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一個中國 結果共811筆

  • 快訊/「堅決反獨促統」 李克強兩會報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大陸全國兩會重頭戲,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天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這也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份,李克強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他又指,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
    2023/03/05 09:58
  • 探陸底線!美軍P-8A巡邏機飛越台海 翁履中:台灣要避免成為無辜犧牲者

    美軍第七艦隊27日證實,一架P-8A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國軍也證實美軍軍機的飛行方向是「由北向南」,對此,中共東部戰區指稱美方行為是在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今(28)日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幾天有特別針對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發表談話,談話內容提到台海的和平穩定不是中國大陸的內政,某種程度上就在刺探中方的底線,在外交上想要對北京當局施壓,同時也在挑戰一個中國的政策,強調如果中方在台灣問題上有任何的輕舉妄動,美國很有可能再次強力的支持台灣,而中美雙方互秀肌肉、軍事較勁就跟外交緊張有緊密連結。」
    2023/02/28 15:05
  • 國台辦主任宋濤會晤新加坡外長 聲明玩文字遊戲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22日於北京會見新加坡外長維文,根據陸媒引述,維文談話時稱「新加坡將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對此,陸委會駁斥,在新加坡外交部的聲明當中,根本沒有提到這些內容,批評大陸是慣常對國際社會操作不實宣傳。TVBS記者劉亭廷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在兩岸之間一直扮演著觀察家的角色,而在宋濤上任之後,新加坡官方希望可以盡快掌握,大陸現階段對台灣的立場,所以維文不只見了大陸外長秦剛,還見了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
    2023/02/24 16:06
  • 一帶一路續簽沒共識?王毅訪義未會梅洛尼

    大陸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歐洲行其中一站,就是訪問義大利,不過王毅只和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還有副總理兼外長塔亞尼會面,沒有見到總理梅洛尼身影。今(2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這次王毅出訪歐洲幾個國家,包括法國、義大利還有匈牙利等,歐洲評論分析,王毅此行主要目的是希望強化大陸和歐洲主要國家在經濟、外交及地緣政治上關係,因為過去幾年,受到疫情和俄烏戰爭影響,雙方的互動並不順暢,同時歐洲也希望大陸能夠向俄羅斯施壓,協助解決已經持續將近1年的俄烏戰爭。王毅在法國拜會了法國總統馬克洪,法國外交部也發表一個中國的立場不變等言論,但是到了義大利,外界觀察到兩國的互動有微妙的變化。」
    2023/02/22 16:50
  • 捷克總統與蔡英文通話創先例 歐盟重申:一中無礙與台交往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創下歐盟會員國準元首與總統蔡英文通話先例,歐洲媒體討論中國可能採取激烈反應。歐盟發言人重申「一個中國政策」無礙歐盟與台灣深化交往。
    2023/01/31 22:11
  • 捷克總統與蔡英文通話 路透:外交重大突破

    蔡英文總統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昨(30日)舉行電話會議,雙方通話時間近15分鐘。不過在此之前,路透報導認為,由於台捷缺乏正式關係,這次通話非比尋常,是「外交突破」,甚至有可能會激怒北京。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總統與捷克新當選總統進行短暫通話,當然可以說是外交突破,主因是過去歐洲國家都堅守一個中國政策,幾十年來都沒有歐盟國家領袖在當選後立刻與台灣元首進行通話,因此從外交角度來看,這回的確是非比尋常的突破。」
    2023/01/31 17:20
  • 捷克總統當選人與蔡英文通話 外媒爆:中國曾試圖阻止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30日晚間與總統蔡英文通話,隨後在推特發文表示,雙方同意加強兩國關係,並期待未來與蔡總統見面。外媒報導,中國曾試圖以一個中國原則,阻止這次的通話。
    2023/01/31 13:27
  • 囂張!韓學術機構遭陸駭客組織入侵 揚言要公布國家機密

