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 解放軍 結果共2,401筆

  • 習近平令2027入侵台灣? 美國防高官:成功難度極高

    五角大廈高階官員今天在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表示,中國若封鎖台灣,可能以失敗收場,若直接軍事入侵台灣,成功的難度極高。
    2023/09/20 08:34
  • 共機越中線「轉型」!學者示警當面挑戰法理

    國防部日前公布的周遭動態,罕見指出了「同步監控共軍防空、遠火等部隊」,讓人好奇台海當前的狀況,是不是出現異常變化,加上最近兩天,偵獲大量解放軍軍機在台海活動,其中一些編隊,越過中線時,航跡別於以往,戰略學者提出警示,認為這是中共藉著闖入限航區,意圖壓迫我國主權。
    2023/09/19 22:39
  • 國際分析/半年防長李尚福又紅又專 疑操守問題被拘軍方震撼

    上任半年的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傳出因為操守問題,遭到紀檢監察部門的軟禁,八名同案關係人也被一併被捕。儘管大陸官方三緘其口,不過大陸問題專家分析,短短半年時間外交和國防首長連續落馬,除了顯示大陸領導層操守問題依舊嚴重之外,也凸顯出習近平對重要官員的任用上,有識人不清的盲點。
    2023/09/19 19:41
  • 警告犯台「將被美軍擊退」 密利:習近平也沒信心

    大陸解放軍短短12小時,派出高達103架次共機擾台,數量破近期紀錄,美國參謀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接受CNN專訪時提到,中國如果想靠武力攻下台灣,那是戰略上的大錯誤,因為他深信,美軍一定能夠擊退共軍。密利還說,習近平也不認為,解放軍現在有侵台能力。
    2023/09/18 22:47
  • 百架共機擾台破紀錄 侯友宜訪美批陸:徒增台灣人反感

    中國大陸解放軍再度派出軍機擾台,自9月17到18日清晨24小時內,我國軍共偵獲103架次共機,突破單日最高紀錄。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8日上午受訪表示,反對共軍不斷擾台、破壞台海和平,呼籲中國大陸停止這種軍機繞台動作,否則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反感,對兩岸和平沒有助益。
    2023/09/18 21:24
  • 拜登4度口頭承諾將出兵保台 川普拒表態:笨蛋才會攤牌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4度口頭承諾若解放軍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出兵保衛台灣,而他的幕僚事後則多次澄清「對台政策不變」。可望於明年代表共和黨挑戰第二次問鼎白宮的前總統川普(Trump)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時被問及同樣問題,川普表示:「我不會表態(是否出兵),若我說了,就等於攤牌,只有笨蛋才會直接攤牌」,但川普也強調,他不會排除出兵的選項。
    2023/09/18 16:01
  • 陸防長消失+拔火箭軍上將 中共軍媒罕曝缺點「存在弱項」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消失超過2週的謎團還沒解除,中共軍媒解放軍報,罕見的在頭版自曝缺點,指出習近平成立的「火箭軍」某部隊,存在弱項、人才不足,引起國際媒體關注。
    2023/09/17 18:19
  • 中國軍方訪日交流延期 疑因抗議福島核處理水排海

    中國軍方在職幹部原定本月訪問日本與自衛隊交流,由於中方表示「不方便」,目前已知交流活動延期。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交流延期很可能跟福島「核處理水」排海有關。
    2023/09/13 10:53
  • 山東艦出沒注意! 共軍演訓高峰期美「鉗形防衛」隱約成型

    國防部今天(11日)證實,解放軍的山東號航空母艦,再度編隊經過我國東南方海域,到西太平洋進行演訓。加上近一個多月來,中共不時高調宣布在近海區域進行實彈射擊,使得例行性演習,始終伴隨著針對意味。
    2023/09/11 23:02
  • 山東艦再穿台海 國防部監控距鵝鑾鼻60浬

