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魚群 結果共344筆

  • 阿拉伯紅海珊瑚不減反增 專家:食物鏈助攻台灣也可借鏡

    國立中山大學的跨國研究,在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東北海域,珊瑚覆蓋率20年來不減反增,尤其是在大片死珊瑚上找到活的珊瑚,主因可能是因為有吃藻類的魚群,抑制藻類繁殖,利用食物鏈的特性,讓珊瑚成功復育。
    2024/04/04 22:06
  • 超臭!台中大里上萬魚「集體翻白肚」 環保局揭致死原因

    台中市大里區頭汴坑溪今(25)日出現魚群暴斃事件,上萬條魚隻集體翻白肚的畫面十分駭人,加上天氣炎熱,惡臭味不斷飄散。民眾黨市議員江和樹接獲陳情也到場關心,並質疑是上游不肖業者偷倒含有重金屬的廢水,不過經環保局調查後,認為是天候、氣溫以及當地布袋蓮、藻類過量生長,才導致最終溶氧量不足所致。
    2024/03/25 14:25
  • 紅海珊瑚20年來不減反增!中山大學研究供墾丁借鏡復育

    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生態研究所,到沙烏地阿拉伯紅海研究,發現東北海域的「珊瑚覆蓋率」,20年來不減反增,認為是因為人煙稀少、魚群豐富,才讓珊瑚礁保有棲息地!團隊認為,台灣墾丁海域,水溫、氣溫都很相近,如果能夠維持生態平衡,有望借鏡,協助珊瑚復育。
    2024/03/11 19:39
  • 魚群棲息地消失!美路易斯安那州建人造珊瑚礁

    珊瑚礁,被譽為海洋的熱帶雨林,不僅是美麗的海底景觀,更是海洋生態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近年來珊瑚礁因氣候變遷、人類活動和污染等多種威脅而面臨嚴重衰退。美國加州的海岸保護協會和企業、漁夫以及大學合作,正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墨西哥灣海岸,種植人工珊瑚礁,希望能夠恢復魚群棲息地。
    2024/02/11 10:45
  • 強震前詭爆異象!疑隕石墜砸致災 驚見「白光破空」傳巨響

    日本石川能登半島地區爆發規模7.6強震,多處災損、傷亡令人憂心,在社群平台X(原Twitter)也掀起討論,網友也紛紛就「地震前兆」提出自身看法;原來早在地震發生前,不少民眾就發現天空有大量鳥群盤旋,另外海邊遊客也在一波波浪潮中,驚見大量翻騰魚群。而最令人不解的,莫過於在地震發生前,劃破天空的「詭異白光」,以及爆發的巨響。
    2024/01/02 08:11
  • 凍死了!虱目魚擋不住寒流 養殖戶含淚打撈

    連日低溫,雲林沿海養殖池,出現虱目魚凍死災情。淺坪式文蛤池混養虱目魚受低溫影響最嚴重。漁民巡視魚塭,看到魚群翻白肚,撈到手軟。
    2023/12/26 13:54
  • 密集恐懼別看!函館沙丁魚集體死亡 數千噸魚屍堆滿沿岸

    北海道函館市海岸昨(7日)上午出現大量死亡的沙丁魚群,堆滿沿岸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推估至少有數千噸的死魚,且不斷有沙丁魚屍體被海浪沖上岸,密集佈滿整座海灘,處理起來相當棘手,事隔一日當局今(8日)仍未取得任何進展。
    2023/12/08 16:06
  • 未來恐難吃到鮭魚? 專家:溫室效應正使魚群北移

    台灣人愛吃鮭魚,在亞洲排名第二,平均一年可以吃下520萬條,數量相當驚人,不過近期就有專家觀察發現,鮭魚群正在北移,遠離原先的棲息地,歸咎原因就是和全球溫室效應,溫度上升有關係。
    2023/11/16 22:57
  • 就快「有錢也吃不到」 日本鮭魚數量驟減

    極端氣候快速惡化,嚴重破壞生態,人類餐桌上的「快吃不到名單」越來越長,水產豐富的日本,正苦惱著「秋鮭」消失。日本本州的「三陸海岸」也是鮭魚產地,但海水異常升溫,本州魚群大量減少,宮城縣鮭魚捕撈季第10天,才終於有收穫。岐阜縣千年技藝「鸕鶿捕魚」,也因氣候變遷,香魚生存條件受破壞,暴雨也讓捕撈環境變危險,使得特殊文化的傳承受到威脅。
    2023/11/14 19:57
  • 小飛機詭墜毀沼澤!美男「受困鱷魚群」9小時 驚險畫面曝光

