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黃曙光 結果共86筆

  • 黃曙光370字文稱身心俱疲請辭 邱國正:可感同身受

    潛艦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16日晚間發表聲明稱「身心俱疲」請辭。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7日)受訪時肯定黃曙光負責盡職,但對於這感受可以「感同身受」,但也強調潛艦國造是一個團隊,不會因為個人改變。
    2024/04/17 13:35
  • 黃曙光「身心俱疲」辭潛艦召集人 邱國正:我能感同身受

    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證實請辭,並強調是因為身心俱疲,與他人無關,更無關任何政治因素。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表示,肯定黃不管做人或做事方面,都是相當盡職的人,而黃的個人感受自己可以感同身受,強調潛艦是重大工作,專案小組成員是現役的,可以恆久工作,不會因為個人改變。
    2024/04/17 09:46
  • 請辭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坦言「身心俱疲」:勿詆毀軍人名譽

    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黃曙光今天發布聲明指出,請辭是身心俱疲,與他人無關,更無關任何政治因素。
    2024/04/16 21:56
  • 哥哥黃曙光辭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鬆口全說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進行泊港測試,不過傳出國安會諮詢委員、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對此,黃曙光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也鬆口證實,其實一、兩個禮拜前就得知此事,「我覺得這個是他工作上負責任的態度啦!完成階段性任務,他年紀也到了,這個事情是每個人的生涯規劃。」
    2024/04/16 14:19
  • 黃珊珊質問金溥聰「授意查潛艦案」? 周榆修駁斥:沒有

    「藍白合」歷經檯面上3次會議,在國、眾兩黨總統參選人24日各自登記後,正式宣告破局。而在10月中旬的兩黨幕僚會議「黃金會」,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近期稱,柯競辦總幹事黃珊珊在會中開頭就問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查潛艦國造案,是你們授意的嗎?」對此,柯競辦主任周榆修今(28)日駁斥徐巧芯的說法,並指在討論的是「戰鬥藍」所提的政見。
    2023/11/28 17:55
  • 中國唱衰台灣國造潛艦 黃重諺:可見影響很大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台灣製造潛艦,中共窮盡各種方式抨擊、唱衰,也透過龐大官宣系統不斷再製,傳到台灣,可見若台灣有相當的潛艦戰力,對中國在威權輸出、武力投射上會有很大的影響。
    2023/10/13 15:31
  • 潛艦洩密風波「絕對相信黃曙光」 邱國正:為人受肯定

    潛艦國造召集人、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日前在簡報中爆料,有立委在造艦期間「一直在搞」,前海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藍營立委馬文君擋潛艦,風波爆不停。有立委要求潛黃曙光到立法院接受質詢,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現在立場就是尊重檢調,並表示自己跟黃曙光共事多年,絕對相信對方。
    2023/10/13 10:21
  • 曬合照!力挺黃曙光 黃珊珊:哥哥一生清廉

    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戰鬥藍昨天要求調查潛艦專案召集人黃曙光。對此,黃曙光的妹妹黃珊珊,今天發聲力挺,說黃家三代一輩子都在保衛國家,不容汙衊。
    2023/10/12 20:12
  • 戰鬥藍要調查黃曙光、推內閣制 林楚茵酸:馬文君當國防部長?

    潛艦國造洩密風波持續延燒,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率領的「戰鬥藍」昨提出,聲援馬文君,甚至還在共同政見中提出要「重啟特偵組查辦黃曙光」、「推動內閣制」等,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2日)直言,「戰鬥藍不演了,全黨上船挺一人,內閣制代表立法委員就是內閣成員,讓說謊成性、破壞國家安全的馬文君有可能擔任國防部長?她批,此舉根本要毀了台灣潛艦國造,究竟戰鬥藍是為台灣戰鬥,還是對台灣進行「鬥爭」?
    2023/10/12 09:53
  • 哥哥黃曙光捲潛艦國造洩密!黃珊珊不忍發聲:保衛國家不容汙衊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捲入國艦國造洩密爭議,被名嘴李正皓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告發外患罪,中廣董事長、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昨(11)日也要求查辦潛艦專案召集人黃曙光。對此,黃曙光妹妹、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競辦總幹事黃珊珊出面發聲力挺,強調黃家三代一輩子都在保家衛國,不容污衊,「不應被任何政黨利益或個人恩怨所影響」。
    2023/10/12 09:51
  • 要廣結善緣!馮世寬談以巴問題:台不應偏頗

