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鼠兔 結果共9筆

  • 鼠兔「神奇寶貝」原型 青藏高原動植物王國

    大陸雖然是「冰川大國」,卻也是世界上水資源最缺乏的國家之一,因為沙漠化太過嚴重,一年增加三個香港面積。要解決沙漠化問題,得先找到問題根源,西藏政府多年來撲殺一種叫「高原鼠兔」的動物,認為牠們是破壞草場的殺手,如今外國科學家證實鼠兔非但沒有破壞還讓土壤雨水滲透率提高!西藏政府停止撲殺鼠兔,同時採取科技種樹,試圖讓脆弱的高原生態沙漠變綠洲!
    2018/09/22 22:00
  • 【FOCUS新聞】圓明園鼠兔獸首 法富豪「無償」歸陸

    圓明園12生肖青銅獸首,在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之後,就流落海外,近年來,大陸透過各種積極手段,希望能討回,2009年佳士得要在法國拍賣鼠兔獸首,還讓大陸大為不快,不但組律師團跨海興訟,還揚言制裁佳士得拍賣公司,經歷這場風暴後,佳士得拍賣公司的擁有者,法國富豪皮諾,從賣家手中將鼠兔獸首買下,無償贈回中國大陸,不過由於皮諾家族旗下擁有擁有GUCCI、YSL等眾多名牌,再加上佳士得拍賣公司剛剛在大陸獲得執照,被外界視為,是要用鼠兔獸首當敲門磚,鞏固大陸巨大市場。
    2013/07/01 20:52
  • 〈獨家〉鼠兔同籠互咬? 業者稱可混養駁虐待

    鼠兔能同籠嗎?高雄市一名網友,在寵物店看到一隻小白兔居然和好幾隻天竺鼠關在一塊,目擊者說,小白兔遭到天竺鼠攻擊,甚至身上的毛還被天竺鼠咬掉,回到寵物店現場,業者表示,當時小白兔是遭到大白兔攻擊,才會暫時將小白兔移到體型類似的天竺鼠籠子內,業者說,兩種動物能夠混養,彼此的舔咬是在玩鬧,絕對不是虐待動物。
    2011/09/06 12:58
  • 蝦夷梟與鼠兔 看北國大地生命力

    地處日本北端,北海道的生態環境,和日本本島大大不同;一名在北海道工作的攝影師,利用工作之餘,到處上山下海,拍攝了250幾支以北海道生物為主題的影片,他把影片PO上網路,超過上百萬人點擊,讓很多人,親眼目睹 動物旺盛的生命力
    2009/12/14 22:26
  • 報社取其所需? 鼠兔首翻譯搞烏龍

    台灣朝野這2天為了圓明園鼠、兔首吵得不可開交,昨天有平面媒體引述路透社外電,在頭版刊出了斗大標題,指出「鼠兔首要送台灣,故宮不敢收」,立法院藍綠黨團為此破口大罵,談話性節目也以此為題大肆討論,結果這一切爭議根本是一場烏龍,因為路透社原文壓根沒有提到故宮,鼠兔首的主人貝爾傑,今年6月在法國和故宮院長周功鑫碰面時,也說鼠兔首既不送也不賣。
    2009/10/08 19:12
  • 鼠兔首送台? 故宮院長鐵了心不收

    總價值台幣14.2億的圓明園兔首、鼠首,到底台灣故宮有沒有要收這份大禮,院長周功鑫今天到立院備詢,再次強調,基於博物館專業倫理,不會典藏這兩個獸首,但立委卻質疑,周院長疑似擔心會惹大陸不高興才會拒絕,現場砲聲隆隆。
    2009/10/08 13:05
  • 怕啥?鼠兔首送台 傳故宮不敢收

    總價值台幣14.2億的圓明園兔首、鼠首,傳出要送給台灣,但故宮不敢收!收藏家「皮耶貝傑」自己爆料,不只法國沒接受這份厚禮,台灣故宮疑似擔心會惹大陸不高興,也拒絕收禮,雖然故宮院長緊急澄清是對方「沒說要送」,但為了爭取館藏,史博館館長語出驚人,直呼「大陸是哥哥、台灣是弟弟,哥哥如果把禮物送給弟弟,是件好事」。
    2009/10/07 10:16
  • 陸拍賣商棄標 法國賣家不賣了

    大陸買家天價標下鼠首兔首,結果又不付錢,不僅佳士得傻眼,就連委託人都覺得不可思議!眼看這起案件再度引發討論,今天外國媒體報導,獸首的委託人可能決定不賣了;剛好正中大陸的下懷,拍賣不成功,不過,這鼠兔首暫時也無法回流大陸。
    2009/03/03 19:36
  • 鼠兔首買主現身 卻說「這錢不付」

    圓明園鼠兔首銅像上佳士得拍賣會,引發中法之間重大紛爭,中國大陸之前申請禁拍,被法國法院駁回,拍賣會如期舉行,同時還以1400萬歐元、將近6.2億台幣的天價標下。但今天神秘買主在北京現身了,他是廈門心和拍賣公司的負責人蔡銘超,他說身為中國人應該要站出來捍衛文物,但「這個錢不能付」,文物也不會二次外流,跟著快閃離開。大鬧國際拍賣會,是不是要爭取時間,延長司法戰線,留下一堆問號。
    2009/03/02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