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千面人事件粿條死亡炒飯症候群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寶林老闆相驗
  • 搜尋:

    鳥蛋 結果共70筆

  • 日本小學生吃營養午餐被鳥蛋噎死 醫提醒:小心圓形食材

    福岡縣三山市某所小學,26日發生一起不幸的意外。一名國小一年級生吃營養午餐時,遭菜餚中的鵪鶉蛋(高約3公分、寬約2公分)卡在喉嚨,送醫後不幸死亡。對此,當地的教育委員會舉行記者會,表示將停止在營養午餐中提供鵪鶉蛋。日本過去也發生過國小生因鵪鶉蛋窒息的案例,日本醫生指出,必須特別小心外表光滑的圓形食物。
    2024/02/27 14:41
  • 士林闆娘烤鳥蛋!一彎腰「胸器彈出」掉出來了 本尊神出

    視線是不是歪了!士林夜市一名老闆娘不畏寒風,一件簡單的繞脖背心、真理褲,「長輩」差點包不住,讓網友看了全燥熱起來,直喊掉出來了!
    2023/12/20 15:00
  • 網嘆「滷味有錢人吃」? 雞翅、蒟蒻4樣$240

    滷味真的變貴了嗎?有網友日前發文分享,買四樣就破百,還不如買大碗滷肉飯來吃,對此我們實際買了雞翅、海帶、蒟蒻丸和豆干,就要240元。對比其他台北名店的菜單,發現一年前跟現在肉類價格約貴了10元,有業者就說因為原物料真的漲很兇,像是雞心翻倍漲、鳥蛋一斤也貴了48元。
    2023/09/18 19:30
  • 少女超市買鵪鶉蛋 竟孵出2隻小鳥老爸傻眼:家有七寵物

    一名13歲的英國少女日前到超市買了一盒鵪鶉蛋回家,結果在她的悉心照料下,本來應是作為食用用途的鳥蛋竟然真的孵出2隻鵪鶉寶寶,讓母女都感到不可思議。
    2023/09/07 10:48
  • 你立過鴕鳥蛋嗎? 端午節出現「這件事」代表好運一整年

    端午節立蛋是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愛參與的活動,在正中午立蛋成功,就能夠保佑來年順遂,今(22)日中午屏東縣政府也在屏東書院舉辦「屏東書院端午立蛋及好運」活動,現場的立蛋活動讓民眾不僅開心,還能求得一年好運氣。
    2023/06/22 17:20
  • 行李傳鳥叫聲!台男走私29顆鸚鵡蛋 恐在美吃20年牢飯

    一名台灣男子日前因隨身行李傳出鳥叫聲而遭邁阿密機場人員攔檢,檢查發現他挾帶29顆未經申報的鸚鵡蛋。美聯社報導,台灣男子被控走私禽鳥進入美國,最高可判20年有期徒刑。
    2023/05/26 16:36
  • 家家出現「養雞場」!缺蛋荒過 恐現棄養潮

    有民眾因為愛吃夜市的鳥蛋,決定自己買鵪鶉來養,殊不知剛好遇上缺蛋荒,現在他們成了"蛋蛋富翁"。他們買了15隻鵪鶉,每天可以從籠子裡撿出8到12顆鵪鶉蛋。而鵪鶉協會就表示,其實4-5顆鵪鶉蛋的營養價值,就等於1顆雞蛋
    2023/03/29 12:57
  • 沒雞蛋也OK!鳥蛋「尬生乳酪塔」 「鴨蛋」糕更Q

    雞蛋缺貨還沒結束,現在有業者就突發奇想,用其他蛋品來代替,烘焙店創新「鳥蛋生乳酪」,搭配覆盆子有不同風味,也有業者本來就賣「鴨蛋糕」,吃起來更Q也不乾,更有專家分享,10多種製作烘焙產品,不用雞蛋的替代食材
    2023/03/16 19:56
  • 有錢也買嘸「鳥蛋」 百萬訂單全飛、佛跳牆改用魚蛋

