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一個中國 結果共811筆

  • 陸企圖成世界主導力!布林肯警:台海危機危及全球

    微軟7月發布一份聲明指出,有一個中國大陸駭客組職,成功入侵25個組織的電子郵件系統,其中包含美國政府機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證實,大約有6萬封email被竊取,但他強調這些都是非機密文件。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大西洋月刊」主辦的論壇上,警告北京,如果行動引發台灣危機的話,將危及全球經濟。
    2023/09/29 14:53
  • 觀點/台灣傾獨所以難接受一個「中國人的邦聯」

    日前在台北舉行的「亞太千里論壇」邀請到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以「一個新加坡人視角下的兩岸關係」為題發表主題演講。楊榮文在演講中明確表示,如同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認為兩岸統一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台灣和大陸進行統一談判「寧早勿晚」,因為台灣還可能為自己爭取到一個更好的結果。在此認知的脈絡下,楊榮文呼籲台灣以「一個中國人的邦聯」(Chinese Commonwealth)來詮釋「一個中國」,作為導向最終和平統一的漸進式過程。
    2023/09/15 15:13
  • 訪台演說星國前外長:維持現狀是時間炸彈!拋「一個中國人邦聯」概念

    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今天(12日)在台灣發表演說,提出他對於兩岸的看法,他拋出認為「維持現狀」是不穩定、虛幻以及無法長久,並拋出「一個中國人邦聯」概念。另外,他也揭露曾在蔡總統上任前,兩人曾通話談及兩岸關係。
    2023/09/13 15:01
  • 美對台提供「外國軍事融資」 陸嚴正警告

    美國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的「外國軍事融資」以強化台灣防衛能力,這是美國第二度對台特殊軍援,由於涉及台灣是獨立國家,北京因此跳腳,嚴正聲明一個中國原則。
    2023/09/01 15:59
  • 阿雷巴洛當選瓜地馬拉總統 中媒挑撥與台灣邦交

    瓜地馬拉20日舉行第2輪總統決選,種子黨候選人阿雷巴洛勝選,中國媒體隨即指出他選前表示要獨立自主地制定對外政策,更稱有分析指出,或將承認一個中國原則,與中國建交。
    2023/08/21 15:23
  • 解放軍秀「底線」!警告「一個中國」不可逾越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並過境美國,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從今天開始,展開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
    2023/08/19 23:13
  • 無辜!台灣獨立樂團赴陸巡演喊「首次來中國」遭轟 道歉開放退票

    台灣獨立樂團「閃閃閃閃」,這個月初到對岸和北京樂團「咖喱3000」共同演出,沒想到「閃閃閃閃」的團員一時太興奮,講了「第一次來中國演出」,觸動敏感神經,讓準備上場的共演樂團直接切割宣布罷演,還在社群曬出「世界只有一個中國」的地圖照片。
    2023/08/09 18:04
  • 郭台銘投書《華郵》 批蔡、賴棄九二共識讓台海局勢緊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投書《華盛頓郵報》,文章在今天(17日)刊出,標題為《Taiwan must not walk away from years of agreements with China》,台灣不可背棄與中國多年協議,指出台灣要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下,與中國合作才能維持和平,並批評民進黨只會讓局勢更加緊張。
    2023/07/17 20:10
  • 指服貿將台鎖進一中市場 賴清德:開錯藥方更慘