    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因為潛艦爭議招來罵名。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主動在立法院喊話要外界多給他一點鼓勵!而馮世寬曾在台沙斷交前,曾派駐沙烏地阿拉伯使館擔任副武官三年,談到以色列與中東國家的衝突問題,馮世寬語重心長表示,台灣應該廣結善緣、不能偏頗任何一方。
    2023/10/11 20:23
  • 「我們都會配合簽署」!軍方文件註記曝 狠狠戳破馬文君謊言

    「台灣自己人扯後腿,是潛艦國造最大困難!」台灣首艘自製潛艦海鯤號(Indigenous Defense Submarine,縮寫:IDS)下水前,負責專案的國安諮委黃曙光多次有感而發這樣表示。日前他在一場內部簡報中提到,造艦過程他們不接受任何軍方長官、民代、政府官員關說,「有一個立委一直在搞」,海軍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該立委就是馬文君。
    2023/10/11 09:58
  • 嗆美國?馮世寬酸潛艦「16年都沒賣」:不是說我們的盟邦

    潛艦國造風波未平,遭控洩密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出拒簽保密切結書新證據。對此,經手過潛艦國造專案的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回應,就是讓司法交代,並透露自己當部長時,被外國質疑造得出潛艦,痛批買了16年都沒賣,「不是說是我們的盟邦嗎?有幫助我們嗎?」在這麼艱困的情況下,負責專案的國安諮委黃曙光還能成功造出潛艦,要大家給他掌聲。
    2023/10/11 09:45
  • 觀點/潛艦國造變內鬥 黃曙光、李喜明兩總長的「軍人氣節」呢

    國造潛艦「海鯤號」日前舉行舉行下水典禮,但舉國並沒有國防的突破、戰力的提升而歡騰,反而陷入了政治鬥爭之中,捲入其中的還包括李喜明、黃曙光兩位前任參謀總統,完全掩蓋原本應該成為焦點的潛艦國造有成,讓好好的一場「大內宣」變成了「大內鬥」,但民進黨政府似乎並不怎麼在意。
    2023/10/08 15:58
  • 30年磨一「艦」 秒懂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性能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舷號711)今年9月底在台船高雄廠區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正式亮相。不同於傳統十字型尾舵,「海鯤號」尾舵採用X型的設計,且艦上魚雷攜帶量達18枚,火力大幅超越現有的劍龍級。此外,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表示,若潛艦水下發生事故,台灣與美國有「瑞豚計劃」共同合作深海救難,美方將出動深海救難載具(DSRV)馳援。
    2023/10/08 09:39
  • 緊咬黃曙光稱「軍火商洩密給中共」 馬文君轟政府都不查

    潛艦國造召集人、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日前在簡報中爆料,有家國內軍火商因為沒有標到,就把資料丟給中共大使館,並影射有立委「一直在搞」,前海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藍營立委馬文君擋潛艦,雙方互嗆風波仍在燒。馬文君今(6)日質詢時,緊咬黃曙光提到軍火商洩露資料給中共,痛批「民進黨委員每天上節目都在講,就是不敢追究這個軍火商,這麼大的風暴躲在後面,政府都不查不去了解」,要求各相關部會馬上交代調查辦理。
    2023/10/06 12:43
  • 被郭璽嗆「大蕃薯不適任國防部長」 邱國正淡定回應

    潛艦風波仍在延燒,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影射有立委「一直在搞」,前海軍顧問郭璽直接點名藍營立委馬文君,雙方仍在隔空互嗆,國防部長邱國正3日立院備詢時表示,沒揣測誰洩密或者冤枉,一切交由法來界定,反遭郭璽痛批「這個大蕃薯,不適任!」。邱國正今日被問及此淡定回應,「對他(郭璽)不了解,沒有評論」。
    2023/10/06 10:01
  • 觀點/黃曙光是奉皇命辦事的欽差大臣?