    雞蛋產量銳減,民眾抱怨買不到雞蛋,全台出現缺蛋荒,但其實現在不只雞蛋,就連鳥蛋也嚴重缺貨,高雄一間食品工廠的業者,推出新料理佛跳牆,但卻因為鳥蛋缺貨,遲遲無法上市,最後退而求其次,改用港式魚蛋來製作料理包,鳥蛋的上游廠商預估,要差不多到八月才會恢復穩定供應。
    2023/02/23 14:22
  • 佛跳牆、煎鳥蛋受衝擊!飼料漲加流感疫情 鵪鶉鳥蛋漲價

    嘉義縣溪口鄉是飼養鵪鶉的大本營,農委會去年公告將鵪鶉納入畜牧法的指定家禽,今年因為禽流感疫情,鳥蛋供應不足,加上飼料成本提高,鳥蛋價創歷史新高,1箱19台斤的生鮮鵪鶉蛋,價格漲到1400元,讓飯店及小吃攤業者大喊快吃不消了!
    2023/01/07 19:35
  • 鼎王全新麻辣鍋X手搖飲!一次喝3種湯頭 必點巨型麻辣鳥蛋

    鼎王旗下新品牌「麻一點」,即日起插旗台中公益路開幕,主打「麻辣鍋X手搖飲」組合,掀起一波超有哏的麻辣鍋新風潮,邊喝飲料邊嗑鍋好過癮啊~為歡慶開幕,更推出滿額贈千元肉品招待券、7人同行爽抽「巨無霸毛肚」的超狂好康,即日起開放預訂,趕緊揪團開吃啦!
    2022/11/26 13:25
  • 把夜市搬回家!慰勞競總志工 候選人請總鋪師煮豐盛菜餚

    剩下十天就是投票日了,競選總部的志工們進入選舉期間,都充當候選人的分身,卯足全力跑行程,為了慰勞他們的辛苦,有候選人把總鋪師請回家,用在地食材煮一桌中式Buffet,還有候選人直接在競選總部前擺起小夜市,現場有烤玉米煎鳥蛋,還有炸臭豆腐等等,這麼多平民美食就是要讓志工們吃飽了,才有力氣繼續出門掃街拜票。
    2022/11/16 17:51
  • 出動消波塊護鳥 燕鷗下蛋「孵出第一窩」

    現在是小燕鷗繁殖期,為了避免鳥蛋被破壞,宜蘭縣府跟相關單位,利用消波塊圍在繁殖區周邊,現在傳出孵出第一窩的好消息,另外,澎湖的「澎澎灘」,每年也都有燕鷗來產卵,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遊客減少,結果燕鷗量暴增7倍以上。
    2022/06/11 12:53
  • 成功立蛋被讚「超快的」 許仁杰秒變臉喊這句笑翻全場

    由小路及阿甘主持的民視娛樂《娛樂超skr》,在端午連假進棚直擊八點檔《黃金歲月》,與霍正奇、梁佑南、張家瑋、謝京穎、張哲豪、許仁杰、廖苡喬等人PK立蛋遊戲,首位挑戰的謝京穎一開始信心滿滿,她表示端午節的儀式感一定要有,像是吃肉粽、製作午時水,還有立蛋,一定要在端午節當天來做,只是看到製作單位竟然是準備大大小小的雞蛋、鴨蛋、皮蛋、鹹蛋、鵪鶉蛋、鴕鳥蛋,讓她看傻,不過最後還是成功在時間內立了5顆蛋。
    2022/06/04 12:41
  • 最美「鳥巢布丁」藏身台南老宅 升級「鳥蛋布丁」更吸睛

    席捲IG的「最美布丁」吃過了嗎?隱身台南巷弄的CREMA CAFÉ葵瑪咖啡推出超吸睛的「鳥巢布丁」,升級版的「鳥蛋布丁」更是讓人直流口水,店家每日限量製作,想吃還不一定吃的到呢!除了甜點咖啡之外,也販售輕食早午餐,布丁控千萬別錯過。
    2022/05/03 11:14
  • 佛跳牆裡什麼食材最多餘?一票人指「它」超噁:整鍋毀滅

    農曆春節就要到了!不少人開始思考年菜該準備什麼山珍海味,來迎接好久沒團聚的親友,其中必備的菜色「佛跳牆」堪稱經典,不過有網友好奇,佛跳牆裡加了這麼多料,大家覺得「最多餘的食材是什麼?」意外引起熱議。
    2022/01/17 14:35
  • 拿鴕鳥蛋抗體做口罩 用紫外線照就知確診沒