    副總統賴清德今(4日)出席「2023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致詞時提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如果簽訂,台灣所有服務業都會受到影響,並重新再把台灣的產業跟經濟發展鎖進去「一個中國原則市場」。他說,政府的角色是協助中小企業轉型,而非將台灣再鎖進一個中國原則的老路,「要開對藥方,如果拿錯藥方、開錯藥方,那就更慘」。
    2023/07/04 18:05
  • 觀點/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 中國為何只抗議了事?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在一場募款活動上表示,今年二月一個中國間諜氣球飛越美國上空,習近平當時並不知情,對「獨裁者」(dictator)而言很難堪。美國總統很少用這詞來形容他們希望進行外交接觸的外國領導人,拜登卻公開以dictator形容習近平,很不尋常。
    2023/06/26 13:33
  • 唐鳳會晤英安全大臣 陸大使館氣炸: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11日出訪英國,出席倫敦科技週(London Tech Week),並於14日與英國安全大臣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會面。此舉引發北京不滿,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18日痛批,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2023/06/19 12:27
  • 中國人開餐廳趕走台灣顧客!闆娘嗆「Taiwanese都給我滾蛋」

    近年來中國大陸對台文攻武赫不斷,台海局勢及兩岸關係緊張,也加劇兩岸人民間的對立與衝突。一名在非洲辛巴威經營中式餐館的中國女子,因為一名來自台灣的女顧客不願自稱中國人,讓她氣得拍影片大罵「自稱Taiwanese(台灣人)都給我滾蛋」,女子當場被趕走,影片曝光後,讓小粉紅嗨翻。
    2023/06/14 12:00
  • 侯友宜再提守護中華民國 賴清德陣營:那為何避談九二共識?

    國民黨總統候參選人侯友宜今(12)日稱「如果我沒贏,誰來守護中華民國」,並稱明年總統大選是守護中華民國、兩岸和平的關鍵一役。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下午表示,「國民黨又來了」,綜觀歷次選舉,國民黨總是稱只要民進黨的候選人當選,「中華民國」就會滅亡,好像不詛咒中華民國就不會選舉一樣;陳世凱也說,侯友宜嘴上說著「反對一國兩制」,但卻對已被中國定義為「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閉口不談,這才是消滅中華民國。
    2023/06/12 17:31
  • 觀點/攻總統大位的包袱? 侯友宜為何迴避九二共識

    儘管九二共識是中國國民黨的政綱,但作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侯友宜,對九二共識卻極盡閃躲。近來有媒體民調顯示侯友宜的支持度已是「老三」,民進黨故意調侃他應公開主張九二共識,才能挽回深藍基本盤的支持。可以想見,侯友宜應認為九二共識沒有民意市場,甚至還是他競逐大位的包袱。若真是如此,問題的根源應在中國國民黨這個舊酒瓶裡,裝進的其實已是台灣國民黨的新酒。
    2023/06/09 17:17
  • 泰男團BKPP主持人「不會粵語不能玩」 陸粉暴動狂喊:China

    泰國組合BKPP日前到香港辦活動時,主持人因為把台灣、香港、和中國並列唱名,玩遊戲還只講粵語,沒想到此舉激怒台下,遭怒嗆「只有一個中國」。
    2023/06/08 14:24
  • 嘆中國要「魔獸」道歉不可思議 賴清德:確保主權才有民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4)日出席「南投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暨宗教好朋友來作伙」活動時表示,民進黨在去年大敗後,在最困難的南投縣獲得父老鄉親給的機會,讓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在補選中勝選,因此來到南投,他心中真的是感觸萬分,非常感謝大家;他也提到今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強調要堅持民主自由的制度,最好的方式就是要確保自己的主權,維護中華民國的存在,且方法要對,不能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不能接受九二共識。
    2023/06/04 15:03
  • 賴清德想和習近平共進晚餐 陸外交部:沒有什麼副總統

    副總統賴清德將披戰袍為民進黨角逐2024總統大位,赴校園與青年學子互動,日前赴台大校園座談,也接受學生「快問快答」,被問及最想和哪一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時,賴清德回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此,中國外交部昨(30)日回應,表示民進黨當局「如果真的關心台海和平穩定,關鍵在於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2023/05/31 08:03
  • WHA台灣仍未受邀 美日英澳加等發言力挺

