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魁北克 結果共83筆

  • 美味哈密瓜變「毒藥」 含沙門氏菌瓜入侵加拿大釀5死

    香甜美味的哈密瓜(cantaloupe),如今對加拿大國內6個省份消費者而言,卻是一個短期無福消費的水果,因為當地哈密瓜遇上沙門氏菌(salmonella)入侵,已經造成破百人傳染,甚至有5人因為吃下不乾淨瓜果而死亡。《多倫多城市報》報導,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統計,截至8日為止、累積129人因為食用汙染哈密瓜,感染沙門氏菌生病,其中以東岸魁北克省最嚴重,一共有91人被感染。由於沙門氏菌是會人傳人擴散,也讓加拿大擔心,相關疫情會持續擴大惡化。
    2023/12/08 15:40
  • 加拿大袋鼠出逃公路趴趴走 警方救援遭牠狠揍「拒捕」

    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城市奧沙華(Oshawa),近日發生一起袋鼠出逃事件。一隻袋鼠當地時間11月30日,在被運送至魁北克地區的動物園途中,在奧沙華地區逃之夭夭。許多民眾隨後目擊到牠在公路附近出沒。由於天氣嚴寒,袋鼠出沒處車流量大、還有郊狼現蹤,引發外界擔憂。所幸當地警方12月4日宣布,已平安救援逃跑袋鼠,一名警方在執行任務時,還遭袋鼠痛毆臉部。
    2023/12/05 10:05
  • 加拿大使館微博聲援烏克蘭 出現「這面旗」陸網秒崩潰

    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館近日在微博上發文聲援烏克蘭,還在文中分享了一段自製影片,結果被中國網友抓包影片中竟然出現「香港獨立」的旗幟,氣得留言狂酸加拿大「被美國用狗繩牽著」,還鼓吹魁北克也該喊獨立。  
    2023/08/28 17:52
  • 影后入獄服刑!淋浴間全裸肉搏獄友 趴牆崩潰畫面曝光

    曾以金童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執導的《親愛媽咪》拿下加拿大電影電視獎女主角的蘇珊克雷蒙(Suzanne Clément),這次她在懸疑燒腦新片《豪門心計》演出疑心病重且偏執的服刑女。這個角色最大的挑戰是一場女子監獄的淋浴間裡全裸打鬥戲,蘇珊克雷蒙說:「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我為了這場戲刻苦的訓練。首先在魁北克,然後在法國,對我來說非常可怕,因為我真的赤身裸體,而和我同台的另外一位女演員可以穿著內衣。」
    2023/06/01 17:06
  • 入境App不管用 移民怒闖美邊境.加拿大移民也暴量

    美國移民危機升溫,滯留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的數百移民,企圖強行衝過美墨邊境的海關設施,鎮暴警察架起鐵絲網和拒馬,雙方對峙長達數小時。移民不滿美國政府架設的「入境申請App」,總是處在當機狀態,憤而決定集體硬闖關。在美國申請庇護,條件極為嚴格,許多移民現在轉而投靠加拿大,從美國非法入境加國的移民暴增,讓接收的魁北克省不堪負荷。
    2023/03/14 21:04
  • 加拿大公車疑「故意」撞托兒所2童亡 下車還脫衣鬼叫

    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8日發生一起驚悚的「公車襲擊」事件,一台公車在上課時間突然撞進托兒所,造成2名兒童慘死、6童受傷,由於現場幾乎沒有煞車痕跡,司機下車後還扯爛衣服鬼吼鬼叫,警方懷疑他是「故意」衝撞,最後依一級謀殺等罪名將他逮捕。
    2023/02/09 17:49
  • 魁北克分離主義政黨呼籲加拿大 脫離英國君主制

    加拿大魁北克分離主義政黨今天要求聯邦政府脫離英國君主制,表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近期繼承王位就是一個機會。
    2022/10/27 10:16
  • AV誤導!加拿大男性功能障礙 專家:性教育不足

    性教育普遍不足,再加上網路的發達,讓許多現代年輕人過早接觸到成人影片後,對心理和人際互動產生不良影響,甚至出現性功能障礙;加拿大紀錄片《大不舉時代》(The Great Flop)就探討這樣的現象,描述一名魁北克的青年,在未成年就開始大量接觸情色影音後,等到要和真實人類發生性行為時卻無法順利進行,於是決定走訪性學專家、性治療師,甚至是AV導演和男優,探索自己的焦慮與困惑。
    2022/09/01 19:52
  • 強烈風暴襲加拿大東部 釀4死近90萬戶停電

    加拿大當局今天表示,強烈風暴襲擊東部省分安大略(Ontario)和魁北克(Quebec),兩地共有4人喪生,以及近90萬住戶停電。
    2022/05/22 15:58
  • 歐美驚傳罕見「猴痘」疫情 專家:病毒可能已在社區傳播