    南韓網路振興院(KISA)今(25日)指出,一個中國大陸的駭客組織「曉騎營」入侵了國內12個學術機構網站,從大學、研究院、學會等教育機構的網路系統都被攻擊;「曉騎營」甚至還預告,未來將入侵南韓國家機構的網站系統,並公布南韓政府的機密資料。
    2023/01/25 15:45
  • 中菲元首會晤 不談南海爭議 只談經貿合作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北京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展開2個月來的第二場面對面會談,中菲雙方都努力營造友好氣氛,甚至談到,中方願意繼續以友好協商方式妥善處理海上問題,重啟油氣開發談判,同時緩和兩國的南海爭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小馬可仕從3日至5日到北京進行就任後的第一個正式國是訪問,從中可以看出,小馬可仕想要呈現的形象,或想要帶領菲律賓走的方向,是在經濟面上非常務實的尋求幫助,爭取菲律賓更大的國家利益,所以在中菲聯合聲明當中,28項條文中包括14項的附件,只看到友好,並沒有看到衝突,儘管外界都認為,中菲之間很多的爭議在南海地區持續在發生,可是中菲聯合聲明只提到雙方都會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且會根據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及聯合國在1982年公布的聯合國海洋公約來落實。」
    2023/01/05 16:51
  • 國台辦新主任宋濤:今年將與台灣有識之士「協商2件事」

    國台辦官網於28日公告,由曾任中共中聯部長的宋濤接任國台辦主任。宋濤上任後近日首度發表撰文談話。他表示在2023年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 在一個中國源則與九二共識的基礎上,與台灣各界有識之士深入協商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
    2023/01/02 11:21
  • 普欽提台灣拉攏中國 邀習近平「明春莫斯科見!」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視訊峰會。普欽當面邀請習近平,明年春天造訪莫斯科。會談中,普欽還提到台灣,強調俄羅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普欽積極拉攏中國,是因為在戰場上,陷入「贏不了,也不能輸」的困境。
    2022/12/30 22:08
  • 曾批台獨「兄弟相殘」 江澤民: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在中國大陸民間發起「白紙革命」之際,中共官媒今(30)日發布前領導人江澤民病逝消息。回顧2000年台灣總統大選前夕,江澤民被台灣記者問到,中國大陸與台灣開戰是否算一種「煮豆燃豆萁」的行為?江澤民回應,「如果因為有些人推進台灣獨立,而導致兄弟相殘,那是他們自找的,我們本是同根生,來自一個中國,為甚麼要搞台獨呢?」
    2022/11/30 18:10
  • 江澤民1995年拋促統「江八點」 連戰四點回應

    中共官媒今(30)日宣布,中國大陸國家前主席江澤民病逝,享耆壽96歲。回顧1995年1月30日,江澤民以國家主席身份,針對兩岸議題提出「江八點」,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兩中」、「一中一台」,時任行政院長連戰隨後在2月21日在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並在備詢時提出四點作為回應。
    2022/11/30 17:12
  • 拜習會落幕 台灣問題存分歧 翁履中:台灣要自我準備

    各界矚目的拜習會在印尼峇里島落幕,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了3小時20分的閉門會談,而對於敏感的台灣議題,會後中美雙方仍有分歧,拜登表示希望兩岸問題和平解決,習近平則說台獨和台海穩定,彼此水火不容。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外界認為這次拜習會有止跌回穩的概念,從氣氛中可見與先前的線上會談不太一樣,現場氣氛融洽,可是中美雙方在『台灣問題』上還是有歧見,北京當局認為中美之間最關鍵的問題便是『台灣問題』,且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的核心問題,也是大陸的底線,而這次拜習會氣氛非常融洽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大陸設下的底線,而美國看似在台灣問題上回歸到原本所堅持的一個中國原則,所以讓中美雙方之間的歧見,稍微看起來沒有那麼劍拔弩張,未來中美關係是不是真的止跌回升、是不是真的能從谷底慢慢往上攀升,就看在台灣問題上,美國是否能夠堅守承諾,大陸也會持續觀察。」
    2022/11/15 15:56
  • 拜習會晤3小時20分 拜登:美反對對台武力脅迫

    G20峰會之前,眾所矚目的拜習會率先登場,拜登與習近平會談大約三小時20分鐘。白宮稍早釋出的新聞稿提到,拜登向習近平表示,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變,也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同時當面向習近平表示,共軍最近頻頻對台武力威脅,美國明確表達反對立場。
    2022/11/14 22:38
  • 美國將向台灣通報拜習會晤情況 中國稱性質惡劣「堅決反對」

