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一中政策 結果共444筆

  • 美中資深官員會晤 美國務院避談台灣議題談什麼

    美副國務卿雪蔓昨天會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是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美中資深官員首次會晤。美國國務院今天避談兩人在台灣議題上談了什麼,僅說會確保美中溝通管道暢通。
    2022/08/25 09:56
  • 無能為力?3藍委赴柬埔寨 指「一中政策」讓柬國無台代表處援助

    近來屢有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打工,國民黨3名立委赴當地了解狀況;但洪孟楷坦言,即便台商努力提供協助,但柬埔寨實施「一中政策」,導致我國無法設立代表處,只能由越南胡志明市代表處支援。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則說,問題是政府從頭開始就不重視,所以才延誤援救時機。
    2022/08/16 18:00
  • 藍委曝柬埔寨救援第一線 僅1女外交官處理「忙到蜂窩性組織炎」

    近來屢傳國人遭詐騙赴柬埔寨打工,結果淪當「豬仔」轉賣,甚至遭受各種極不人道對待,包括虐打、性侵、活摘器官等情況,引發國人高度關注。由於我國在柬埔寨未有代表處,因此由駐越南胡志明市代表處協助,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透露,駐胡志明辦事處只有一名外交人員在處理柬埔寨詐騙救援問題,一個人忙到分身乏術,臉上受傷一直無法復原,甚至擴散成蜂窩性組織炎,他允諾返台後將在立院提案要求專案增派人力,不讓外館人員孤軍奮戰。
    2022/08/16 13:41
  • 美議員訪台「中共軍演」 國務院批反應過度沒必要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主席馬基率團訪台,共軍隨即宣布在台灣周邊進行實戰化演練。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議員訪台符合美國一中政策,任何軍事挑釁都是反應過度,沒有必要。
    2022/08/16 08:58
  • 觀點/北京新招:不承認三權分立民主體制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仍然餘波蕩漾之際,再有重量級美國國會議員組團來訪!這次訪問團是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所率領,成員包括聯邦眾議員加勒曼帝、魯文索、貝耶及羅德薇,橫跨外交、軍事與歲計等委員會。
    2022/08/15 16:09
  • 「一中政策」各自表述? 美認一個中國沒改變 對台關係大躍進

    中國大陸以美國「破壞一個中國原則」為由,升高台海緊張,而這個一中政策是數十年來,支撐許多國家與兩岸同時往來的模糊框架,讓歐美日各國以非官方的方式,做實質交流,專家也分析,即便裴洛西訪台造成中共緊張,但是美國也強調沒有打破一中原則,仍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只是對於台灣是否屬於中國大陸一部分的態度,還語帶保留。
    2022/08/10 22:40
  • 學者:中美之爭轉進台灣「要不要」成為中國一部份

    中國學者劉亞偉撰文分析美中台關係指出,問題的焦點已不是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而是台灣「要不要」成為中國的一部分,以及美國如何保證這個過程必須是「和平演變」。
    2022/08/10 15:47
  • 美參院擬立法納台非北約盟友 美議員:就是要正告北京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原訂3日審理的《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雖因故延期,但美國議員表示,藉由立法納台為非北約盟友就是要正告北京,別重蹈俄侵烏的覆轍。
    2022/08/10 12:32
  • 一中政策被加註「適用情況下」 陸外交部又跳腳了

    美日澳於東協外長會議期間發表聯合聲明,提及一中政策並後綴「適用情況下」(where applicable)的字眼,中國外交部8日說,給一中原則加前綴、後綴都是非法無效,掏空一中原則。
    2022/08/09 11:09
  • 北京批評G7涉台聲明 王毅:中國不再是19世紀的中國

