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鷹派 結果共288筆

  • 未受超微抗議影響 英特爾暫保住華為供貨特許

    儘管引起超微以及美國鷹派參議員的抗議,但根據消息指出,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發給英特爾供應華為晶片的執照,仍然沒有受到影響,將暫時保住供貨許可。
    2024/03/13 11:58
  • 憂以巴衝突加劇 布林肯5度出訪中東

    美國連日來在敘利亞、伊拉克和葉門發動空襲,打擊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以巴衝突以來,第五次的中東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有84%的美國民眾很擔心美國將被捲入另一場戰爭,所以拜登沒有理由對伊朗發動更激烈的攻擊,但是拜登也不能讓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繼續攻擊美軍,畢竟已經有美軍被攻擊死亡,且共和黨的鷹派已經說了,要直接攻擊伊朗本土來報復,所以現階段對拜登來說是很困難的處境。」
    2024/02/06 14:45
  • 美中台步步為營 葛來儀:華府憂對台軍售受影響  

    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貝拉週三訪台,具影響力的共和黨鷹派議員蓋拉格也準備前往台灣參訪。大選後華府政治人物陸續抵達台灣,緊盯美中台情勢變化。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表示,美方尤其關注藍綠未過半,立法院之後的發展,擔憂對台軍售將受到影響。認為賴清德政府的優勢將比蔡政府少,面對中國大陸的文攻武嚇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步步為營。
    2024/01/26 14:06
  • 戰狼外交官出事了?趙立堅失聯 妻微博最後貼文替夫喊冤「還我清白」

    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日前訪美一改鷹派風格主動對美國示好,表示中國不尋求改變國際秩序,不與任何人打冷戰或熱戰,被解讀為中國調整「戰狼」外交路線,似乎印證了近年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為首的多名戰狼外交官為何陸續被調職。而趙立堅妻子湯天如去年底替丈夫喊冤後,微博近一個月都沒有更新,引發趙立堅也被消失的揣測。
    2024/01/16 15:41
  • 態度再放軟?主戰派黃珊珊釋訊號:會遵守柯文哲的承諾

    藍白合依然僵持,國民黨提出日本及德國模式新對案,但民眾黨認為一個比黨大、一個比人多,堅持比民調,但也讓步宣稱若民調在誤差範圍內,不管勝負都會禮讓。一向被外界視為黨內鷹派的柯辦總幹事黃珊珊也強調,「既然昨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已經提出全民調誤差範圍禮讓的提案,我們當然會遵守承諾」。
    2023/11/04 10:59
  • 28國簽署「布萊切利」宣言 防AI變武器共同監管

    全球AI峰會在英國倫敦登場,28國共同發表「布萊切利宣言」,將合作共同監管AI。這次中國大陸也簽署宣言,不過有英國鷹派認為,大陸過去資安紀錄不佳,邀請中國,等於引狼入室。
    2023/11/02 20:04
  • 央行議事錄鷹派論調 理事:不排除Q4積極面對通膨

    中央銀行利率連2凍,不過今天公布的第3季理監事會議事錄顯示,理事雖一致同意暫停升息,但不少人認為通膨疑慮未散,甚至有理事放出鷹派論調,直言「不排除在下一季即須積極面對可能的通膨」。
    2023/11/02 17:07
  • 「糟蹋侯友宜幫柯文哲作嫁」 藍鷹派怒轟:賠上整個黨

    本刊掌握,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黨主席朱立倫產出「婚姻說」後,侯競辦內部頓時也嗅到朱接管戰局的味道。但力挺競辦執行長金溥聰的「主戰派」人士研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自恃擁有民調上的優勢,自始至終都無意與侯整合,甚至認為「柯侯配」會讓核心支持的年輕票源潰散,但朱卻拿整個黨包括立委合作跟柯談,「最後可能是賠上整個黨,在幫柯作嫁。」
    2023/10/31 11:33
  • 美國防部宣布打造「新核彈B61-13」 威力是廣島原子彈24倍