    針對美國表示將向台灣通報「拜習會」情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美方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性質十分惡劣」,中方堅決反對。
    2022/11/11 21:14
  • 台灣投資立陶宛千萬歐元 趙立堅重申一中原則:民進黨謀獨

    在台灣設立的立陶宛貿易代表處昨天開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重申「一個中國」論調;至於台灣宣布將在立陶宛投資1000萬歐元,趙立堅再批「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
    2022/11/08 23:14
  • 陸生拿五星旗擦鞋秀中華民國國旗 校方:支持一中將他退學

    日前韓國網路論壇上流傳著一張韓國湖南大學(Honam University)所發出的簡體中文處分公告,表示校方已將一名發表反華言論的留學生勒令退學。公告指,該生在10月1日中國國慶日時,用手機展示中華民國國旗、並播放中華民國頌,甚至用中國五星紅旗擦拭自己的鞋子,還特別強調校方「支持一個中國」、「中韓建交30餘年」,將這名學生退學。
    2022/10/18 15:13
  • 分析/口頭未提「九二共識」!習近平20大報告涉台全文看端倪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二十大)今(16)日開幕,涉台問題備受矚目。相較於十九大時,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談及台灣問題4度提到「九二共識」,然而這一次二十大的口頭報告上,進一步強化「促統」、「反獨」以及反外部勢力干涉等論述,但卻未提及「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令人意外,也一度引起討論。雖然在會後發表的二十大書面報告全文中出現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等文字,卻沒有在正式對全國的直播中說出,這樣的安排,值得玩味也須留意。
    2022/10/16 18:35
  • 中共20大/報告涉台全文來了!習近平強調心靈契合但不放棄武力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二十大)於今(1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涉台問題備受矚目。相較於十九大時,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台講話全文中4提「九二共識」,習近平這一次在二十大的口頭報告上,未提及「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著重強調反台獨與反外部勢力干涉論述,一度引起討論。但在會後發表的二十大書面報告全文中依然出現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
    2022/10/16 12:52
  • 蔡英文「兵戎相見非選項」 國台辦:渲染大陸威脅、推卸責任

    雙十節國慶日,一直是兩岸再次正視彼此關係、隔空對話的時刻,總統蔡英文在今(10)日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隨後回應,這篇「講話」是民進黨混淆視聽,試圖分裂「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方法,堅決開展反分裂鬥爭,並提及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來,兩岸雙方才能對話溝通。
    2022/10/10 20:57
  • 若企圖武力改變台地位 莫健:美需有作為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週三舉行年會,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強調如果有人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地位,美國必須有所作為。
    2022/10/06 10:02
  • 金臨天下/故技重施?美國恐祭更全面「出口管制法」封殺中國

    中國大陸近年來積極想讓科技、糧食、能源這些涉及國安的關鍵領域自給自足,英國的金融時報及紐約時報就曾報導,「中國現在正在積極建造一個中國堡壘」,可是目前美國去想積極封鎖中國的晶片發展。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方針對技術出口的部分,是否會祭出新限制讓中國堡壘被毀於一旦。
    2022/10/04 23:00
  • 觀點/串起又散落…那一個個中國經濟美夢

    2006年,中國中央台播出了《大國崛起》電視劇,記錄著葡、西、荷、英等國,經由經濟發展而來的崛起過程,該片的迴響鼓舞了對於中國崛起的期待,而國際上的各經濟組織也開始預測,究竟哪一年中國可以超越美國摘下桂冠,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
    2022/09/30 15:31
  • 美歷任總統第1人!拜登聯合國大會演說 罕見提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1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罕見提到美方致力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並重申「一個中國」政策,不尋求與中共對抗或冷戰,會繼續以和平方式解決衝突而奮戰;而這也是當前台海緊張背景下,美國總統罕見在聯合國大會場合重申美國對台政策。然而,據我駐美代表處表示,自1971年到2021年,美國歷任總統在聯大發表演說中,均未曾提及台海和平議題,因此拜登成了首位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到台海局勢的美國總統。
    2022/09/22 1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