    美國佛羅里達州因沼澤數量極多,故鱷魚的數量也十分驚人。日前,就有一名男子在深夜單獨駕駛小飛機的時候,竟意外墜毀於某沼澤當中,儘管他並未遭遇重傷,但由於該沼澤內充斥著鱷魚,導致他只能孤零零地待在機翼上等待救援。所幸在經過了9小時後,男子終於在搜救人員的幫助下平安脫困。
    2023/11/02 18:43
  • 海洋生態大調查!小琉球海域魚群數量減少

    小琉球有豐富的海洋生態,成為旅遊熱門景點。帶來百萬遊客榮景,今年八月,TVBS採訪團隊跟著綠色和平,實地走訪小琉球6個知名潛水地點,做海洋生態調查。結果發現,小琉球沿岸魚類資源幾近枯竭,同時珊瑚生態也出現衰退,顯示海洋資源瀕臨枯竭,成為一大警訊。
    2023/10/22 21:36
  • 600人淪鯊口碎肉!落海遭撕扯啃爛 他倖存憶「耳邊全是慘叫」

    海洋作為生命的起源之地,潛藏著許多未知的風險,不少觀光客也坦言,最怕的就是遇到嗜血成性的鯊魚;而回顧歷史上多個知名事件,或許要屬1945年的「印第安納波利斯號沉沒事件」最讓人不忍卒睹。多達900名的美國海軍因巡洋艦遭擊毀而落入海中,接著就遭成群的鯊魚群起圍攻,慘叫聲此起彼落、持續了數天之久,最終只有316人在這場浩劫中僥倖生還。
    2023/10/02 05:20
  • ⌈蹦火仔⌋漁況佳 北海岸海陸旅遊 夏末更精彩

    北海岸百年傳統磺火捕魚「蹦火仔」,屬於傳統百年漁業,由火長以電石(碳化鈣)加水點火產生乙炔氣體,抄網手合力作業,在「蹦」的巨響與強光中,魚群群起跳躍,不只是北海岸夏日最動人的海上聲光美景,更是金山限定的「男人與海」故事。
    2023/09/18 12:00
  • 澳洲外海遇鯊魚! 船被咬掉1/3直擊俄羅斯探險隊驚險之旅

    俄羅斯一支探險團隊,駕駛充氣式雙體船展開環球之旅。沒想到他們在澳洲外海,接連兩天遇上鯊魚群圍攻,導致船身有三分之一毀損,面臨沉船危機。還好他們及時發出求救信號,澳洲政府也緊急出動海岸防衛隊直升機,加上鄰近的運輸船幫忙,趕在沉船前將人救出。
    2023/09/08 19:02
  • 湖口德盛溪散發惡臭變「藍色多瑙河」 禍首找到了最高罰三百萬

    今日上午新竹縣湖口鄉德盛溪遭到廢水汙染,整條溪水都變成異常的深藍色,還散發強烈的刺鼻味,甚至有大量魚群翻肚暴斃。新竹縣環保局偕同桃園市環保局到場稽查,發現廢水是從潤泰全球楊梅二廠排出,後續將由桃園市環保局處分依《水汙染防治法》處分。
    2023/09/04 18:09
  • 南臺灣大潮再現!西子灣現2.7米大浪 台南市魚群逛大街

    受到大潮影響,高雄旗津連續四天一早淹水,還好1日上午,提早啟動抽水機,加上潮位較低,面積縮小,水深只有約15公分,但仍讓不少人膽戰心驚,另外中山大學通往西子灣的道路,一早也出現近3米大浪,讓騎士及行人一度不敢通行,就連台南沿海地區也多處淹水,還好將軍區之前曾設置防水閘門,這次村莊全身而退。
    2023/09/01 13:46
  • 昆明滇池魚群躍水面 河北洪水退去、土冒泡

    昆明滇池魚群跳躍水面,河北洪水逐漸退去後竟現冒泡景象,近日吸引不少關注。滇池的大量白鰱魚跳躍成一道「跳龍門」奇觀,有些甚至跳上遊艇,成為遊客的獨特驚喜。
    2023/08/09 17:19
  • 重創養殖業!成群魚死 蚵棚攪成一團

