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 解放軍 結果共2,403筆

  • 戰火無情又缺電!台海衝突若起 民間兵推示警能源陷困境

    打仗真的只是軍人的事嗎?台灣的能源或燃料,依賴國外的程度始終不低,這也使得日前的民間兵推,特別對此提出預警,指出台海一旦進入戰爭狀態,國內至少得面對72小時毫無公共電力可用的狀況,社會真的準備好了嗎?學者也分析,不論中國大陸解放軍,對台採取封鎖或是直接攻擊,民生都會大受影響,民眾的意志也將備受考驗。
    2023/11/15 22:44
  • 解放軍秀空中肌肉 殲-20實彈射擊畫面曝

    全球軍備競賽,大陸國防部最近釋出解放空軍,成立74週年的影片,其中一段畫面,曝光最新型匿蹤戰機"殲-20"實彈射擊近照。同時間,美軍新一代轟炸機B-21試飛畫面,也首次曝光。
    2023/11/12 18:23
  • 反抗軍綁架當籌碼 英超利物浦球星父12天後獲釋

    英國「利物浦」足球球星「狄亞士」,父親上月遭到哥倫比亞游擊組織「全國解放軍」綁架,全國解放軍一直以來都是以綁架人質,作為和政府談判的籌碼,最後是在聯合國和天主教組織協助下,球星父親終於重獲自由,結束12天的煎熬。
    2023/11/10 15:49
  • 英超利物浦球員「雙親遭綁架」!母已獲救 父12天後獲釋

    英國利物浦足球隊球員狄亞士(Luis Diaz)在哥倫比亞的父親上月遭到綁架,哥倫比亞游擊組織「全國解放軍」(ELN)今天終於放人,結束他為期12天的苦難。
    2023/11/10 09:33
  • 淡海另類「煙火」秀?朝野立委決議要求實彈驗證河防 軍方態度保留

    按照近年漢光演習的狀況,軍方顯然想定,中共如果發動攻台,有相當高的機率是直取北台灣,甚至從淡水河攻入政經中樞。不過,雙北人口稠密、空曠區域少,使得演習大多採取「實兵不實彈」。近期反倒是朝野立委決議要求國軍在淡水河進行實彈驗證,看看河口防衛到底能不能奏效。
    2023/11/09 22:42
  • 大陸滾裝船威脅日增? 國內首場民間兵推翻轉國外想定

    軍力有限,但是民力無窮,因此不只國軍,中共也更強化徵用民間「滾裝渡輪」,協助戰場運輸。加上中國大陸驚人的造船產能,讓國外報告紛紛提出預警。不過戰爭一旦發生,民間也必定受到重大衝擊。近期一些退役將領攜手學者,也對此進行了國內第一場民間的兵棋推演。
    2023/11/06 23:07
  • 中共解放軍南海再惹爭議 近距離對加拿大直升機發射照明彈

    南海水域近年一直是中國大陸和各國的兵家必爭之地,也經常傳出各種矛盾與衝突。《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加拿大海軍渥太華號(HMCS Ottawa)巡防艦日前在南海國際水域巡航時,艦上直升機遭遇解放軍殲11戰機,對方竟在距離不到100英呎(約30.5公尺)時發射照明彈,讓加國海軍嚇出冷汗。飛行部門主管米勒少校(Maj. Rob Millen)為此抨擊北京,認為此舉可能傷害直升機的旋翼或發動機,引發可怕的後果,「解放軍這個動作既不安全,同時也不具備應有的專業素養。」
    2023/11/03 11:13
  • 陸頻傳「以哈戰後收復台灣」? 國安高層揭中共文宣2動機

    以巴衝突戰火持續,以色列除了空襲加薩地區外,目前也展開了地面行動。在中國大陸前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突發心臟病在上海去世後,中共的政局近來氛圍更顯詭譎,內部甚頻有傳言稱,以色列與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的戰爭結束後,中共就要以武力收復台灣。對此,有國安高層分析,這樣常見的中共式文宣,其背後動機,實際上是針對內部「收緊」,以及「維穩」近來動盪不安的解放軍心。
    2023/11/02 20:21
  •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中國遭爆「對台灣類似攻擊」 專家說話了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以巴衝突」近1個月來,傷亡破萬人。沒想到,哈瑪斯領導人斷言,中國將比照哈瑪斯突襲以色列模式,「正考慮對台灣進行類似攻擊。」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說話了!
    2023/11/02 12:26
  • 別進我家後院!防堵中共 日本監控雷達助攻菲律賓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的南海爭端,升級成軍艦對峙局面。解放軍南部戰區指控,10月30日菲律賓海軍軍艦非法闖入黃岩島海域,共軍軍艦因此進行跟監阻攔。遭菲律賓軍方對此回嗆說「那裡是自家後院」。
    2023/11/01 18:01
  • 中共擬仿「哈瑪斯式突襲攻台」? 國防部這樣說

    哈瑪斯高層宣稱中共對其突襲以色列模式有興趣,考慮對台進行類似攻擊。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依戰備規定應對敵情威脅,以料敵從寬態度看待中共可能採取行動,已掌握共軍各可能行動方案,並適切應處。
    2023/10/31 21:58
  • 星國防長示警亞洲須避戰 陸中將駁「仿哈瑪斯襲台」

    北京香山論壇,今天(31日)閉幕。新加坡國防部長在會議上示警,亞洲未來十年都要避免戰爭,否則將有毀滅性後果。而解放軍中將則駁斥了,哈瑪斯領袖說:"中國有意效法哈瑪斯突襲手法,當作武力犯台的計劃。"
    2023/10/31 20:30
  • 防長缺位!陸年度軍事外交改派二把手 續推「中俄緊密」

