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高糖分 結果共31筆

  • 過年聚餐大魚大肉! 「益生菌」輔助腸道健康

    春節期間,不少民眾都喜歡吃傳統零食,也有人天天「大魚大肉」,營養師就提醒,過年後要特別注意營養攝取,除了避免吃下高熱量、高糖分的食物,規律作息、運動也很重要,另外也可以搭配益生菌等保健食品,補充營養。
    2024/02/16 18:45
  • 「癌王」胰臟癌、大腸癌等疾病都跟「它」有關 年輕人罹癌增多!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1990年以後出生的人,更有可能在50歲之前罹癌,年輕癌友之所以增加,醫生認為跟抽菸、喝酒、含糖飲料、肥胖、熬夜等等原因有關,而像是常常攝取高糖分,會讓身體長期處在發炎狀態,就會增加罹患肝癌、胰臟癌、大腸癌等癌症的風險。
    2024/01/17 22:51
  • 很多長輩愛吃!「1中式早餐」=血糖炸彈 引爆糖尿病危機

    早餐愛吃蛋餅、燒餅、水煎包、鐵板麵嗎?小心選錯食物會害血糖上升,進而引發糖尿病發生!營養師黃淑惠表示,精緻澱粉加上油脂,除了熱量極高增加肥胖機率外,高糖分也會讓血糖不穩定,引發糖尿病危機。
    2023/12/02 14:32
  • 高糖分美國早餐! 漩渦狀「法式甜甜圈」多層口感

    俗話說一日之際在於晨,美國人通常吃什麼早餐,維持整天精力充沛?TVBS與Discovery獨家合作,10月9日播出的「美食大揭密2.0」節目,帶著大家一探究竟。從上班族喜愛的健康早餐棒、再來改良版低麩質貝果,還有特色山羊奶製的優格,以及漩渦狀法式甜甜圈,能讓人每天早晨都想嚐一口,一起揭曉製作過程獨特秘訣。
    2023/10/07 10:15
  • 比珍奶更NG!手搖飲「最肥8配料」曝光 冠軍又油又甜別亂喝

    台灣手搖飲料店林立,許多民眾除了會在天氣炎熱之際上門消費,也會加點一些含有高糖分的配料。不過,營養師高敏敏就對此指出,其實市面上共有8種配料隱含非常高的熱量,即使點了一杯無糖飲料,也可能在無意間把超高熱量吃下肚。
    2023/09/15 09:05
  • 18種NG食物別常吃!恐引血糖、血脂飆 6招甩糖尿病禍根

    大家每天愛吃的早餐會讓人罹糖尿病?初日診所肥胖專科醫師李唐越公布,早、午、晚餐等高危險食物榜單,小心這些美食暗藏高糖分、高澱粉,造成血糖震盪,糖尿病找上門。而若想要控制血糖,也很簡單,只要6招就可以搞定。⠀⠀
    2023/08/06 16:01
  • 肉鬆別吃多!醫警告「身體恐慢性發炎」:3種食物少碰

    吃東西千萬要忌口!在步調繁忙的現代社會型態中,大多數人為了「節省時間」往往會選擇便利性更高的飲食型態,但如此一來就大大增加了「病從口入」的風險,也因此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團隊提醒,包含「高糖類」、「高油脂」及「加工肉品」在內的3類食品,還是要少碰為妙。
    2023/02/25 20:34
  • 螞蟻人注意!每日1杯「含糖飲料」 肝癌風險恐大幅上升

    學生與上班族壓力大,下課下班時間,來一杯甜甜的手搖飲,加上一些甜點零食,一下子精神就來了。嗜甜者又被戲稱爲「螞蟻人」,然而長期吃高糖分食物,卻會對身體產生慢性危害,不但讓注意力下降、身體疲累,甚至會產生「糖上癮」症狀。日前一項研究指出,每天至少喝一種含糖飲料,或會增加患肝癌的風險。
    2022/07/12 11:05
  • 無糖手搖飲「糖分竟大爆表」!營養師推:改喝這種飲品

