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高普林 結果共28筆

  • 一路吃到初五!大魚大肉「高普林」累積尿酸 痛風易上門

    從除夕團圓飯開始,一路大魚大肉吃到初五,小心痛風找上門!曾有一名55歲的業務,因為工作關係常應酬續攤,就像年菜一樣,燒烤、火鍋、海鮮、啤酒樣樣都來,無法控制飲食習慣,導致長期尿酸結晶累積,長出痛風石,甚至影響正常生活,後期只能穿著夾腳拖鞋,影響正常生活。
    2024/02/10 15:21
  • 大胃王!浮誇海鮮麵線餐重5公斤 30分鐘完賽紅包千元

    你有辦法一個吃掉40隻麻油蝦,外加8隻紅蟳、35顆生蠔,以及6人份的麵線嗎?台南就有店家製作浮誇海鮮餐,加湯的話總重5公斤,一大碗要價近2千元,開放大胃王挑戰,30分鐘內吃完可以拿到千元紅包,但吃不完得自己買單。這痛風海鮮餐高普林、高膽固醇,營養師說,有心血管疾病或痛風的病人,可能不太適宜!
    2023/12/21 18:19
  • 黃豆屬高普林食物!網傳「痛風不可吃豆花」 醫破解迷思

    天氣那麼熱,想來點冰冰涼涼的豆花。過去流傳「豆製品是痛風患者的禁忌」一說,如今有專家打破舊觀念,坦言黃豆製品不屬於高普林食物,植物性食物也不會引發痛風或高尿酸血症發作。
    2023/07/20 05:40
  • 運動易誘痛風?醫點名「2食物」也是凶手:長期恐傷腎

    痛風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發作起來總是讓人苦不堪言,除了吃過多海鮮、肉類與喝太多的酒會引起痛風外,醫師也提醒,炸雞排和含糖飲料同樣是地雷食物,此外「運動過度」竟也可能造成痛風!
    2023/03/03 20:07
  • 吃海鮮配1飲料!壯男腎功能「衰退成60歲」...恐洗腎度日

    痛風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根據健保署資料,全台超過50萬人飽受痛風所苦,若沒有接受適當治療,長期下來可能會損害腎功能,甚至到需要洗腎的地步。一名30歲的男子因腳趾頭關節紅腫就醫,原以為是蜂窩性組織炎,不過醫生一看赫然發現其實是痛風,而且問題就出在前一天的飲食,狂吃海鮮且豪飲啤酒,導致體內尿酸激增,再加上始終沒改掉飲食習慣,腎功能竟衰退至跟60歲的人一樣,男子頓時明白事態的嚴重性,開始節制攝取海鮮、酒精等高普林的食物。
    2023/02/02 05:20
  • 年終尾牙吃太補!醫曝門診這病患冒2成 痛到走路都困難

    歲末時間,正值尾牙旺季,不少人大魚大肉,但醫師提醒,每到年終餐敘頻繁的時刻,門診的痛風病人都會增加1至2成,以中年男性為主要好發群,痛風一旦發作,常腫痛到連日無法走路,治療需採取止痛方法,3至7天便可痊癒,但平時應多喝水、少食用高普林食物,且定期抽血檢驗,才能降低復發機會。
    2023/01/14 12:19
  • 進補注意4事!吃鍋怕胖別喝湯 小心高普林讓「這病」找上門

    冬天到了,許多人喜歡吃羊肉爐或薑母鴨好好「進補」一番,但跟吃火鍋要注意一樣,吃羊肉爐也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貼文中分享吃羊肉爐或薑母鴨的4大注意事項。此外,有些人煮火鍋時愛喝熱呼呼的湯,戴定恩表示,這樣的行為可能會導致尿酸過高,進而引起關節疼痛。
    2023/01/10 05:10
  • 狂喝「這些飲料」恐痛風發作!專家教秘訣:有效代謝尿酸

    一般以為,痛風多半在冬天發作,因為火鍋高湯和海鮮吃得多,但其實,夏天也有不少人痛風發作!明明不喝湯、少吃高普林的食物,為什麼健檢的尿酸值還是高?連夏天都痛風發作?營養師夏子雯提醒,夏季愛喝的冰啤酒和手搖飲,其實是「痛風製造機」,它們都是讓尿酸高起來的隱形殺手!
    2022/08/12 16:04
  • 謝雷致命隱疾無法行走! 醫警告少吃「這食物」

