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一個中國 結果共811筆

  • 總統辯論/賴清德質疑:中華民國當護國神山 促和平或帶給台灣災難?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今(30)日下午登場,面對《中國時報》代表聚焦《中華民國憲法》定義提問,是否認同固有疆域及於中國大陸、台灣與大陸同屬中華民國,以及兩岸為憲法之下的一國兩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回應,中國認定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中、唯一合法代表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國內再把中華民國當成兩岸護國神山,到底是促進和平還是給台灣帶來災難?
    2023/12/30 15:20
  • 陸央視2023台海十大新聞 禁輸釋迦、宏國斷交皆上榜

    中國央視29日公佈今年與台灣有關的「十大新聞」,其中包括石斑魚和釋迦禁運、ECFA、拜習會談台灣和宏都拉斯斷交等許多事件。第一則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針對多場重要論壇及會議發表賀信,其中包含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以及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10周年年會。習的講話「引起」兩岸的熱烈迴響。其次則是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的中美元首會晤中,針對台灣問題發表原則立場,也聲明中國對台灣的政策立場。拜登回應美國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他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3/12/29 15:35
  • 傳北京施壓五月天選前「挺一中」  CNN:台官員指藝人遭空前打壓

    外媒引述台灣安全官員說法報導,台灣知名樂團五月天遭調查涉嫌假唱,並被施壓在台灣總統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此舉是中方首次以「前所未見的規模」對台灣藝人窮追猛打。
    2023/12/29 09:40
  • 賴清德質疑親中「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反嗆:民進黨把我利用完就踢走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8)日晚間舉行最終場,面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質疑兩岸立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說,台灣詐騙很多,剛剛賴清德就在示範什麼是詐騙,「我何時說過接受一個中國?」柯更爆氣批評,2015年有多少立委找他站台,「把我利用完就踢走!」
    2023/12/28 20:20
  • 五月天疑遭施壓表態「一個中國」!海基會發聲了:不樂見

    根據外媒匿名消息來源引述,五月天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受到中國大陸的壓力,要求他們公開表態支持北京的「一個中國」說法。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對此表示,不樂見五月天或其他兩岸往返的民眾,以及台商承受這類政治壓力。
    2023/12/28 19:45
  • 外媒爆五月天遭施壓表態「一中」 趙少康批對岸:愚蠢至極

    五月天驚傳遭中國大陸官方施壓,外媒《路透社》報導,對岸要求五月天在2024總統大選前表態「支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8)日表示,五月天在兩岸三地、華人音樂圈、國際樂壇有廣大的歌迷,大陸當局如果真的逼五月天表態,會嚴重傷害歌迷的心,「真是愚蠢至極。」
    2023/12/28 15:18
  • 批賴台獨!侯:是兩岸和平跨不過的萬重山

    2024總統大選第二場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猛攻國民黨「抱著一個中國神主牌」,說過去國民黨是反共的現在變成親共,還開酸這樣對得起經國先生嗎,對此侯友宜也回擊,要賴清德的台獨思維要好好改一改,他的台獨主張是兩岸和平跨不過去的萬重山。
    2023/12/26 23:17
  • 批賴台獨 侯:是兩岸和平跨不過的萬重山

    2024總統大選第二場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猛攻國民黨「抱著一個中國神主牌」,說過去國民黨是反共的現在變成親共,還開酸這樣對得起經國先生嗎,對此侯友宜也回擊,要賴清德的台獨思維要好好改一改,他的台獨主張是兩岸和平跨不過去的萬重山。
    2023/12/26 19:56
  • 總統政見會/轟藍「死抱一個中國神主牌」!賴清德點名5人:對得起經國先生嗎

    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於今(26)日下午2時許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第3輪發言當中,批評國民黨「死抱一個中國神主牌」,直接點名馬英九、韓國瑜以及朱立倫等5人,「侯市長像局外人」,支持侯友宜等於支持一中勢力,對台灣發展絕對不利。
    2023/12/26 15:37
  • 政見會上狂酸柯! 賴清德:你全家人都哭了

    首度政見會交鋒!面對綠營質疑接受「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重申,自己絕對不會接受「一中」,而且中華民國憲法就是台灣的護國神山。至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則大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跟國民黨簽六點協議,讓全家人都跟他一起哭了,未來若和對岸簽錯協議,那就是全國人民都要哭了。
    2023/12/20 23:59
  • 「九二共識沒共識」怎和中國談? 趙少康:當成芝麻開門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各陣營候選人卯足全力衝刺,其中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便深入校園與學生「直球對決」,面對提問通通來者不拒。19日,一名聯合大學的學生便辛辣發言,問趙少康「九二共識沒有共識,怎麼跟中國談?」趙少康則直言,九二共識本就各說各話,大家不必太過深究,「就把它當成芝麻開門,喊『芝麻開門』,門就開了。」
    2023/12/20 16:19
  • 影音/蕭美琴23年前《全民開講》舌戰統派立委 批「一個中國」:孤立台灣

