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朋友高醫高雄文化中心加班吃飯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跳繩
  • 搜尋:

    麩質 結果共23筆

  • 高糖分美國早餐! 漩渦狀「法式甜甜圈」多層口感

    俗話說一日之際在於晨,美國人通常吃什麼早餐,維持整天精力充沛?TVBS與Discovery獨家合作,10月9日播出的「美食大揭密2.0」節目,帶著大家一探究竟。從上班族喜愛的健康早餐棒、再來改良版低麩質貝果,還有特色山羊奶製的優格,以及漩渦狀法式甜甜圈,能讓人每天早晨都想嚐一口,一起揭曉製作過程獨特秘訣。
    2023/10/07 10:15
  • 狂長痘痘和粉刺好困擾? 營養師曝「5類食物」教你避地雷

    許多人都有長痘痘和粉刺的困擾,尤其是在隔天有重要約會時,臉上有痘痘更是傷腦筋,營養師就針對這項問題,提出根本解決的答案,要預防長痘痘和粉刺,除了少油炸、早睡早起不熬夜之外,還可以「戒麩」,也就是戒掉含有麩質的食物,並應以攝取五類無麩質食物為主。
    2023/06/19 09:45
  • 控5星飯店早餐給「特權蛋」 旅客吃嘸:備註才有?

    有民眾日前到台北一間日式五星飯店住宿,早餐時段被告知因為缺蛋,沒有供應煎蛋服務,但卻看到一名外國旅客有蛋吃,服務員卻回應,因為對方訂房有先備註,讓他非常不滿,質疑有特權,不過飯店表示,那名外國客事先告知,要無麩質飲食,其他旅客都一樣沒給蛋料理,並非刻意刁難。
    2023/04/10 19:05
  • 換產線不符法規 「瑞士三角巧克力」經典包裝將走入歷史

    現代人對飲食健康越來越挑剔,比利時吹起無麩質產品熱潮,從麵包、蛋糕到各式甜點,就算價格翻倍也讓消費者趨之若鶩,估計這個市場達台幣2.7億元。而甜點口味也跟著翻新,德國有商家推出蟋蟀口味,沒想到相當受到顧客歡迎;不過甜食哪裡製造也是規定嚴格,經典的瑞士三角巧克力,將在今年年底把部分生產線移到斯洛伐克,因此不符合瑞士法規定,必須將包裝上的瑞士國旗和馬特洪峰全部移除。
    2023/03/07 19:56
  • 「無麩質飲食」助減重?營養師破迷思:4關鍵營養來源恐不足

    網路上常說無麩質飲食可以幫助減重,是真的嗎?無麩質飲食因為避開了許多容易導致發胖的食物,被許多人認為是減肥養生的新選擇,但營養師廖敏涵提醒,一般人想要減重而特別去吃無麩質飲食,其實沒有幫助。
    2023/02/14 23:07
  • 專訪/拐拐靠2物排體內毒素 戒「麩質」食物維持完美身材

    「內衣女神」拐拐(許采晴)一直以來都有著穠纖合度的身材曲線,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的訪問,與大家分享自己近期的排毒方式,以及該如何「吃對食物」,維持完美的身材。拐拐透露,自己近半年靠著「蜂蜜水」與「西洋芹汁」排除身體內的毒素,另外也戒掉「麩質」食物,讓她現在體重基本上都維持在46、47公斤左右。
    2023/01/20 15:49
  • 吃白米不怕胖!醫師曝3減肥訣竅 「這類」人避吃小麥製品

    近年多種減重飲食都在強調少吃或不吃澱粉,讓人難免有「吃飯等於變胖」的印象。醫師說明,不吃米飯在短期內確實可以看到體重變化,但也很容易復胖,重點是在吃對「米」,才能有效減肥。
    2022/12/12 21:32
  • 無麩質飲食可減肥?營養師:恐造成腸道過敏、身體慢性發炎

    在好萊塢女星葛妮絲派特羅(Gwyneth Paltrow)等名人的加持下,「無麩質飲食」(gluten-free diet)颳起一場飲食風潮,包括曾來台演講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美國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以及國內藝人張韶涵等都奉行這個飲食方式、控制體重。無麩質飲食可以減重嗎?營養師指出,不少人誤解無麩質熱量較低,事實上,即使是無麩質蛋糕、餅乾,仍屬於較精緻的碳水化合物,若吃的分量、時間、總量不對,還是沒有減重效果!
    2022/11/24 15:08
  • 日圓狂貶不停 企業難撐.日常開銷負擔加重