    從2017年到現在,台灣都沒有受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而在22日的WHA,美國、加拿大、英國、日本、澳洲等,在大會發言輪番表態力挺台灣,而中方代表也在今天全體會議結束前行使答辯權,表示各國挺台發言是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則回應,美國會繼續長久以來的政策,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包括世衛在內的國際組織。
    2023/05/23 12:56
  • 認定侯友宜認同「九二共識」 賴清德辦公室:若不支持就親口說

    兩岸議題再成總統大選攻防重點,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指出,遺憾看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侯陣營則稱從未公開說過。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23)日表示,當然認定侯友宜是支持九二共識,國民黨黨綱就有,「除非侯友宜親口說不接受九二共識」。
    2023/05/23 12:32
  • 傳7月赴陸開唱!蔡依林「沒轉發一個中國」遭抵制:別來撈錢

    42歲台灣流行音樂天后蔡依林,以多變風格、獨特造型獲不少粉絲喜愛和追捧,炙手可熱歌曲包含許多社會議題以及思想內涵,以自身影響力結合歌曲引起社會反思。而蔡依林每次展開演唱會時,門票一開賣即秒殺,今年初才剛結束台北最終場,如今傳出她即將前往中國大陸開唱,卻引起大陸網友撻伐「別來!」
    2023/05/22 15:10
  • G7峰會聲明 提及兩岸關係 盼與中坦率對話

    G7廣島峰會21日落幕,G7聯合公報特別重申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表達G7將團結因應來自中國大陸的「經濟脅迫」,同時對東海及南海的局勢表達嚴重關切,堅決反對任何藉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作為。今(2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G7廣島峰會最主要的兩個議題,第一個烏克蘭局勢,第二個中國大陸問題,而在G7聯合公報聲明當中更是直接對中國大陸指名道姓,指出對於東海和南海的現狀深感憂心,且反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同時提及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定還有繁榮是不可或缺的,不過G7成員國對於台灣的立場還是維持一個中國的政策,沒有改變,希望兩岸問題可以和平解決,其中可見G7連續3年在共同聲明當中提及台灣,今年還增加『不可或缺』的字眼,用字遣詞是更加強烈。」
    2023/05/22 14:21
  • 侯友宜稱沒說過接受九二共識 民進黨:不反對就是接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連續2天指控對手侯友宜支持「九二共識」及「一個中國原則」,不過,卻遭侯陣營反駁說侯友宜什麼時候支持過「九二共識」。對此,民進黨張志豪今(22日)質疑,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支持「九二共識」,聲稱以「九二共識」來進行與中國的合作和交流,侯友宜要參選總統,難道可以一再迴避不表態嗎?
    2023/05/22 12:04
  • 賴清德:九二共識非真和平 若要回頭完全沒機會

    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表示,「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不是真和平,會讓台灣陷入更深的陷阱,日後若要回頭就完全沒有機會。
    2023/05/15 09:29
  • 秦剛會伯恩斯 「台灣問題沒共識」美中尚待融冰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見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要求美方正確處理台灣問題。周三美國國務院回應表示,美國歷任政府已實施40多年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任何改變,因此絕對沒有需要修改的部分。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關係從氣球事件後就進入冰凍期,追根究柢還是由於兩國在台灣問題上的不同,讓雙方無法在其他議題上展開討論。這回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和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有見面,在中美關係上就是新突破了。伯恩斯說,美國一直希望能在內閣階級上與中國大陸有往來,不過中方不願意,主因是對美國沒有信任。美方可以把不同議題分開討論,但中方要把所有問題合起來看,當中台灣問題又是最棘手的。伯恩斯也承認,還不知道什麼時候雙方才可能願意重啟對話。」
    2023/05/11 16:29
  • 北京舉辦辜汪會談30年座談會 再度凸顯九二共識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今天表示,辜汪會談彰顯「九二共識」作為兩岸協商談判基礎的重要地位,「九二共識」的核心是一個中國原則,認同兩岸同屬一中。
    2023/04/28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