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袋付費塑膠袋許常德Lulu博主車震淹水地震張小燕黃子佼擴大範圍
  • 搜尋:

    高雄市長補選 結果共584筆

  • 曾因論文抄襲被撤學位 李眉蓁將代表藍營競選左楠區立委

    高雄左楠區的民進黨籍現任立委劉世芳,因身體因素宣布不再競選連任,原本就是國民黨票倉的左楠區,也掀起藍營一波立委提名廝殺,包括前立委張顯耀、現任市議員陳玫娟、陳麗珍等人都曾表態,最後演變成3搶1的局面,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委外做民調,今(24)日上午確認,由2020出戰高雄市長補選,也曾陷入論文風波的市議員李眉蓁出線。
    2023/05/24 12:29
  • 自認昔日「越級打怪」 李眉蓁今表態戰立委:準備扛責任

    現任高雄市左楠區的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因身體因素宣布不連任,震撼彈一投,影響藍綠布局,曾參加高雄市市長補選的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今(30)日凌晨透過臉書,表態投入左楠區立委補選,李眉蓁說,上次越級打怪,是對黨的義氣,這次參選立委「是相信自己已經擁有把立委贏回來的能量」。  
    2023/04/30 09:56
  • 避4%慘案!高虹安、黃珊珊拚勝選 民眾黨要衝破這門檻

    距離年底大選不到80天,身為台灣的第三大黨,台灣民眾黨此次面對首次的地方選戰,推出3+1位縣市首長參選人,分別是桃園市的賴香伶、新竹市的高虹安、宜蘭縣陳琬惠,以及無黨籍、民眾黨推薦的黃珊珊。民眾黨在4縣市首長中,較有優勢的還是新竹市與台北市,也較有當選機會,至於比較艱困的選區,仍必須全力努力,最低標準是要突破2020年不分區得票率,不能讓2020高雄市長補選的「4%慘案」再發生。  
    2022/09/10 10:18
  • 高雄選戰/陳其邁真穩了?綠基層憂「韓流再生」 急喊勿鬆懈

    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長期執政的高雄,意外被韓國瑜挾帶的「韓流」吹翻,但歷經總統大選、罷韓、市長補選,民進黨再度拿回高雄,今年又逢選舉年,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以過半支持度領先對手柯志恩,綠營人士則表示,就怕又催生下一個韓流,陳其邁這2年來不敢鬆懈,不過從現在柯志恩的選戰模式,並不擔心她會成為韓國瑜第二人,只要穩紮穩打即可,陳其邁團隊幕僚則認為,大環境的確與2018不同,但韓流不大可能再現。
    2022/09/04 12:43
  • 陳其邁嗆藍議員:你同事隔2年才認抄襲 釣出李眉蓁本人回應

    高雄市長陳其邁2020高雄市長補選時,曾針對對手李眉蓁的論文抄襲事件直言「3分鐘就可以清楚的事情」。昨(9)日議會備詢時,陳也被藍營議員問及,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一事,陳其邁回嗆「你同事(李眉蓁)就坐你旁邊,你可以問她為什麼3分鐘沒說清楚,隔了2年才承認抄襲」。對此,李眉蓁在臉書上還原真相,並反酸陳「貴人多忘事」。
    2022/08/10 14:30
  • 藍委嗆綠營別雙標:當初怎對李眉蓁 就怎麼檢驗林智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2008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同年6月竹科的期末報告書。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認為,中華大學應該調查、研議是否撤銷林智堅學位,國科會也應該督導竹科提出智慧財產權被侵犯的告訴,呼籲林智堅應出面講清楚,不能說只是「舊案」就輕鬆帶過。藍委賴士葆也提到,民進黨過去高雄市長補選時,怎麼用碩士論文抄襲的標準來攻擊先前的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現在也應用同樣標準來檢驗林智堅。
    2022/07/05 11:02
  • 碩士論文抄襲風波和解落幕 李眉蓁:感謝對方諒解