    國造潛艦「海鯤號」於9月28日由蔡英文總統主持了命名暨下水典禮,在大家驚訝於明明只把原型艦架著高高地供展示,何以卻還能睜眼說瞎話地稱「下水」時,身為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的黃曙光,卻放話「有立委賣國」和「有軍火掮客洩密」等情。黃曙光的指控顯然是想轉移新聞話題,但卻更讓人質疑國造潛艦內情的水很深。
    2023/10/04 17:18
  • 黃曙光指潛艦案有立委「一直在搞」 邱國正:聽他說才知

    媒體報導,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指1名立委針對潛艦國造「一直在搞」。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他是聽黃曙光說才知道。針對潛艦相關預算,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立委審查預算是法定職責,但也希望討論審查時,能以理性方式看待。
    2023/10/03 14:24
  • 國防洩密遭控「賣國」 馬文君哭嗆黃曙光

    國造潛艦案,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成標靶,遭控把相關機密資料外洩被轟是「賣國立委」,對此她今天親上火線回應嗆聲,所有指控都是不實的,而前海軍顧問郭璽緊咬她有白手套辦公室,馬文君強調若有會辭職立法委員一職。
    2023/10/02 14:29
  • 國造潛艦衍生賣國爭議!郭璽按鈴提告馬文君「求償3百萬」

    日前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在高雄亮相下水,卻引發「賣國」爭議,因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近日爆出有立委「一直在搞」,而台灣麻將最大黨主席、海軍前顧問郭璽,指控該立委就是國民黨籍馬文君。馬於9月30日赴南投地檢署,控告郭璽加重誹謗罪,而郭今(2)日針對馬在臉書稱他是「尹清楓喪命案涉案者、被黃曙光相中加入潛艦國造」等語,提告妨害名譽罪,並求償300萬元。
    2023/10/02 14:03
  • 被影射「賣國立委」 馬文君怒撂狠話嗆黃曙光:有的話我切腹!

    我國造潛艦首艘原型艦「海鯤號」上月底下水,沒想到卻引來疑似洩密疑雲。潛艦專案召集人黃曙光日前透露,造艦過程中有某立委為蠅頭小利「一直在搞」,試圖阻撓我國無法自行研製或生產的「紅區」關鍵裝備進口;前海軍顧問郭璽就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就是這名「賣國立委」,甚至還把機密文件洩露給外國。對此,馬文君今(2)日表示,自己從未跟黃曙光要過任何利益,或把情資給中共,「不要說是蠅頭小利,如果有跟他要過任何利益,我切腹」,如果沒有就請黃曙光切腹。
    2023/10/02 14:01
  • 綠轟「馬文君們」阻國防軍購 民進黨3問侯友宜是否認同

    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日前指控,有位立委「一直在搞」,前海軍顧問郭璽則點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疑她將機敏資料交給國外,馬文君則對此提告自清。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林楚茵今(2日)舉行記者會質疑,國民黨的「馬文君們」多次阻撓我國國防發展,惡意杯葛軍購案、無理凍結預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態度為何?是否認同?是否繼續為他們站台?
    2023/10/02 13:49
  • 馬文君遭控洩密潛艦國造 藍營批「惡意抹黑」三問民進黨

    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外洩潛艦國造資料。國民黨今天質疑是惡意抹黑,並對民進黨提三問,包括為何黃曙光等人爆料動搖國安不用查;郭璽在潛艦國造扮演何種角色;以及民進黨還在用煽動綠色恐怖打選戰,有無感到愧對人民信任。
    2023/10/02 13:46
  • 潛艦國造疑遭洩密給中共!高檢署分案朝「外患罪」調查

    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爆料,有一位立委一直在搞「潛艦國造海鯤號」,且有軍火商向中共洩密。前海軍顧問郭璽更點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機密資料傳到國外,引發熱議。對此,高等檢察署今(2)表示,已正式分他字案進行調查,將朝「外患罪」方向釐清疑點。
    2023/10/02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