    颱風過境重創養殖業者,澎湖西嶼鄉竹灣海域的養殖場跟二崁海域養殖場,不只牡蠣串繩攪成一團沉入海底,箱網也變形,魚群窒息死亡,業者粗估損失就有3000萬,而在嘉義蚵棚也受強風襲擊,最嚴重的在布袋外海及外傘頂洲區域,粗估損壞4成,損失7千萬元以上。
    2023/07/31 14:47
  • 等不到雨! 澎湖2水庫「蓄水量歸零」暫停抽水

    澎湖水庫缺水問題嚴重,近期因水位持續下降,魚群大量死亡。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是水庫的含氧量不足,導致魚類無法生存。目前,澎湖地區的降雨量不足且未能集中在水庫的集水區域,使得三座地面水庫的蓄水量持續減少。截至7月17日早上8點,澎湖地區的總蓄水量僅有19.1萬噸。其中,東衛水庫和興仁水庫的水位已經低於放水口,因此已經暫停抽水,只有成功水庫仍在運作。
    2023/07/17 13:42
  • 濟州海岸沙丁魚集體死亡飄惡臭 漁民撈500公斤腐爛死魚

    南韓濟州島海岸近日接連發生大量沙丁魚集體死亡的事件,沙丁魚的屍體卡在較淺的坑洞、岩石縫隙間,散發出臭味,造成環境問題,當地居民不得不出面清理,甚至有漁民一個下午就撈起500公斤腐爛的死魚。專家推測,沙丁魚群可能是因為缺氧而死;即使經過清理,海面上仍然漂浮著大量死魚,讓居民相當困擾。
    2023/07/04 16:19
  • 民眾驚! 基隆鶯歌溪出現大量魚群暴斃

    今天29日上午,位在基隆市安樂區的鶯歌溪突然出現大批的死魚,初步估計死掉的魚就多達上千條,目前環保局人員已經趕到現場清理,估計作業可能要到傍晚才能清除完畢,研判疑似是氣溫太高,造成水中溶氧過低,才導致魚群缺氧死亡。
    2023/06/29 14:05
  • 以為到了黃河!梧棲大排變色 水流變泥河

    台中梧棲大排,日前數次發生魚群暴斃,昨天大雨過後,排水溝的水,變成黃澄澄的泥水,簡直成了梧棲黃河。
    2023/06/15 13:38
  • 密集恐懼發作!德州海灘現「詭異魚屍堆」專家曝原因

    美國德州墨西哥灣沿岸的海灘上近日出現成千上萬的魚屍,疑似是魚群集體暴斃後被沖上岸,遊客看到擠滿沙灘的死魚也感到十分吃驚,震撼畫面被拍下後引發熱烈討論,讓網友驚呼「密集恐懼症」要發作。專家指出,這些魚隻可能是因為海洋溫度升高、水中溶氧量太低才死亡,還有在當地工作了十多年的人員表示,雖然以前也發生過兩次類似的事件,但這次暴斃的魚屍數量是前所未有的。
    2023/06/12 15:46
  • 俄炸烏救援艇 潰壩災民控俄軍鑿沉民船

    俄軍用廣大的地雷區阻止烏軍反攻,儘管烏軍傳出奪回巴赫姆特部分地區,但軍備人員甚至美援的防雷裝甲車,都有相當折損,烏軍後勤工廠積極回收俄軍軍車與坦克,修好後供烏軍使用。赫爾松附近大壩遭炸潰堤,導致水源污染、魚群大量死亡;更殘忍的是,俄軍繼續砲擊涉水救援的救難小艇,災區民眾獲救後痛訴,俄軍佔領時就刻意破壞他們的船隻,企圖讓他們無法逃生。
    2023/06/09 19:53
  • 烏克蘭水壩潰堤.淹2千民宅 地雷四處漂

    烏克蘭水壩潰堤進入第三天,大水向第聶伯河下游蔓延80公里,赫爾松兩千戶民宅遭淹沒,俄軍控制區的民眾來不及撤離,爬到屋頂求救,但俄軍卻視而不見。水壩引擎室150公噸機油流入河,造成下游汙染,地雷也被大水沖出地面四處漂流,對安全造成威脅;潰堤也引發生態浩劫,上游水庫水位驟降,魚群大量死亡。烏克蘭上萬公頃的農地被淹沒,引發市場恐慌,國際小麥和玉米期貨價格應聲上揚。
    2023/06/08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