,分析香港的過去與未來,郭榮鏗提到中國的紅色資本大舉入侵,使得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動搖,提醒台灣人不要依賴簡單的選項,要以最複雜最長遠的方式思考問題,才能保護國家安全與國家經濟。
    2022/07/05 16:51
  • 「香港故宮」延後開幕 連結中港說好「中國故事」

    因為颱風「芙蓉」攪局,原本要在七一25周年紀念隔天開放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被迫延後一天,3日才開放,這也讓香港故宮在開幕當天得接待兩倍人流。這座耗時四年,投入35億港幣的香港故宮,現有館藏約9百件,大多是北京故宮外借而來;但門票比起有近70萬件文物的台北故宮,以及擁有恢弘建築的北京故宮還要貴。香港民眾則樂見家門口有座博物館,不但七月門票賣了八成,還有人特別穿漢服或宋朝服裝觀展。館方表明,香港故宮不是北京故宮分館,也希望把香港故宮推上國際;但新上任的港府官方,更希望透過香港故宮來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宮成了中港融合的新縮影。
    2022/07/04 19:47
  • 蔣萬安:對岸需認清兩岸分治事實 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4)日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對於中共將於今年7月中主辦「海峽論壇」,蔣萬安透露,據他了解,國民黨中央可能會採視訊、預錄影片方式出席海峽論壇,而現在與對岸中斷交流,兩岸關係也不如國民黨執政時期,但兩岸必須和平穩定發展,同時也是大部分台灣民眾的共識。
    2022/07/04 15:54
  • 香港主權移交25年 學者:已失去東方明珠光彩

    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25年。學者分析,一國兩制實施25年來已夭折,香港過去曾經璀璨,但現已失去了亞洲明珠的光彩。
    2022/07/04 13:23
  • 倪匡一生反共 多部作品政治神預言!陸微博:港獨大反賊死了

    香港四大才子之一倪匡病逝,他一生傳奇,從共軍部隊墾荒中逃離,偷渡到香港,從不諱言反共立場,多部作品的金句,更被認為是現在香港政治神預言,但是,中國大陸部分網民對他的評價,卻是大反賊。
    2022/07/04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