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鹼粽 結果共31筆

  • 他爽嗑1物「腎臟秒毀」!致命數值飆9倍 水腫慘爆器官衰竭

    就算再好吃、再喜歡的美食,吃多了一樣可能出狀況,因此大啖美食之餘更要照顧健康;一名50多歲男性在一整天都沒有排尿的情況下,察覺水腫而決定就醫,經過系列檢查後竟意外發現是急性腎衰竭、急性尿毒症的病狀,讓醫護人員都傻眼。腎臟科江守山醫師也進一步解釋,詢問病患近期的飲食習慣後才意外發現,竟是短時間內吃下大量鹼粽、導致腎臟受到重創。
    2023/11/11 15:54
  • 陌生人「送肉粽」!騎士被塞一顆怕爆 網急勸:快丟掉

    每逢農曆5月初五端午節,不少民眾會按照傳統習俗,回到家鄉與家人團聚、吃粽子,至於台灣常見粽子口味則包括北部粽、南部粽、客家粽以及鹼粽,而網友也總因喜愛口味不同,每年都會掀起「南北粽論戰」。一名網友表示,他日前發現車子竟被塞一顆粽子,嚇得他趕緊向其他網友求助,「是不是有人在搞?」
    2023/06/23 20:41
  • 一顆粽走5小時才消耗熱量! 健美冠軍揭「超健康吃法」

    粽子是端午節大家第一個常想到的食物之一,而粽子種類其實又分很多種,光是在台灣常見就有北部粽、南部粽、鹼粽、粿粽、豆沙粽等等,不過熱量都相當可觀,健美冠軍營養師DGI黃威杰就指出,光一顆北部粽,就需要快走4到5小時,才能將熱量消耗掉。
    2023/06/23 16:21
  • 冰涼鹼粽消暑!製作過程當心 專家點「隱藏危機」恐傷皮膚

    端午節必吃粽!尤其那麼熱的天氣,顏色金黃、口感軟Q的鹼粽,冰透後再沾點糖吃,真是夏日裡的超級享受。不過專家也提醒,製作鹼粽的關鍵成分都是強鹼物質,不可與直接皮膚接觸,以免造成傷害。
    2023/06/23 12:14
  • 粽子太多吃不完!網傳「塞冷凍庫能放很久」 食藥署曝解答

    每逢農曆5月初五端午節,大部分人都會根據傳統習俗,與家人團聚、吃粽子,而台灣常見粽子口味包括北部粽、南部粽、客家粽以及鹼粽等,有些長輩還會親自準備食材和粽葉,帶著晚輩一起包粽子。不過,當粽子吃不完、需要保存時,傳聞只要冰在冷凍庫即可延長存放時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進一步解答。
    2023/06/22 12:14
  • 端午節禁忌習俗一次看!送人「整串粽」犯大忌 招財絕招賺整年

    今年的端午節有四天連假,有想好要如何規劃了嗎~在端午節這天除了要大吃粽子、鹼粽,別忘了這天還是一整年陽氣最旺的一天,有不少的禁忌習俗需要遵守,同時,命理專家雨揚老師還有提供4個端午改運法,想要改運、招財的人千萬別錯過!
    2023/06/16 14:56
  • 愛吃市場1食物!50歲男急性腎衰竭 醫驚:真的沒看過

    一名50歲男子因為雙腿浮腫、尿量變少前往就醫,沒想到檢查竟是「急性腎衰竭」,奇怪的是男子過去沒有腎臟病史,一問之下才發現男子愛吃「鹼粽」,醫師推測可能是被添加過量的硼砂,而患者短時間內又大量食用才因此致病。
    2023/02/03 08:17
  • 這款粽子別獨享!專家曝11種熱量排行 第1名超嚇人

    端午節到來,家家戶戶少不了吃粽子的習俗,不過市面各種甜粽、鹹粽,一不注意熱量可能就會超標,對此營養師高敏敏也分享了11款粽子的熱量排行,提供大家參考。
    2022/06/04 07:54
  • 南北粽大比拚!6款台灣常見粽子 這種熱量最高

