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一中政策 結果共444筆

  • 罕見連會2天 習近平、馬克洪廣州非正式會晤

    法國總統馬克洪到訪中國大陸,受到北京的高度重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罕見地在北京和廣州兩地,和馬克洪進行兩次會面,雙方還簽署中法聯合聲明,法國重申「堅持一中政策」。
    2023/04/08 13:40
  • 蔡總統離開洛杉磯 布林肯:反對改變台海現狀

    總統蔡英文離開洛杉磯,結束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前一天和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的會談,不但跨黨派議員列席,還包括民主黨眾院黨團主席,而麥卡錫克制、謹慎的表示,美國基於一法、三公報及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也和行政部門一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兩岸必須和平解決歧見,任何一方都不該試圖片面改變現狀。
    2023/04/07 09:38
  • 馬克洪訪中國避談關鍵台海議題 遭批落入北京陷阱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在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國專家表示,台灣議題才是一切關鍵,馬克洪如此避談令人無法理解;議員更批評馬克洪「落入中國陷阱」。
    2023/04/07 09:27
  • 被問「台灣人為何不能進聯合國大樓」 發言人惱羞怒嗆:荒謬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美國,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28日在記者會回答不出「台灣人為何無法進入聯合國總部大樓」,更被「是否中國在管理聯合國」問題激怒,匆匆結束記者會。
    2023/03/31 23:54
  • 重申期待與蔡英文見面 捷克總統:沒什麼能阻止我們

    捷克總統帕維爾昨天重申與總統蔡英文見面的意願,表示兩人可以在國際會議場邊非正式會談,不過目前沒有訪台規劃。
    2023/03/30 14:15
  • 對台灣「只想要不肯給」 晶片外交不是歐盟說了算

    在中國與歐盟修復關係的氛圍下,歐洲議會不同黨團上週接連針對歐台經貿協定舉辦論壇,但歐盟官員一面提醒台灣對歐投資太少,一面堅持對台無需雙邊協定。這種「只要不給」立場,恐難在晶片外交中得利。
    2023/03/13 09:05
  • 陸批「全方位遏制北京」 白宮:不欲與中衝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批評美國全方位打壓,美國白宮回應,一中政策沒改變,也不會支持臺灣獨立。另外大陸今年國防預算6.9兆台幣引發關注,大陸國防部稱,這數字佔整體GDP的比重是偏低的。
    2023/03/08 15:36
  • 回應陸「好戰言詞」 白宮:維持一中政策、反對台海現狀改變

    對於中國外長秦剛針對美中關係的好戰言詞,白宮昨(7)日重申美中關係競爭而不衝突立場,並表示美中雙邊關係不變,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也不樂見台海現狀片面改變。
    2023/03/08 08:18
  • 捷克準總統:重視台海和平 期待與蔡總統會面

    剛勝選就與總統蔡英文通話的捷克準總統帕維爾表示,台海和平是捷克一中政策的主要內涵,台灣保有民主符合捷克利益,他並期待將來與蔡總統見面。
    2023/03/04 06:22
  • 國台辦主任晤星國外長 「講清楚」台灣問題

    國台辦主任會見新加坡外長,引起關注,這在過去慣例,相當罕見,為此國台辦新聞發言人表示,向國際社會講清楚台灣問題,也是國台辦的工作之一。 
    2023/02/22 18:23
  • 第五次台海危機醞釀中?美國議長麥卡錫來台在即 中共放話國防部備戰

    美國議長麥卡錫傳出將在近期訪台,中共已經放話,不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我國國防部對此高度戒備,而美國議員帝芬尼卻加大嗆聲,表示國際訪問是美國議員的自由,甚至還加碼喊話,要邀請蔡總統赴美,終結一中政策,恢復美台建交。
    2023/01/31 22:44
  • 捷克總統與蔡英文通話 路透:外交重大突破

    蔡英文總統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昨(30日)舉行電話會議,雙方通話時間近15分鐘。不過在此之前,路透報導認為,由於台捷缺乏正式關係,這次通話非比尋常,是「外交突破」,甚至有可能會激怒北京。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總統與捷克新當選總統進行短暫通話,當然可以說是外交突破,主因是過去歐洲國家都堅守一個中國政策,幾十年來都沒有歐盟國家領袖在當選後立刻與台灣元首進行通話,因此從外交角度來看,這回的確是非比尋常的突破。」
    2023/01/31 17:20
  • 無法緩解!美中貿易戰後關係「不斷惡化」 長期競爭成定局

    【台灣銀行家】雖然兩國短期之內都想緩解緊張關係,但長期競爭已成定局。
    2023/01/22 11:39
  • 因應中國挑戰 美國務院成立「中國事務協調處」