    中國解放軍軍機頻繁擾台,多次踰越海峽中線,國防部今(11日)公布最新中共機、艦動態,自清晨5時起,陸續偵獲中共殲-16、蘇愷-30、空警-500及無人機等各型機計13架次出海活動,其中11架次逾越中線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
    2023/09/11 19:21
  • 習近平視察78集團軍!下令「創新作戰」全面提高打仗能力

    9月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到解放軍78集團軍視察,接見該集團軍官兵代表。張又俠等國家領導參加活動。
    2023/09/11 10:53
  • 高空攔截主力!空軍新編243億經費 升級「空戰王」幻象戰機

    因應中共解放軍經常性出動各型機擾台,我空軍三型主力戰機之一的幻象2000戰機,因具有三型主力戰機中最佳的爬升速率,因此幻象戰機擔負高空攔截機的重責大任,是我軍重要空防戰力。但我空軍三型主力戰機中,僅幻象戰機還未進行整體延壽及性能提升的工程,據今年度公布的113年國防預算,空軍新編達243億多經費,提升幻象戰機的妥善率及維持後續運作,為幻象戰機續命,持續負責台灣海峽高空攔截的任務。
    2023/09/09 14:54
  • 中國經濟下滑藉攻台轉移壓力? 專家揭1關鍵:短期內不可能

    中國經濟下滑、社會不安,令人擔心會否藉攻台轉移內部壓力。以追蹤解放軍空軍擾台數據而知名的國防分析師路易斯(Ben Lewis)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中共短期內沒有攻台可能性。
    2023/09/09 09:54
  • 大陸無人機管制出口難掩「軍容壯盛」!美擬「複製器」計畫對抗數量優勢

    中共解放軍軍機長航擾台動作持續,近期,有陸版死人無人機之稱的BZK-005,頻繁現蹤在台灣東岸,8月28日,國防部的周遭空域動態圖顯示,這款無人機從台灣西北方空域,順時鐘方向繞行了台灣的整個東岸後,更在返航時越過台海中線南端。高調的行蹤引起了高度關注,包括鄰近的日本自衛隊。
    2023/09/04 22:44
  • 總統證實首批M1A2T將出廠 「地表最強戰車」2024年交貨倒數

    總統蔡英文,日前透過影片說明-明年度的預算時,也證實了我國向美採購的第一批M1A2T戰車,準備出廠。按照規劃,明年將先交付38輛給台灣。在國軍現有的CM11和M60A3戰車,使用已久,火力和防護力都已經和共軍的戰車出現落差時,M1A2T未來將部署於北台灣,鞏固衛戍區的防衛能量。
    2023/08/31 23:03
  • 手機到飛彈無所不在! 北斗衛星版圖直追GPS安全是隱憂

    中國大陸北斗衛星系統,在國際上的佔有率持續增加,甚至已經能威脅到美國全球定位系統GPS的地位。因為從手機通信,到無人機、或是飛彈導引,北斗衛星都能涵蓋,加上它獨有的「雙向通訊」功能,使得這場美中的"衛星大戰",始終和軍事威脅,無法切割。
    2023/08/28 22:26
  • 台灣被「包圍」!中共擾台航線曝 41機艦挑釁台海周邊

    美國23日宣布軍售台灣「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IRST的設備將大幅提升F-16V遠距偵搜能力,強化空戰效能,更將讓中共解放軍的隱型戰機無所遁形。而此舉似乎也讓中共頗為不滿,25日派出大批軍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並有軍艦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根據國防部統計,自25日上午6時至今(26)日上午6時,國軍偵獲32架次共機、9艘次共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東南及東北空域中共軍機有20架次,且從航線軌跡來看,整個「包圍台灣」,挑釁意味十分濃厚。
    2023/08/26 11:37
  • 共機飛越沖繩、宮古島水域 日本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監視

    中國大陸近日因不滿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一事,多次公開譴責還在昨(24)日正式宣布禁止進口日本海鮮,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親自發聲,要求北京立即撤除禁令。如今又傳出共機飛越沖繩本島和宮古島,日本防衛省也證實,今(25)天上午發現2架中國解放軍的「轟6」戰機飛越西南部的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驚動航空自衛隊出動戰機升空進行監視。
    2023/08/25 16:34
  • 美剛宣布對台軍售!22共機擾台 13架闖我應變區