    美國國防部近日宣布將投入「新型核彈」的製造,這款名為「B61-13」的核重力炸彈的威力可達1945年在廣島所投下原子彈的24倍之多,不過這項計畫必須得到美國國會的批准,但目前跡象顯示院內共和黨鷹派將點頭批准。
    2023/10/31 10:58
  • 尷尬!車臣領袖自曝兒子狂毆俄囚犯「感自豪」 莫斯科拒評論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鷹派盟友、車臣領導人卡迪羅夫(Ramzan Kadyrov)周一(25日)分享一段影片,內容是關於他年僅15歲的兒子亞當暴力毆打一名囚犯,卡迪羅夫還表示他對兒子此舉「感到自豪」。然而該名囚犯是俄羅斯人,此事罕見引發一些俄國官員的譴責,克里姆林宮則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2023/09/27 10:02
  • 餐飲服務變貴+油價飆!全球「二次通膨」年底再升息企業扛不住

    近期國際油價急漲,加上疫後消費熱潮回流、帶動服務類價格飆升,導致台灣物價面臨內外夾擊,進入二次通膨的困境。但縱使物價居高不下,央行也不敢貿然升息,因為經濟成長不樂觀,再度升息只怕會給企業帶來更多營運壓力。然而央行總裁楊金龍態度偏向鷹派,提醒市場緊縮將維持較長的一段時間,專家解讀,這是因為如果太早結束升息,恐怕會讓二次通膨燒得更旺,至於接下來還會不會升息?就看年底美國聯準會動向。
    2023/09/26 22:41
  • 蠟燭多頭燒!美政府關門危機 汽車工會罷工擴大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數收黑,那斯達克還創下三月以來最大周線跌幅,原因除了聯準會對於未來的升息步伐,維持堅定的鷹派立場,還得應對多個全新威脅,包括美國政府再面臨關門危機,以及全美汽車工會的罷工行動再升級;不過好萊塢傳出好消息,美國編劇工會和主要製片商達成初步協議,有望終結近140多天的罷工行動!
    2023/09/25 19:53
  • FED鷹式暫停升息 股市一面倒!高油價新挑戰

    抗通膨有成,歐美央行的升息周期就要結束了嗎?週三,英國公布八月通膨數據,結果意外降溫,讓市場對於英國央行暫停升息的期待大增;同一天,市場目光也鎖定在美國聯準會的利率會議結果,雖然一如預期宣布按兵不動,但聯準會主席鮑爾不改鷹派立場,暗示今年年底前可能還有一次升息,拖累全球股市一面倒!
    2023/09/21 19:56
  • 最嚴重安全危機!英研究員涉「間諜活動」 滲透對中鷹派議員

    英國「泰晤士報」獨家報導,一名國會研究員今年3月因涉嫌為北京從事間諜活動遭逮捕。他滲透對中「鷹派」及能接觸機敏資訊的議員,包括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克恩斯(Alicia Kearns)。
    2023/09/10 08:27
  • 國際分析/美國伊朗波灣心結未解開 陳年舊帳為何雙方難釋懷

    美國和伊朗在波斯灣的對峙持續緊張,紐約時報對此發表分析報導,原因可以追溯到35年前美國在阿拉伯灣痛擊伊朗海軍,讓雙方結下心結,加上長期以來雙方缺乏交流,使得兩國的猜忌愈來愈深,尤其美國政界的鷹派團體,要求對伊朗採取強硬的制裁手段,等於親手創造一個「反美聯盟」。
    2023/09/05 20:57
  • Fed主席談話前夕美股挫跌 法人:台股提防震盪

    在Fed主席鮑爾於全球央行年會發表談話前,美股挫跌,費半指數大跌3.35%,台股24日受惠AI概念股支撐,加權指數大漲193.97點,收16770.87點,法人分析,市場已預期鮑爾談話立場可能偏鷹派,得提防股市震盪。
    2023/08/25 09:15
  • 美議員提修改台灣關係法 籲提供台灣攻擊性武器

