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鳥友 結果共74筆

  • 白琵鷺過境 不刻意誘捕野狗避免干擾

    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會密切注意金山清水農地出現的稀客白琵鷺,除謝謝鳥友的關心,也呼籲外界不要給予太多的干擾,野生動物有其自然防禦機制,不需刻意誘捕野狗。
    2017/04/28 15:06
  • 粉紅色的誘惑 意外帶動台東觀光

    這幾天扛相機與「大砲」鏡頭的鳥友,湧入太平溪出海口,捕捉罕見的「細嘴鷗」迷人鳥影,讓原本寧靜的出海口變的相當熱鬧,有人說「一隻鳥帶動台東觀光」。
    2017/03/22 17:22
  • 國內首例證實 滅鼠藥導致草鴞死亡

    台灣境內的草鴞數量非常稀少,估計全台灣大約只有3百多隻,但在11月高雄鳥會的成員發現,在高雄旗山一處草鴞鳥巢有死亡的母草鴞,經過化驗證實體內含有3種滅鼠藥,鳥友說草鴞的主食就是老鼠,這是國內第一次證實,滅鼠藥間接毒死草鴞的案例,學者說其實滅鼠藥只有短期能夠控制老鼠數量,毒性卻會隨著食物鏈不斷層層累積,不如參考國外使用猛禽來防治鼠類,有效率有更環保。
    2016/12/26 20:23
  • 快訊/金山小白鶴回來了?清晨現身北市南港

    還記得去年曾經在台灣待了500多天的金山小白鶴,有鳥友在今天清晨7點多,在台北市的南港成功橋附近意外發現小白鶴的蹤影,雖然專家還無法確認是否就是金山小白鶴,但認為機會相當大。
    2016/12/15 14:23
  • 嬌客「銅蘭鶲」出沒 上百鳥友搶拍亂象多

    被列為珍貴、稀有的冬候過境鳥「銅藍鶲」,上月底開始出現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後,不少鳥友揪團進駐,但是將近百支的大砲,擋在台地及飯店入口處,不但影響遊客進出,鳥友們為了追鳥,到處亂跑,也踩死的很多花。
    2016/12/05 12:41
  • 埃及神鳥變惡霸 體型大、無天敵威脅生態

    最近在南部許多溼地都有外來種鳥類埃及聖(睘鳥)的身影,一開始讓南部鳥友相當驚喜,但經過了解才發現,這種鳥類在民國86年首度在戶外被發現6隻後,104年已經繁衍到1200隻,成倍數成長,由於牠體型將近1公尺,不但會排擠小白鷺或夜鶯等多種本土鳥類的棲地,還會造成紅樹林被踐踏死亡,魚蝦數量減少,危及全台生態,讓生物學者十分憂心。
    2016/05/31 19:14
  • 掰掰?西伯利亞「小白鶴」疑北返 鳥友不捨

    停留在新北市金山超過500天的西伯利亞小白鶴,疑似在昨天(4日)中午展翅高飛離開台灣了,消息一傳出,讓不少鳥友很不捨,而且這次他和3隻東方白鸛一起飛走,雖然都是要北返,但是根據專家表示,東方白鸛很可能是要往大陸或日本,不過有民眾在今天(5日)上午10點,在基隆河畔拍到小鶴的身影,所以也不知道小白鶴到底有沒有飛回家。
    2016/05/05 11:12
  • 騙錢又騙鳥! 與鳥友社團假交心真詐騙

    高雄警方破獲網路詐騙,一對情侶檔有多項前科,因為曾在鳥園工作,竟然把歪腦筋動到了鳥友身上,在網路上架設論壇,騙取鳥友信任後,再以交換鸚鵡為名義取得鳥後失聯,或是以買空賣空的方式詐騙,一連騙得了60多隻的鸚鵡,再轉售大賺黑心錢。
    2016/03/25 12:42
  • 固定昆蟲誘拍野生鳥!樹鶯吞「珠針」慘死