    美國23日宣布軍售台灣「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IRST的設備將大幅提升F-16V遠距偵搜能力,強化空戰效能,更將讓中共解放軍的隱型戰機無所遁形。國防部今(25)日表示,自今日上午7時起,各型中共軍機計22架次,其中13架次進入我應變區;另共艦5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2023/08/25 12:24
  • 美軍售我「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很狂 專剋共軍隱形戰機

    美方在美東時間8月23日,發布金額5億美元(約新台幣159億元)對台軍售配備在F-16V BLK70戰機上的「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IRST)」 系統及相關設備,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而IRST的設備將大幅提升F-16V遠距偵搜能力,強化空戰效能,更將讓中共解放軍的隱型戰機無所遁形。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今(23)日分析表示,莢艙將可大幅提升我空軍戰機對匿踪戰機等低訊跡目標的偵蒐與目標獲得的能力。
    2023/08/24 13:46
  • 民進黨最佳助選員?陸頻出招掀「抗中保台」情緒 邱毅點出柯文哲大選致命傷

    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返台後,中國大陸動作頻頻,先是國台辦指台灣違反ECFA條款,將採取相關措施;解放軍陸續宣布將進行軍演;又以病蟲害為由,禁止台灣芒果銷陸。對此,前立委邱毅今(23)日分析,陸方的動作引起「抗中保台」情緒,造成賴的民調與其他參選人的差距拉大;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受媒體專訪「吹噓」能使解放軍機不越界,邱毅認為,像柯文哲這樣「名嘴式」言論,只提想法、沒有辦法,恐成大選致命傷。
    2023/08/23 22:44
  • 嚴防前線「又盲又啞」!殲-16D「久違」再現 國軍嚴守電子參數

    中國解放軍空軍的電子戰機殲-16D引起關注,除了高機動性和空戰能力,這款戰機配備了先進的天線和電戰莢艙,使其具有更強的威脅性,最近,兩架殲-16D戰機,相隔一年七個月的時間,再次出現於台海周遭空域,專家指出,這款戰機的功能與美軍的EA-18G電戰機相似,美軍的EA-18G電戰機主要用於干擾敵方通訊、雷達和電子系統,這可能意味著殲-16D戰機具有類似的電戰能力,這將使它在戰術情報收集、電子干擾和支援角色方面的效能得到增強,不僅僅限於對台威嚇。
    2023/08/23 22:24
  • 金句+1!中共將軍演 郭董:不如「媽祖繞台」

    挑在823砲戰65周年,中共解放軍宣布將在福建沿岸實施軍演。這天在金門發表演說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就表示喊話北京當局,不要低估台灣浴血奮戰的決心,並表示,與其共軍擾台,「不如媽祖繞台」。
    2023/08/23 19:33
  • 共軍擾台日益頻繁 專家:要拖垮台軍方

    共軍侵擾台灣海空域日益頻繁,有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就稱,目的是要拖垮台灣軍方。針對此次演習,解放軍也出新招,不公布時間地點和區域,台海中線默契,看來已經回不去了。TVBS記者劉亭廷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去年8月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便藉此持續在台海周邊進行威逼,每當台灣政府行為引發大陸不滿,共軍便會大舉越過海峽中線,而這回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班機返台後,中共也刻意在海峽中線維持長時間飛行,無疑是要對外展示其在台海的合法性。」
    2023/08/22 16:55
  • 太平島碼頭擴建為利於美軍進駐? 陸媒繪聲繪影密切關注

    中國大陸再次發動圍台軍演,雙邊的文宣影片,都呈現了解放軍的徐州艦與國軍的田單艦在台海上互相對峙、監控。這類針對性軍事演習,近一年來已經形成常態,旨在對台灣進行威嚇,限縮台灣在國際上的空間。
    2023/08/21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