    北京當局上周二(10月24日)剛把中國大陸防長李尚福拔官,導致解放軍為主場的年度軍事外交活動「香山論壇」,周一(10月30日)得在中方國防部長懸缺的情況下召開。論壇改由解放軍內,地位僅次於習近平的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他不但在會場上給到訪的美國國防部官員「穿小鞋」,還與俄羅斯防長同氣連聲地暗批美國是世界亂源。俄國防長則盛讚中俄關係是國際典範,在當前國際動盪局勢下,兩國越走越近。
    2023/10/31 20:00
  • 效法哈瑪斯攻台? 陸中將:大國軍隊不會仿效武裝組織

    哈瑪斯海外領袖馬沙爾放話說,俄羅斯和中國都在以巴衝突中受益,除了轉移美國對俄烏戰爭的注意力外,大陸則有意效法哈瑪斯的突襲手法,當作武力犯台的計劃。對此,正在出席香山論壇的解放軍中將說,「大國軍隊怎麼會去效法武裝組織」。
    2023/10/31 15:10
  • 哈瑪斯稱陸會模仿襲台 解放軍:絕不會、打不打「關鍵在台」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引爆最新一波的以巴衝突,雙方合計傷亡破萬,至今4周局勢仍未緩和;哈瑪斯海外領導人馬歇爾(Khaled Mashal)近日受訪時坦言,俄羅斯和中國都從此次攻擊中受益,俄國將把這次攻擊事件列入軍事院校中教授,「中國也正考慮對台灣進行類似攻擊。」對此,中國解放軍智庫學者何雷今(31)日稱「絕不會模仿」,表示台海是否擦槍走火「關鍵在台灣。」  
    2023/10/31 13:47
  • 俄防長赴京與美零互動 稱「領土存亡才用核武」

    大陸年度軍事外交活動香山論壇,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與俄羅斯防長熱情擁抱歡迎他與會。而對美國代表,解放軍高層則暗批:介入太多國際事務,唯恐天下不亂。
    2023/10/30 18:49
  • 批美防長未赴香山論壇 中國專家:可見誠意真假

    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在北京香山論壇聲稱,這次論壇邀請美國國防部官員,但遺憾的是在公開場合多次提出要與中國軍方高層通話的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未出席,可見「誠意」真假。
    2023/10/30 16:24
  • 2024總統「這人」若當選 吳子嘉:解放軍恐對台動手

    2024總統大選將近,多項民調屢屢顯示,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領先第一,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昨(29)日表示,「如果賴清德當選的話,勢必就是逼中國大陸在2027年動手,2027是台灣生死關頭」。
    2023/10/30 08:56
  • 陸防長罕見缺席香山論壇 軍委副主席見外賓

    大陸年度最重要的國際軍事交流活動「香山論壇」啟動。美國和俄羅斯都派代表出席,這也是俄烏戰爭後,兩國軍方首次同台。而論壇另一大焦點是,大陸在國防部長懸缺的情況下,到最後一刻才揭曉,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會見外賓並在開幕式上發言。
    2023/10/29 19:39
  • 香山論壇登場 北京聚焦中美關係與台灣議題

    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29日舉行,中美關係與台灣議題成為焦點。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便在一場高端論壇上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則說,中美關係的「灰犀牛」就是台獨問題。
    2023/10/29 15:36
  • 李克強心臟病驟逝上海.享壽68歲 陸歷來最短壽領導人

    今年3月才在兩會上「裸退」的中國大陸前總理李克強,退休半年多卻在周五因心臟病,驟逝於上海,享壽68歲,成為過去70多年來,最短命的中國國家領導人。外界對他的去世感到震驚,也有不少揣測,再加上大陸官場近來陸續出現外長與防長突然被拔官,解放軍將領遭莫名撤換等情況,讓外界對中國高層政治的不透明度,更感心驚。
    2023/10/27 19:53
  • 緬甸北部爆戰事!反抗軍突襲 親政府派十多名警察和民兵亡

    緬甸北部撣邦(Shan State)爆發武裝衝突,以該地區為基地的三支反抗軍,包含果敢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yanmar 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 Army),突襲政府軍基地和諸多目標。綜合外媒報導,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在發起行動之際,也對外宣告、這是一次要終結軍事獨裁政權的行動,幫助民眾早日脫離苦海,不再受到軍政府威脅恐嚇,建立一個真正尊重民族自治的聯盟政權。第一波衝突後,已經有十多名以上親政府軍警死亡。
    2023/10/27 17:27
  • 阻美介入台海爭端 美「2023中共軍力報告」揭解放軍擁500枚核彈

    美國國防部日前公布的2023中共軍力報告,最受各界關注的段落,就是解放軍的核彈數量,已經上看500枚;更評估到了2030年,將來到1000枚之譜。學者專家普遍認為,中共的核武,並非用來應對台海問題,而是企圖阻止美方介入。不過台灣依然要嚴防網路和太空戰造成的威脅。
    2023/10/26 22:39
  • 搶佔中東影響力 解放軍派6戰艦部署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加劇之際,中共解放軍有6艘戰艦罕見地出沒在中東地區,包括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和2艘綜合補給艦。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報導提到,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後,美國為了防範衝突擴大,向中東地區派遣2個航艦戰鬥群、1艘兩棲攻擊艦,及1艘指揮艦,同時,解放軍艦艇與美國海軍艦艇出現在一個瀕臨戰區的海域,格外引發關注。」
    2023/10/26 15:50
  • 美報告指擁逾500枚核彈頭 中國稱胡編亂造:嚴正交涉

    美國最新中國軍力報告,指中國擁有逾500枚核彈頭;中國國防部今天稱報告罔顧事實、胡編亂造,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但瑞典智庫也指中國正大規模推進核武擴張,使其核武嚇阻現代化。
    2023/10/25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