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黑心豬油 結果共32筆

  • 黑心豬油案上游業者 久豐負責人重判9年3月

    久豐公司負責人邱飛龍涉以原料豬油、飼料油調製假冒成食用豬油,轉賣正義公司流入巿場,最高法院今天依違反食安法將邱男判9年3月、罰新台幣400萬元,久豐公司罰900萬元定讞。
    2018/10/04 17:32
  • 大逆轉!北海遭控販售黑心豬油 二審判無罪

    還記得2014年黑心油問題接連爆發,除了頂新之外,還有北海油脂公司被控使用動物飼料油混入販售的豬油當中。原本負責人呂青協和呂黃麗華夫婦在一審被分別判處4年6個月及4年徒刑,但上訴之後二審大逆轉,台南高分院宣判,沒有辦法證明北海油脂有將飼料油摻入豬油中,因此判處2人無罪。
    2018/09/11 13:08
  • 邊境查驗非萬靈丹 查源頭才是關鍵

    頂新集團3年前爆發以食用油名義從越南進口飼料用油,製成黑心豬油賣給民眾,更以越南公證行開出的假證明,成功騙過政府設立的查驗關卡,不僅各界譁然,更炸出進口食安隱憂。
    2017/09/29 15:45
  • 30年老店被食安風暴拖垮 他靠這一味重新站起

    2013年,台灣油品問題連環爆,這一爆幾乎將吳冠褘畢生心血完全摧毀。開麵包店起家的他,24年前開200坪糕餅代工廠,月收百萬元,卻沒想到用植物油做的糕餅,會被黑心豬油波及,慘遭退貨、賠上百萬元。
    2017/02/16 16:34
  • 北海案偵結 呂青協夫婦求處最重之刑

    台南地檢署偵辦北海油脂協慶公司的黑心豬油案,由於負責人呂青協夫婦到現在還不認罪,加上為了7千700多萬元的不法利得,竟然要賠上國人健康及國家信譽,因此以詐欺罪及食品衛生安全法將兩人提起公訴,並向法官求處最重之刑。
    2014/11/14 14:25
  • 鼎王饗食天堂 知名餐飲全遭北海油染「黑」

    台中市衛生局追查北海製作的古早味香豬油流向,知名餐廳、連鎖業者幾乎都全部中鏢,其中包括鼎王、王品牛排、春水堂,易鼎活蝦和台中牛排館,以及知名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全部使用到北海黑心豬油,這些業者,在衛生局公告前都已經自行停用,因此不用開罰,但其中戴勝益的弟弟戴勝堂,經營的易鼎活蝦,也在下游名單上,兄弟兩經營的餐飲事業,全都意外染上黑心油。
    2014/11/05 20:43
  • 劣油風暴/國台辦:已禁正義油 保護陸消費者健康

    針對頂新問題油事件,大陸國台辦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2013年之後,大陸就沒有從台灣進口食用豬油,而目前也全面暫停進口正義的其他油品進入大陸。
    2014/10/15 11:09
  • 劣油風暴/「黑心豬油做港點」 福容、晶華、君悅中鏢

    正義黑心油,不只延燒店家,還席捲餐廳,阿基師擔任行政總主廚的福容飯店,旗下的阿基師茶樓,從2012年開始,就用正義香豬油,做港式點心,8日晚間已經先將產品銷毀,阿基師也出面道歉,拿出好幾張頂新給的檢驗證明,沒想到,相信大廠卻認栽,除了福容,五星級飯店君悅、晶華也無法倖免,共同之處就在於,淪陷的都是港式點心,於是TVBS深入追查發現,連鎖港式飲茶京星、糖朝,也都是受害者,業者無奈,只能緊急停用問題油,改為自己炸豬油。
    2014/10/09 19:09
  • 遭影射進口飼料牛油 正義提證明否認

    除了黑心豬油,連牛油也出面問題了嗎?立委段宜康前一天就拿出一份文件,指控有7間公司跟進威一起進口了1千2百多噸飼料用牛油,其中一家居然是生產食用油的正義公司,今天正義的總經理也拿出進口報單及合格證明,除了否認跟進威有合作,也強調進口的確實是食用級牛油。
    2014/09/13 13:43
  • 餿油再爆!沃克也淪陷 牛排醬「魔術」代工