    端午節是華人社會的4大傳統習俗節日之一,每次到了這一天,大家都會不免俗地吃粽子。提到粽子的由來,大家都知道這是用來投江,避免魚蝦吃掉屈原屍體,久而久之就變成投到自己的五臟廟。台灣面積雖然不大,但是粽子的種類卻不少,以下將介紹幾款台灣常見的粽子類型,看看你愛吃哪一種。
    2022/06/03 08:35
  • 端午節吃顆粽子要健走2.5小時 「這款」熱量最高 

    端午節就要到了,粽子除了是送禮好選擇外,也會是許多民眾的一餐,不過北市衛生局提醒市售粽子大多糯米製成,不僅纖維質含量少,且使用高鈉或高糖食材,一顆粽子熱量更可能高達500至600卡,以體重60公斤者為例,需要健走達2.5小時 (約15公里)才能消耗熱量。北市衛生局邀請北市聯醫點出「三大撇步」,讓民眾享用美味粽子之餘也能減經負擔。
    2022/05/30 11:04
  • 1顆=2碗白飯!南北粽子熱量大比拚 營養師授避地雷撇步

    南部粽和北部粽各有擁護者,兩者之間除了口感不同以外,在烹調跟營養內容差在哪裡?營養師表示,北部粽大多炒過,油脂較高,南部粽雖經過水煮較少油,但加上花生粉和淋醬後,熱量一樣爆表!
    2022/05/29 14:56
  • 一碗只要45元!古早味鹼粽冰口感超Q彈 連在地人都愛

    下個月即將迎來端午節,就代表正式進入夏天。在過節期間必吃粽子,除了北部粽、南部粽以外,現在也有許多店家經改良後推出「甜粽」 下個月即將迎來端午節,就代表正式進入夏天。在過節期間必吃粽子,除了北部粽、南部粽以外,現在也有許多店家經改良後推出「甜粽」 。而位在雲林有家老字號的冰店,還推出一款「鹼粽冰」,一碗只要45元的銅板價,不僅好吃又涮嘴,也是在地人的口袋名單。
    2022/05/29 10:06
  • 端午節粽子戰爭再起!老饕激推6大內餡 它成靈魂不可少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粽子」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各式粽子與內餡種類。
    2022/05/26 17:37
  • 11款粽子熱量一次看 營養師教你怎麼吃粽不胖

    端午節快到了,你期待吃什麼粽?北部粽、南部粽、鹼粽,還是破千卡的荷葉粽?該怎麼挑才不會熱量爆表?營養師高敏敏列舉11款甜、鹹粽子熱量大評比。
    2021/06/10 23:26
  • 把握最強改運日! 專家傳授端午靠「這味」扭轉衰運

    端午節除了吃粽子、立蛋,拜祖先、神明。這天是陽氣最旺的日子,所以端午節也被視為最強「改運」好時機,很多人會趁當天為自己轉運,專家指出,以「鹼粽」作為供品就能有轉運的效果,且粽子的數量也是關鍵之一。
    2020/06/24 11:32
  • 市場買鹼粽!她拆開驚見「一坨白」 網嚇傻:是保麗龍嗎

    粽子是端午節的傳統美食,每當端午時節都會掀起一陣「南北粽大戰」,除此之外也有不少人愛好冰涼甜Q的鹼粽。近日有網友嘴饞買了一串鹼粽回家,沒想到粽葉打開後竟發現裡頭全是「生米粒」,令她期待的心瞬間碎成一地,直呼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真的有衝動,扔到大馬路上給貨車輾過。」
    2020/06/23 22:08
  • 端午自製鹼粽注意! 醫警告:誤喝「水」恐致命