    高市議員李眉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期間爆碩論抄襲風波,橋檢偵結後依著作權法起訴,但因雙方昨天達成和解,今天庭期取消。李眉蓁則再次向對方致歉並感謝諒解。
    2022/04/13 13:26
  • 逐字逐句重製!論文9成抄襲 李眉蓁遭檢方起訴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2020年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時,被踢爆中山大學碩士論文96%是抄襲來的,李眉蓁一開始否認,後來爆哭落淚道歉,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的碩士學位。原論文的作者雷政儒事後提告,結果橋頭地檢署偵查終結,認定李眉蓁的論文逐字逐句重製,與原論文相同處高達9成,因此依違反著作權法,將她提起公訴。
    2022/01/13 18:26
  • 碩士論文涉抄襲依著作權法起訴 李眉蓁:尊重司法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代表國民黨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期間爆碩士論文抄襲風波,橋頭地檢署偵結認定確實抄襲台北大學公行所學生雷政儒論文,今依著作權法起訴。對此她回應,尊重司法。
    2022/01/13 13:33
  • 李眉蓁論文涉抄襲 檢方今依法提起公訴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先前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期間遭踢爆,她就讀中山大學研究所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雷姓碩士生出版的論文,橋頭地檢署今偵結,依違反《著作權法》將她提起公訴。
    2022/01/13 11:29
  • 暗酸朱立倫!江啟臣轟:2020選舉會輸 全因「總統提名」

    國民黨黨主席地方政見發表會今(18)日在高雄黨部登場,這次想要尋求連任的現任主席江啟臣受到各界挑戰,不僅面對前主席朱立倫以及電視辯論會結束後,人氣飆升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還須提防黨內棄保氛圍。對此,江啟臣主打過去輔選高雄市長以及議長補選的政績,向黨內喊話,我們已經輸怕了不要再重演過去的事情,更砲轟2016和2020總統、立委全輸,全是因為「總統人選提名相關」,暗酸朱立倫的意味濃厚。
    2021/09/18 12:10
  • 陳其邁就職滿週年!藍批市政不及格 綠卻打99分肯定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卸職,2020高雄市長補選由陳其邁勝選並接任,今(24)日也剛好是陳其邁就職滿週年,高雄市藍綠黨團分別召開記者會評論陳一年下來的市政,國民黨高雄市黨團指出,邁市府一年來的施政成績不及格,要求陳不要淪為口號治市;民進黨團則是肯定防疫表現,給予高度肯定,藍綠雙方的評價可說非常兩極。
    2021/08/24 15:24
  • TVBS民調/開放萊豬進口 蔡英文、蘇貞昌滿意度續降

    萊豬五原則前,開放萊豬進口公投議題民調​​​​​​​ 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下跌10個百分點至38%,44%不滿意,17%沒意見 蔡英文總統在八月底召開記者會,親自宣布明年將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引發各界爭議。關於萊豬進口,有人認為應該還權於民,讓民眾以公投方式決定是否開放進口含瘦肉精豬肉,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已經向中選會提出公投案。除了在野黨之外,日前民間勞工社運團體每年的秋鬥遊行,此次也提出拒絕萊豬進口的訴求。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於行政院會中裁示進口萊豬五個原則,包括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但今日(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仍遭受藍營委員杯葛。在蘇貞昌院長宣示進口萊豬五原則前,TVBS民調中心進行萊豬進口議題民調,最新調查發現,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較8月底高雄市長補選後下滑一成至38%,首度跌破四成,同時不滿意度增為44%,是蘇貞昌二度擔任行政院長以來,滿意度首度低於不滿意度,另外17%沒有表示意見。
    2020/11/27 12:58
  • 李眉蓁擬重返正修科大攻讀碩士 李父證實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參加市長補選時,被踢爆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中山大學10月公告撤銷她的碩士學位。外傳李眉蓁有意重返正修攻讀碩士,李眉蓁父親今天證實,「女兒確有此打算」。
    2020/11/15 21:10
  • 碩士學位被撤銷 李眉蓁失望:我遭到政治追殺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先前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期間,遭踢爆中山大學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經過校方調查後,認定李眉蓁抄襲行為成立,今(13)日發文相關單位,正式宣告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得知這樣的結果,李眉蓁自認遭到「政治追殺」,學術單位不該如此,她感到很失望。
    2020/10/13 15:58
  • 中山大學公告撤銷碩士學位 李眉蓁:政治追殺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於市長補選期間爆發碩士論文抄襲,事件引發議論,後來中山大學開審定會確定論文抄襲,中山大學12日發文及公告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及註銷學位證書。
    2020/10/13 15:55
  • 高雄補選慘敗被封「4%黨」 柯文哲:不能否認