    餿水油範圍再擴大,魔術食品公司採購強冠的全統清芳油,製成醬料包和番茄蔬菜湯,下游廠商,包含摩斯、曼咖啡、沃克牛排以及山崎麵包副牌「太陽的季節」,現在都淪陷,其中番茄蔬菜湯已經賣出去的量,就有263公斤,魔術食品強調,早在一個禮拜前,9月5日就「預防性主動通報」,也通知廠商停用,而遭到波及的沃克牛排,其實是全家超商的關係企業,聲明稿表示,使用到全統油品的醬料和湯品,都已經停用,現在改換其他廠商。
    2014/09/13 13:13
  • 精製豬油香港來的! 愛麵族12款再中槍

    強冠使用香港進口的問題豬油,現在相關產品都急忙下架,其中愛麵族二度中槍,有12款產品使用到全統的精製豬油,今天由衛生局前往查封,另外知名的食品加工大廠,台畜以及富統也分別有獅子頭及起司豬排,用到強冠的精豬油跟精清芳油,這些同樣有混充到香港購買來的問題豬油。
    2014/09/13 12:25
  • 味丹進「全統精緻豬油」 2款泡麵中鏢

    餿油風暴第9天,泡麵大廠也中標!味丹企業主動向台中市衛生局通報,向強冠公司進貨70噸的全統精緻豬油,用在泡麵油包調味料,包括「美味小舖」、「台灣好味」的牛肉、海鮮口味,2款共5品項都出包,衛生局前往稽查,封存成品、半成品,而問題泡麵流向量販店、超市賣場,賣出15多萬箱,要求業者全數下架。
    2014/09/12 12:28
  • 用強冠客製豬油 牛頭牌紅蔥肉燥下架

    餿水油再捲爆發,食藥署最新公佈強冠其他24項豬油品,以疑似受污染為由進行下架,這一爆讓原本撇清的牛頭牌紅蔥肉燥,也因為客製化香醇豬油必須預防性下架,剩餘的105桶油品,衛生局人員也到工廠封存油品,清點下架數量。
    2014/09/12 12:02
  • 【FOCUS新聞】台「地溝油」殃港4廠商 美心菠蘿「中標」

    台灣「地溝油」事件蔓延到大陸、香港和澳門,已經確定香港有四家廠商中鏢,其中美心麵包店近三年,總共買進34噸「強冠」公司生產的豬油,每天生產約9千個菠蘿麵包,現在菠蘿麵包全面下架,截至目前為止香港已經封存了2400桶的問題油,為了加快清查的速度,香港食安中心與台灣同步公布最新名單,呼籲港商主動查閱並且主動通報。
    2014/09/08 20:31
  • 「以死謝罪」 億長御坊:餿油貨未販售

    餿水油下游業者陸續出爐,連南門市場熟菜老店億長御坊都被波及,讓不少婆婆媽媽很震驚,儘管第一時間老闆朱姊就出面澄清,強調如果她賣出去的產品有用餿水油影響到客人,她就要「以死謝罪」,儘管發重誓,但週日一早買氣還是受影響,生意掉了5成,但也有很多老主顧,特別給朱姊打氣,送上深深擁抱,讓朱姊感動得哭紅雙眼。
    2014/09/07 12:25
  • 「維力」陷風暴! 三款泡麵賣場忙下架

    黑心餿水油也波及到了泡麵大廠維力,旗下三款泡麵的油包,在今年六月份跟美廚食品進貨一千多公斤肉燥油料使用,但美廚的貨源就是強冠的全統香豬油,維力將三款產品回收,賣場也緊急下架處理!
    2014/09/07 12:20
  • 維力3泡麵 用問題油包製67萬份、已銷8成

    維力3款泡麵,包括一度贊蒜香雞汁排骨、媽媽麵家傳排骨、手打麵雞汁排骨,調味油包用了問題油製作而成,維力食品表示,是因為中元節需求量大供應不足,才會向美廚進貨,1224公斤的肉燥油料,彰化縣衛生局統計已經做成67萬包調味包,已經出貨8成,可能被消費者吃下肚,維力立即要求通路商下架。
    2014/09/07 11:55
  • 190多家下游 坦承進貨「全統香豬油」