    日本京都府大學利用鴕鳥蛋提取的抗體,發明一款能偵測新冠病毒的口罩!這款口罩只要接觸到病毒,被汙染地方就會在紫外線下發光,預計明年就能上市。
    2021/12/11 21:57
  • 中風嬤「血尿又發燒」奔急診 醫一看X光嚇傻:像鴕鳥蛋

    曾有一名中風的阿嬤於臥床初期經常泌尿道感染,家人總是積極帶去醫院檢查,時間一久後,只要遇到類似情況「覺得就是感染」就沒有帶去醫院,直後某天阿嬤因血尿、感染、發燒被送往急診室,結果一檢查發現「整個膀胱都塞滿了結石。」
    2021/09/25 17:00
  • 工地撿到「蒂芬尼綠」夢幻鳥蛋 內行曝疑是台灣特有種

    「好像魔幻巧克力!」你有看過擁有超夢幻顏色的鳥蛋嗎?一名從事水電工作的民眾日前在工地撿到「蒂芬尼綠色」的鳥蛋,少見的顏色讓他好奇究竟是什麼品種的鳥類,PO網詢問後隨即吸引許多內行網友留言解答,事後他也決定自製孵蛋器,好好將其養育長大。
    2021/05/11 15:17
  • 天氣太熱轎車突「鳥鳴吱吱響」 駕駛傻眼:要怎照顧啦

    居然熱到孵出小鳥!馬來西亞一名男子日前順手將撿到的一顆鳥蛋放進轎車裡,過了兩天竟意外傳出鳥叫聲,急忙開門查看後,才發現幼鳥早已破殼而出,瞬間搖身一變成「新手爸爸」,讓他傻眼直呼「該怎麼照顧?」
    2021/03/03 09:49
  • 婦蹲公園偷4顆野鳥蛋 勸阻反嗆「大家都偷」

    高雄凹子底森林公園,有一大片生態池,吸引許多野生鳥類來棲息。不過有民眾在228連假的最後一天,發現一名婦人,蹲在濕地旁、拿雨傘在偷蛋,一次就偷走了4顆鳥蛋,上前制止還被嗆「大家都是這樣偷蛋的」。但養工處回應,因為野生動物並不是公園養的,沒有法規可管,只能勸導。
    2021/03/02 18:38
  • 新冠病毒再有解 日本成功研發「駝鳥抗體」

    抵抗新冠病毒日本再有新研發。京都一名鳥類獸醫博士研究鴕鳥多年,曾透過鴕鳥蛋成功研發出多種傳染病的抗體;現在則繼續開發能對付新冠病毒的抗體。團隊以人工製造新冠病毒的無毒蛋白,注射到鴕鳥體內,讓產出的蛋同樣帶有抗體,再透過分離法萃取出抗體液,測驗證實鴕鳥抗體能防禦新冠病毒。而日本政府最新宣布,因疫情嚴重,28號起全國暫停「GO TO」國旅補助。
    2020/12/14 20:00
  • 女子返國夾帶90顆保育類鸚鵡蛋闖關 海巡查獲送辦

    葉姓女子今年3月間自國外夾帶90顆保育類的鸚鵡蛋欲闖關入境,遭海巡人員當場查獲,她辯稱攜帶的是「雞蛋」,海巡署將這批鳥蛋送驗確定為保育類物種後,今天依法將葉女送辦。
    2020/06/03 15:52
  • 餅乾盒偽裝掩護 旅客走私18顆「鳥蛋」闖關被逮

    一名本國籍的鍾姓旅客昨晚從曼谷搭機返台時,將18顆受精禽鳥蛋放置在餅乾盒內企圖闖關,遭到海關查獲;旅客行為依法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2020/03/08 11:18
  • 鴕鳥蛋抗體做防疫口罩! 日接獲大陸30萬片訂單

    為了對抗新冠肺炎,日本一家口罩業者,利用專利技術萃取鴕鳥蛋的抗體,生產防疫口罩,已經收到大陸30萬片訂單;還有一家濕毛巾業者,研發可以瞬間除去99%細菌的溼毛巾,訂單也突然大增。
    2020/02/13 2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