    過去曾有「兒童誤食鹼水」的相關案例,醫師警告,嚴重恐會導致直接性的食道潰痬、穿孔及吐血。
    2020/06/23 21:58
  • 誤食強鹼!5歲童食道灼傷「吐鮮血」 醫:這2件事別做

    「強鹼只要誤食一口,大部分的食道沒救了。」端午節將近,有許多家庭已經開始準備「鹼粽水」,醫師提醒,若不慎誤食的話可能會灼傷喉嚨,嚴重甚至會造成食道、胃破損,引發生命危險。醫師強調,意外發生就要立即送醫,千萬不可自行處理,才不會造成二次傷害。
    2019/06/02 11:45
  • 端午節吃粽!豐原攤販鹼粽 違法加「硼砂」

    台中市食安處日前抽驗肉粽和鹼粽共53件,發現位於豐原的一家攤商違法添加硼砂,消費者吃下肚後,恐怕引起消化不良,造成嘔吐,事後業者已經改善,但私下指出當初會添加硼砂,是要讓粽葉好剝開,而不少民眾吃粽子也都有粽葉沾黏的困擾,飯店主廚指出主要是因為蒸的時間過長,建議在15分鐘上下比較恰當。
    2019/05/31 18:48
  • 粽子文化大PK 看到「中部粽」大家全笑翻

    今(18)日是端午節,不少人會應景地吃粽子,但究竟是北部粽還是南部粽好吃,每個人意見分歧,並且常為此爭論。究竟各地的粽子有什麼特色,臉書粉絲團「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特別製作了一張圖,分析了10種不同的粽子特色;其他網友看到「中部粽」時,幾乎都笑翻歪樓了。
    2018/06/18 15:58
  • 拿錯藥水瓶 4歲女誤飲「鹼粽水溶液」吐出鮮血

    看完醫生帶回家的藥丸、藥水須妥善保管和清楚標示,以免吃錯藥;日前有家屬要從冰箱拿治療呼吸道感染的藥水,卻拿錯瓶子,讓4歲女童誤飲鹼粽水溶液,喝完吐出鮮血;醫師提醒,誤食強鹼、強酸類物品千萬別催吐,避免食道二度灼傷。
    2018/05/26 15:53
  • 台南知名鹼粽加硼砂 衛生局追查函送

    台南市東區一家知名「古早味鹼粽」被檢出添加硼砂。衛生局今天趕往查緝,蘇姓業者原先否認,直到衛生局揚言要到網路拍賣平台調查後,蘇姓業者才承認使用硼砂。
    2017/05/25 18:49
  • 快訊/網售「周家古早味鹼粽」 驗出添加硼砂

    網路販售鹼粽出包!彰化縣衛生局今天上午再度公布端午節食品稽查抽驗結果,共抽驗鹼粽、食用米及花生製品31件,檢驗防腐劑、硼砂、重金屬及真菌毒素等項目,結果有1件在網路販售、台南市的「周家古早味鹼粽」檢出不得添加的硼砂。已經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
    2017/05/25 10:48
  • 快訊/違法鹼粽加硼砂! 中市衛生局銷毀200粒

    最新消息!端午節前夕,居然查到添加硼砂的鹼粽,衛生局在23日查獲,台中北屯市場的流動肉粽攤販,為了讓口感更好,違法添加硼砂,除了當場銷毀200粒硼砂鹼粽,也查扣300克硼砂,違法業者被逮後表示,不知道硼砂是違法添加物,才會誤用,目前已將業者移送地檢署偵辦,衛生局強調,把硼砂吃下肚,容易導致嘔吐、腹痛、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呼籲食品業者不得添加使用。
    2017/05/24 13:26
  • 避免硼砂煮鹼粽 嘉市免費提供替代品

    我國早已明令食品製作禁止使用硼砂,但仍有人以硼砂煮鹼粽,嘉義市衛生局即日起至26日止免費提供硼砂替代品「三偏磷酸鈉」供民眾包鹼粽使用。
    2017/05/02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