    目前英國、葡萄牙和美國陸續傳出猴痘疫情,加拿大魁北克也傳出有十幾件疑似猴痘案例。英國相關單位目前已經開始調查感染途徑,懷疑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流行病學家也認為這次的疫情「相當不尋常」。   綜合外媒報導,自6日至15日之間,英國總共有合計7人感染猴痘,相關單位於7日公開最初病例後,14日發現有2名與感染者無關聯的人得病。15日,又再次發信4名新增感染者,英國衛生相關當局已針對這些案例進行「緊急調查」。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指出,這次傳播的猴痘病毒是比較輕微的西非分支,致死率為1%。   英國衛生官員目前仍在調查患者感染猴痘的途徑,擔心該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而且可能是通過一種新的傳播途徑。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醫療顧問、流行病學家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在當地時間16日發表的聲明中也指出「這次的疫情相當不尋常」。   目前英國、葡萄牙和美國陸續傳出猴痘疫情,加拿大魁北克也傳出有十幾件疑似猴痘案例。英國相關單位目前已經開始調查感染途徑,懷疑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流行病學家也認為這次的疫情「相當不尋常」。
    2022/05/19 12:00
  • 加拿大狙神返家鄉 隊友不聽勸對烏克蘭戰事「失望透頂」

    素有「加拿大狙神」之名的狙擊手瓦利,於3月響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號召,前往烏克蘭戰鬥2個月。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他現在已經返回魁北克的家,對這次的作戰經驗感到失望透頂。他透露當地的武器等裝備不足,士兵也沒有經過足夠訓練。
    2022/05/10 18:29
  • 拒打疫苗得繳「健康稅」 加拿大魁北克爭議聲中喊卡

    加拿大魁北克省原本計劃向拒絕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成年人徵收「健康稅」,但民怨四起下,今天宣布取消。
    2022/02/02 18:26
  • 新冠疫情全球燒 加拿大難逃Omicron!旅加台人在地分析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加拿大也難逃Omicron病毒的肆虐,雖然目前每日病例數有減緩趨勢,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也表示「加拿大的Omicron疫情可能已達高峰。」但當地民眾仍然十分擔心疫情的蔓延。旅加拿大台人Joyce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一開始的確會因接觸Omicron確診者而感到擔心,但現在由於確診數已過多,因此人們心態上已逐漸麻痺。」Joyce補充「雖然政府沒有強制民眾配戴N95口罩,但仍建議民眾配戴醫療型或是包覆力較強的口罩。」 另外,魁北克省計畫向未施打疫苗的民眾課徵「健康稅」,引發不少爭議,針對疫苗議題,任職服務業的Joyce也提到「目前顧客出入商家皆須出示疫苗護照,確認是否有完整接種兩劑新冠疫苗,而工作結束返家後也須立即將外衣脫掉清洗,藉此保護家人。」
    2022/01/24 15:43
  • 苦勸施打無用 越來越多國家祭疫苗強制令

    面對居高不下的疫情,各國政府煩惱,如何盡可能讓所有人接種,很多國家最後決定祭出強制接種令。像是歐洲的奧地利、義大利等都做出宣布,否則開罰。一些國家雖然沒有強制,卻讓沒接種的人,很多地方去不了。而加拿大魁北克省還出奇招,說要對沒接種疫苗的人課徵健康稅,香港也將擴大疫苗氣泡範圍,帶您了解各國催打疫苗的政策差別。
    2022/01/13 22:07
  • Oo擴散驚人!佛西:恐無一倖免 魁北克徵未接種稅

    在Omicron迅速擴散下,聯合國估計最快6-8周,歐洲就會有超過一半的人感染Omicron;整個美洲的確診數,也在今年第一周就比去年增加250%;CDC估計在接下來四周,美國死亡數恐怕會再新增六萬兩千例死亡,防疫專家佛西博士也坦言,最後大多數人都會染上Omicron。至於鄰國加拿大的感染數也不斷飆升,尤其是魁北克省,省長宣布對未打疫苗者開徵「健康稅」。所幸Omicron症狀較輕微,自10月以來全球平均死亡數維持穩定,但專家也呼籲萬不可輕防,因為隨時都可能會再有新的變異株產生。
    2022/01/13 19:57
  • 義大利醫護打假疫苗被逮 加國擬徵「不打疫苗稅」

    儘管全球疫情嚴重,還是有很多人堅持不打疫苗,義大利居然出現醫護,用假動作幫不想打疫苗的人,打「假疫苗」。加拿大魁北克省,決定要對不打疫苗的人加收「健康捐」。不過歐盟專家警告,加強劑不能一直打下去,否則人體的免疫系統會負荷不了。
    2022/01/12 18:11
  • 加國魁北克出奇招 將對未打疫苗者祭「健康稅」