    上週(20日)在嘉義鰲鼓溼地發現一隻黑面琵鷺,嘴喙遭遮陽黑網纏繞,餓了整整5天才稍微鬆綁得以進食,至今仍有許多愛鳥人士關注牠的狀況;其實在台灣,有許多野生鳥類因為人類的一己私心而傷,為的只是拍到一張引人讚嘆的美麗照片。
    2015/12/28 17:27
  • 網鬆了!綁嘴黑琵終於進食 餓壞急覓食

    嘉義東石鰲鼓濕地,被黑網綁嘴的黑面琵鷺,第5天終於能進食了,鳥友觀察到,這隻綁嘴黑面琵鷺,鳥喙的網子終於鬆了,牠微微撐開嘴,努力的深進水中覓食小魚,動作很急促,看起來似乎餓壞了,讓鳥友很不捨。被綁嘴五天,黑面琵鷺找到自己脫困的出口,牠終於可以自行進食。
    2015/12/24 18:32
  • 黑網纏嘴!黑面琵鷺5天未進食 鳥友焦急

    嘉義縣東石的鰲鼓溼地被黑網纏嘴的黑面琵鷺,讓許多鳥友們相當關心,每天不間斷的追蹤牠的近況,而23日愛鳥人士發現,纏在鳥喙上的黑網依舊纏在上頭,沒有進食進入第5天還因為嘴上纏繞黑網,疑似出現遭到同類排擠讓鳥友相當擔心。
    2015/12/24 13:24
  • 救「綁嘴」黑琵!黑網依舊纏住 活動力尚強

    嘉義縣鰲鼓溼地一早又有鳥友發現,南堤的賞鳥亭有20隻的黑面琵鷺,用望遠鏡一看發現,這不就是嘴巴被漁網纏住的黑面琵鷺嗎?經過1天發現牠的體力還是很好,活蹦亂跳的還可以自行整理羽毛,但鳥友還是非常擔心,不知道這隻可憐的鳥兒何時能夠脫困、順利進食。
    2015/12/22 18:29
  • 人鳥情緣動容 居民種稻棄農藥、化肥

    不只小白鶴迷路引起大家關注,其實這一年來已經對當地帶來重大改變,由於牠呆呆可愛的模樣,讓農民為了牠減少農藥跟化肥的使用並將鳥網拆除,意外創造了友善耕作的環境,現在生產的農作物受到遊客喜愛,而且生態變豐富了,還有鳥友及學生前來生態教學,甚至主動幫忙維護環境,就連基金會都幫牠出繪本,記錄這塊土地的改變。
    2015/12/19 18:25
  • 與小白鶴如親人 農夫:牠一定肚子餓了

    小白鶴是在去年12月13日飛來台灣,在金山清水溼地停留,曾經照顧小白鶴的農夫黃先生,得知小白鶴飛到台北鬧區,第一句話就說「那牠現在應該肚子很餓」,農夫說沒有特別餵食,小白鶴都是吃他種的蓮藕,而長期觀察的的資深鳥友說,小白鶴從幼鳥就飛來台灣,沒有同類當作學習對象,所以把天天相處的農夫當成了家人。
    2015/12/18 18:22
  • 爭睹美景!懸空賞鳥亭擠爆 恐塌陷

    嘉義鰲鼓濕地有2百多種野鳥,是賞鳥人士的天堂,但是,部分賞鳥亭限制只能容納10個人,往往遊覽車一來,就一口氣擠進2、30人,多了1倍以上,由於這賞鳥亭是懸空木材搭建的,下方就是1米半以上的深溝,超載嚴重,十分危險,鳥友們憂心忡忡,就怕萬一塌陷,後果不堪設想。
    2013/12/23 18:29
  • 〈獨家〉父母當兒面偷鳥 女施主痛罵壞榜樣