    七大工業國組織(G7)外長3日發表涉及台灣議題的聯合聲明後,引來北京強烈反對,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8月4日反擊稱,「今天的中國已不再是19世紀的中國,歷史不應重演,也絕不會重演」。在G7發表有關聲明後,中國也表示不再安排中日外長在柬埔寨的會晤。
    2022/08/04 21:45
  • 裴洛西訪台效應 專家:北京正喪失一中話語權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日結束訪問台灣行程,專家認為此行凸顯民主和威權的對抗,而隨著國際社會對台灣關注度的不斷提升,北京正喪失對「一個中國」的國際話語權。
    2022/08/04 14:33
  • 白宮:美「一中政策」不變 中國沒理由將裴洛西訪台變危機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造訪台灣,引發中國宣布在台灣周邊舉行軍演。白宮今天指出,中國沒有理由將裴洛西訪台一事變成危機。
    2022/08/04 08:40
  • CNN分析:裴洛西訪台寫象徵性成就 付出代價真值得?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抵達台北後,3日自一早就展開一連串參訪行程。儘管裴洛西在官方聲明中,強調出訪台灣與美國長久以來的「一中政策」不相悖,但仍大踩中國大陸紅線。北京當局自2日晚間開始,就宣布將在台灣四周舉行實彈軍演、禁止台灣多項農產品進口等各式「文攻武嚇」,將報復矛頭指向台灣。如今,裴洛西將在3日傍晚離開,此行來台,雖然為個人留下了「象徵性」的成就,但究竟是展現了美國的決心,還是在毫無戰略利益的情況下激怒中國,恐怕都得取決於北京當局何時「消氣」。
    2022/08/03 16:18
  • 裴洛西訪台陸跳腳 美學者:別讓北京設定遊戲規則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致中美關係可能進一步惡化。美國學者分析,美國必須非常小心應對,不要讓北京設定遊戲規則,並應繼續奉行一中政策的模糊戰略,保留最大的靈活性。
    2022/08/03 14:35
  • 裴洛西訪台!俄羅斯發聲明呼籲美國:勿破壞地區穩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2日晚間抵達台灣,引發國際關注。俄羅斯外交部也發表聲明,呼籲美國不要破壞地區穩定,接受在新的地緣政治中,美國已無立足之地。並直言美國議長訪台是「公然挑釁」,指出北京「有權利為了守護主權和領土採取必要措施」。
    2022/08/03 11:00
  • 拜登喊「一中」北京不領情 陸女戰狼:只嘴巴喊喊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挑動美中台敏感神經。儘管拜登在7月28日,與習近平的通話中強調,美國「一中政策」沒有任何改變,也多次向習近平說明,國會屬獨立機構,美國政府無權干涉裴洛西的行程,但中國大陸似乎不領情,接連痛罵好幾天,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也站出來批評,說美國嘴巴上喊「一中」,但行動上卻在倒退。
    2022/08/02 22:20
  • 對台各表!習嗆「玩火必自焚」 美端樣板說法

    拜登與習近平第五度通話,台灣議題是會談焦點。北京方面表示,習近平明確警告拜登,不要拿台灣議題考驗中國,還說出「玩火必自焚」五個字。相較之下,美國對台立場則輕描淡寫,只重申「一中政策」不會改變。美國媒體分析,在裴洛西是否訪台不確定因素下,拜習兩人談台海,處理起來更棘手。
    2022/07/29 21:59
  • 裴洛西訪台就是不明說 五角大廈戰機軍艦護航

    美國白宮和裴洛西辦公室目前對於台灣行不承認也不否認,不過眾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證實,他有收到裴洛西邀請一起訪問台灣,因應裴洛西出訪美國國防部也做了準備,將派戰機、軍艦提供安全保護。拜登和習近平的通話時間還沒有公布,不過星期四晚上和星期五上午拜登行程都是空白,白宮表示拜習將討論台海緊張情勢,北京拜登將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大陸軍方在台海的挑釁沒有必要也沒有幫助。
    2022/07/28 13:26
  • 拜習會即將登場! 美方關注台海緊張局勢升高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今天表示,台海緊張將是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議題。他相信拜登將重申一中政策不變,不樂見台海局勢片面或武力解決,美方關注台海緊張局勢升高。
    2022/07/28 06:32
  • 絕不坐視!裴洛西訪台恐成「拜習通話」焦點

    各界矚目的「拜習通話」,最快可能在28號上演,而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訪台計畫,可能會成為這場拜習通話上,雙方得互相說服並且化解誤會的重要議題!因為儘管拜登曾試圖「勸退」,但裴洛西並未接受,而且裴洛西訪台的時間點,正逢20大召開前幾個月,嚴重激怒北京,導致中國軍方都公開表明「不會坐視」。有分析認為,中美政治體制不同,中方恐怕對裴洛西不接受總統勸阻的做法難以理解,正需要透過拜習通話來防止情勢激化。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則公開表明,美國的「一中政策」並未改變,試圖為緊張情勢降溫。
    2022/07/27 19:56
  • 觀點/裴洛西訪台-一場美中內政延伸出來的外交Chicken Game

    英國《金融時報》19日獨家披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畫八月訪問台灣,展開亞洲之行。此事尚未成真,已引發北京公開叫陣與美國府會的私下角力。
    2022/07/26 13:50
  • 美國會議員籲裴洛西勇敢訪台 終結過時一中政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據報可能8月訪問台灣,引發中國不滿。多位眾議員近日接連鼓勵裴洛西勇敢訪台,部分議員進一步呼籲她支持終結美國過時「一中政策」的決議案。
    2022/07/25 08:35
  • 談刺蝟化台灣 蘇利文:美專注供最有用軍武 模糊必須是戰略特徵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日前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並未改變,在台灣問題上,「模糊必須是戰略的特徵」,他更指出,美國將繼續提供台灣更有利於應對潛在威脅的武器。
    2022/07/23 21:57
  • 前後四任白宮國安顧問談臺海 挺「一中政策」符合美利益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在離開臺灣回到美國後,再度提出美國應該捨棄「一中政策」的言論。不過出席同一場活動的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以及小布希、歐巴馬任內的三位國安顧問都認為,美國的一中政策、還有對臺戰略模糊,都符合美國利益,不需要改變。
    2022/07/23 21:22
  • 裴洛西訪台生變? 艾斯培:不應讓陸決定美官員行程

    美中領袖即將通話,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軍方不認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此時訪台是個好主意;目前正在台灣訪問的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上午受訪時直言,「我不認為應讓中國決定美國官員的訪問行程。」
    2022/07/21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