    台灣民眾黨因在高雄市長補選慘敗、得票率約4趴,被封「4%黨」,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廣播專訪時說,不能否認,「4%就4%,我們現在就4%黨」。
    2020/09/10 17:19
  • 好想贏!藍中評委拋徵召韓國瑜、朱立倫選2024

    國民黨今年面對,年初總統、立委選舉,以及高雄市長補選慘敗後,(7日)黨內舉行中評會,中評委林松竹也直接在會中提出建議案,認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最有可能在2024打敗民進黨,呼籲黨中央應該徵召韓朱搭配,參選2024正副總統。
    2020/09/07 17:30
  • 高市黨部主委、黨團總召雙辭 藍營議員:處境憂心

    歷經「罷韓」及高雄市長補選敗選重雙打擊,加上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及議會黨團總召曾俊傑雙辭,黨部及黨團群龍無首,多名藍營市議員為此憂心,盼黨深切檢討重拾民心。
    2020/08/29 12:34
  • 2022北市長"隱藏"人選?! 黃暐瀚點將徐國勇

    高雄市長補選後,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與時力是否開始布局2022年地方縣市首長選舉?最受矚目的就是台北市長會推舉誰出來角逐。《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與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節目中依據各項新聞線索進行深度剖析!
    2020/08/26 18:19
  • TVBS民調/蔡英文支持度直直落 侯友宜聲望居冠

    前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執政縣市數增至15個,六都不僅守住新北,更拿下台中、高雄。但今年初總統大選結果,藍營再度受挫,隨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補選一役也由民進黨陳其邁獲勝。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及不時評論時政的前總統馬英九,是目前較受到矚目的藍營政治人物。而執政黨方面,面臨新冠肺炎疫情,中央的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擔負防疫及振興經濟的重責,各項政策都受到關注,而地方上也掌握三都執政權,中央及地方的施政評價,將成為兩年後九合一大選關鍵。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眾黨此次提名吳益政參與高雄市長補選,但得票率不到5%,也使得柯文哲是否仍具有參選總統的能量,受到討論。
    2020/08/26 16:05
  • 闊別政壇2月!韓國瑜「明台北公開現身」強碰黨內大老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遭罷免解職後,神隱兩個月回到家鄉雲林陪伴家人,日前高雄市長補選前一夜,他現身為國民黨籍候選人李眉蓁站台催票。有媒體報導,韓國瑜明(23)日將出席台北市政府舉辦的「郝柏村追思會」,屆時將強碰多位黨內大咖。
    2020/08/22 13:43
  • 柯文哲總統路走到死胡同? 民眾黨選戰盲點為何

    這次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推派的吳益政獲得3萬多票和4%左右的得票率,沒守住民眾黨年初獲得的政黨票防線,被視為大潰敗,2022就要卸任的柯文哲,沒了台北市長的舞台,要怎麼蓄積能量到2024選總統,寄望的就是基層民代遍地開花,但基層選戰連連失敗,柯文哲和民眾黨的選戰模式,被人分析缺乏組織化和專業分工,以及太相信空戰。
    2020/08/21 23:09
  • 民眾黨高雄補選檢討 蔡壁如:已寫報告給柯文哲

    民眾黨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敗選,外界關注黨政聯繫會報是否有檢討聲浪。民眾黨也發表聲明指出,黨務會報非檢討會議,未來將擇期舉行檢討會議;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說,檢討報告她已送交主席柯文哲,但她已請辭黨職不便過問黨務。
    2020/08/20 15:46
  • 柯文哲愛將皆反目成仇 2024總統大選剩誰抬轎?

    台北市長柯文哲帶領的民眾黨遭遇高雄市長補選挫敗,在黨內紛亂內鬥之際,現在又因為台北市政府政風處移送前副市長陳景峻,被痛批不厚道、涉嫌政治炒作。回顧柯文哲5年前踏入政壇時,身邊也是有不少政務官和愛將簇擁,但這幾年都紛紛求去,除了突顯柯文哲的「人和」有很大問題外,少了團隊和人才支持,柯市長2024的總統夢恐怕會更加艱難。
    2020/08/19 2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