    加拿大針對新冠疫苗施打,準備採取強硬手段,魁北克準備向拒絕接種的民眾徵收「健康稅」。
    2022/01/12 15:02
  • 敦促居民打疫苗!加國魁北克將向未接種者徵收「健康稅」

    近日加拿大新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肆虐,每日染疫人數大增,尤其在魁北克省,是加拿大死亡人數最多的地方,為了應對新冠病例激增,加速推動疫苗接種成為當務之急,現在魁北克省開出第一槍,宣布將對未接種疫苗的居民徵收「健康稅」,這將是全國第一個對不打疫苗者所進行的「經濟制裁」。
    2022/01/12 10:46
  • 扛不住了!魁北克醫療瀕崩潰 擬讓「確診醫護」留崗工作

    加拿大人口第二多的省份魁北克(Quebec),近期因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造成確診數不斷飆升,當地醫療量能逼近崩潰。魁北克省衛生廳廳長杜貝(Christian Dube)28日坦言,魁北克省可能「別無選擇」,只能讓部分確診的醫護人員留在工作崗位上,防止人員短缺影響其醫療保健服務。
    2021/12/29 18:18
  • 東京非首例!加拿大去年萬聖節也曾爆凶嫌穿古裝隨機砍人

    日本東京都京王電鐵列車週日(31)晚間發生無差別攻擊事件,犯嫌裝扮成電影「小丑」(Joker)中的角色在列車上揮刀砍人及縱火,驚悚行徑引發全球媒體關切。事實上,此次已非國際上首次發生類似案件,恰好在一年前的同一天,加拿大也曾傳出隨機砍人命案。當時一名20多歲的男子在萬聖節當晚穿著「中世紀」服裝走在魁北克(​Quebec)街頭「揮劍亂砍」,過程中砍殺7名路過民眾,造成其中2人重傷身亡。
    2021/11/01 09:56
  • 離譜!妻打疫苗尪爆氣 因「這原因」失控狂揍女護士

    加拿大魁北克省20日發生一起暴力事件,一名男子走進當地藥局,氣憤地質問護士為何未經允許幫他的妻子打新冠疫苗,最後竟失控地狂揍該名年約40歲的護士,導致她臉部多處瘀傷,甚至被打到倒地不起。目前當地警方正極力追緝此名男子。
    2021/09/24 20:27
  • 疫苗護照9/1多國起跑 「山寨版」愈發猖獗

    9月1日起,更多國家開始實施或擴大疫苗護照制度,加拿大魁北克開出第一槍,從1日起進出餐廳、酒吧和健身房,都要出示證明,雖然有民眾不滿,但官方相當認同這種防疫措施,現在安大略省也將跟進;此外巴西、義大利也有類似規定,不過這種趨勢下,就有不想打疫苗的人動起歪腦筋,美國近期頻頻出現仿造疫苗證明的人,現在官方除了罰款,也要嚴懲賣假證明的人,近期達拉斯就有一名男子,因此被以重罪起訴,最高可能面臨七年有期徒刑。
    2021/09/02 20:00
  • 全亞洲第一個太陽能超充站在西藏拉薩 選這的原因是這個

    Tesla在今年的世界地球日曾表示,未來Tesla超充站將100%使用再生能源,身為Tesla第二大市場的中國大陸,第一個太陽能超充站設立在西藏,因為西藏年平均日照超過3,000小時。Tesla目前單一地區超充站使用再生能源最高比例的是位於加拿大魁北克,該地區的超充站100%使用水力發電。
    2021/06/29 19:15
  • 54歲婦女腦血栓 加拿大通報首起AZ疫苗死亡案例

    加拿大魁北克省今天通報,一名54歲婦女在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COVID-19疫苗(即AZ疫苗)後發生罕見血栓不治。這是加國第一例和AZ疫苗有關的死亡病例。
    2021/04/28 11:55
  • 加密貨幣飆漲 交易平台上市.衝千億市值

    加密貨幣比特幣,10多年前剛興起時,市場普遍不看好,不過這種去中心化的貨幣,能讓金融流通更加和自由,像是古巴遭美國經濟制裁限制,古巴民眾就靠比特幣匯款交易。如今加密貨幣價格不但屢創新高,提供加密貨幣交易的平台「Coinbase」週三在那斯達克掛牌上市,開盤股價一度衝破400美元,市值也逼近1千億美金,比那斯達克的市值還要高出好幾倍,也讓當年看衰加密貨幣未來的人,跌破眼鏡。
    2021/04/15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