    美日央行經濟策略不同調,造成兩國匯差迅速擴大,129日圓兌1美元,創下20年最低。疫情加上俄烏戰爭,導致通貨膨脹快速惡化,龐大的成本壓力正威脅日本中小企業生存;東京一間連鎖百圓商店因此宣布,關閉所有店舖結束營業。而日圓貶值造成的漲價,反映在大多民生用品上;日本金融業試算,若日圓繼續探底,中產階層年開銷將增加一萬日圓以上。
    2022/04/21 19:58
  • 米食成減重禁忌?醫打破迷思 揭「3訣竅」吃飯免怕胖

    對於減重族群而言,吃澱粉成飲食禁忌,因此衍生出「吃飯等於變胖」的既定觀點,不過醫師歐瀚文指出,避吃米食導致頻繁攝取小麥類製品,反而易引起麩質慢性食物過敏,造成腸道發炎,對此,他也教授大家吃飯不怕胖的3大訣竅,並建議腸胃道功能不好的人,可多食用熬煮的米粥,來幫助腸道修復。
    2021/11/07 21:25
  • 減肥也ok!低糖麵包降熱量40% 蛋糕推「無麩質」

    現代人講究養生減肥,不敢吃高糖和高澱粉的麵包或蛋糕,因此有店家改了食材,打造不用麵粉的蛋糕,甚至還有麵包店,從日本引進低糖質麵粉,大約能降低糖質40%的含量,多加入高纖的食材,變成「高纖低糖」麵包。
    2021/04/27 14:13
  • 快訊/英女控隔離如監獄 外交部:BBC已更正報導

    針對英國民眾控訴臺灣隔離環境不佳,外交部(3/26)晚間嚴正澄清,該檢疫中心是由學校宿舍改建,絕非如同監獄或反鎖情事,從她入住第三餐起,均提供無麩質飲食,外交部深夜回應,英國媒體BBC 已經更正報導,並納入外交部回應。
    2020/03/26 20:10
  • 不吃「米飯」減肥?小心停經、骨鬆來報到

    年節前夕,家家戶戶開始買年貨、辦年菜,發糕、蘿蔔糕等都是餐桌必備。有些人因為怕胖或認為白米為比較精緻的澱粉,所以會刻意避開含米的食物,尤其是米飯,更是避之唯恐不及。近20年來,國人飲食習慣的改變,米的消耗量減少了一半,米飯多半被小麥製成的「麵食」取代。但小麥所含的「麩質」,容易引起腸胃道發炎的問題,最常見的就是胃食道逆流。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如何透過健康吃米,養足「穀」氣還不發胖!
    2020/01/17 18:24
  • 吃不出是「無麩質」! 芝加哥烘焙坊大受歡迎

    近年來,全球吹起「無麩質」飲食風潮,許多人紛紛戒掉麵包和糕點,美國芝加哥就有一間烘焙坊,專門提供「無麩質」的食物,讓不少人可以再次大口品嚐自己最愛的點心。
    2019/11/14 16:18
  • 無麩質也能很好吃 芝加哥店家推美味飲食吸客

    麩質是存在麥類裡的蛋白質,不過有些人因為吃了身體會過敏,因此美國芝加哥就有業者開設無麩質麵包店,並在口味上下功夫,讓沒有麩質過敏的顧客,也能吃得津津有味。
    2019/10/21 18:41
  • 款待西方賓客 日本群馬推廣「維根友善城」

    純素主義「維根飲食」在歐美風行多年,但是日本卻還不流行,面對明年東京奧運,將湧進大量歐美觀光客,日本也開始關注起維根主義。群馬縣領先全日本舉辦維根講座,吸引超過百名餐飲、飯店業者參與,學習如何維根飲食相關知識;也邀請海外的維根廚師品嚐有機農園的蔬菜,將群馬縣塑造為「維根友善之城」。而這股純素風潮在英國更是盛行,不但出現了維根酒吧,甚至連洗髮精、洗衣精等日用品也都推出「維根款」。
    2019/08/19 20:05
  • 食品過敏原標示擬擴大 違者重罰400萬