    台灣是手搖飲王國,隨著天氣日漸炎熱,路上幾乎人手一杯作為消暑解渴的良方,尤其不少人每天都想來上一杯「珍珠奶茶」,但你知道珍珠奶茶就算點無糖,還是含糖量超高嗎?
    2022/07/07 17:26
  • 吃完皮膚癢抓不停! 醫曝5大「高糖水果」過量恐引濕疹

    夏天天氣超熱總是爆汗,好處是好多水果盛產得以飽口福,西瓜、荔枝、芒果、鳳梨,還有夏日限定的進口榴槤。不過卻有很多人發現皮膚癢、濕疹總是好不了,還有不少小朋友皮膚抓到皮膚流湯流水,皮膚科醫師超昭明提醒,高糖分的食物會刺激皮膚發炎,有異位性皮膚炎、濕疹的人恐怕反覆發作。
    2022/07/06 13:37
  • 少吃就能減重!6大高糖食物快避開 當心掉入糖份陷阱

    減重要少吃多動,但你知道其實只要控制糖分攝取,就能輕鬆減重嗎?營養師表示,國外測試發現,只要少吃含糖食物,就算沒運動習慣,一個月也能瘦2~4公斤,而有6種看起來不甜的食物,其實暗藏高糖危機。
    2022/05/29 14:57
  • 端午吃「粽」不吃「重」 營養師教5技巧健康無負擔

    吃粽子是端午節傳統習俗,市售粽子大多以糯米製成,且使用高油脂五花肉或高糖分食材,不僅纖維質含量少,熱量也高,台北市衛生局邀請營養師研發「彩藜蔬食粽」及「繽果粽」,不管吃鹹或吃甜,每顆熱量少一半, 消耗熱量可以少辛苦些。
    2021/06/02 13:08
  • 當心釀致命心臟病! 醫警告睡前2類食物千萬別碰

    睡前宵夜要謹慎挑選!一名76歲的陳伯伯,雖有三高問題,但平日一直用規律服藥,而且3餐飲食清淡,並有日行5千步習慣,唯一不好的習慣是他喜歡睡前吃蛋糕,吃完馬上入睡,長達20年,導致BMI指數偏高達30,直到因胸悶、喘不過氣,確診為急性心肌梗塞發作。醫師提醒,睡前2小心,最好不要吃高油、高糖食物,以免跟自己過不去。
    2020/10/07 11:59
  • 貪吃的下場邊剝荔枝邊開車 逆向撞騎士

    新北市樹林一名女駕駛,逆向衝進對向車道,撞傷兩名騎士,酒測值0.08。警方到場時確認她沒有喝酒,原來她一時忍不住,邊吃荔枝邊開車,分心釀禍。加上荔枝是高糖分的水果,接觸空氣後容易發酵,糖轉化成酒精,酒測才會出現反應。
    2020/06/18 20:06
  • 這些鹹食竟隱含高糖份 吃太多小心增加罹癌風險

    在夏日炎炎的日子裡,走到哪都想來杯飲料,消除盛夏的暑氣,但大口喝飲料的同時,卻也有可能攝取過多的糖份!糖分攝取過多,除了容易導致蛀牙、加速皮膚老化、長不高,癌王「胰臟癌」更是與高糖飲食有密切相關。除了飲料、糖果,有些鹹食其實也是隱藏高糖的地雷食物。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來告訴你,含高糖的地雷食物有哪些,我們又該如何減糖,遠離老化、肥胖與癌症!
    2019/06/21 20:00
  • 高糖增胰臟癌風險 立委籲衛福部管管手搖飲

    中研院研究發現,攝取高糖恐增胰臟癌風險。中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天表示,一項調查發現,市售大杯手搖飲多達8成都太甜,一杯下肚糖分就超過每日建議量,籲衛福部有所作為。
    2019/03/14 12:41
  • 狂喝綠豆沙連10天 男子皮膚竟奇癢無比

    台中市一名46歲曾姓男子3年前被確診罹患糖尿病,開始控制飲食,也會按期回診,但今年夏天愛上綠豆沙,甚至連續10天都要喝1杯,結果他皮膚開始發癢,甚至癢到抓破皮,去檢查竟發現血糖飆高。對此,醫師解釋,由於綠豆沙是高澱粉、高糖分的飲品,才會導致血糖飆高,引發皮膚發癢。
    2018/11/13 13:38
  • 高油高糖!狂吃雞排加珍奶 8歲童得脂肪肝