    高雄一位女大學生日前到旗津參加鳥友聚會,沒想到上廁所時,價值10多萬的琉璃金剛鸚鵡居然憑空消失,為了找回愛鳥,她2天沒有上學,還沿途調閱監視器,終於從畫面看到一對帶著小孩的夫妻,將她的鸚鵡抱走,她立刻報警,及時找回愛鳥。
    2013/01/22 09:56
  • 燕鷗北門潟湖齊飛 今年估近5萬隻

    每年11到12月是黑腹燕鷗數量最多的時候,去年因為人為干擾,降落棲息在北門潟湖的燕鷗只有3萬多隻,今年黑腹燕鷗再度攻陷北門潟湖,鳥友估計可能來近5萬隻,這2個月正是賞黑腹燕鷗的最佳時機!
    2012/11/13 15:20
  • 〈獨家〉山鶺鴒「動尾不動身」 鳥友好奇跟拍

    賞鳥人士最近有一個新發現,一種台灣極為罕見的「山鶺鴒」,最近出現在南投竹山,因為這種鳥尾巴總是搖個不停,因為被許多鳥友稱為「搖擺」,模樣十分可愛,吸引許多鳥友帶著高倍數攝影機前往拍攝,其中也包括,曾經拿下蒙大拿國際影展的金獎導演劉燕明。
    2010/01/10 19:46
  • 「台灣藍鵲」又現蹤! 鳥友憂喜參半

    前幾天我們報導,保育類的「台灣藍鵲」,剛被網路票選國鳥第一名,卻傳出在台中偏遠山區,被抓走5隻雛鳥,黑市價格叫價5千元,許多愛鳥人士擔心雛鳥不測;這2天,太平山區一家餐廳,又出現「台灣藍鵲」幼鳥,鳥友憂喜參半。
    2007/05/19 00:47
  • 出名惹禍? 藍鵲剛當選國鳥就被捕

    真是受盛名所累嗎?網友票選國鳥,「台灣藍鵲」目前暫居第一名,卻立刻引來覬覦,台中縣偏遠山區,5隻藍鵲雛鳥深夜被捕走,鳥類保育協會說,台灣藍鵲被票選為國鳥後,他們擔心歹徒上門,加強防備,10多名鳥友分組排班日夜巡邏,沒想到還是被抓走。
    2007/05/15 12:59
  • 禽流疫情緊張 黑琵一切健康

    禽流感疫情拉警報,從西伯利亞來的候鳥,黑面琵鷺,目前正棲息在台南七股濕地,為了避免黑面琵鷺為台灣帶來病毒,鳥友和防治所人員,24小時全天候監控,今天是星期假日,禽流感疫情並沒有減少遊客賞鳥興致。
    2005/10/23 18:06
  • 「國慶鳥」灰面鷲報到 鳥友興奮

    每年雙十節會過境恆春半島的國慶鳥灰面鷲,8日的時候,一隻也沒有,讓鳥友們相當失望,還好今年灰面鷲沒有爽約,在國慶日這天準時報到,清晨就有7、8百隻的灰面鷲遨翔天際。
    2005/10/10 11:51
  • 丹頂鶴再現新竹客雅溪 鳥友驚喜

    被台北縣長蘇貞昌形容是執政黨勝選好預兆的珍貴丹頂鶴,這個月15日飛離北縣貢寮,原本保育人士以為丹頂鶴提前北返,但丹頂鶴卻意外飛到國民黨執政的新竹市客雅溪紅樹林區覓食,新竹市長林政則認為是好兆頭,特別豎立告示牌,好好照顧難得的貴客。
    2004/01/30 17:59
  • 非洲紅面琵鷺 台灣首度亮相

    有著特殊琵琶形狀嘴巴的黑面琵鷺,每年到台灣過冬總會讓鳥友驚奇不已,最近有人首度從非洲引進「紅面琵鷺」,飼主還特地在鳥籠裡擺放黑面琵鷺模型,讓民眾做比較,沒想到,紅面琵鷺反而覺得黑面琵鷺長得很奇怪,不停好奇觀望。
    2003/06/28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