    三度心肌梗塞都逃過一劫,今年82歲、有寶島歌王之稱的謝雷最近要出新專輯。自曝歷經3次心肌梗塞劫難的他,其實現在最怕的病是「痛風」,一痛起來連路都走不了,現在他連吃火鍋都不敢喝湯。醫師提醒,其實如果1年痛風發作兩次以上,稱為嚴重型的痛風,這類病人除了發作時服用降尿酸的藥物以外,每天一顆預防發作的藥物,就不怕突然發作。
    2022/03/16 16:19
  • 他愛吃火鍋燒烤+3年不喝水!全身長滿結石關節變形

    許多現代人都三餐外食,因此忽略營養均衡,當心長期下來健康亮紅燈!大陸一名男子從大學開始就非常愛吃火鍋、燒烤,而且平常都喝汽水,竟長達3年幾乎沒喝過白開水,造成他年紀輕輕就關節畸形、全身多處長滿石頭。對此,醫師表示男子已經形成痛風石,就算手術取出,未來關節功能還是會受到影響。
    2021/12/02 05:22
  • 吃火鍋有訣竅!盤點4種「高普林」食物 拒絕痛風找上門

    尿酸過高是台灣人常見的老問題,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在台灣每10人就有2位男性、1位女性有尿酸問題。尿酸高會導致關節疼痛,還會引起腎臟疾病。正常情況下,尿酸能從尿液排出,但攝取太多高普林食物,就會引起尿酸代謝異常、腎臟排泄尿酸受阻,引發痛風和腎臟問題。
    2021/08/15 13:02
  • 痛風也能吃「香菇、豆腐」 營養師授4招保養原則

    你是「痛風常客」嗎?是否每次感到開始「隱隱作痛」的時候,就趕緊帶一大壺白開水邊走邊喝?不少患者痛風一發作,都痛到快發瘋。痛風到底怎麼吃?平時如何保養預防發作?以下就讓營養師為你解答!
    2021/03/29 16:19
  • 狂嗑海鮮、喝啤酒、高普林食物不忌口 醫警告:這「疾病」找上門

    現代人飲食總是喜歡喝點酒來助興,再點大魚大肉,真的要小心痛風發作。其實痛風急性發作的民眾,大都會痛到跑醫院急診,就是因為疼痛不已,也會導致無法好好走路,而痛風主要原因醫師指出,關節內有尿酸結晶沉澱,引起的免疫發炎反應。
    2021/03/04 23:04
  • 陸男痛風動手術 膝蓋狂噴「白色牙膏」超噁畫面網驚呆

    若是身體出問題切記一定要盡快就醫!大陸一名25歲男子日前因痛風導致膝蓋無法自由伸縮,甚至連走路都出現困難,因此便急忙前去當地醫院就診,沒想到經檢查後發現他體內尿酸數值竟高達800多,且膝蓋滿滿都是猶如牙膏狀的乳白色結晶,畫面曝光後驚呆大批網友。
    2021/02/13 14:38
  • 注意!天冷吃火鍋不忌口 「尿酸」超標 可怕疾病找上門!

    最近氣溫驟降,冷到讓很多人受不了,當然最應景就是吃火鍋,但要注意火鍋湯頭含有高普林,再加上許多人愛吃動物內臟等,醫師提醒要小心痛風,別讓尿酸超標,而痛風不只會使關節疼痛,也會讓關節出現變形,一旦止痛藥服過量,導致腎功能變差,也有可能會面臨洗腎!
    2021/01/08 22:55
  • 豆製品是痛風宿敵?養成5習慣 有效防急性發作

    「營養師,我有痛風,豆腐、豆干、豆包、豆漿這些大豆產品,我都不能吃,對吧?」在門診,遇到痛風的患者,只要一聽到「豆製品」這3個字,似乎就像老鼠看到貓一樣的恐懼,但是,豆製品真的是痛風患者的宿敵嗎?
    2020/10/07 17:58
  • 豆漿紅茶喝多腎結石? 專家掀「不當飲食」更嚴重