    美國國務院宣布成立新的「中國事務協調處」,這個被稱為「中國處」的新單位整合國務院上下各個單位,跨區域、跨領域和中國相關的訊息,負責中國政策的發展和執行,中國處協調官由亞太副助卿華自強兼任,雖然台灣事務同樣是華自強負責,但國務院發言人對TVBS表示,在組織架構上,負責處理與台灣非官方關係的東亞局台灣事務協調處,不在新成立的中國處下,而這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
    2022/12/17 11:16
  • 美官員訪北京 國務院:尊重一中、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與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伯格12日與北京官員會晤。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在與中國的每次高層接觸,都會表明堅持一中政策與履行台灣關係法的立場。
    2022/12/13 08:19
  • 中俄聯合戰巡 軍機首度降落對方機場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日前訪問北京,除了談及中歐關係外,也希望大陸方面動用他們對於俄羅斯的影響力,敦促俄羅斯不要使用核武,但幾乎同時,中俄兩國軍機,又在西太平洋舉行「聯合戰略巡航」,甚至頭一次在這樣的任務中,讓雙方轟炸機降落在對方的機場。
    2022/12/02 13:10
  • 美中恢復軍事高層交流 長時間談論台灣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舉行會談,有美國官員透露,雙方在台灣議題上有「長時間」討論,也提到可能有望重啟在裴洛西訪台後取消的部分對話機制。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後,美中氣氛有緩和些,但軍事與國防安全上,雙方競爭態勢還是沒有完全緩解。在奧斯汀和魏鳳和的對話中,雙方花了很長時間討論台灣問題,台灣問題是兩國之間的關鍵爭議,美中都有自己的底線,美國底線是在維持現狀下不希望看到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希望中方不要透過武力手段改變台海和平,儘管支持台灣主權,但不支持台灣尋求獨立。由於美中近年高度的不信任,導致即便美國講的是一中政策、維持現狀,中方也認為美國在潛移默化地慢慢推動台灣朝獨立前進,因此試圖在軍事上施加更大壓力,希望美國可以往後退。這也就是為什麼拜習會後政治上創造了比較緩和的氛圍,軍事上兩邊還是處於競爭態勢。」
    2022/11/23 17:02
  • 拜習會似緩和美中緊張 美議員不改抗中基調

    拜習會後美中同意重啟氣候合作,緊張關係似有緩和跡象。但眾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今天表示,只要中國行徑不變,包括在台海侵略行動,美國會持續以戰略競爭原則與中方往來。
    2022/11/16 09:14
  • 拜習會後美中「紅線」曝光! 北京不武台灣不獨

    拜習會落幕,美中在台海議題針鋒相對。習近平當面向拜登表示,台灣是美中關係第一道紅線,還說「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拜登則強調,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但希望「台海現狀不變」。學者分析,拜登的意思就是說,「北京不武,台灣不獨」,就是美方的底線。
    2022/11/15 22:58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習會對台立場「各說各話」 英財相喊加稅才能救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了三小時,針對台灣議題似乎是有些各說各話,習近平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踰越的紅線,但拜登則是再次強調一中政策不變,並稱不認為中國短期內會犯台,接下來國務卿布林肯的中國行會帶來怎樣的後續效應?
    2022/11/15 18:55
  • 稱習「應該聽明白」 拜登:中國無立即犯台跡象

    拜登跟習近平在峇里島雙邊會談,提及台海情勢,中美領袖晤談3小時又20分鐘,拜登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沒有中國可能會犯台的跡象,他也說台海安全,就是和平的底線,拜登表明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美國會堅持保持台海和平,拜登還說,他確信習近平明白他在說什麼。
    2022/11/14 23:55
  • 台獨和台海和平水火不容!習:為中美不可逾越的「紅線」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場實體會晤,在14日晚間8點45分左右正式結束。根據白宮發布的聲明,拜登在台海議題上,向習近平重申美方的「一中政策」並未改變,也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符合世界利益。 習近平則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中的基礎」,強調台海議題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稱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是中國的內政。
    2022/11/14 23:44
  • 拜習將6度會談!「台海議題」是重點 過去對話一次看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印尼時間14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晤,這是拜登上任後兩人首次面對面會談,也是兩人的第6次交手。隨著台海緊張局勢升高,台灣也成為美中交流的重量級議題。
    2022/11/14 09:07
  • 拜習G20將會 談美中紅線 台灣立場為何?

    美國總統拜登在期中選舉投票結束後,即將啟程前往亞洲,出席在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並預計要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而面對各界關心拜登將如何與習近平討論「台灣問題」,拜登則回應,會強調「台灣準則」始終沒有改變,希望能與習近平透過會談,列出中美雙方的紅線,以判斷彼此的利益是否衝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的美中情勢挺緊張的,習近平跟拜登如果能夠在峇里島會面,溝通總是件好事,但是溝通之後所劃下的紅線,外界都在關注,究竟是誰進、誰退,拜登在記者會上特別強調,對於台灣立場、台灣政策從來沒有改變過,等於美國再次重申一中政策原則不曾改變,這跟台灣所看到的,包括美國朝向戰略清晰移動或拜登曾經多次表達願意力挺台灣有一些出入,這也是為什麼解讀美國政治人物的發言時要非常謹慎小心。」
    2022/11/10 15:20
  • 拜登蕭茲通話 重申國際秩序與人權承諾

    德國總理蕭茲之前訪問北京,是中共20大後首位到訪的西方領袖。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蕭茲通話,討論他的訪中行程,並確認雙方對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人權與公平貿易措施的承諾。
    2022/11/07 0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