    因應台海局勢緊張,美國眾議院議員近日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分成兩個面向分析,第一個、法案本身提案修法的問題,第二個、如果法案通過後,可能會授予台灣軍事攻擊性的武器,是以何種目標和方向來做準備的,首先法案本身是眾議院跟進參議院,由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提出,盧比歐一向以來都是非常支持台灣,被視為鷹派議員,他提出法案,希望可以重新思考並修正,台灣關係法中只能授予台灣防衛性武器的條文,但其實法案要完全通過還要走很長的一段路,只是如果法案通過了,可能會對北京當局更有刺激性,畢竟防禦性武器變成攻擊性武器,且台美之間最重要的法律就是台灣關係法,過去從不會去動到台灣關係法的條文修正,但這次因為參眾兩院覺得台灣關係法當中,對台軍售有很多限制,可能沒辦法讓台灣有更強的攻擊力量,故提出修法的想法。」
    2023/08/01 14:59
  • 台海情勢「一觸即發」 美前防長艾斯培籲棄戰略模糊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卸任後更明顯表示出對中鷹派的態度。去年七月造訪台灣,以及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都表示美國的對台戰略模糊已經無用,呼籲應該用清晰並且強硬的戰略政策,才能避免中國大陸武力犯台。
    2023/07/14 14:37
  • 一觸即發!前美國防長艾斯培出版回憶錄

    川普時期的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卸任後將自身政治經歷出版回憶錄,大談在狂人川普底下共事的秘辛,艾斯培畢業於西點軍校,曾經參與第一次波灣戰爭,屬於對中強硬的鷹派人士,向來支持美國對台軍售,卸下官職依舊關心台海局勢,去年艾斯培曾以智庫學者身分,來台與蔡總統會面,當面表達力挺台灣的立場。
    2023/07/13 13:46
  • 又是替身?普欽同框車臣領袖「親密搭肩」 網:蠟像吧 

    外號「抖音戰神」的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是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最鷹派盟友之一,近日他po出一張兩人的自拍合照,可見普欽「親密搭肩」,彼此似乎相當麻吉;不過,照片裡的普欽卻被譏稱是「替身」,甚至有網友質疑看起來像「蠟像」,引起熱議。
    2023/06/29 12:29
  • 連10升後!美FED按兵不動 暗示下半年升息兩次

    全球都在打一場硬仗,那就是對抗通膨,在瑞典當地經濟學者甚至還把高通膨,怪罪到歌手碧昂絲的身上,說她來開演唱會,進而推高訂房價格。而在美國,眾所矚目的利率決策結果公布,聯準會主席鮑爾宣布暫停升息符合預期;但鮑爾接著暗示,今年下半年還會繼續升息,刺激已經連漲四日的美股,在周三呈現漲跌互見局面!
    2023/06/15 20:00
  • 畫面太美!台韓應援大亂鬥 韓華鷹啦啦隊PK樂天女孩

    全猿主場韓國風情「辣年糕趴」,將在下週端午連假(6月22日及6月25日)登場。臺韓合作,週日賽事由JINS冠名,六日兩天相繼推出10彈,陪臺灣球迷一起Fighting。企劃前四彈安排趙智薰、洪昌和、李多慧、LOTTE GIRLS為主題趴來台,今再公布第五彈,韓華鷹派啦啦隊登台PK樂天女孩。
    2023/06/15 15:01
  • 再槓「前老闆」! 前白宮顧問波頓:外國領導把川普當笑柄

    上個月(4月)造訪包括台灣在內東亞各國的美國知名對中鷹派、正角逐共和黨下屆總統提名人波頓(John Bolton),今(當地時間16日)在《CNN》晨間節目中表示,他相信外國領導人都把美國前總統川普當作笑柄(Laughing fool)。他也反對川普自稱可以阻止烏俄戰爭這樣的說法。
    2023/05/17 11:28
  •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 下周將訪台灣5天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預計於16日訪台5天,除了會見府院高層外,還應遠景基金會邀請於17日發表演講,屆時將與國內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而這也是繼柴契爾夫人後,相隔27年,再度有英國前首相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從對內、對外兩個面向分析,英國現階段對中政策正在進行激辯,尤其保守黨內部,前首相特拉斯和強生對中態度都是採取比較強硬的立場,即使兩人都下台仍維持強硬的態度,但現任首相蘇納克對中態度就比較溫和,認為要面對現實,必須正視大陸存在且非常強大,所以就某種程度來說,特拉斯打出自己抗中鷹派的招牌,試圖在往後的政治生涯中還能有影響力。」
    2023/05/10 16:04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登憂烏克蘭春季反攻失敗 AI將顛覆全球勞動力

    烏克蘭春季反攻可能的動線是烏克蘭南部與東部,但現在美國憂慮另一件事,那就是如果失敗的話,拜登政府會遭到鷹派與鴿派兩邊的雙頭攻擊,美方提供烏克蘭的軍援可能變成一場空。
    2023/04/26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