    黑心餿水油!如滾雪球越滾越大,食藥署公布235家廠商和強冠訂購「全統香豬油」,原本77家廠商坦承拿來加工製成食品,今天增加到190多家下游廠商已經承認使用全統香豬油,食藥署對外強調請國人不需恐慌,依照目前所查出強冠劣質豬油共782公噸,已經回收137公頓,還有645公噸餿水油流入市面,全台衛生局正在持續追查!
    2014/09/06 14:09
  • 「龍口蔥油」也餿水 2.4萬包製成麵線羹

    粉絲業的龍頭,龍口食品公司,向彰化縣衛生局通報,他們跟憶霖企業購買24,000包「龍口蔥油包」,油包中含有「全統香豬油」,大部分都已經做成「總舖師麵線羹」在市面上販售,目前全面下架回收當中,一週內將全數銷毀。
    2014/09/06 14:01
  • 餿水油不是我是二哥 玉珍齋提國賠

    衛福部公布使用餿水豬油名單,彰化縣百年老店「玉珍齋」也上榜,但後來證實是烏龍一場,使用到餿水油的是二哥所開的「什倆漉」餅店,二哥因為兄弟爭奪商標糾紛,今年六月敗訴,才將餅店改名「什倆漉」,但6月之前都是以「玉珍齋」名義叫貨,衛福部沒有查清楚就貿然公布,導致他們一整天狂接消費者的詢問電話,造成商譽受損,玉珍齋透過律師表示將申請國賠。
    2014/09/06 13:23
  • 「食」不安心! 早餐起即憂餿水油產品

    黑心油事件持續延燒,民眾從早餐開始就不安心,早安美芝城有疑慮的蛋餅皮雖然已經全回收,將再供應新餅皮,但一早很多店家都還沒到貨,店內吃不到,而餿水油事件越演越烈,不少民眾擔心以後不知道吃什麼才安心;其他像是85度C的蔥花系列5款麵包,架上已經看不到,全家便利商店賣的奇美2款包子,也預防性下架。
    2014/09/06 13:01
  • 餿油3惡商!黑心葉、戴、郭 引餿油風暴

    引發這次餿水油食安風暴的三個主要嫌犯,一個就是強冠食品董事長葉文祥,副總戴啟川以及製造餿水油的業者郭烈成,像郭烈成煉製黑心豬油,賺錢開賓士,結果被法官以五萬元交保,當時還喊沒錢,結果在交保後立刻領光存款86萬,而強冠副總明明知道下游廠商用餿水製油,還宣稱不知情,董事長雖然出面道歉,但是油品來源沒有確實把關,這三個人是形成這次風暴的關鍵人物。
    2014/09/05 21:14
  • 別遺忘他們!首起毒油受害者 35年來仍「與毒共存」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沈俐萱) 餿水油事件引發風暴,事實上在35年前,就發生台灣第一起「米糠油中毒事件」!當時中部地區2千多人受害,其中台中惠明盲人學校的百位師生也受害,現在還「與毒共存」!
    2014/09/05 18:30
  • 〈快訊〉郭烈成提光存款 檢認逃亡之虞提抗告

    販售黑心豬油,卻開著賓士車的嫌犯郭烈成,昨天被地方法院以5萬元交保後,引起民眾輕放的批評,屏東地檢署以郭烈成到銀行提光86萬元存款,認為郭烈成有可能逃亡之虞為理由,向法院提起抗告。
    2014/09/05 18:23
  • 雙北百校 營養午餐用「全統耐炸油」

    全統香豬油爆出用餿水油提煉,全台學校人人自危,光台北市和新北市,包含私校和托兒所,破百間學校有用「全統油品」,他們用「全統耐炸油」,目前都全面停用,而雙北市約有10家團膳業者,就有一半用全統耐炸油,其中欣欣團膳更供應給16所國中小營養午餐,像南港、大直、萬芳高中等學校,訂營養午餐的學生,通通早已把全統油吃下肚。
    2014/09/05 15: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