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一中 結果共2,471筆

  • 美前官員選後訪台歐巴馬時期也有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符合一中政策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2天,英媒《金融時報》指出,拜登政府擬於台灣大選後派高階代表團訪台,恐讓美中更難穩定緊張關係。然而美國國安會發言人強調,此舉有明顯先例且符合美國一中政策。2016年總統大選時,歐巴馬政府也於投票日前1天,宣布派遣前高級官員在選後訪台。
    2024/01/11 11:23
  • 美國放出信號反對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白宮:無偏好任何候選人

    台灣2024總統大選將於週六(13日)登場,全球媒體關注台灣選舉,《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向中國發出「反對中國介選」的明確信號,拜登政府一名資深官員強調,美國反對任何外在干預或影響台灣總統、國會選舉,華府沒有偏好任何一位候選人,美國的一中政策、對台政策都不會改變。此外,美國將在選後派遣一個總統代表團到台灣進行直接溝通,白宮官員稱,前美國官員訪台是過去幾十年來的作法,完全符合先例,過往中國並不認為這會造成緊張情勢升高。
    2024/01/11 11:17
  • 台大選牽動全球 中射衛星.美見代表.積極發揮影響力

    再過60多個小時就要投票,而這場大選影響的不僅是台灣,還包括亞洲甚至全球局勢,這也讓美中兩大強權都試圖發揮影響力,外界也以放大鏡檢視各方舉措。例如北京當局選在投票日前4天,發射太空衛星穿越台灣上空,被外界視為介選手段之一;而美國眾議院議長也選在這一天,與新上任的台灣駐美代表俞大㵢會面,高分貝支持台灣民主。據了解,北京當局目前全面動員外交體系,在台灣議題上反覆向美方畫出紅線。
    2024/01/10 19:50
  • 要求華府遵守一中原則 陸大使謝鋒:美不該支持台獨

    中國駐美國大使謝鋒在卡特中心,紀念中美建交45週年研討會上談到「台灣問題」。謝鋒強調,這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且最敏感的議題,中方對台獨分子沒有妥協空間。謝鋒呼籲美方實際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美國應該要落實領導人不支持台獨,並不尋求把台灣問題作為遏制中國工具。他提出摒棄冷戰思維、管控矛盾分歧、聚焦共同利益以及推進人文交流四項主張,以續寫中美關係的成功故事。
    2024/01/10 10:12
  • 國際記者會/賴清德:沒有宣布獨立的必要 轟馬英九荒廢國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日與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9)出席選前國際記者會,針對兩岸議題,賴清德表示我們對和平有理想,不能有幻想,接受一中主張不是真正的和平,並指出,台灣已經是主權國家,沒有另行宣布獨立的必要。另外被問到是否認同「以交流對話取代對抗」,賴批前總統馬英九8年任內荒廢國安,「追求和平要靠實力,不是靠侵略者的善意」。
    2024/01/09 10:39
  • 影音/中一中學生「驅趕攤販」 惹議出面3鞠躬深深道歉!

    2024/01/05 11:35
  • 一中生大聲公趕違規攤販 鞠躬向當事婦道歉

    台中一中學生日前在一中商圈大聲驅離違規攤販,遭到網友質疑為難長者,對此學生出面道歉,但他們強調不叫警察,是不想讓婦人被開罰,而學校表示鼓勵學生參與公民事務,但應該通知員警協助,才能避免衝突。
    2024/01/03 19:23
  • 「跳針式」趕違規攤販!台中一中學生持大聲公廣播

    台中市一中街商圈,元旦假期有攤販違規在路中間擺攤,沒想到出現一名年輕男子,拿著大聲公在旁邊,不斷跳針式地說,你已經違規佔用道路,警方獲報到場證實,驅趕攤販的年輕男子,就是台中一中的學生。
    2024/01/02 20:26
  • 一中街「正義哥」持麥大聲勸糖葫蘆攤撤離 老闆不甩雙方僵持不下

    昨(1)日為元旦連續假期的收假日,在台中市北區熱鬧的一中街傳出攤販糾紛,當時有許多民眾徒步逛街,來來往往的人潮中,有一名男子持麥克風對賣糖葫蘆的老婦,大聲喊話:「違法路障,因此我們依法進行勸導。」引起路人圍觀,雙方僵持,員警到場協調,先將男子勸離,在依規定對違法設攤的老婦開罰。
    2024/01/02 13:01
  • 批小英逼習近平對一中表態 趙少康「神比喻」

    對於大陸國家習近平在新年談話提到「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總統蔡英文回擊,中華民國憲法不是風險,跟九二共識的連結才是風險,這議題也延伸到副總統的辯論會,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就說,以他的角度本就應這樣講,但民進黨的蕭美琴則嗆,造成兩岸緊張就是中國共產黨。
    2024/01/01 19:39
  • 批小英逼習近平表態 趙少康:像問男女朋友第一次上床何時

    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落幕,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日會後受訪指出,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就是創造性模糊,總統蔡英文卻非要逼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表態,就好像是一對男女朋友,「非要問他過去有幾個男友,第一次上床什麼時候?你給我講清楚」,逼這個幹什麼,存心不要兩岸關係繼續下去。
    2024/01/01 17:25
  • 總統辯論/賴清德質疑:中華民國當護國神山 促和平或帶給台灣災難?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今(30)日下午登場,面對《中國時報》代表聚焦《中華民國憲法》定義提問,是否認同固有疆域及於中國大陸、台灣與大陸同屬中華民國,以及兩岸為憲法之下的一國兩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回應,中國認定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中、唯一合法代表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國內再把中華民國當成兩岸護國神山,到底是促進和平還是給台灣帶來災難?
    2023/12/30 15:20
  • 傳北京施壓五月天選前「挺一中」  CNN:台官員指藝人遭空前打壓