    你喜歡喝豆漿紅茶?豆漿營養豐富,是天然的植物性雌激素來源,也是不少人的早餐選擇。不過網傳,常常喝豆漿茶飲,如豆漿紅茶、豆漿綠茶等,會導致腎結石,這是真的嗎?
    2020/08/18 11:16
  • 喝梅子汁改善痛風? 醫教正確食用法

    最近天氣轉涼,許多人因而痛風症狀發作。坊間流傳喝梅子汁可以改善痛風,醫師指出,除了梅子汁,含有檸檬酸類的食物皆有助改善,不過喝過多易引造成胃酸過多、食道逆流,應依個人體質適量飲用。
    2019/10/22 15:09
  • 痛風和結石有一就有二 專家教你這樣吃

    又濕又寒的季節,約個三五好友相約吃熱呼呼的火鍋暖身,彷彿是迎接冬季必做的事!但火鍋中的高普林卻是誘導痛風發作的兇手,因此醫院門診近期也開始出現需多痛風發作的患者,在這些患者中,大約1/4痛風患者有腎結石。《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痛風、結石、高血壓和中風都有連帶關係。痛風不但會併發結石,甚至還會讓你中風!
    2019/03/08 22:26
  • 愛吃內臟長痛風石!一割「石灰水流出」醫:嚴重恐腎衰竭

    農曆過年將近,當心大魚大肉造成痛風發作!當吃多高普林食物,血液中尿酸濃提增高,會在手指、手肘、腳踝等關節,長出「痛風石」,專家指出,不去理會這些尿酸結晶,還可能會產生急性、慢性痛風性關節炎,導致關結侵蝕、退化,甚至引發腎衰竭!
    2019/01/30 19:19
  • 驚!日喝2次含糖飲料「痛風」風險增85%

    許多人誤以為吃太多含有高普林(purine)食物,如香菇、豆腐是造成痛風的元兇,但學者研究發現其實不是香菇、豆腐會引起痛風,而是吃過多的內臟、海鮮、含糖飲料與喝太多的酒,才會增加高尿酸的風險,建議這4種類的食物少吃。
    2018/03/22 16:08
  • 痛風餐! 女大胃王2小時嗑54隻大閘蟹

    高雄一名網路紅人邵阿咩,之前挑戰吃完漢堡店內所有餐點而爆紅,最近她又有驚人之舉,到自助餐挑戰大閘蟹吃到飽,2個小時內就把54隻大閘蟹嗑光光,她說如果時間允許,還可以吃更多,但醫師提醒,蟹類含有高普林,有痛風疾病的人不宜過量。
    2017/11/21 13:05
  • 濕冷加重類風濕關節炎? 氣壓變低才會

    最近天氣變化大,類風濕性關節的病患可能會因此不舒服,許多患者怕氣候潮濕會刺激病情,不敢吹風,也認為吃火鍋湯底高普林會更疼痛,但醫師說明,像是季節變換造成氣壓降低是比較容易影響,其他像是溫度、濕度則影響不大,火鍋則是痛風患者比較要注意,類風濕關節炎的病患者比較不受影響,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慢性疾病,停經前後的女性好發率是男性的3倍,醫師也強調,對抗類風濕關節炎最好的方法就是按時吃藥。
    2017/10/19 21:35
  • 過年不忌口!急性痛風者增2成 青壯年居多

    過年少不了大魚大肉跟海鮮,但痛風患者還是得注意。醫師說,像是過年期間的急性痛風患者,就增加1到2成,原本以50到60歲的中老年人居多,但現在30到40歲的青壯年越來越多;醫師就建議,過年期間痛風患者要少吃「高普林」食物,以免急性痛風找上門。
    2017/01/30 11:44
  • 【中秋健康】愛喝含糖飲料嗎? 當心痛風半夜找上你

    台中有1名88歲的老太太,平時飲食清淡簡單,但某次和家人聚餐時喝了一瓶果汁,半夜竟然痛風發作,含糖飲料為何會讓老人家痛風呢?
    2016/09/16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