    2023/12/16 10:02
  • 藍提民主制衡 賴清德競辦:歷史證明國民黨沒有「民主」只有貪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辦今(13日)公布新的競選影片,以「民主要制衡,政黨要輪替」為主軸,希望打造安居樂業的台灣。對此,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表示,從國民黨所頒布的戒嚴令,是世界上第二長的時間,以及配合中國大喊九二共識,接受一個中國原則,還有黨籍里長疑似配合中國介選,卻悶不吭聲的行為來看,最沒資格講民主的政黨就是國民黨。
    2023/12/13 15:13
  • 冒充老美分裂美國總統大選? 臉書狂刪近5千個中國假帳號

    臉書母公司Meta週四(11月30日)表示,臉書平台上有數千個中國人所建立的虛假社群帳號,冒充成美國人散播兩極分化的政治內容,而假帳號的目的顯然是為了在明年的大選前分裂美國。近4800組假帳號組成了一個網路社區,正在建立其受眾,但Meta已經宣布將這些帳號刪除。
    2023/12/01 14:57
  • 談「台灣議題」!王毅會日外相 日方立場沒變:願加強溝通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日本外相上川陽子25日會談,王毅提出一個中國原則及核處理水排海問題,日方回應在台灣議題上的立場沒有變化,另願透過對話尋找解決核處理水排海問題的適當途徑。
    2023/11/26 13:08
  • 拜習會擬提及台灣議題 國台辦:盼美恪守一中原則

    針對「拜習會」將提及台灣議題,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的核心」,希望美方確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恪守向中方所做出的「嚴肅政治承諾」。
    2023/11/15 11:49
  • 「中國不會輕易攻打台灣」 李顯龍:除非有人先激怒北京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才表態交棒時間點不久,日前緊接參與彭博論壇發表演說,提到有關中美和台海兩岸關係時,他認為中國大陸雖然一直想把台灣真正納入,成為一個中國,但截至目前仍不確定究竟應該怎麼做。李顯龍同時也提醒西方各國,除非有人先激怒北京,否則全球各國不會在一覺醒來後,突然發現中國揮兵攻打台灣,讓兩岸進入所謂「決戰時刻」(D-Day)。
    2023/11/09 10:45
  • 賴清德為王定宇站台 強調一個中國原則不可能和平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立委王定宇歸仁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盼民眾支持「國會過半,潛艦國造」,賴清德說,提高國防力量才能確保和平,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不可能。
    2023/10/22 17:13
  • 台灣國慶日10月1日?馬英九訪美談兩岸又口誤!

    前總統馬英九,美國時間星期五上午和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以及傳統基金會大約20名學者進行閉門會談,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轉述,馬英九表示兩岸無法對話,並非如民進黨所說,是因為北京預設一個中國前提,而是因為民進黨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之前馬英九在紐約和智庫的座談影片在今天上線,不過,馬英九口誤,把國慶10月10日說成10月1日。
    2023/10/22 12:21
  • 普欽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外交部怒了:荒謬不實

    俄羅斯總統普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此,我國外交部砲轟荒謬不實,「中共政權任何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都無法改變國際公認的兩岸現狀。」
    2023/10/19 18:39
  • 賴清德批在野陣營接受一中原則 不符合台灣主流民意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刊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專訪全文,賴清德表示,這一場選舉,絕對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而是民主與專制獨裁的選擇。他說,其他總統參選人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主張,有些是直接接受,有些是間接接受,這都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
    2023/10/06 16:13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中國電動車崛起

    全球開搶電動車市場,而中國大陸電動車工業發展最早,加上在國內市場扶持下開始大量外銷。今(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記者康陳剛,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今年的慕尼黑移動展有四成參展廠商來自中國,當地的多家媒體就表示,這彷彿是一個中國車展,此外,在現場可以看得到,中國現在最大的汽車製造商比亞迪,記者會上人潮水泄不通,與地主車廠福斯相比是旗鼓相當。」
    2023/10/04 14:51
  • 台美建交?AIT處長孫曉雅:現狀有很多好處 57%民眾盼永遠維持現狀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接受網路媒體節目訪問,對於美台有沒有可能建交,她重申美國長期以來遵循一個中國政策,並提及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和對台的六項保證。她也指出現狀其實有很多好處,相信維持現狀是維持台灣與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的方式。
    2023/10/02 13:25
  • 建政74周年對台灣喊話 習近平:統一是民心所向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建政74周年活動上,再次對台喊話,他強調監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並說要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提出警告,如果大陸片面行動,引發台海危機,將危及到全球經濟。
    2023/09/29 22:14
  • 習近平重提「九二共識」 台海惹事意圖引國際憂慮

    中共頻頻對台出招,武嚇文攻不斷。一方面派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另一方面,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打出統戰牌,重提「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官媒還大力宣傳新開通的福州到廈門高鐵,聲稱這是中國第一條跨海高鐵,暗示未來高鐵直通台灣也不是夢想,統戰意味拉滿。但中國持續擴張的軍力,以及不斷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單邊行徑,讓全球各國繃緊神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強調,台海有事將是全球有事,國際社會要告訴中國的就是這句:別惹事。
    2023/09/2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