    外媒引述台灣安全官員說法報導,台灣知名樂團五月天遭調查涉嫌假唱,並被施壓在台灣總統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此舉是中方首次以「前所未見的規模」對台灣藝人窮追猛打。
    2023/12/29 09:40
  • 憂國會「藍白合」過半 賴清德:國家總體政策將靠攏中國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8)日晚間舉行最終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第三輪發言發表經濟政見,他質疑接受「一中原則」、「兩岸一家親」,真的對台灣經濟有好處?賴清德向支持者呼籲,明(2024)年出來投票,否則屆時立院「藍白合」,國家總體政策將靠攏中國大陸,「對台灣是不利的」,賴清德說:「世界已經看到台灣、肯定台灣、上架台灣」、「這條路才是我們應該要走的路」。
    2023/12/28 21:03
  • 攻兩岸議題!批藍白仰賴中國 賴清德:只有我「信賴台灣」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8)日晚間舉行最終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第二輪發言表示,另外兩組候選人走回倚賴中國老路、接受一中,一個支持「九二共識」,一個喊兩岸一家親;柯文哲在第三輪發言反嗆,賴清德是在示範「詐騙」,他喊出「兩岸一家親」後,民進黨人士一到選舉還是拼命找他站台。
    2023/12/28 20:38
  • 否認北京施壓五月天「支持一中」 國台辦:假消息、子虛烏有

    《路透社》今(28)日報導,亞洲人氣樂團五月天遭到北京施壓,要求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夕發表親中言論。國台辦對此回應,批評相關報導是「徹頭徹尾的假消息」,有部門向五月天施壓,「完全是子虛烏有」;陸委會則表示,正在查證中,若確有其事,只會徒增台灣社會反感。
    2023/12/28 19:08
  • 外媒爆五月天遭施壓表態「一中」 趙少康批對岸:愚蠢至極

    五月天驚傳遭中國大陸官方施壓,外媒《路透社》報導,對岸要求五月天在2024總統大選前表態「支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8)日表示,五月天在兩岸三地、華人音樂圈、國際樂壇有廣大的歌迷,大陸當局如果真的逼五月天表態,會嚴重傷害歌迷的心,「真是愚蠢至極。」
    2023/12/28 15:18
  • 路透:五月天遭北京施壓 要求選前表態「支持一中」

    台灣人氣天團五月天,日前遭大陸網友指控演唱會假唱,引發軒然大波。《路透社》最新報導指出,消息人員與一份內部安全文件指出,北京向五月天施壓,要求他們在下個月舉行的總統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報導指出,中國廣電總局要求五月天對北京的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表示支持,加入中國大陸對台政治宣傳的行列。
    2023/12/28 14:30
  • 收受近3億賄賂 陸山東艦總指揮胡問鳴重判13年

    原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胡問鳴,被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因受賄罪和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三年,並罰款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157萬元)。胡問鳴同時還有另一個身份,是中國大陸首艘自製航空母艦「山東艦」工程總指揮。
    2023/12/27 17:37
  • 總統政見會/轟藍「死抱一個中國神主牌」!賴清德點名5人:對得起經國先生嗎

    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於今(26)日下午2時許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第3輪發言當中,批評國民黨「死抱一個中國神主牌」,直接點名馬英九、韓國瑜以及朱立倫等5人,「侯市長像局外人」,支持侯友宜等於支持一中勢力,對台灣發展絕對不利。
    2023/12/26 15:37
  • 環島開支票嘉義科技轉型 賴清德:無人機民主供應鏈基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2日)出席「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嘉義場」。賴清德提出「一中心兩園區」的產業建設,透過「南院、鐵道、阿里山」的觀光建設,以及「三大亮點」的民生建設,打造「科技文化雙軸心,建設升級新嘉義」。賴清德提出要推動產業建設「一中心兩園區」,支持嘉義產業發展,推動科技轉型。他說,要推動嘉義亞洲無人機研發中心,目前太保市已經成立「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產、官、學共計35間廠商進駐,也規劃無人機物流測試場域,嘉義未來就是無人機民主供應鏈的重要基地。
    2023/12/22 16:19
  • 要美挺兩岸統一?NBC:陸籲拜登反台獨.白宮拒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習近平的舊金山峰會前。中方官員要求拜登發表公開聲明,表達美國支持兩岸統一的目標,並且不支持台灣獨立,白宮回絕這個要求。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習近平公開表達對於統一的渴望,這和過去並沒有什麼不同,而拜登的態度很明確,就是美國依然奉行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也不支持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2023/12/21 12:03
  • 傳習近平向拜登表達將統一台灣 白宮:非新鮮事

    美媒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時表明北京將會統一台灣。對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習近平對統一的渴望不是新鮮事,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不支持武力改變現狀。
    2023/12/21 06:17
  • 政見會上狂酸柯! 賴清德:你全家人都哭了

    首度政見會交鋒!面對綠營質疑接受「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重申,自己絕對不會接受「一中」,而且中華民國憲法就是台灣的護國神山。至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則大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跟國民黨簽六點協議,讓全家人都跟他一起哭了,未來若和對岸簽錯協議,那就是全國人民都要哭了。
    2023/12/20 23:59
  • 總統政見會/「接受一中原則就能獲得和平?」 賴清德砲轟侯、柯:五十步笑百步

    總統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0)晚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針對兩岸議題,痛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你們是五十步笑百步,都無法保衛國家生存」,直言接受一中原則,處處配合中國大陸批判台灣挑釁,就能獲得和平嗎,「我們都一樣追求和平,但不同的是你們是走向統一的假和平,我則是維持現狀的真和平」。
    2023/12/20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