    為避免民眾因飲食導致過敏,食藥署宣布將強制標示過敏原的食品種類從6類擴大為11類,未來魚類、含麩質的穀物等都必須標示警語,新規定109年7月實施,違者最重罰新台幣400萬元。
    2018/05/22 14:07
  • 市售蒜酥多加麥麩 保酥脆感入菜色澤深

    大多市售蒜酥,會添加「麩質製品」,餐廳廚師解釋,為了要保持酥脆口感,同時也能降低成本。不過餐廳業者說,其實蒜酥製作方法不難,只要將大蒜切成蒜碎,油炸1分鐘就大功告成,比較市售蒜酥跟自製純蒜酥,口感色澤都不同,自製蒜酥吃起來辛辣味比較重,入菜後色澤金黃偏白、且保有水分,而市售含有添加物的蒜酥,入菜攪拌後,色澤偏紅,且蒜味較淡。
    2017/09/30 19:08
  • FOCUS/日本哪裡買「玄米胖」 只熊本、滿滿米麵包

    要將米食文化紮根全球,其實有很多種方式,最新的就是將米磨成粉,變成做麵包或蛋糕的原料,根據統計,在英國和德國,每一百人就有一人,患有「乳糜瀉」,也就是因為攝取了小麥內的麩質蛋白,所引發的腸道疾病,因此目前在歐美,無麩質食品的市場規模,高達一兆日圓,而日本業者現在則最新研發出了「玄米麵包」,營養豐富,深受日本女性喜愛,現在更打算進軍歐美市場!
    2017/02/21 19:26
  • FOCUS新聞/精緻農產競爭白熱化 「日本製造」尋活路

    向來標榜精緻的日本農產品,由於競爭對手變多,在國際市場上開始遇到瓶頸,尤其上週美國國會通過貿易促進法案TPA,被認為將加速歐巴馬推動的TPP談判,更讓日本農業備感威脅。為了不被市場淘汰,日本各地方政府開始有些不一樣的做法,比如島根縣,呼應美國的健康食品風潮,開發「不含麩質」的零嘴到美國超市擺攤。至於鳥取縣,為了把縣內名產20世紀梨推向海外,找上國際知名品牌合作,以世界基準進行栽種,來為品質掛保證。
    2015/06/29 21:24
  • 麥類蛋白質過敏! 無麩質產品國外夯

    有些人喝了牛奶後,會有腸胃不舒服的感覺,有可能是「乳糖不耐症」,從少量喝奶開始,再逐次增加,就可以慢慢改善!而歐美民眾,大量飲用牛奶,雖然比較少「乳糖不耐症」問題,但也因為飲食習慣以「麥子麵粉類」當主食,也會引發過敏,於是國外就流行起「無麩質飲食」。
    2014/11/05 22:16
  • 【好吃一點訣】不用小麥! 無穀蛋白麵包「外脆內軟」,業者?

    用小麥做的麵包,有人吃多了會覺得肚子脹脹的,甚至消化不良,還有一些「麩質過敏」的人,一點麵包都不能吃!不過,台灣現在開始出現「無穀蛋白麵包」,強調用的不是小麥,而是馬鈴薯、玉米、糯米跟黃豆的混和粉,因為沒有麩質,不會讓體質敏感的人不舒服,但作工卻很繁複,因為無穀蛋白麵粉筋性不夠,師傅揉麵時麵團又濕又黏,手上要抹油才能順利將麵包整形,送進烤箱烤。
    2014/03/12 16:42
  • 【好吃一點訣】不用小麥! 無穀蛋白麵包「外脆內軟」

    用小麥做的麵包,有人吃多了會覺得肚子脹脹的,甚至消化不良,還有一些「麩質過敏」的人,一點麵包都不能吃!不過,台灣現在開始出現「無穀蛋白麵包」,強調用的不是小麥,而是馬鈴薯、玉米、糯米跟黃豆的混和粉,因為沒有麩質,不會讓體質敏感的人不舒服,但作工卻很繁複,因為無穀蛋白麵粉筋性不夠,師傅揉麵時麵團又濕又黏,手上要抹油才能順利將麵包整形,送進烤箱烤。
    2014/03/12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