    高油高糖分的飲食容易導致肥胖,也容易讓脂肪堆積在肝臟,形成脂肪肝,臨床上就有不少7、8歲的小學童得到脂肪肝的案例,甚至在新的醫學研究上發現,如果有脂肪肝的人,得到胰臟癌的機率比起一般人高出2.63倍。
    2018/01/09 14:05
  • 優酪乳、發酵乳飲誰營養高? 傻傻分不清

    優酪乳、乳酸飲料、乳酸菌飲料聽起來都有益健康,但其實差別很大,優酪乳與乳酸菌飲料,為了調整菌種發酵造成的酸澀,添加糖與香料,對健康的利害就要看含菌量與含糖量的拿捏,而乳酸飲料則未必需要經過發酵、含有活菌,又含有過高糖分,對健康助益極低。
    2017/10/25 21:21
  • 早餐單吃香蕉 !血糖劇變 身體恐又累又餓

    很多人會只吃香蕉來當早餐,覺得這樣很健康。但英國營養師就指出,其實香蕉含有極高糖分跟中量的酸,早上吃容易造成血糖快速上升又下降,身體反而會又累又餓。建議可以跟燕麥粥、無糖優格搭配著吃,幫助中和酸性,防止血糖劇烈上升,也比較不會有疲憊感。
    2016/08/14 13:12
  • 營養標示灌水不實在 食品包裝藏玄機

    食品包裝上通常都有營養標示,但內容可能名不符實!加拿大記者找來專家檢驗,發現很多標榜天然健康的商品,實際計算卻含有超高糖分,其他營養素標示也不夠清楚,購買之前如果沒有仔細看,消費者很難察覺 。
    2016/07/20 21:12
  • 空腹狂吃1斤半荔枝 7歲女童低血糖昏倒

    夏天是吃荔枝的季節,大多數人怕上火,一次只敢少量吃,但在大陸湖北武昌一名7歲女童,卻是空腹吃下1斤半的荔枝,引發低血糖症狀昏倒,原來是荔枝當中果糖會刺激胰島素分泌,讓血糖突然下降,醫生說這類高糖分水果最好是飯後食用,小孩子一次別吃超過10顆
    2015/06/17 13:41
  • 空腹狂吃1斤半荔枝 7歲女童低血糖昏倒

    夏天是吃荔枝的季節,大多數人怕上火,一次只敢少量吃,但在大陸湖北武昌一名7歲女童,卻是空腹吃下1斤半的荔枝,引發低血糖症狀昏倒,原來是荔枝當中果糖會刺激胰島素分泌,讓血糖突然下降,醫生說這類高糖分水果最好是飯後食用,小孩子一次別吃超過10顆。
    2015/06/17 12:35
  • 提神飲近6顆糖 逾攝取量50%越喝越累

    市售健康飲品很多,像提神、補充營養、強調喝了纖瘦或女性補品,但「康健雜誌」卻發現,這些飲品都藏了沒說的「高糖分陷阱」。像標榜沒時間吃飯,喝了可以補充能量的果凍飲,含糖量居然高達9顆方糖,女性喝一罐就過量。至於提神飲料,幾乎都是水跟糖的組合,含糖量也都有4.5顆以上,營養師更提醒,糖分攝取太多會造成體內B群流失,恐怕會越喝越累,也越喝越胖。
    2014/04/30 18:53
  • 沙拉甜如5顆方糖 玉米、葡萄乾少碰

    日常生活中,除了糖果零食以外,其實還有不少讓人意想不到的高糖份地雷食物,像是美國《時代》雜誌調查,民眾常常吃的生菜沙拉就可能是其中一種!因為像是甜玉米、葡萄乾或是番茄,這些帶有甜味的食材,都有糖分,調查指出,國外速食店賣的一份捲心菜玉米沙拉,就含有25.86公克的糖,已經是一個成人,一整天的糖份攝取量了!
    2014/03/16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