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鼻病毒 結果共14筆

  • 女童高燒狂咳「肺葉一片白」!媽堅持不住院憂:功課會落後

    近期大陸疫情延燒,包括流感、鼻病毒、黴漿菌、腺病毒、新冠病毒等相當活躍,其中黴漿菌疫情衝擊不少孩童,更出現「孩童在醫院吊點滴寫功課」的驚人現象。近期寧波大學一名兒科醫師稱,有不少孩童近期確診肺炎黴漿菌須住院治療,然而家長首要擔心的竟非孩童的身體健康,而是「課業進度會落後」,讓他相當感嘆。
    2023/12/11 08:55
  • 黴漿菌很難不流行!黃立民示警「病毒2大反撲」 免疫負債未了

    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擴散,疾管署昨(1日)稱,為防堵疫情在機場實施定點監測與鼓勵採檢措施,統計首四天有13例流感、新冠與腺病毒各3例、2例為鼻病毒,目前看來大陸以流感病毒為主,黴漿菌疫情已有下降,將持續監測,而台灣目前屬低度流行。台大醫院小兒科感染醫師黃立民則稱,目前台灣免疫負債嚴重,恐有「2不利因素」讓黴漿菌在台灣「很難不流行」。
    2023/12/02 08:12
  • 多種病毒同時傳播! 陸衛健委說明「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峰

    中國大陸官方今(26)天召開「冬季呼吸道疾病」記者會,指出近期,各醫院就診人數爆滿,是因為以流感為主,伴隨肺炎黴漿菌、鼻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病毒,同時疊加效應導致,要求醫院簡化就醫流程。
    2023/11/26 18:40
  • 陳奕迅染「鼻病毒」後首媒體前露面!偕大咖梁朝偉飆戲 台灣返場計畫曝

    歌手陳奕迅今天(3)日在澳門舉行發片記者會,也是他因病延期演唱會後首度在媒體前露面,這天還公布MV找來影帝梁朝偉合作,至於台灣演唱會有沒有機會返場,他也給出答案。
    2023/11/03 19:22
  • 生病痊癒後重返澳門!陳奕迅飆唱《十年》逼哭粉絲 曝不只感冒...

    歌手陳奕迅先前在澳門開唱,表演完三場後卻因為生病,緊急把剩下六場延期,日前終於順利舉辦,他飆唱經典歌曲,台下歌迷絲毫看不出才剛康復!陳奕迅也透露,原來除了感冒還得到了鼻病毒,是腸病毒的一種,坦言開唱前壓力真的很大。
    2023/10/28 12:12
  • 家長快看!7大病毒伺機猛攻孩子 醫授「看症狀能揪禍首」

    連續幾天低溫極凍加上口罩令解封,診所和急診的小兒科幾乎都被感冒的孩子塞爆,像是病毒RSV,副流感病毒、鼻病毒等各式各樣的病毒猛襲小朋友界,讓許多家庭災情慘重,急診醫師翁梓華就提到,不能小看這一波病毒,甚至有爸媽們哀號「新冠確診,孩子都還沒那麼嚴重,怎麼這次會這樣?」,其實看症狀也可以猜測出孩子可能被何種病毒感染,翁梓華也與家長們分享分辨的方式。
    2022/12/20 19:37
  • 無敵星星破碎!BA.5來襲 醫示警「多次感染」免疫力越差

    近期台灣疫情升溫,今(20日)新增本土病例4萬4500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整合醫療科主治醫師姜冠宇今表示,國外有發現經歷越多次感染,其實免疫力可能越差,在確診24週之後影響患者整個免疫系統功能,除了容易發生感冒鼻病毒、流感病毒的共通感染,包括皰疹病毒、C型肝炎患者的慢性控制也會變差。他說,「這和過去突破性感染獲得更強免疫力,是截然不一樣的觀念」。
    2022/09/20 19:24
  • 開學了! 醫示警:「這些病毒」恐掀另波呼吸道感染

    今天(8/30)是全國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不少家長憂心孩子染疫,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張凱音提醒,小朋友到了學校,接觸的人群會更多元更複雜,除了新冠病毒仍有一定流行的比例,以往在特定季節流行的病毒,像是腸病毒、鼻病毒、肺炎黴漿菌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等,在醫院門診監測都有增加的趨勢,小朋友開學後到社區或學校內接觸不同的病原體是預期的事,除了養成戴口罩、勤洗手的衛生習慣,家長並不須過於恐慌,而張主任也提醒,施打疫苗是兒童青少年防疫最佳策略。
    2022/08/30 15:24
  • 「零確診」破功!北韓認失守 平壤爆首宗新冠病例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北韓始終堅稱「零確診」,這個抗疫神話如今宣告破功,北韓官媒今天(12日)早上報導,國家爆發「重大緊急事件」,因為平壤出現了Omicron亞變種BA.2病例!領導人金正恩緊急下令全境封鎖,所有單位必須實施隔離生活,防疫調升至最高層級;這是北韓2年多來,首度承認境內出現新冠確診者。雖然真實狀況為何,外界難以得知,但南韓新政府第一時間先釋出了善意,表達「人道救援」的意願。
    2022/05/12 19:53
  • 不只新冠肺炎要防範! 進入冬天還有「這些病毒」得注意

    進入秋冬,除了要嚴防新冠肺炎疫情,還有流感、鼻病毒、諾羅病毒等等,之前因為防疫,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做得很徹底,所以像是腸病毒減少很多,但現在可能有些鬆懈了,因為最近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等開始多起來,大家得多注意。
    2020/10/20 23:07
  • 高雄15學生群聚感染 疾管署:禍首是感冒 

    高雄一間中學,昨天驚傳有一個班級的15名學生,出現上呼吸道群聚感染,今天檢驗結果出爐,所幸不是新冠肺炎和流感病毒,而是一般感冒常見的「鼻病毒」,而目前這些學生就醫後,症狀也都已經緩解。
    2020/06/14 21:57
  • 快訊/高雄中學生群聚定調! 莊人祥:鼻病毒感染

    高雄某所學校傳出同班級有15名學生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檢4件檢體送驗,新冠肺炎和流感的檢驗結果都是陰性。進一步檢測發現,有3位是鼻病毒陽性,屬於感冒病毒。因此定調,這起中學生上呼吸道群聚確認為單純感冒。
    2020/06/14 17:58
  • 高雄學生群聚感染排除新冠、流感 疾管署公布病原體

    高雄市某中學昨(13)驚傳單一班級有15名、占一半學生上呼吸道群聚感染,衛生局緊急採檢4名學生檢體送驗,今午確認所有檢體都排除染新冠肺炎及流感病毒,但已經驗出是由何種病毒引起感染。
    2020/06/14 16:58
  • 「二氫檸檬酸銀」顛覆傳統 30秒迅速殺菌

    氣溫溜滑梯,也開始進入流感高峰期,醫師提醒輪狀病毒、諾羅病毒,還有鼻病毒都不能輕忽。
    2011/10/05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